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涼糕的檸檬味紅糖水的做法,涼糕紅糖水的做法

2022-05-24 08:15:04 字數 3773 閱讀 6898

1樓:

檸檬中的一些物質能和紅茶中的茶多酚反應能達到美白的效果,加紅糖能清涼,因為紅茶性溫,加點紅糖的話多喝紅茶也不容易上火。

二、檸檬紅糖水的做法

食材檸檬2個

紅片糖2塊

玻璃瓶1個

方法/步驟

1、玻璃瓶洗乾淨,抹乾水;

2、檸檬洗淨,切成薄片,去籽;紅片糖切成段;

3、將幾片檸檬片放入玻璃瓶內,加一層紅糖,再加檸檬片,再加紅糖,放入冰箱裡;

4、2—3天後,紅糖會溶解成糖漿,檸檬也吸收了糖漿,飲用時,每次2-3片檸檬,倒入一點糖漿,再加溫水調和,即可。

注意事項

1、衝檸檬的水,一定不能用熱水。熱水會破壞檸檬的維生素c。

2、用蜂蜜來代替紅糖,營養價值會更高。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蘇菲的哲學

1、切檸檬片泡水裡,根據自己口味決定放多少檸檬;

2、等待個10分鐘的樣子,水基本已經有檸檬的味道了;

3、多水(檸檬水)化多少糖,把紅糖放入加了水的鍋裡(水不要太多),先開大火把糖融化,然後轉小火,小火熬到出現很多小泡泡,並且糖水變粘稠就可以關火了,把紅糖化了就好了嘛~

3樓:香茶樂園_香香

食材:檸檬2個、紅片糖2塊

步驟:1. 玻璃瓶洗乾淨,抹乾水

2. 檸檬洗淨,切成薄片,去籽;紅片糖切成段3. 將幾片檸檬片放入玻璃瓶內,加一層紅糖,再加檸檬片,再加紅糖,放入冰箱裡

4. 2—3天後,紅糖會溶解成糖漿,檸檬也吸收了糖漿,飲用時,每次2-3片檸檬,倒入一點糖漿,再加溫水調和,即可

涼糕紅糖水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紅砂糖,更香。把糖和水放鍋裡慢慢加熱,先是把紅糖熬化,然後繼續加熱讓水分慢慢蒸發,偶爾用勺子攪拌並挑起來看,開始形成線了說明濃度夠了,香濃的紅糖就熬好了。熬的時候要有耐心喔!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涼糕粉100g

紅糖50g

輔料清水

適量步驟

1.準備乙個盆,倒入涼糕粉。

2.加入250ml清水,攪拌調成均勻漿狀,靜置30分鐘。(用溫水更佳)

3.鍋內加入1000ml清水燒開。

4.倒入涼糕粉漿,不停攪拌,以防生鍋。當煮至糊狀,並開始冒大氣泡時,改用中火繼續攪拌5分鐘至熟透。

5.確定熟透後關火,再攪拌片刻。

6.待大氣泡消失後便可分裝於盤中。

7.放置冷卻凝結成型後即成涼糕。

8.紅糖用開水化好。享用時淋入涼糕即可。

9.成品照。我是把涼糕倒扣在盤子裡的,淋上紅糖水,再放上兩顆枸杞點綴,是不是很誘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涼糕糯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

7樓:雍白運彥杉

水燒開,加入切碎的紅糖,不停攪拌,直到紅糖溶化

涼糕的紅糖水怎麼做

8樓:平嬡曾依波

最好買紅砂糖,更香。把糖和水放鍋裡慢慢加熱,先是把紅糖熬化,然後繼續加熱讓水分慢慢蒸發,偶爾用勺子攪拌並挑起來看,開始形成線了說明濃度夠了,香濃的紅糖就熬好了。熬的時候要有耐心喔!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糯公尺和大公尺混在一起研磨。這裡倒入0.2?鹽水和面。在搗好的大棗和柿餅裡放鬆籽粉,桂皮粉,白糖拌勻,做餡。

原 料:

糯公尺 140g、大公尺 600g、柿餅 20g、松籽粉 10g、桂皮粉 0.5g、白糖 15g、鹽 1g、香油 10g、大棗 20g

製作過程:

1、把糯公尺和大公尺混在一起研磨。這裡倒入0.2?鹽水和面。

2、在搗好的大棗和柿餅裡放鬆籽粉,桂皮粉,白糖拌勻,做餡。

3、在餅鐺裡倒入香油烤到溫度達110℃,把麵團攤成0.3cm的厚度煎。待一面熟了翻過來繼續煎另一面,在餅上面鋪層備好的餡,然後卷起來。

怎麼把紅糖熬得很濃稠

10樓:熱愛美食

一、準備乙個不粘鍋,鍋內加少量水,大火燒開。

二、放入紅糖,轉入小火,一邊熬一邊用勺攪動。

三、待鍋內水分蒸發到紅糖漿掛在勺上不再滴落,紅        糖就成功的熬成稠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性味為甘,溫,歸經是入脾、胃經。蘑菇味甘,微寒。補脾益氣,潤燥化痰。 從營養學來說,性溫的南瓜和性寒的蘑菇是很好的搭配食材。

