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時發熱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充電發熱怎麼解決?

2023-02-08 21:20:02 字數 4795 閱讀 1448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使用vivo手機,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或平板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如果周邊環境溫度較高,比如夏天,不利於裝置散熱,充電時的熱量會更加明顯。

有幾點小建議可以有效改善充電發熱的現象:

1、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由於第三方充電器的規格和充電協議不同,可能會給裝置帶來發熱等問題。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確保使用安全。

2、將裝置放置於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

將裝置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3、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裝置。

充電時裝置本身會發熱,使用裝置同樣會發熱,充電同時使用裝置,發熱量會加劇。

4、取下保護殼。

若有佩戴保護殼,取下保護殼可有效改善散熱,但需注意取下保護殼的短時間內因為直接接觸裝置發熱部位,您的手部熱感會更加明顯,稍作等待,熱感會有所緩解。

5、清理後台無用程式。

充電前,清理不需要的後台應用,降低裝置執行功耗,減少發熱。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降溫或者不充電了。

3樓:長蛀牙惹

可能天氣太熱手機也很燙你拔掉充電器放一會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所有後台程式。

手機充電發熱怎麼解決?

5樓:網友

手機充電發熱首先要確定充電器是不是原裝的,其次就是要看後台是不是執行了過多的程式!

6樓:hey灬熊先森

充電時盡量關閉手機後台程式,減少手機負擔,從而降低發熱。

充電時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手機保護殼或在充電時去掉。

建議清理一下記憶體,關閉不使用後台程式,或者直接先關機,讓手機休息一會。

特別是夏天室內環境溫度很高時,給手機充電盡量將手機放置在有 空調 或者有風扇的地方,讓發燙的手機也涼一會吧。

7樓:大聖嘻嘻哈哈

1.處理器是發熱大戶。

處理器是乙個高度整合的soc晶元,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處理晶元和gpu圖形處理晶元,還有藍芽、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元模組,當這些晶元、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發出大量熱量。

2.充電時導致手機發燙。

充電過程中電源迴路在運轉時有電阻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pcb板上。

3、充電時導致電池發燙。

提醒:充電時最好不要使用手機打**、玩遊戲、看**,這樣會導致電壓不穩從而產生更多的熱量,長久下去也會損耗電池的壽命,在某些狀態下這種行為還會增加電池**的機率。

4、那麼,手機不發熱就一定處於正常狀態嗎?其實不是這樣的,手機發熱只要在正常溫度以下,通常是60度,都是正常的,不熱反而要擔心啦。小夥伴們要記住,不熱不代表手機沒有發熱,很有可能是缺少散熱石墨貼片或者本身導熱性能不佳,熱量囤積在內部無法散熱所導致,實際上反而會對手機造成一定的傷害。

手機充電時很燙怎麼辦。

1.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影片或者通話。

2.長時間通話時,避免手機緊貼臉頰,盡量使用聽筒或者耳機。

3.關閉不使用的後台程式。

5.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發燙時去掉。

6.握在手上或者放在口袋都會傳熱,盡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有空調的話讓手機也吹一吹冷氣。

8.充電過程中,盡量停止使用,防止發生危險。

9.手機如果已經發燙,清理一下記憶體會有效降溫。

10.實在不行的話,就暫時關機,讓手機溫度恢復正常後再繼續使用。

8樓:網友

你好!這個要麼使用慢充,發熱會小點,要麼只能將手機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來充電。

手機充電時發熱應該怎麼辦?

9樓:追光記錄者

手機充電發熱是正常現象哈,特別是快充手機,當然如果發熱太厲害的話那估計是充電器或者電池也是有問題的,當然如果你買了雜牌手機那另說。哦,對了,需要注意的是無線充電發熱也很厲害。

10樓:傅憶桖

部分手機不支援邊玩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發燙,其次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另外可能是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有問題,建議檢查充電線是否接觸不良或破損,如果破損需要及時更換。最後手機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使用後需要更換。建議使用如下方法降低發熱:

1、使用配套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能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能確保使用安全;

2、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充電期間使用手機會增加手機的執行功耗,導致熱量增加;

3、手機溫度較高時,可暫時取下保護殼;

4、充電時,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5、充電前,一鍵加速清理後台程式,降低手機執行功耗。

手機充電時發熱該怎麼辦?

