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豆角 肉加紅棗可以一起燒嗎,梅豆角燒肉的做法

2023-05-25 04:05:05 字數 2527 閱讀 9872

1樓:康先生的生活故事

可以 梅豆角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無論是院子的牆邊,或是菜地的籬笆上隨處都可種植。而且收穫時間長,天氣冷的時候還在開花結果。「庭下秋風草欲平,年飢種豆綠成萌,白花青蔓高於屋,夜夜寒蟲金石聲。

所描寫的正是梅豆角在秋風之中情景。

2樓:網友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懷念小時候的生活場景,那時候,家家院邊,路邊,地邊都被點上絲瓜和梅豆角,它們生長的很旺盛,絲瓜的大黃花,梅豆角一枝一枝粉紅的小花,特別是在秋雨後,顯的更加艷麗。不過,那時候,很討厭吃這兩樣菜,因為吃的太多了,到處都是,隨手摘來就做乙個菜。可是現在這兩樣菜,卻是很愛吃的。

可能是偶爾吃一回的原因吧,但每次買來做菜,總會想到以前。(收起)

食材。主料。

梅豆角。500g

豬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幹尖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梅豆角兩邊去硬絲,如果嫩的,就不用了,簡單摘一下就可以。洗淨稍微泡一下。

2.斜切大片。

3.備料。4.肉切薄片,勾入澱粉糊,入料酒,姜剁碎,放到肉裡,調勻,稍微醃製一會兒,備炒。

5.油熱,放入尖椒,肉入鍋,入少許生抽,翻炒。

6.基本炒熟,放入蔥絲。

7.倒入梅豆片,繼續炒。

8.炒的過程中可以加入少量水,梅豆角中含有的皂素,所以一定要炒透炒熟,臨出鍋前放鹽,拍好的蒜未。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豆角 、肉加紅棗可以一起燒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也高。有補血補氣補腎、健脾養胃養顏、抗衰老及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老人孩子婦女特別適合食用。

4樓:網友

梅豆角 肉加紅棗可以一起燒,可以一起燒,因為這樣做菜營養更豐富。

5樓:醉好吃

我只知道梅菜扣肉很好吃。

6樓:茶心沫

可以試一下啊,這幾樣倒是沒什麼衝突的。味道應該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營養會破壞。

8樓:韜嶽媽

紅棗只能熬粥,不能炒。

梅豆角燒肉的做法

9樓:007東風一號

梅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葷素搭配,營養美味,一頓能多吃好幾碗飯。

夏天,有一種素菜大家應該都知道,也肯定都吃過,那就是梅豆角。說梅豆角可能大家肯定都很陌生,但是一說它的俗稱大家肯定都會知道,那就是扁豆。在我的認知中,扁豆就是要和肉搭配在一起炒,味道才會很好吃,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能到很多人都是肉絲炒扁豆絲的,要不然就是兩樣在一起燉,這樣做出來的菜才會好吃。

不過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做法呢還是炒著吃,把豬肉切成絲,扁豆切成小塊,用大火快炒的方式來做,這樣的做法很簡單,而且炒出來的菜也很有營養。不過我們家人不太喜歡吃辣,特意要求不要放辣椒,所以看到的我做的這盤菜是沒有辣椒的,如果大家能吃辣的話一定要多放點辣椒段哦。焯水過的梅豆角配上肉片、辣椒煸炒,香辣爽口,不小心就會多吃了一碗飯。

梅豆角炒肉。

主料:豬肉300g 扁豆200g

輔料:鹽適量 蔥1顆 姜2片 蒜1顆 料酒2勺 生抽2勺 澱粉2勺 食用油2勺。

1,把準備好的扁豆兩邊去硬絲,如果是很嫩的,就不用了,簡單摘一下就可以,然後用水洗淨,用開水浸泡一下。

2,用水泡好以後,控乾水,用刀將扁豆斜切大片。

3,然後準備其他我們所需要的食材,豬肉和一些所需的調料。

4,將準備好的豬肉切薄片,勾入澱粉糊,入料酒,姜剁碎,放到肉裡,調勻,稍微醃製一會兒,備炒。

5,起鍋燒油,等到油溫熱的時候,放入尖椒,然後把之前拌好的肉入鍋,加入少許生抽,翻炒。

6,等差不多快炒熟的時候,放入蔥絲。

7,然後在倒入之前備好的扁豆,翻炒。

8,炒的過程中可以加入少量水,扁豆中含有的皂素,所以一定要炒透炒熟,臨出鍋前放鹽,拍好的蒜未,然後就可以裝盤出鍋了。

以上就是這道好吃的梅豆角炒肉的做法和一些細節,其實這道菜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就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扁豆中含有皂素,在開水中,經30分鐘以上加熱可破壞毒性,所以烹調加工豆角必須煮熟、炒透。下鍋炒前必須先用開水充分加熱,炒時不能急火快炒,千萬不能貪圖脆嫩和節省時間。

好了,這篇美食**就給大家分享到這裡了,**均為本人原創,如果您喜歡的文章,歡迎明天繼續閱讀的美食**分享!您的支援一直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您有不同的意見或看法,也歡迎在文章的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討論交流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1.梅豆摘去頭尾,中間掐兩半,放水裡洗兩遍放適量水浸泡一會。

2.五花肉洗淨切片,鍋裡放少許油倒入肉翻炒。

3.肉翻炒出香味加入姜繼續翻炒,顏色變黃加入生抽老抽。

4.加入醬油後再翻炒幾下。

5.炒一會加入豆角大火翻炒。

6.翻炒變色加入適量水鹽蓋上蓋子燜一會。

7.燜好的豆角出鍋前加雞精調味,撒入蔥花即可裝盤。

天麻燉烏雞可以加紅棗一起嗎,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天麻烏雞 抄湯 原料 天麻50克 紅棗 襲20克 枸杞10克 烏雞半隻 老薑10克。2天麻烏雞湯 做法 天麻烏雞湯1 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 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 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 天麻片 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乙個半小時 4 加入枸杞 白胡...

千日紅,紅巧梅,玫瑰,茉莉可以一起喝嗎

玫瑰和茉莉永遠都是最好的搭檔 泡一起的花品種最好不好超過3種 等你完全吧水喝白了 就可以換花茶了 隔夜不能喝 你可以去我的部落格,裡面已經有關花茶的各種功效,以及如何搭配比較合理http hexun.ixin5隔了夜不能喝 最好不要放千日紅,他有帶毒素,要小心 玫瑰,茉莉最好 還要把花瓣拿掉 建議你...

豆角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嗎,番茄能和豆角一起吃嗎

豆角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豆角300克 西紅柿1個 蒜頭2瓣 鹽少許 蠔油1茶匙 油1茶匙。1 豆角掐斷,洗乾淨,用手掐斷的,因為少,如果多的話可以用刀切,切之前要先看下豆角有沒有蟲。2 西紅柿洗乾淨,切塊狀,切西紅柿沒有特別的要求,想怎樣切都可以。3 切好的西紅柿可以和豆角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