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大蝦好吃嗎?油燜大蝦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2022-12-16 20:00:02 字數 5130 閱讀 5948

1樓:獨柔娃

這種東西挺好吃的,營養豐富,老少皆宜的東西,特別喜歡這種東西,高大上的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是山東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魯菜;該菜品的主要食材為清明前渤海灣的大對蝦,使用魯菜特有的油燜技法。這是一道歷史悠久的名菜,鮮香甜鹹四種味道相輔相成,回味無窮。近些年流行的油燜大蝦是起源於湖北潛江的鄂菜,使用的是淡水的鰲蝦(俗稱小龍蝦)製作,與魯菜的油燜大蝦不同。

3樓:包代秋

好吃啊~有男朋友剝蝦就更好吃了啊。

4樓:種花家的兔子

超級好吃!清甜可口帶一點點的辣味。

5樓:花花小諾

不好吃。當然,喜歡的人還是覺得好吃的。

6樓:生活娛樂助手大魚

做法1、去除蝦線。沿蝦背脊剪開一條口子,取出蝦線。將去除蝦線的蝦用水洗淨,並將水瀝乾。

2、姜切絲,備用。

3、熱鍋涼油,待油八成熱放入薑絲煸炒,爆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煸炒,蝦變紅後加入鹽和糖繼續煸炒,蓋鍋蓋燜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吃過家裡做的沒放番茄醬的,我覺得很好吃。

7樓:單身戒嚴令

這種油燜大蝦挺好吃的,特別特別喜歡 營養豐富。

油燜大蝦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8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

9樓:超超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10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12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13樓:小廚神美食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14樓:左岸美食記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15樓:朝華文墨

把買來的蝦洗乾淨然後把背面剪開,去蝦線這樣的蝦完整美觀,起鍋燒油待油八成熱的時候將蝦倒入鍋中,開中火將蝦的兩面煎至金黃,開中火蓋蓋燜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6樓:可樂

第一步,準備好大蝦,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大蝦,煎至兩面金黃。

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大蝦,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17樓:每日話題心說

油燜大蝦做法很簡單。準備新鮮的蝦,鍋中的油鍋熱了之後下鍋爆炒,加入生抽、老抽、白糖、雞精、鹽,大火繼續翻炒,然後起鍋收汁即可。

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18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19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20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21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22樓:貿夏真唐諾

菜譜名稱:

油燜大蝦。所屬菜系。

:江浙菜。所屬型別。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基本材料:主料。

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大料不宜多放,考慮到健康不宜放入味精。

此菜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喜歡吃辣蝦,特意花3000元從五星大廚學來的秘方。

24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25樓:叢林探野

煎蝦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適合大眾口味,首先把蝦的表面用油煎焦再放上適合的配料就可以連殼一起吃了。

油燜大蝦怎樣做才更好吃

26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27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 1從市場買來的青蝦一斤。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2 2用乾淨的剪刀剪去蝦槍、蝦鬚,去掉沙線,然後加少許料酒醃製一下去腥。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3 3蔥薑切小段備用。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4 4鍋熱後放入比平時炒菜略多一點的花生油。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5 5油熱後放入醃製好的蝦。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6 6待蝦的一面變紅後放入蔥薑絲,然後翻面。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7 7倒入由白糖、白醋、生抽、鹽調製好的汁,燜2-3分鐘左右。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8 8看湯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鍋開吃了。

家常油燜大蝦怎麼做才好吃?

29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30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31樓:尹朶月

鮮蝦400克,配料,姜沫,蒜沫,豆瓣醬,醋,生抽,酒釀,番茄醬,蔥花,澱粉,料酒,胡椒粉。鍋裡放適量油燒熱,把蝦放入鍋中讓蝦兩面都煎至變色撈起。鍋裡留底油放入姜,蒜,豆瓣醬小火爆香,再放料酒,待酒精揮發放入酒釀和番茄醬,胡椒粉,生抽。