涼糕的紅糖水怎麼熬 一斤紅糖半斤水的熬製比例

12樓:愛國者搗個蛋

涼糕的紅糖水怎麼熬

一斤紅糖半斤水,這個是專業涼糕伴侶的熬製比例,紅糖需切碎,這樣不用容易煳鍋,熬製的時候可以加入玫瑰糖,香味芬芳,口味純正,口感極佳。熬製好的紅糖需要過濾裡面的渣滓,然後要放冰箱冷藏儲存,這樣用的時候就是濃濃的稠稠的。

涼糕怎麼做簡單好吃

簡介:太白粉可用椰子粉、花生粉取代。

材料:太白粉500公克,白砂糖500公克,沙拉油少許,熟太白粉少許,水1又1/2杯,滾水5杯

做法1.取一容器,將太白粉、糖及水攪拌均勻,將5杯滾水倒入,迅速拌勻成透明的稠煳狀。

2.取一方形平底容器,抹上一層油,將作法1倒入容器中,放入蒸籠中蒸10~20分鐘,呈透明狀即可。

3.待涼後,切成小塊,沾裹日本太白粉,即可食用。

紅糖水涼糕的詳細做法,還有能不能用啥代替石灰水

13樓:

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這種四川樑高的做法

製作方法:

1.把挑選乾淨的機公尺,用涼水泡上,待能用手將為捻成末時,潷去水,另加進700克水,磨成細漿,過羅待用。

2.把石膏用200克水泡上攪揮,再使之沉澱,澄清石膏水待用。

3.紅糖加入少許涼開水研成汁,放入冰箱內冰涼。

4.將2千克清水放鋁鍋內燒開,把公尺漿攪勻,衝入開水(慢慢倒),隨沖隨攪,直攪到漿熟時,滴入石膏水,攪勻,使其凝固,取出一塊放入涼開水內,用手摸時不粘手即可,若粘手可再滴幾滴石膏水。

5.將公尺糕放入方盤內按平,用涼開水泡上,放入冰箱內。吃時,切成小菱形塊,澆上紅糖汁。

做涼糕只能用石灰水,其它的不可替代,我也在找同一問題的解決方法,但一直未找到。有人說可以用牙膏,牙膏用在做冰粉上是可以的,但做涼糕用牙膏不行。

貌似農產品批發市場有石灰水賣

14樓:su燕

紅糖水涼糕

材料太白粉(土豆澱粉)100克,色拉油1小勺,地瓜粉50克,熟太白粉少許,紅糖80克,水120克,開水300克

做法1.太白粉,地瓜粉,紅糖放入鋼盆中,加水攪拌均勻,加入色拉油2.再加入開水,用擀麵杖攪拌成稠糊狀,倒入四周摸油的方形模具中3.

上鍋蒸20分鐘至糕呈透明狀,待涼後脫模,切成小方塊,然後在表面均勻裹上太白粉即可

小訣竅:

1、太白粉放到微波爐裡中火叮1分鐘就變成熟太白粉了2、把紅糖換成白糖,加上果汁或者咖啡粉什麼的可以變成更多不同口味的涼糕

3、把做好的涼糕放到冰箱裡冰鎮過後再吃味道更好哦~~~

美善品紅糖涼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涼糕粉    100克

水    1300克

美善品紅糖涼糕的做法

涼糕粉100克,水1300克,放入主鍋設定15分鐘/100度/速度3,全程取下量杯蓋。然後倒入碗中,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表面淋上紅糖水就可以開動啦!

中式甜點也可以很法式

涼糕的做法,涼糕的4種美味做法

食材 主料。涼糕粉100g 紅糖50g輔料 清水適量。步驟。1.準備乙個盆,倒入涼糕粉。2.加入250ml清水,攪拌調成均勻漿狀,靜置30分鐘。用溫水更佳 3.鍋內加入1000ml清水燒開。4.倒入涼糕粉漿,不停攪拌,以防生鍋。當煮至糊狀,並開始冒大氣泡時,改用中火繼續攪拌5分鐘至熟透。5.確定熟透...

神木涼糕的做法作文,端午做涼糕的作文

1 把泡好的糯公尺 一斤左右 蒸熟 是用微波爐蒸的,比較省事,加蓋高火六分鐘,開了以後轉中火再十五分鐘,就熟了。2 趁熱把公尺放在乾淨的布里,使勁揉碎成泥狀。3 找乙個平盤,木框什麼的,把一半公尺倒進去,用手壓實壓平,然後鋪一層豆沙 半斤左右 再把剩餘的公尺倒在豆沙上,再用手壓實壓平。4 晾涼,切成...

生薑紅糖水做法,生薑燉紅糖水的做法

1 生薑洗淨切塊,然後用刀面用力拍散。2 鍋中加入2碗冷水,放入生薑一起煮五分鐘左右。3 加入1大勺紅糖攪拌融化均勻。4 三十秒左右就可以盛出來了 5 最好趁熱一口氣喝完。生薑切片放入適量紅糖加水同煮!主料姜10克 輔料蒜3瓣 調料水1大碗 紅糖30克 生薑紅糖水的做法 1.生薑去皮洗淨,切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