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油燜大蝦才好吃,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2021-03-25 03:12:06 字數 4430 閱讀 8214

1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2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3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4樓:村意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

5樓:yidi怡迪

主料對蝦6只

輔料番茄醬3湯匙 黃酒3湯匙

糖2湯匙 生抽1湯匙

薑片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蔥片適量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1. 大對蝦6只、番茄醬3湯匙、黃酒3湯匙、蝦油6湯匙、糖2湯匙、生抽1湯匙、薑片、蔥片、鹽、香油適量

2. 鍋燒熱,放入蝦油燒熱後,加入薑片煸出香味。

3. 對蝦提前洗淨,背部剖開約1公分,同時取出蝦線,抹幹水分。將該提前處理好的對蝦放入鍋中,煎至表面發紅。

4. 將對蝦翻面後煎紅另一面。

5. 倒入黃酒後立即加上鍋蓋燜十幾秒,讓酒氣在鍋內蒸發,能更好的去掉蝦的腥味。

6. 開鍋蓋,撒上蔥片。

7. 加入番茄醬、少許清水,糖、鹽。

8. 輕輕逐隻翻動鍋內大蝦,以便更好的與調料融合入味。

9. 待鍋內湯汁基本收乾(約需兩三分鐘),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6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7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8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9樓:村意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

10樓:江戶川_新一

菜譜名稱: 油燜大蝦

所屬菜系 : 江浙菜

所屬型別 :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基本材料 : 主料 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大料不宜多放,考慮到健康不宜放入味精。

此菜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11樓:騰佑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

2.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3.大對蝦用鹽、胡椒粉、紹酒醃漬一會可以去除腥味4.

大蔥切蔥花、薑切末、蒜切末、香蔥切小段5.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

6.投入蔥花、薑末、蒜末煸炒出香味

7.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

8.翻面繼續使大蝦完全變成漂亮的紅色

9.烹入料酒,加入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10.加入精鹽、白糖、調味

11.再將鍋開大火,收汁

12.靠白糖就可以使湯汁微濃即成一般不用刻意的用水澱粉勾芡菜譜小貼士:

初加工時,對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時間長了肉就不脆了,口感該面了。

12樓:美食每刻想到我

油燜大蝦做法**,油燜大蝦怎麼做,油燜大蝦的製作方法

主料:蝦(並不是越大越好,適中即可,以便入味)

配料:蔥、薑絲,白糖,料酒,鹽,公尺醋,高湯、味精各適量

1,先將蝦去淨須腳、沙包腺洗淨。我買的蝦不是很大,看了看還挺乾淨,就懶得弄他身上的沙包腺了,呵呵。

2,洗淨後的蝦用少量鹽醃一下,並控水。

3,炒勺加油燒至差不多5成熱(把手放在油上方,感覺有些微熱),放入蝦煎至兩面發硬。

4,煎好的蝦倒出來備用。

5,如果這時炒勺裡還有些油的話,就把油燒熱放蔥、薑絲煸炒出香味;如果沒有油了,需要重新加油。

6,再倒入煎好的蝦再稍煎至色紅,

7,再放料酒、醋、高湯、鹽、白糖、味精、燒開後用微火煸炒約3分鐘,中火收汁後出勺碼齊,餘汁淋在蝦上,出盤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做法:

鮮大蝦5只,鹽7克,白糖40克,料酒15毫公升,味精2克,薑絲內5克,蔥油60克,高湯150克。容

1、將大蝦帶殼洗淨,剪去蝦須及小腿、蝦槍,用竹籤挑去沙包和蝦線。

2、湯勺上火,入蔥油燒熱,下薑絲煸炒幾下,再放入大蝦,用手勺輕壓蝦頭,使蝦腦流出成紅油,不斷顛翻,待大蝦呈金紅色時,烹入料酒,加高湯、鹽、味精、糖調好味,湯沸時加蓋,移小火燜10分鐘。

3、大蝦燜透,把勺中湯汁控入碗中。湯勺回火上,淋上蔥油顛翻幾下,見蝦汁收乾時,大蝦出勺碼在盤中。湯勺再上火,把碗中蝦湯的浮油撇入勺中,收乾水後澆在大蝦上即成。

油燜大蝦的做法** 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 油

14樓:徭博贍竺運

食材用料

蔥段2段

姜1小塊相剋食物

白酒適量

糖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鹽適量油2大勺

番茄醬1小勺相剋食物

水適量油燜大蝦的做法

油燜大蝦的做法**11.準備食材。

油燜大蝦的做法**22.蝦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蝦須,剪開蝦背用牙籤除去蝦線。

