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開不了機?手機充電後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2023-05-30 02:20:02 字數 4946 閱讀 8938

1樓:邛靚

手機充電開不了機,手機充電開不了機,說明手機已經沒有電了,雖然充電,但是沒有充上。

手機充電後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機線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正常情況下,按開機鍵時,開機鍵的觸發端電壓應有明顯變化,若無變化,一般是開機鍵接觸不良或者是開機線斷線、元件虛焊、損壞。維修時,用外接電源供電,觀察電流表的變化,如果電流表無反應,一般是開機線斷線或開機鍵不良。

二、電池供電電路不良引起的不開機。

對於大部分手機,手機加上電池或外接電源後,供電電壓直接加到電源工c上,如果供電電壓未加到電源ic上,手機就不可能開機。對於摩托羅拉系列的手機(摩托羅拉t2688除外),供電有所不同,電池供電和外接電源供電要經過電子開關轉換再加到電源ic上。也就是說,手機的供電有兩條路徑,一路是電池供電;另一路是外部介面供電(帶機充電座供電時)。

當兩路電源同時供電時,外部介面供電優先。而這兩路電源的切換是由電子開關管來控制,主要達到對整機電流起到保護作用,防止因短路或者漏電對手機內部的積體電路造成損壞。但是,如果電子開關損壞,中源模組就有可能得不到電池的供電電壓引起手機不開機。

對於這種由電子開關供電的手機,由於既可以用外接電源介面供電,也可以通過電池觸片用外電源加以供電。維修時可通過不同的供電方式進行供電,以便區分故障範圍和確定電子開關是否正常。 一般來說,如果供電電路不良,按開機鍵電流表會無反應,這和開機線不良十分相似。

三、電源ic不正常引起的不開。

手機要正常工作,電源電路要輸出正常的電壓供給負載電路。在電源電路中,電源ic是其核心電路,不同品種及型號的手機,供電方式亦有所不同,有的電源電路的供電由幾塊穩壓管供給,如愛立信早期系列(t18之前)手機、部分三星系列手機等。有的卻有一塊電源模組直接供給,如摩托羅拉系列手機、諾基亞系列手機等。

但不管怎樣,如果電源ic不能正常工作,就有可能造成手機不開機。 對於電源ic,重點是檢查其輸出的邏輯供電電壓、13mhz時鐘供電電壓,在按開機鍵的過程中應能測到(不一定維持住),若測不到,在開機鍵、電池供電正常的情況下,說明電源ic虛焊、損壞。目前,越來越多的電源ic採用了bga封裝,給測量和維修帶來了很大的負擔,測量時可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

若判斷電源ic虛焊或損壞,需重新植錫、代換,這需要較高的操作技巧,需在實踐中加以磨練。

手機可以充電但是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3樓:遊戲曉曉達人

一、沒電了。你把電池所有電量都消耗完的話,此時充電需要充到5%以後,才能正常開機。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請讓手機充一會兒電再嘗試開機。

二、軟體故障。如果確定當前手機電池電量充足,但也不能正常開機的話,此時有可能是手機軟體系統出現了問題。這時可以嘗試同時按下手機的主屏home鍵+電源鍵,直到螢幕被點亮,有顯示為止。

三、系統崩潰。如果上面的解決方法都不行的話,並且在你iphone7的螢幕上看到顯示itunes連線畫面,說明手機此時已經進入了恢復模式。當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就只有為手機恢復系統。

手機日常維護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

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

4樓:數碼小豆豆

原因:第三方軟體不相容、手機root導致系統崩潰、手機硬體損壞等。

方法如下:方法一:

通過進入恢復模式進行雙清即可。

1. 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手機電源鍵、音量+這兩個鍵。

2. 螢幕亮後鬆開按鍵,等待進入恢復模式。

3. 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wipe data/factory reset」即「清除資料恢復工廠設定」,按電源鍵確認。

4. 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yes,delete all user data」,按電源鍵確認。

5. 等待一段時間至出現一下畫面,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按電源鍵確認。

6. 等待手機重啟進入系統。

方法二:能進入fastboot。進入fastboot的方法:

關機狀態下,先按住「home鍵」不放再按住「音量減少鍵」不放再按住「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fastboot。將手機連線電腦刷乙個系統完整包。(請找專業人士進行刷機)

方法三:如果依舊這樣,進入售後流程,檢測手機故障。

5樓:邢雅韻有河

1、開機線路不正常看: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

2、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3、手機電源的ic不正常: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

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4、手機的系統時鐘和復位不正常:可以使用雙總示波器來對手機的cpu電源進行檢測,檢視復位之中的波形圖是否正確。

5、邏輯電路出現問題:也就是手機電路版出現的故障,一般可以通過補焊來解決這個問題。

6、軟體衝突:安裝的軟體與手機的系統不相符也可能會造成手機開機不了的情況,可以將手機連線電腦將程式刪除。

7、如果是山寨手機,那我估計開不了機是因為裡面的晶元燒了,或者裡面的小零件有的松了,不過這種情況是你掉過才會出現的,晶元燒了有可能是你充電的時間太長,把晶元燒了,如果電池有電,那就是這幾方面,如果是名牌手機,比如諾基亞,摩托羅拉。這些出現這種情況是很少的,除非是人為,如果是名牌智慧型手機,而且沒有使用不當,打就是軟體問題,有可能是系統崩潰,或者因為手機中毒導致軟體破損,一般這樣只能到維修處了,不過,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靜電引起的,建議你不要自己開啟瞎修,還是去找維修處好!

