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黃驊屬於哪個市,黃驊屬於哪個省

2022-12-23 17:45:04 字數 1958 閱讀 1991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黃驊市,河北省轄縣級市,由滄州市代管。因紀念2023年犧牲於此的冀魯邊區司令員、革命烈士黃驊而得名。位於河北省東部,渤海灣西岸。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2樓:法高誼

黃驊市(縣級)屬於河北省滄州市。

不屬於山東省。

3樓:万俟蘭歸鶯

你好,如下圖所示位置,黃驊屬於河北省滄州市,不是山東的。

黃驊屬於哪個省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驊是滄州的乙個縣級市,隸屬河北省。

黃驊港開發區位於渤海灣弓頂,河北、山東兩省交界處,漳衛新河與宣惠河交匯的大口河在此入海,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在天津港到龍口港500公里長的海岸線上正處於居中位置,填補了這一段的港口空白。

水上北距天津112km,東距龍口約280km,陸上西距黃驊市45公里、河北省滄州市約公里,朔(州)黃(驊)鐵路直通港口。南接山東半島一帶富庶沿海地區,北鄰北京、天津兩大經濟、科技、資訊中心和綜合工業基地,便於開展經濟、技術協作和取得科技、資訊支援。

公路:南北向有國家高等級沿海公路穿區而過,東西向有黃驊港至銀川307國道將港口與中西部地區緊密聯結,並有石家莊——黃驊港高速公路直達省會,很快形成石家莊直達黃驊港口的疏運大通道。北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市120公里,西距滄州80公里。

鐵路:神木至黃驊港雙線電氣化鐵路運力巨大;地方鐵路與全國鐵路網相連直通港區並設有黃驊港站,可為入區企業修築鐵路入廠專線。西距京滬鐵路滄州站80公里,距京廣鐵路肅寧站180公里。

海運:有航線與全國沿海各大港口以及日本、南韓等的港口相連,乙個縱橫交織的水陸交通網使交通運輸非常便捷,是西部地區便捷的出海口。北距天津港40海浬,南距山東龍口港115海浬,距南韓漢城港480海浬,距日本九州港900海浬。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水陸交通便利,海運和鐵路運輸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滄州市所轄的乙個縣級市。

黃驊市是乙個城市,還是乙個縣城?

7樓:聖誕老東東

黃驊市是乙個縣級市。

。黃驊市,河北省轄縣級市,由滄州市代管。位於海河平原黑龍港流域最東端,介於北緯38°09′—38°39′,東經117°05′—117°49′之間。

市境縱距55公里,橫距46公里,地貌型別為退海淤積和沖積平原型別,地勢低窪平坦,從西南向東北緩緩傾斜,海拔高程在1-7公尺之間。

黃驊市交通區位條件優越,境內有國際深水億噸大港黃驊港,是河北省東出西聯的出海口和橋頭堡,朔黃鐵路、滄港鐵路、邯邢黃鐵路聯通腹地,榮烏高速、黃石高速、沿海高速、205國道、228國道、307國道、337國道等幹線公路穿境而過。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驊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北省的乙個縣級市。位於滄州市東部渤海沿岸,北部和天津市交界,面積1544平方千公尺,總人口50萬人(2023年),海岸線長達千公尺。隸屬滄州市管轄。

9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市,隸屬河北省滄州市,黃驊港是華北乙個重要的出海口。

10樓:淺海風來

縣級市,上級地級市是滄州市。擁有黃驊港,是冀中南地區重要的出海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和縣城的區別你分明白沒,縣城也是城市,只有在行政職能上分為縣城和市,現在的黃花好象在性質上還是縣城。

黃驊市原名叫什麼什麼市?

12樓:網友

2023年時建立新海縣。

2023年由新海縣與青城縣合併為新青縣。

2023年,為紀念抗日戰爭犧牲於縣內的黃驊(原115師教導六旅副旅長兼冀魯邊軍區副司令員)烈士而易名黃驊縣。

2023年撤縣建市,就成了現在的黃驊市了。

山東屬於哪個區,山東屬於哪個省份

山東屬華北地區 北京,天津,山東,山西,河北都是華北地區。山東屬於哪個省份 屬於抄山東省。山東省是中國的經濟第三bai 大省 du人口第二大省 中國溫帶水果之鄉zhi,國內生產總值穩居全dao國第三名,佔中國gdp總量的1 年,山東與廣東 江蘇,一起被評為中國最具綜合競爭力省區。山東省有17個市分別...

棗莊屬於哪個市,棗莊屬於哪個市?

棗莊不屬於任何乙個市,它本身就是乙個地級市。棗莊市,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南部,東與臨沂市平邑縣 費縣 蘭陵縣接壤,南與江蘇省徐州市的銅山區 賈汪區 邳州市為鄰,西接濟寧市微山縣,瀕臨微山湖,北與濟寧市的鄒城市毗連。介於東經116 48 117 49 北緯34 27 35 19 之間,東西最寬56...

馬山屬於哪個市,馬山縣屬於哪個市哪個區?

馬山縣,隸屬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拓展資料 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乙個民族。廣西壯族自治區是壯族的主要分布區,壯族的服飾,主要有藍 黑 棕三種顏色。在兩百多年以前,男子下穿寬腿褲,上身著對襟無領短衣,頭纏長巾,女子下穿百褶裙,上身著無領 左衽 鑲花滾邊短衣,頭扎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