11樓:猴兒

手機充電時嗯後面電池後蓋發熱的話,那麼建議把手機螢幕朝下,這樣子充電的話能夠起到一定的散熱的作用,有時候手機充電發熱有可能是因為嗯,充電線有一些問題造成的發熱,也有可能是因為電池用的太老舊了導致發熱的。

12樓:愈浩瀚

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另外,可能是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有問題,建議檢查充電線是否接觸不良或者是破,如果破損的要及時更換,再者就是手機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的使用,它就自然而然的發燙發熱是需要更換的。

13樓:京靜秀

手機在充電的時候發熱,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手機在充電過程當中,電池都會出現發熱的,這種情況。所以說這個是不需要去處處理的。

14樓:瀋陽劉天

部分手機不支援邊玩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發燙,其次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建議您及時更換電池。

15樓:網友

手機充電時發熱是不是你充電的時間過長?還是你充電的時候再用手機?如果充電時候最好是不要用手機,這樣手機充電時就不會發熱?

手機充電發燙怎麼辦?

16樓:日久生情

⑵長時間使用手機通話時,避免手機緊貼臉頰,盡量使用耳機或者聽筒;

⑶盡量關閉手機後台程式,減少手機負擔,從而降低發熱;

⑸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手機保護殼或在發燙時去掉;

⑹手機握在手上或放在口袋裡都會傳熱,夏季在家盡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出 門 盡量放在包裡;

17樓:帳號已登出

大家現在都是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吧!智慧型手機功能特別地多,只要連上無線wifi就可以進行各種各樣的操作。但是智慧型手機有乙個缺點那就是電池不怎麼耐用,如果大家操作頻繁的話一天就得充好幾次電,這樣是極為不方便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問題在平時充電的時候手機老發燙,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其實充電時手機發燙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就給大家詳細分析分析吧!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什麼原因?

①處理器是手機發熱大戶。

處理器,也就是手機cpu是乙個高度整合的soc晶元,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晶元和gpu圖形處理晶元,還有藍、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元模組,是智慧型手機晶元中整合度最高的晶元,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熱出大量熱量。

通俗的說,手機處理器相當於同時整合了cpu和顯示卡模組,另外還包含了其他一些模組。熟悉電腦的朋友都知道,cpu和顯示卡都是發熱大戶,兩者融合在一起,加上又是乙個很小的晶元模組,發熱量自然是最大的,這樣就很好理解了。

②充電時導致電池發燙。

充電過程中,電源迴路在運轉時有 電阻 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和內部pcb主機板上。

在環境溫度不高的冬天,手機充電可能很少導致手機發燙嚴重,但是到了炎熱的夏天,由於環境溫度公升高,加之充電時內部充電產生的發熱,由於內部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差不夠大,導致散熱效率降低,自然就會導致手機發燙。

一般來說,夏季手機充電稍微發燙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太熱都沒事。但有時候,大家習慣了在手機充電的時候,還使用手機玩遊戲或看**,這樣就容易加劇手機內部穩定公升高,從而導致手機特別燙的情況。

由於環境溫度很高,手機內部硬體溫度公升高,容易導致硬體執行效率降低。此外, 鋰電池 溫度每公升高10度,化學反應速度將提公升兩倍,將會造成電池耗電加快,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使用手機玩大型遊戲或軟體的時候,耗電快的重要原因,因此要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最主要還是要控制溫度。

18樓:網友

手機充電,有點熱度是很正常的,但是發燙了,那就不是正常的,要把手機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19樓:古玉安

說明硬體損傷了或者後台開的太多,把後台關了試試看,如果還不行那就只能是手機本身的問題了。

20樓:健康生活的叢老師

應該是手機電池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可以去換乙個新電池。

21樓:萬蕙若

手機充電發燙,這有幾個原因,第一可能是充電器不行,所以就會導致充電發燙,比如充電器充電太慢或者功率太大,第二是在充電時候玩手機,也會導致手機發燙!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充電板的原因了 建議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換塊電板了。

手機充電時發熱了怎麼辦,手機充電時突然發熱怎麼回事?

回答馬上為您整理回答 提問手機光震動卻開不了機,充電時手機充電口特別燙 回答您好,根據查詢為您整理回答 當手機在使用時感覺到充電口感覺到發燙,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這是能量在轉換的正常現象。如果擔心太燙你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 只需要拿一小塊方巾,蘸點酒精,塗抹在發燙的位置,均勻塗抹幾分鐘後,熱量快速散失...

vivo手機充電時發熱是怎麼回事

手機充電時會發熱,這是一種常見現象 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是會輕微發熱的,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手機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 vivo iqoo機型配置了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請放心,我們手機在出廠...

手機充電速度很慢應該怎麼解決?

可以去手機店換電池,如果是蘋果的話最好找個私人的手機店,幾百塊錢,別被坑了。充電時關機。哎妹覺得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平時幾乎不會關機,除非耗乾了最後一點電量,最終導致自動關機。不過現在的手機,充電滿一定電量後還會自動開機,基本上就是從 跌倒就從 爬起來。其實手機在一邊耗電一邊充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