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紅燒羊肉的家常做法

2022-12-16 18:30:03 字數 4826 閱讀 9557

1樓:藤原彌

主料: 羊肉1500克配料: 白蘿蔔500克。

調料: 植物油75克,醬油、蔥、姜各15克,鹽4克,味精1克,八角、桂皮、山奈、草豆蔻各3克,整幹椒5克,料酒20克,淨香菜50克,香油10克。

1生鐵鍋置旺火上燒紅,羊肉皮朝下,烙淨皮上餘毛,入溫水中刮洗淨、漂盡血水、瀝乾水,切3釐公尺見方的塊,入沸水鍋氽過,撈出洗淨、瀝乾水。

2蘿蔔洗淨、去皮,切與羊肉大小相同的塊;八角、桂皮、山奈、草豆蔻洗淨,入香料袋用繩扎好口。

3淨鍋置旺火上,放油燒到六成熱,下蔥、姜煸出香味,放羊肉、料酒、醬油一同煸炒,加鮮湯、香料袋在旺火上燒開,移小火上燒至六成爛,撇淨浮沫,放蘿蔔燒至酥爛(形狀完整)

取出香料袋,在大火上收濃湯汁,裝盤、淋香油、撒香菜即成。

羊排斤、青蒜適量、色拉油少許、食鹽適量、冰糖1湯匙、蔥2克、姜1塊、蒜適量、

八角2個、花椒1小把、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2湯匙、香葉2片。

具體操作。1羊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表面血水,放在大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期間換水兩三次,泡出羊肉中的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2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大火、不要蓋蓋子,煮開後,小火再煮五分鐘。

3焯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4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裝好。

5鍋中放少量油燒熱,爆香蔥薑蒜。

6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7加入足量水,沒過羊肉,加入兩湯匙料酒。

8入兩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放入4的香料包。

9放入一湯匙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至羊肉完全酥爛入味。

10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加一點雞精和少許鹽調好味道,撒上青蒜葉,蓋上鍋蓋燜一分鐘(這樣青蒜葉更綠葉更香),開蓋出鍋。

羊肋條肉500克。配料:胡蘿蔔20克,青蒜段50克。調料;豆油30克,白酒30克,紹酒40 克,辣椒醬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蔥段薑片 20克,八角4顆。

具體操作。1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釐公尺見方的塊。

2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許蔥段薑片、白酒,燒開,焯水約1分鐘,隨即撈出放清水中洗淨。

3胡蘿蔔洗淨切成片。

4炒鍋上火,舀入豆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

5再將羊肉燜至5分鐘,再放入蘿蔔,醬油,煸炒呈紅色即成。

2樓:陳其喜

紅燒羊肉。

〖材料〗羊肉、胡蘿蔔、蔥、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老抽,生抽,料酒。

〖做法〗羊肉切中塊,胡蘿蔔切滾刀塊。

2,鍋中加水,放入切好的羊肉,焯一遍水。

3,大火煮開後,中火再煮五分鐘。撇去浮沫,撈出羊肉,瀝乾水分備用。

4,起鍋燒油,依次放入蔥、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

5,翻炒至羊肉微微變色後,放入蔥結,加入老抽,料酒、少許白糖。

6,鍋中加水沒過羊肉,大火煮開,改小火燉90分鐘。水不要加得太多,沒過羊肉一點即可。

7,90分鐘後開啟鍋蓋,加鹽,撒上蔥段,出鍋。

3樓:網友

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紅糖用刀拍成小塊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不放油哈)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如果用的五花肉肥肉多,出的油多的話,為了避免油膩,可以盛一部分油出來,另外炒菜用)

小火慢炒至糖融化,其間要不斷地翻炒,一是避免糖粘鍋,二是使糖汁裹在肉塊上。

倒入適量開水,水量沒過肉就行,下入山楂片,小火煮30分鐘左右30分鐘後,轉中火(動作快的可以用大火),加1勺老抽,適量鹽,不停翻炒——最後「收汁」的這一步很關鍵,一定不能走開,要不停翻炒,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紅燒羊肉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4樓:格調

主料:帶骨羊肉1000克。

輔料:蔥薑適量、八角2粒、白酒2茶匙、桂皮1小段、花椒1小把、小茴香小把、老抽1茶匙、食鹽適量、乾辣椒6個。

紅燒羊肉的做法:

1、主要食材:帶骨羊肉。

2、調料。3、羊肉泡去血水,冷水下鍋,放入蔥薑,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煮三五分鐘。

4、焯過水的羊肉撈出控去水分。

5、鍋中放少許食用油,放入焯過水的羊肉翻炒,逼出羊肉中的水汽後放入蔥薑、桂皮、香葉等調料。

6、炒出調料香味,加入老抽,調料袋(小茴香,花椒等細小調料放入調料袋,防止燒製過程中有太多渣滓)

7、加入水莫過羊肉,大火燒沸改小火燜燒。

8、燒製大約40分鐘左右,湯汁減少,羊肉軟爛,揀去調料不用。

9、大火收汁,把湯汁基本收盡即可。

10、紅燒羊肉做好了。

5樓:結束

紅燒羊肉。食材:羊肉2斤、小蔥4根、香菜幾根、姜1塊、乾辣椒6根、八角3個、香葉4片、花椒1小撮、桂皮1節、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2勺、鹽1勺、冰糖4粒。

做法:1、羊肉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

2、蔥,姜,乾辣椒,八角,香葉、花椒,桂皮、香菜、冰糖備好。

3、羊肉冷水下鍋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除雜質和羶味。

4、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5、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薑片,八角,乾辣椒,蔥段,花椒,桂皮爆香。

