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歷史,英國王室歷史

2021-03-04 08:54:04 字數 4991 閱讀 2374

1樓:忘記_憂傷

伊麗紗白一世離現代太遠就不仔細介紹了。總的來說她是十四世紀中後期執政的女皇同時也是都澤王朝最著名的女皇。是瑪利一世(有名的殘忍,有中雞尾酒因此得名)的後代。

現代的皇室叫「溫紗王朝」。

1喬治五世(1865-1936)(聯合王國國王1910-1936)(愛德華七世次子。約克公爵。長兄阿爾伯特去世後被宣布為王位繼承人。

在位期間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及愛爾蘭獨立。在一戰中因為德國是其敵國,所以將王室的姓氏改為溫莎)

2愛德華八世(1894-1972)(聯合王國國王1936)(同曾經兩次離婚的辛普森夫人的關係被披露後,於2023年12月退位,法國定居)

3喬治六世(2023年12月14日-2023年2月6日)(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2月6日在位)(喬治五世次子。約克公爵。他是最後一位印度皇帝(1936-1947)、最後一位愛爾蘭國王(1936-1949),以及唯一一位印度自治領國王(1947-1949))

4 伊莉莎白二世(2023年4月21日-)(在位2023年2月6日-)(2023年和希臘王子菲利普·馮·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松德堡-格呂克斯堡親王結婚。菲利普王子在歸化英國國籍的時候選取母系姓氏蒙巴頓(德國巴登堡家族)為姓。現有三子一女:

長子威爾斯親王查爾斯,長女安妮大公主,次子約克公爵安德魯,三子威塞克斯伯爵愛德華)

哈里是英國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的第二個兒子,是真正的「小王子」,是全球備受百姓關注、備受狗仔隊騷擾的著名王子之一。哈里王子是英國王室成員中一匹不受管教的野馬。他繼承了父親查爾斯王儲的運動天賦,滑雪可以與父親一比高低,足球場上更是常見他的身影,但他旺盛的表現慾有時也給王室惹來不少麻煩;他繼承了黛安娜王妃熱情、敏銳的天賦,為人聰明、機智、率真,悟性極高,但他做事喜歡特立獨行,常常在不經意中給**製造口實,讓自己和王室陷入被動、尷尬的境地……本書用輕鬆、俏皮的語言及大量獨家採訪,為讀者展示出乙個真實的哈里王子。

書中收錄大量鮮為人知的獨家**,披露了英國王室的大量生活內幕與細節,包括哈里和哥哥威廉的成長經歷、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的情感歷程、黛安娜王妃在巴黎死於車禍的情感歷程、黛安娜王妃在巴黎死於車禍的悲劇對小王子的心靈震動、哈里青春期的叛離等。這是一部與眾不同的小王子傳記。讀者不難從乙個王子的成長歷程中窺見青春的陽光、成長的奧秘、重溫渴望已久的夢想。

本書內容有:哈里出生;哈里王子的洗禮命名儀式;哈里王子的童年生活;管教孩子;黛安娜王妃的情人;活躍的學校生活;父母分居;黛安娜王妃的假想敵;父母正式離婚;地中海度假;南非、加拿大之行;成長中的叛逆期;在伊頓公學的生活;哈里王子與**;醜聞:吸毒、酗酒、泡妞;未來的職業選擇;追憶黛安娜王妃;永遠的回憶;現在的哈里王子等。

君主制——最後的「政治恐龍」

從2023年葡萄牙宣布共和到2023年短命的中非帝國倒台,大部分君主國都被兩次世界大戰的旋風所掃蕩,另外一些則被不斷高漲的、今天仍在繼續的反殖民主義浪潮所淹沒。至今保留有君主政體的,亞洲有科威特、約旦、阿曼、卡達、巴林、沙地阿拉伯、柬埔寨、不丹、尼泊爾、日本、泰國、汶萊等;歐洲有英國、盧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麥、荷蘭、比利時、摩納哥、列支敦斯登等;非洲有摩洛哥、賴索托、史瓦帝尼;大洋洲和美洲還有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十幾個共和联邦成員國也實行君主制。

