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時發熱了怎麼辦,手機充電時突然發熱怎麼回事?

2022-03-02 22:50:44 字數 6152 閱讀 3442

1樓:撿瓶子

回答馬上為您整理回答

提問手機光震動卻開不了機,充電時手機充電口特別燙

回答您好,根據查詢為您整理回答

當手機在使用時感覺到充電口感覺到發燙,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這是能量在轉換的正常現象。如果擔心太燙你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只需要拿一小塊方巾,蘸點酒精,塗抹在發燙的位置,均勻塗抹幾分鐘後,熱量快速散失,有利於保護電池。

2、若沒有酒精,也可以用水來代替,但是一點要注意不要蘸太多水,防止水浸入到手機的一些縫隙裡,損害手機元件。

3、此外,還可以在充電時將手機保護套取下或者摘下。手機保護套起到保護手機,防止手機摔壞的作用。但是在充電時會嚴重影響手機的散熱,所以請務必將手機套(殼)取下,充電完畢可再使用。

4、充電時,請暫時停止使用手機。大多數人都會在充電時玩玩手機遊戲,看看朋友圈、聊聊天,這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手機的工作負荷,使手機發熱。

5、手機充電時,盡量不要接打**,不僅因為充電時接打**對人體輻射最大,而且在這時接打**,手機處於充電和放電的交叉階段,對電池使用壽命影響很大,因此手機很快會發熱。

6、手機充電時,請關閉wifi和移動資料連線,雖然在充電時你沒有使用手機,但如果開啟wifi和移動資料連線,系統後台的一些檔案仍在執行,也會導致手機發熱。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呢

提問手機開不了機

回答1.可能是電池過度放電導致,建議使用原廠充電器充電幾分鐘後再次開機嘗試。

2.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3.若為可拆卸電池的機器,建議斷開電源,取出電池擦拭觸點後再次放入手機充電;若無效,更換其他原裝電池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呢

提問手機光震動卻開不了機

回答您好,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20條

2樓:老鄭維修

應該是充電器不匹配,充電器是快充而手機不支援快充,快充電流會在些就會導致手機發熱,環境溫度也有關,如果以上都不是,那就是手機有問題了,可能是充電電路有輕微的短路

3樓:翼飛

當手機在充電感覺到發燙時,不用大驚小怪,這是能量在轉換,我們只需要拿一小塊方巾,蘸點酒精,塗抹在發燙的位置,均勻塗抹幾分鐘後,熱量快速散失,有利於保護電池。

手機充電時突然發熱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vivo手機的處理方式:

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如果周邊環境溫度較高,比如夏天,不利於手機散熱,充電時的熱量會更加明顯。

1、關閉5g網路

由於5g網路速率更快,功耗更大,從而產生的熱量會有所增加,加上夏天溫度較高,手機表面體感溫度也會有所增加。如果您使用的是5g機型,建議您嘗試關閉5g網路減少發熱,操作方法:進入設定--流動網路 或 雙卡與流動網路--點選對應sim卡--啟用5g--關閉開關。

2、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由於第三方充電器的規格和充電協議不同,可能會給手機帶來發熱等問題。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確保使用安全。

3、將手機放置於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

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4、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充電時手機本身會發熱,使用手機同樣會發熱,充電同時使用手機,發熱量會加劇。

5、取下保護殼

若有佩戴手機保護殼,發熱時取下保護殼可改善手機散熱。

6、清理後台無用程式

充電前,清理不需要的後台應用,降低手機執行功耗,減少發熱。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很燙,怎麼回事?

5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使用了不配套的充電器】,充電電流過大,造成充電過程中【化學反應過於激烈】而異常發熱。比如:

普通手機誤使用了快速充電器。

2,【手機電池內阻增大】,充電電流通過電池內阻消耗較大的功率而發熱嚴重,(發熱量 q = 0.24 i² r t)說明該電池已經衰老了。

6樓:生活小當家黃老師

回答華為手機充電發熱很燙,有以下原因: 1.處理器高速運轉,手機cpu整合了cpu**晶元和gpu圖形處理晶元,還有藍、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元模組,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出大量熱量

7樓:粉紅小精靈

部分手機不支援邊玩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發燙,其次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另外可能是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有問題,建議檢查充電線是否接觸不良或破損,如果破損需要及時更換。最後手機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使用後需要更換。

8樓:原來是exo啊

不要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這樣就會很容易發熱。

如果很熱,就拔下電源,等過一會兒手機不熱了再充。

9樓:蠟筆小青

手機充電發熱一是充電時間過長,或手機較件後台執行過多而造成的手機發燙,關機後過一會兒再開機即可解決發熱問題。

10樓:魯步慧巧

對於手機充電時發燙這個問題,在解決時首先需要避免邊充邊玩的陋習,然後再檢查電源介面卡是否與手機匹配,最後再根據充電速度判斷充電介面的狀態,即可逐步解決問題。

11樓:寶貝開心虎

充電初 期,發熱也是正常的,接近充滿就不熱了。注意事項:1.

