朔州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1-05-17 15:32:17 字數 867 閱讀 9259

1樓:叫那個不知道

朔州所屬的省山西省,是山西省的地級市。朔州,位於中國山西省西北部,桑乾河上游,西北毗鄰內蒙古自治區,南扼雁門關隘,地貌輪廓總體上是北、西、南三面環山,

山勢較高,中間是桑乾河域沖積平原,相對較低,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下轄2區、3縣,1市;總面積1.07萬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177.6萬。

擴充套件資料

朔州市整體是黃土覆蓋的山地形高原,自然條件複雜多樣,過渡性質明顯。地貌輪廓總體上是北、西、南三面環山,山勢較高,中間是桑乾河域沖積平原,相對較低,呈倒「v」字結構。全市地貌劃分為山地、丘陵和平原三個單元。

山地面積為2816平方千公尺,佔總面積的26.5%;丘陵面積3648平方千公尺,佔總面積的34.3%;平原面積4163平方千公尺,佔總面積的39.

2%。地勢形態朔州地處黃土高原,西北部是洪濤山山脈,主峰大貝山海拔1947公尺;西南是管涔山山脈,主峰黑駝山海拔2147公尺;

東南為恆山山脈,呈東北一西南向展佈,主峰饅頭山海拔2426公尺(為全市最高峰)。朔州盆地區屬大同盆地,為一東北一西南向的長條狀的半封閉盆地,地形較平坦開闊,平行於桑乾河谷的地面坡度為1/800~1/1000,垂直於桑乾河谷方向的地面由近山1/200逐漸減緩至1/1200,

盆地最寬處48.5千公尺。盆地高程一般在1000公尺以上,最低點桑乾河出界處(懷仁吉家莊一帶)高程為970公尺。

山區和盆地的相對高差約1000公尺左右。境內海拔16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140多座。

2樓:

朔州所屬的省:山西省

朔州(shuòzhōu),位於中國山西省西北部,桑乾河上游,西北毗鄰內蒙古自治區,南扼雁門關隘,北距古城大同129公里,南至省府太原200公里,東到首都北京502公里。

昆山市屬於哪個市,浙江省昆山市屬於哪個市

昆山市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崑山是江蘇省首批省直管縣之一,財政 經濟等各方面與省委省 直接掛鉤,但是行政區劃依舊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人事行政事務依舊由蘇州市委市 掌握,級別相當於副地級市。昆山市是江蘇省直管縣級市,地處江蘇省東南部,位於上海與蘇州之間,北至東北與常熟 太倉相連,東與上海市嘉定 青浦交界,...

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

截至2018年7月,朔州市轄朔城區 平魯區 懷仁市 山陰縣 應縣 右玉縣。行政區劃情況 1 朔城區 北城街道 南城街道 神頭街道 北旺莊街道 神頭鎮 利民鎮 下團堡鄉 小平易鄉 滋潤鄉 福善莊鄉 南榆林鄉 賈莊鄉 沙塄河鄉 窯子頭鄉 張蔡莊鄉。2 平魯區 井坪鎮 鳳凰城鎮 白堂鄉 陶村鄉 下水頭鄉 ...

滁州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安徽省滁州市屬於哪個市?

滁州市屬於安徽省省轄市。滁州,安徽省省轄市,位於皖東江淮之間,與南京市山水相連,是南京 一小時都市圈 主要成員和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重要一翼。滁州是安徽東大門,毗鄰長三角,又是南北之間重要通道。京滬鐵路 京滬高鐵 滬漢蓉高鐵 寧西鐵路和多條高速公路 國道及省道交織成網,穿越和連線市域。滁州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