然後把蝦放進鍋中,讓蝦浸潤在醬汁中,再次放入醋和水澱粉略收汁,撒上小蔥花起鍋擺盤。

3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1.把大蝦清洗乾淨,瀝乾水份。

2.熱鍋下油,放蒜公尺進去爆香,放大蝦進去翻炒一下。

3.炸1分鐘左右,下適量的辣椒醬、蒜蓉、薑蓉、生抽進去燜一下。

4.然後下香蔥進去翻炒一下,熄火。香噴噴的油燜大蝦就做好了。

33樓:阿qi棄

我閨女最喜歡吃我做的油燜大蝦了,每次我做了她都能吃的非常的乾淨的。所需食材:蝦500克,蒜薹、鹽、味精、雞湯、白糖、蔥末、薑末、香油、料酒、食用油各適量。

將蝦洗淨,剪去蝦腿、蝦鬚和蝦尾。蒜薹去根洗淨,切成長段。炒鍋倒入食用油燒至五六成熱。

下入薑末、蔥末爆香。放入蝦煸炒。加入料酒、雞湯、香油;撒入鹽、白糖,蓋上蓋,燜約5分鐘。

當湯汁已濃時,撒上蒜薹段即可。

3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蝦500克,姜4片;料酒10克;生抽15克;香醋2克;小蔥5克;白胡椒粉1克;植物油適量;白糖1克,鮮蝦剪去蝦腳、蝦鬚、蝦槍,挑沙線,沖洗乾淨瀝乾水後,加入5克料酒和薑片醃製10分鐘。生抽、5克料酒和現磨白胡椒粉兌成調味汁。

炒鍋不放油,鍋熱後直接放蝦幹炒,炒至蝦身變紅捲曲盛出備用。重新起鍋,放稍多點油,油熱後放入蝦爆出香味後加入蔥白和調味汁,蓋蓋中小火燜兩三分鐘。撒蔥葉,加少量白糖炒勻後滴數滴香醋,翻炒兩下讓醋味揮發即可。

35樓:匿名使用者

將蝦用清水洗淨,挑蝦線,剪去須,爪,嘴,以整齊美觀,入口方便。再次清洗,控淨水分備用。鍋中多倒油,燒至約6.

7成熱,沿著鍋邊放入大蝦,迅速翻面,變紅起酥即可撈出。(剩餘的蝦油保留,後面會用到的。)薑蒜切末(比例約1:

3)。香蔥切段備用。鍋內加入少許炸大蝦的油,下薑蒜末炒香,中火,下番茄醬(根據個人喜好放置即可,正常情況下我會放置三勺的量。

)炒出紅油。

36樓:寶88935估雀

蝦400克,蔥6根、姜4片、蒜6瓣、生抽2湯匙、番茄醬1大匙、料酒1/2湯匙、鹽1茶匙、糖1茶匙、植物油適量。準備好做油燜大蝦的材料,提前將蝦洗淨瀝乾水分。剪去蝦槍和蝦須(這一步也可以省略,只是為了吃起來更方便),將蝦挑去蝦線,再用廚房剪刀從蝦的背部將蝦開背方便入味。

鍋裡倒油燒至七成熱熱,放入蝦過油至蝦變紅後撈出。倒去鍋內多餘的油,留些底油,放入切好的薑末、蒜末炒香,再放一湯匙番茄醬小火炒出紅油。鍋裡倒入過油後的蝦翻炒均勻。

沿著鍋邊淋入料酒,再加入生抽、糖,大火翻炒均勻,並用鍋鏟輕輕按壓蝦頭,擠出蝦腦讓蝦黃流出。加小半碗熱水翻炒均勻,大火煮開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燜2分鐘。最後收稠湯汁,加少許鹽調味,撒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哦。

37樓:阿qi棄

大蝦用剪刀切去蝦槍、蝦鬚、蝦腳,(也可以不用剪,只是為了吃時比較方便。)然後從蝦的後背,用刀開背取出蝦線。鍋燒熱放入30克的油,將油溫公升至七成熱,倒入蝦煎。

開下火慢慢煎,期間用鍋鏟擠壓蝦頭,每乙隻都要擠壓。(擠壓的目的是為了擠出蝦膏,與油融合化為蝦油,不僅紅亮有光澤,還增加了香味。)煎到變為紅色,翻過來煎另一面,重複上一步擠壓蝦頭,煎到兩面紅亮,盛出備用。

原鍋放入薑蒜末,小火煸出香味。倒入煎好的大蝦,放入鹽、生抽、白糖、少許料酒,翻炒均勻入味。然後加入少許水,(水不用多,大概三十克左右。

),大火煮開蓋上鍋蓋,中火煮至一分鐘。時間到後,開大火收汁,不用收汁到幹,差不多就行了。

38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油燜大蝦怎樣做好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教你1分鐘學會家常靠大蝦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公尺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

怎麼做油燜大蝦才好吃,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 肉 殼分離,用蔥薑蒜片 食鹽 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 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主料對蝦6只 輔料番茄醬3湯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