油燜大蝦的做法**33.姜一半切片,一半切絲,蔥對半切斷。

油燜大蝦的做法**44.鍋中油燒熱,放入薑片和蔥段。

油燜大蝦的做法**55.把薑片炸成金黃色,蔥段炸成棕色,撈出不用。

油燜大蝦的做法**66.轉小火,把蝦乙個個放進去鋪好。

油燜大蝦的做法**77.小火煎到蝦一面變色,再翻身煎下一面。

油燜大蝦的做法**88.翻面煎好後,烹入一點白酒,大火燒一下。

油燜大蝦的做法**99.然後加入薑絲,白糖。

油燜大蝦的做法**1010.加生抽。

油燜大蝦的做法**1111.加鹽。

油燜大蝦的做法**1212.加番茄醬。

油燜大蝦的做法**1313.和半碗水。

油燜大蝦的做法**1414.翻滾均勻後蓋上蓋子燜2到3分鐘,讓蝦徹底成熟。

油燜大蝦的做法**1515.開啟鍋蓋,大火收汁然後淋一點明油(蔥薑油或麻油,雞油都行)進去,就可以裝盤了。

油燜大蝦的做法**1616.蝦盛在盤中,灑點香蔥點綴一下,一道美味的油燜大蝦就做好了。

15樓:仙蝶毋露

用料對蝦8只姜

蒜bai

香蔥白糖du

番茄醬(或西紅柿)

生抽料酒zhi

鹽油燜大蝦dao的做法專

新鮮對蝦,剪去須、爪、嘴,以整屬齊美觀,入口方便從背部剪開,至尾端,挑去黑線。剪口不要正中,偏一點為宜,以免破壞黑線清洗乾淨,控淨水分備用。薑蒜切細(約1:

3),香蔥切段鍋中多倒油,燒至約6、7成熱,投入大蝦,迅速翻面,變紅起酥即撈出鍋中留少許油,下薑蒜炒香,中火,下番茄醬(約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紅柿(只要約3小匙的量),炒出紅油

投入大蝦,沿鍋邊烹入少許料酒、生抽(不能是深色醬油),灑入約3小匙白糖,以炒勺輕壓幾下蝦腦,擠出紅汁,大火炒勻,倒入約小半碗溫水,大火燒開,小火蓋悶

約1、2分鐘後,開蓋,投入蔥段,加鹽調味,大火收汁,約20來秒,見湯汁收緊、油亮、顏色變深時,即可出鍋

山東名菜油燜大蝦怎麼做才好吃

16樓:新東方廚師

食材:青蝦 /

蔥 / 姜 / 蒜

佐料:生抽 / 料酒 / 鹽 / 糖

料酒 / 澱粉 / 橄欖油

「製作步驟」

1,開蝦背,去蝦線

2,備好佐料:蔥白切條、蒜切片、姜剁末

3,開始調汁

1勺料酒+1勺醋+1勺生抽+半勺糖+少量鹽4,鍋裡倒2勺油,把處理好的蝦入鍋炒

5,炒到蝦變紅,盛出來備用

6,鍋裡留底油,再把蔥薑蒜下鍋,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蝦回鍋翻炒7,澆上調好的汁

8,這步很關鍵哦,用鏟子按按蝦頭,壓出蝦油更香哦!

9,蓋上鍋蓋,小火燜燒3分鐘左右

10,繼續翻炒,撒上水澱粉,大火收汁

香味濃郁的油燜大蝦就出鍋啦!

油燜大蝦好吃嗎?油燜大蝦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這種東西挺好吃的,營養豐富,老少皆宜的東西,特別喜歡這種東西,高大上的美食。油燜大蝦是山東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魯菜 該菜品的主要食材為清明前渤海灣的大對蝦,使用魯菜特有的油燜技法。這是一道歷史悠久的名菜,鮮香甜鹹四種味道相輔相成,回味無窮。近些年流行的油燜大蝦是起源於湖北潛江的鄂菜,使用的是淡水的...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公尺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

做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