6樓:精靈之光

建議你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情況,有助於您解決問題:

1.請先確認下電池是否有電,很可能是電池電量太低導致開不了機,建議用標配的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充電20-30分鐘後再嘗試開機;

2.如充電後還是無法開機,建議多次插拔下電池,再開機試下。如果有多塊備用電池建議嘗試更換下,再嘗試開機下。

你也可以使用橡皮擦或者酒精(工業使用)對電池金屬觸電和介面進行清潔,嘗試是否有改善;

3.如果是處於黑屏開不了機:如果你多次插拔電池(電池有電)並更換過電池,還不能開機,如處於黑屏狀態,就不排除是電源ic等元器件存在異常,建議您要到當地站點具體檢測處理下;

7樓:慎駿桀綦平

是突然開不了還是電用盡了,直到自動關機,如果是前者可長按開機鍵(十秒左右)直到重啟,如果是後者是要等充電到夠開機的電量才可開機,如果以上都不行那你手機可能是硬體問題,需要去報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顯示屏有問題 二手機電量不足 三手機出現假死現象。

手機怎麼充電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9樓:太平洋電腦網

接觸不良所致:手機螢幕與主機板的排線出現了鬆動,主要是手機收到摔碰所致。

電池故障所致:手機電池老化,電壓不足。

刷機不當所致:刷機韌體公升級的系統主機板不支援、刷機過程出現異常導致刷機不完全。

解決方法:手機售後維修或維修店維修。

解決方法:更換手機電池。

解決方法:重新刷機,使用舊版本的韌體。

手機能充電,就是開不了機,怎麼辦

10樓:神速小羊

1、你先把電池拿出來,再放回去,再開機試試看能不能好;

2、試一試恢復出廠設定:(先關機把電池拿出來,再放回去,不要開機。)關手機 ——按「home"+開機鍵進入recovery ——進入wipe選項 ——選擇恢復出廠值wipe data/factory res ——重啟手機。

注:如果操作時出現「fastboot mode」,電源鍵確定選擇fastboot mode」。

3、如果開機依舊卡在開機介面,可能是:(1)系統程序異常導致無法進入 ;(2)主機板資料異常導致無法載入系統資料。

手機開不開機,能充電。

11樓:後振英霍申

首先更換手機的充電器,現在手機充電器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換乙個看能不能衝上電,如果還是不能,則可排除充電器的原因。

如果有備用有電的電池,更換電池看能否開機並充電,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很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此時應送售後檢測維修;如果能正常開機充電,那就是電池的問題了。

此時應觀察不能充電的電池的正負極,看是不是有金屬光澤,電池長時間在高溫潮濕環境下有可能金屬光澤消失,導致導電問題以致開不了機,此時用一些小工具輕刮正負極表面,待出現金屬光澤裝上,看能否充電。

還是充不進電則說明手機電池進入了自我保護狀態,此時需要啟用一下,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到附近的手機售後進行啟用。

如果嫌太麻煩,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啟用:找乙個萬能充,最好是自動識別正負極的那種,接上之後充電5分鐘,之後拿下來裝到手機上再進行直衝充電,此時一般都能啟用。

最後,如果上面方法還是不能啟用,只能是送售後讓專業人員來修理了。也有網友說用導線直接快速接觸電池兩極的,這種方法對電池有害而且有危險,不建議使用!

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了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您可嘗試以下操作 1.用線充充電一段時間嘗試開機,或者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2.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再嘗試開機。3.若問題依然存在,也可能與您自行 安裝的第三方軟體有關。請在重新開機時當看到 samsung logo圖示時,長按住 菜單鍵 左...

華為手機開不了機充電也沒反應, 華為手機充電就沒反應了,也開不了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回答請使用標配充電給手機充電,如手機連線標配充電器無任何反應,狀態列和鎖屏介面不顯示充電,手機指示燈不亮,可先嘗試清理手機及充電器資料線介面,更換可以給其他手機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1 手機有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的情況,則可能是出現電池...

蘋果手機沒用太久沒充電後來充電開不了機

蘋果5s充不進去電解決辦法如下 一 接觸不良 1 先檢查一下 iphone5s 底部的充電介面與資料線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接觸不好會導致不能充電。2 檢查手機底部介面內是否有異物堵塞,從而導致與資料線接觸不好。3 使用電腦充電 如果當前是用電腦為 iphone5s 充電的話,可以換乙個 usb插口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