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屬於幾線城市,德州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3-05-14 19:05:03 字數 2310 閱讀 6841

1樓:阿戚愛生活

三線城市。

德州,簡稱「德」,古稱安德,是山東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冀魯交界地區交通樞紐和經濟中心、山東省新能源產業基地。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德州市常住人口為5611194人。

經濟:

2023年,德州地區生產總值(gdp)億元,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增速分別比上半年、前三季度提高和 個百分點。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1235.

87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3.

3%。三次產業比例由上年的:

9調整為:40.

德州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樓:瑞秋不悲秋

德州是地級市,不屬於任何市,屬於山東省。

山東德州屬於哪個市?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山東省。

德州地區隸屬於山東省,山東德州現轄四區(德城區、陵城區、經濟開發區、運河開發區市(禹城、樂陵縣(寧津、齊河、臨邑、平原、武城、夏津、慶雲)。

2023年12月17日,經***批准,撤銷山東省德州地區設立地級德州市,屬於山東省。

山東省德州市總面積1035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841萬畝。2023年末,總人口530萬人,其中農業人口430萬人。

2023年,山東德州市對鄉鎮行政區劃進行了調整。至7月31日,鄉鎮行政區劃調整順利完成。山東德州市鄉鎮由198個減到125個,共減少73個。

其中,街道辦事處由5個增至11個,鄉鎮由193個減至114個。合併前平均每個鄉鎮(街道辦事處)2.51萬人,合併後平均3.98萬人,比合併前增加1.47萬人。通過調整,山東德州市鄉鎮布局和規模基本實現了比較合理的目標。

德州是中國哪個省的城市?

4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德州市屬於山東省。

德州市位於山東省西北部、黃河下游沖積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北大門,北接河北省滄州市,南接省會濟南市、聊城市,西鄰河北省衡水市,東連濱州市。

德州市為黃河沖積平原,歷史上境內曾有兩次黃河大遷徙,上千次決口,造就了西南高、東北低的地形,基本氣候特點是季風影響顯著,四季分明、冷熱乾濕界限明顯。

截止2023年底,行政區域面積1035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萬人,轄2個區、7個縣、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德城區東風東路1566號。

5樓:正茗刺

德州市中國山東省的乙個省轄市。

德州屬於哪個省的

6樓:一乘之國

山東省德州市。

如果指的是美國的,那就是德克薩斯州,簡稱德州。

7樓:諶炳坤

說白了屬山東省。請參考!

德州是哪個省的城市呀?

8樓:小不點聊生活

德州屬於山東省的城市。德州是中國太陽城、中國功能糖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以及國家交通運輸主樞紐城市之一,處於環渤海經濟圈、京津冀經濟圈、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以及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交匯區域。德州地方特產眾多,其中德州扒雞、保店驢肉、樂陵金絲小棗被稱為德州三寶。

德州的地形地貌:德州市為黃河沖積平原,歷史上境內曾有兩次黃河大遷徙,上千次決口,造就了西南高、東北低的地形。由於泛道與流速所致,加之風力堆積之因素,形成了平原之中起伏不平、崗、坡、窪相間分布等特點。

德州市地貌多象,大體可分三類:

1、高地類,由河流、河床沉積而成,佔土地總面積的。

2、坡地類,由黃泛漫流沉積而成,佔總土地面積的。

3、窪地類,佔。

寧夏銀川市屬於幾線城市,寧夏銀川市屬於全國幾線城市?

準確的說是三線 但是是具有一定潛力的!銀州只是鐵嶺市的乙個市轄區,不屬於1 2 3線城市,是4線城市 4線城市就是除了1 2 3線以外所有城市 寧夏銀川市屬於全國幾線城市?截止2018年末,寧夏自治區銀川市屬於三線城市。三線城市一般多為東部地區的經濟較發達城市,中部地區的省域副中心 區域中心或經濟強...

靜樂屬於哪個市,屬於哪個城市

靜樂地處晉西北黃土高原 全縣國土面積2058平方公里,轄4鎮 10鄉 1個居民辦事處 381個行政村,總人口萬。縣城距太原89公里 距忻州91公里,既在省城1小時經濟圈內,又北京400公里旅遊圈中,是太原 忻州和西北部縣區聯絡的重要樞紐,忻黑線 寧白線 忻五線 康北線網路分布,寧靜鐵路即將通車,太古...

雲南保山屬於幾線城市雲南鎮雄屬於幾線城市

截至2019年6月,雲南保山屬於四線城市。2019年 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 評選了337個中國地級及以上城市,保山是90個四線城市中的其中乙個。保山市地處雲南省西部,位於東經98 25 100 02 北緯24 08 25 51 之間。東與臨滄市接壤,北與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為鄰,東北與大理白族自治州交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