在這些君主國中,有一些是社會和技術很進步的國家,如歐洲的一些君主國;另外一些是「石油皇帝」的君主國。**的國王大部分住在英國、瑞士、西班牙和埃及。其中有些人很富有,有些人卻不怎麼走運;有些人在幹活,有些人卻忙於奔波。

希臘的孔斯塔蒂諾·德格雷西亞是較富裕的流亡國王之一。由於希臘**所付給的大筆賠償金,他有一套豪華的生活設施,在倫敦的鬧市區買下了一所價值70萬美元的住宅。

2023年剛過,英國皇室即宣布準備在4月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八十大壽。近日英王室**還上載了一大批伊莉莎白二世由2023年登基至今所參與過的重大事件**。作 為世界碩果僅存最受注意的「立憲君主」之一,英女王到底何時會傳位,和她如何安排傳位,再一次掀起君主制存廢的討論。

英國王位傳承無憂

英國的王位最早建於9世紀,在後來的1000多年裡共出現過12個王朝。其中丹麥王朝和諾曼第王朝是由於異族入主英格蘭而造成的。王位在同族男性成員中相傳時,朝代的名稱沿襲不變;王位如果傳給女王的兒子,朝代的名稱就會改變。

新的朝代通常是根據執政王的家族姓氏或封地來命名的。

英國的王位繼承法規定,王位是世襲的,由國王長子繼承。如果國王長子已死,則由其後嗣繼承;如果長子死亡而又無後代,就由次子或其後嗣繼承;國王無男性後裔,便由長女或其後嗣繼承;國王子女全無,則由其弟繼承。此外,除了執政王的子孫,王室的其他近親成員也享有王位繼承權。

這樣,當今英國王室成員中享有王位繼承權、排名前十的依次是:長子查爾斯王子、孫子威廉王子、次子安德魯王子、三子愛德華王子、女兒安妮公主、外孫彼得·菲利普斯、外孫女扎拉·菲利普斯、妹妹瑪格麗特公主、林利子爵(瑪格麗特之子)和莎拉·阿姆斯特朗一瓊(瑪格麗特之女)。

不過,在這十名「候補國王」中,只有查爾斯王子和威廉小王子的名次是固定的,其他人的名次只是暫時的。名列前茅的繼承人如果死亡或宣布自己棄權,後面人的名次依次遞公升;反之,前面的人如果家中添丁進口,後面人的位置就要統統往後挪。如果沒有非常事件發生,繼承王位對於第二名以後的人員,只不過是一場夢想而已。

共和联邦對查爾斯王子不滿

雖然英國不存在王位傳承問題,但新國王要想登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切皆因為英國人對查爾斯王子——英女王法定繼任人的評價一直不佳。在2023年,查爾斯王子決定與卡公尺拉,一位自小認識的貴族之女再婚時,一項民意調查已顯示,英國人中有近23%認為女王駕崩後,英國應該徹底考慮是否廢止君主制。

有近28%英國人更認為,一旦英女王離世,英國應馬上廢止君主制度。

對英國王室存亡有更大直接威脅的是,大部分「出身」於英國殖民地或屬地的共和联邦成員國,都威脅不再承認以英女王為象徵。加拿大早在2023年已實行西方版的、一如日本明治年間,將軍把所有權力移交天皇般的「大政奉還」——正式訂立加拿大憲法,英國國會與加拿大再沒有直接關係。

同樣地,有訊息說紐西蘭正「積極考慮」採納類似加拿大的方針。在12個自英國獨立的加勒比海國家中,據說牙買加和巴貝多也有意通過修憲,廢止以英女王為國家元首的「準屬土」身份。

查爾斯的再婚,再一次使澳大利亞的共和運動組織揚言要放棄君主制。據今年1月的一項民調顯示,46%的人希望澳成為共和國,只有34%的人希望英國君主繼續作為澳國家元首。但是,如果查爾斯王儲繼承王位,支援共和制的比例就上公升為52%,而希望維持澳英傳統關係的比例就下滑到29%。

