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動物繁殖方式有哪些,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022-12-19 00:10:05 字數 1021 閱讀 6313

1樓:孫清竹休壬

動物的繁殖方式。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胎生(哺乳動物)——受精卵沒有類似於蛋殼的外殼;

在母體內生長成個體、卵生(爬行類、鳥類、魚類、昆蟲)——受精卵被包裹在蛋殼內於體內或體外孵化成個體。還有就是一些特殊繁殖方式,如海馬將受精卵含在嘴裡孵化,再用雄海馬胸前的「育兒袋」養育小海馬,但這種繁殖方式也是屬於卵生繁殖方式;蛙類中的一種是將卵吞進母蛙的胃裡孵化,再吐出來,但這也是卵生的一種。可見,一些動物的繁殖方式雖然看似特別,其實也是胎生或卵生。

沒太有趣的,但也挺有趣。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卵生。

、胎生和卵胎生。

卵生是指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外獨立進行發育的生殖方式。卵生動物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為營養,這類動物的卵一般較大,含卵黃較多。卵生在動物界很普遍,昆蟲、鳥、絕大多數爬行動物和魚都是卵生的,低等的哺乳動物如鴨嘴獸也是卵生的。

胎生是指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子宮內進行發育的生殖方式。胎生動物的胚胎通過胎盤由母體獲得營養,直至出生時為止。絕大多數哺乳動物都是胎生的。

動物的受精卵雖在母體內發育,但其營養仍依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供給,與母體沒有或只有很少的營養聯絡,這種生殖方式叫做卵胎生。鯊魚和某些毒蛇(如腹蛇)都是卵胎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胎生和卵生。胎生的有貓狗。晚上的有烏龜雞鴨。

4樓:秋山無落葉

我的世界: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

有趣的動物繁殖後代的方式

5樓:網友

青蛙。魚。哺乳動物。還有些是單性繁殖的。

6樓:熱辣孕媽

令人恐懼的非洲動物,有著最奇葩的繁殖方式,被譽為「挖肛聖手」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

有性生殖,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一般遺傳物質不發生改變。正常的繁殖搜能生成基因和自身相同或類似的可育個體,且一般情況下繁殖的個體數量高於自身。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 生物分有性生 殖和無性生殖兩種 有性生殖 必須經過兩性生殖細胞 精子,卵細胞 的結合形成受精卵再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 不通過兩性生殖細胞...

動物繁殖分為哪三種方式,動物繁殖方式有哪兩種?

有性繁殖 無性繁殖 低階動物,如腔腸動物之類的 動物有哪幾種繁殖方式?我的世界 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1.出芽生殖 2.有性生殖 3.孢子生殖 4.生殖 動物繁殖方式有哪些?動物繁殖方式有幾種?繁殖的相同特點是什麼?有性生殖,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一...

用卵繁殖的動物,通過產卵方式繁殖後代的動物叫什麼

為卵生動物。卵生動物 ovipara 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一般的鳥類 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如 雞 鴨 魚 青蛙 烏龜 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卵生動物產下卵 蛋 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其營養來自卵本身。卵生動物 ovipara 是指在有性生殖中,母體的卵受精後形成新個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