6、倒入羊肉塊。

7、加1勺料酒。

8、再加生抽,老抽,羊肉翻炒均勻。

9、加入適量的開水,剛剛沒過羊肉,加幾粒冰糖。

10、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1個半小時,湯汁不多時,加入鹽拌勻。

11、最後大火收汁,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12、聞著美美的香味實在是讓人難以拒絕。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羊肉。

準備適量的羊肉切成塊,胡蘿蔔切成滾刀塊備用。在鍋裡倒上涼水,把羊肉放進去,加上料酒、蔥段、薑片開大火煮開,把上面的白沫都撇掉,再煮3分鐘左右,把羊肉撈出來,先控一下表面的水分。

下面在鍋裡倒上油,把羊肉放進去煸炒一下,再加上薑蒜末、八角、山奈、乾辣椒、花椒、香葉炒出香味,再加上點豆瓣醬、老抽上色,加上適量的涼水開大火煮開,然後轉到小火,加上食鹽、胡椒粉、蠔油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煮30分鐘。時間到,把裡面的香料都撿出來,再把胡蘿蔔放進去攪拌一下,全部倒在砂鍋中,蓋上蓋子小火煲20分鐘,最後關火加上點蒜苗就可以開吃了。

【溫馨小貼士】

第一:先把羊肉切成小塊,然後涼水下鍋焯一下,加上料酒和蔥薑,鍋裡煮開後,上面會有一些白沫,這樣白沫都是一些油脂雜質,都撇乾淨就可以。第二:

下油鍋時,先把羊肉下鍋煸炒一下,這一步很關鍵,這樣可以使羊肉更加的鮮嫩,最後加上食材調味就可以。第三:把羊肉和湯汁全部倒在砂鍋中,開小火煲20分鐘,這樣羊肉軟爛又入味。

以上就是紅燒羊肉的做法。

紅燒羊肉的做法大全家常

紅燒羊肉怎麼做

7樓:陳其喜

【特點】色澤鮮美。

〖主料〗帶皮生羊肉1000克。

〖輔料〗青蒜葉5克,薑塊50克,蔥結10克,紹酒100克,紅醬油150克,冰糖100克,精鹽5克,味精克,水澱粉15克。

【製作過程】將羊肉放入清水鍋內,用中火燒開後,取出洗淨。青蒜葉切段備用。

2、將羊肉、紹酒、紅醬油、精鹽、蔥結、薑塊(折松)放入鍋內,新增清水淹沒肉塊,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末,加冰糖用小火燜3小時左右,見已酥時撈出拆去骨,改世成釐公尺的方塊,再放入原汁鍋內用旺火稠濃原汁。稠時加味精、青蒜葉,用水澱粉勾芡,燒開而成。

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8樓:李樹的戀愛

做法步驟:

1、首先將事先準備好的香料都用清水沖洗一遍放在一邊等待使用,將備好的羊肉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刀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料酒和羊肉塊焯煮一下,大概需要5-10分鐘左右。

2、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和花椒炸製一下,等到爆出香味後,放入方才焯煮好的羊肉炒製一會兒,再加入料酒和食鹽調一下味道即可。

3、接著在鍋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香料,再倒入冰糖和醬油調下味道和上色,再用大火慢慢燒煮開來。

4、將羊肉倒入效果繼續燉煮,直到煮至沸騰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等到胡蘿蔔熟了以後,撒上一些香菜末,即可關火盛盤食用好吃的紅燒羊肉啦。

9樓:美食家大雄

紅燒羊肉這道看起來複雜的菜,其實很簡單,教程在這裡了,適合家庭自製,動手試試。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羊肉的主料:羊肉600克,胡蘿蔔。紅燒羊肉的配料:蔥段、薑片。

紅燒羊肉的調料:胡椒粉、鹽、冰糖、料酒、生抽、老抽。

紅燒羊肉的做法:

1.羊肉浸泡沖洗乾淨。

2.冷水入鍋,大火燒開。

3.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

4.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

紅燒羊肉的正確做法

11樓:格調

準備用料:羊肉300克、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蔥適量、蒜適量、香葉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一、羊肉切成塊狀,冷水下鍋,鍋裡放入薑片和花椒。水開後撈出。

步驟。二、鍋裡倒入油,放入冰糖,等待冰糖溶化炒成焦糖色。

步驟。三、放入羊肉,翻炒上色。

步驟。四、加入蔥、姜、蒜、香葉炒香。

步驟。五、將羊肉移入砂鍋中,加入開水。

步驟。六、蓋上砂鍋蓋,小火燉半個小時。

步驟。七、湯汁不多時,加入鹽、生抽拌勻,等湯汁不多時關火。

步驟。八、成品圖。

12樓:網友

把羊肉切成塊放只蘿蔔焯水撩起,然後放在油鍋翻炒放點黃酒蔥薑和水一起煮,到時再放點老抽生抽和冰糖再煮熟,起鍋時放一把大蒜葉就ok好吃。

羊肉怎麼做好吃,小羊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羊肉 大蒜 料酒 香辣醬 乾紅辣椒 薑片 生抽 老抽 糖 鹽 八角 花椒 桂皮 枸杞紅燜羊肉的做法 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5cm見方的塊 胡蘿蔔切大塊 鍋內燒熱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爆香,然後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 香辣醬 乾紅辣椒 薑片 生抽 老抽 糖 鹽倒入炒勻 把炒勻的羊肉轉入燉鍋或砂鍋,放...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芋頭 胡蘿蔔 香菇 蔥白,醬油,鹽 油1 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 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 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 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 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5 把炸過芋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