關閉一些後台執行,在防毒軟體裡找到應用許可權,關閉一些不需要的自起動的後台執行。2.手機充電不要放在棉軟的地方,如 被子上,更不能放 被窩 裡。

最好放在帶玻璃板的桌面上,或放地下。大面積幫助散熱。只要你別踩到手機。

12樓:公尺包

很多雜牌的手機,用久了都有這種情況 ,一般用了三年以後都很卡或者發燙 ,如果想要繼續用的話又不發燙 ,那既能夠格式化啦 ,全部清理掉 。你願意嗎 。也可以買一部新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發燙,排除是硬體故障導致的話,就可能是你在充電的時候,手機同時在高功率的執行其他程式,包括大型遊戲等等,這樣會加劇發熱量,建議關閉沒有必要的程式,再進行充電。

14樓:

電池頻繁使用,然後就是充電時無法快速退熱,然後你給看看電池了,電池肯定是使用老化了,你去看一看吧,換塊電池吧,不然的話,危險的容易**,真的很危險,電池發熱

15樓:清風修手機

你好,手機充電發燙是正常現象,現在的手機普遍支援快充,快充的功率本會給手機帶來加熱量,好的建議是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手機用著用著就都這樣了,只要發熱不是很嚴重,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正常使用 等一會兒手機不熱了再充 電

17樓:柒柒

手機充電時發現手機熱這有可能是手機和充電器型號不匹配所造成的,再換乙個充電器就沒有這種事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就是溫度太高,或者就是電池老化了。

19樓:魷魚絲那鹹蛋

有的手機的散熱 就是不是很好 所以才這樣的呢

20樓:打鐵人遠航

夏天很正常,可以考慮散熱器

21樓:創作者

使用太頻繁 電池無法快速散熱

22樓:小龍

不使用就可以 夏天都一樣

23樓:冷麵少俠

買個手機散熱器會好點

手機充電時發燙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在充電時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超快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

建議使用如下方法降低發熱:

1、使用配套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能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能確保使用安全;

2、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充電期間使用手機會增加手機的執行功耗,導致熱量增加;

3、手機溫度較高時,可暫時取下保護殼;

4、充電時,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5、充電前,一鍵加速清理後台程式,降低手機執行功耗。

25樓:電子諮詢師小艷

回答親~您好,vivo手機充電會發燙是因為手機能量的轉換以及內阻消耗,導致產生熱量,從而發熱發燙。部分手機型號配置了閃充功能,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引發充電發熱發燙的情況。vivo手機充電時會發燙屬於正常現象,但同時需要注意是否使用的是原裝的充電器,不是原裝充電器會因為工作電流和電壓不同而導致嚴重發燙或其他情況;電池的長期使用,也會導致老化,從而損壞引發充電時發熱發燙。

緩解充電時手機發燙的方法有兩種:

1、盡量避免充電時一邊玩手機,特別是玩遊戲,會導致手機cpu執行頻率過高,引發手機電池以及螢幕部分發熱發燙。

2、充電時手機要放置通風處,不得放置於毛毯,衣服等一系列散熱性較差的地方。

提問電池是壞了嗎

回答有可能,是壞了,建議不要充電時玩手機

提問就是充電發燙很嚴重,不玩放在**自己也會很燙,就是充電發燙很嚴重,不玩放在**自己也會很燙,現在不玩手機放在著電量消耗也很快,

回答那就是電池問題了,建議換乙個原裝電池

提問vivos6換乙個電池多少錢

回答50-100左右

更多11條

26樓:

手機充電老是發燙的注意了,多半是電池受到「傷害」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充電手機發熱屬於正常現象,只要不燙手就沒有關係的,最好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手機就不會發熱了,充電寶不要用雜牌子,要用好點的

28樓:林夏勤緞

這屬於正常情況。每一部手機進行充電時電池和手機的溫度都會公升高,這不必要大驚小怪。不過充電的時候最好是關機充電,這樣對手機有好處,更不能一邊充電一般玩,這樣對手機的傷害就更大。

29樓:滴水成冰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危害、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手機電池發熱是我們在手機使用中經常可以碰到的現象。基本上90%的手機在長時間通話之後,電池會很熱,連手機也會變熱。

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所以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

手機在待通話或使用***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的工作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象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危害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2

手機電池發熱預防及解決辦法:

一.預防方法:

1.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如超過60℃的話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二.解決辦法:

1.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乙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2.扔了另外買一塊電池

手機充電時發熱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充電發熱怎麼解決?

若是使用vivo手機,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或平板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如果周邊環境溫度較高,比如夏天,不利於裝置散熱,充電時的熱量會更加明顯。有幾點小建議可以有效改善充電發熱的現象 1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

手機充電時顯示溫度過低怎麼辦,手機充電時顯示電池溫度過低,無法充電是怎麼回事?

手機有自動保護功能,手機溫度過低,為了避免電池損壞,開啟的自我保護功能,溫度顯示過低,可以放到溫暖的地方,手心或者兜裡都可以。鋰電池在溫度過低時充電對電池壽命是不利的。高檔的手機充電電路有電池溫度檢測,在溫度過低時不予充電。顯示電池接觸不良,可以檢查一下電池觸片是否有氧化,除了正負極,特別是標記為t...

換手機插尾後手機發熱充電不滿怎麼辦

是不是沒換好,看看 沒弄好,檢查一遍,如果都沒有問題,就是尾插的問題了,由於網路平台的侷限性,無法檢視手機的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您檢測一下。估計是沒修好,送回去檢測吧 插了小風扇之後手機掉電很厲害還發熱充電很慢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