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歷史是什麼?

2022-12-13 11:45:03 字數 898 閱讀 3104

1樓:歷史阿喵

英國歷史始於日耳曼人與凱爾特人,亦是後來的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其源頭可追溯到羅馬統治時期,英國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由英格蘭和威爾斯以及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組成,而整個英國的歷史也就是由這四個區域的歷史交織組成。

具體來說2023年威爾斯成為英格蘭王國的一部分,2023年格拉沃利訥海戰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使英國挫敗了國外天主教勢力的入侵,基本消除了天主教的威脅,鞏固了宗教改革的成果。

2023年英國在全球第乙個爆發資產階級革命,成為資產階級革命的先驅,2023年5月19日宣布成立共和國,2023年王朝復辟,2023年發生光榮革命,確立了君主立憲制。

到了2023年英格蘭與蘇格蘭合併,通過七年戰爭英國奠定日不落帝國的基礎,並獲取了海上霸主,2023年又與愛爾蘭合併,拿破崙戰爭後英國完成了日不落帝國的霸業,18世紀後半葉至19世紀上半葉,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

19世紀是大英帝國的全盛時期,2023年佔有的殖民地比本土大111倍,是第一殖民大國並且自稱日不落帝國,2023年愛爾蘭共和國獨立,愛爾蘭北部仍留在聯合王國內,即是今天的北愛爾蘭。

並且在2023年威爾斯成為英格蘭王國的一部分,2023年格拉沃利訥海戰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使英國挫敗了國外天主教勢力的入侵,基本消除了天主教的威脅,鞏固了宗教改革的成果。

2023年英國在全球第乙個爆發資產階級革命,成為資產階級革命的先驅,2023年5月19日宣布成立共和國,2023年王朝復辟,2023年發生光榮革命,確立了君主立憲制,18世紀後半葉至19世紀上半葉,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

英國王室歷史,英國王室歷史

伊麗紗白一世離現代太遠就不仔細介紹了。總的來說她是十四世紀中後期執政的女皇同時也是都澤王朝最著名的女皇。是瑪利一世 有名的殘忍,有中雞尾酒因此得名 的後代。現代的皇室叫 溫紗王朝 1喬治五世 1865 1936 聯合王國國王1910 1936 愛德華七世次子。約克公爵。長兄阿爾伯特去世後被宣布為王位...

英國的歷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英國歷史上被侵略過幾次?各是什麼國家什麼時候

西元前55和前54年,g.j.凱撒兩度率羅馬軍團入侵不列顛,均被不列顛人擊退。在羅馬史書中這有可能是英國島嶼的最早記錄.從8世紀末開始,以丹麥人為主體的斯堪地那維亞人屢屢入侵英國。為抗擊丹麥人,威塞克斯王國國王埃格伯特 約802 839在位 於 827年統一島嶼七國,建立統一的英格蘭王國。這時候的史...

英國國家的國寶是什麼,英國的國寶是什麼

英國的國寶是知更鳥。知更鳥 英文名稱 robin 又稱歐亞鴝,屬鶲科 turdidae 鳥類。是一種小型鳴禽,分布於歐洲 亞洲西部和非洲北部。英國的知更鳥常會飛到園丁身邊找蟲子吃,至於它在歐洲大陸的近親,比起它來便要野性得多了。英國人無論到那兒定居,心裡總懷念著知更鳥,因而把一些外表大致相仿,其實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