英國王室的王室歷史

2樓:q斢型

2023年,懺悔者愛德華臨終前授意賢人會議選舉哈德羅二世為王。但來自法國西北部的諾曼公爵威廉渡海征服了英格蘭,他就是「征服者」威廉一世,建立了諾曼第王朝。威廉一世將大批諾曼貴族分封到英格蘭,通過全國普查編制《土地賦稅調查書》,加強了英格蘭的王權。

威廉一世的兒子亨利一世因為沒有法定子嗣可以繼承王位,死後被外甥史蒂芬奪得王位,但亨利一世的女兒瑪蒂爾達及瑪蒂爾達的兒子亨利二世不服,打敗了史蒂芬,迫使史蒂芬立亨利二世為繼承人

諾曼第王朝建立者威廉一世與英國的盎格魯-撒克遜王朝無直接的血緣關係,懺悔者愛德華死後無嗣,威廉通過自己的姨祖母艾瑪(埃塞烈德的妻子和愛德華的母親),主張英國王位應該由他繼承,理由雖然很牽強,但威廉的妻子弗蘭德的瑪蒂爾達是英國的盎格魯-撒克遜王朝阿爾弗烈德大帝的第七代直系後裔,同時是法國國王的外孫女,她和威廉的婚姻提高了威廉要求王位的權利,威廉一世死後,王位由威廉一世與弗蘭德的瑪蒂爾達所生的兒子,威廉二世繼承,這樣英國王室的血統通過弗蘭德的瑪蒂爾達又回到了盎格魯-撒克遜王朝上, 所有的英格蘭和聯合王國的國王都是弗蘭德的瑪蒂爾達的後裔,因為弗蘭德的瑪蒂爾達英國王室血統還保留盎格魯-撒克遜王朝的血統

征服者威廉登基後稱一世,在位21年。王位先後傳給他的兩個兒子威廉二世和亨利一世。如此歷經三王之後,「絕嗣斷統」,也就是說這個家庭繼絕了男性繼承人。

然而出自女系的繼承人還有兩系。先是威廉一世的外甥史蒂芬登上王位。另一系不答應,結果爆發了一場奪位戰。

雙方打得精疲力竭,議定史蒂芬死後,由另一系繼位。 史蒂芬命歸西天後,亨利一世的外孫繼位,稱亨利二世。他本是法國的安茹伯爵,紋章以金雀花為圖案,王朝也因而得名。

英法相爭的百年戰爭就是在這個朝代爆發的。此王朝傳八世而終,其中包括約翰王。

2023年,亨利二世開始了金雀花王朝的統治。金雀花王朝(安茹王朝)是英國歷史上第乙個名君輩出的**時期。亨利二世有很高的法學造詣,對英國的法律體系作了很多有效的改革。

其子理查一世繼位後,參加了第三次十字軍東征,一度打敗了薩拉丁而名聲大噪,獲得了「獅心王」的稱號。理查一世之弟「無地王」約翰繼立,被法王腓力二世打敗喪失了在法國的大片領地,但2023年在大貴族脅迫下簽署的「自由大憲章」是世界憲政發展史上的里程碑。「無地王」之子亨利三世在位期間,同樣被大貴族所脅迫通過了《牛津條例》和《威斯敏斯特條例》,開設了立法機構議會。

亨利三世之子「長腿」愛德華一世在位期間,議會制發育成熟,並完善了英格蘭法律體系,還吞併了威爾斯、遠征蘇格蘭,為英國的統一打下了基礎。到愛德華一世之孫愛德華三世時代,因對法國王位提出要求,揭開了英法百年戰爭的序幕,並屢敗數倍於己的法國騎士軍團。愛德華三世的孫子理查二世被蘭開斯特公爵亨利四世廢黜,金雀花王朝被蘭開斯特王朝取代。

實際上亨利四世也是愛德華三世的孫子,是受封為蘭開斯特公爵的王子岡特之子。

斯圖亞特王朝的安妮女王去世時,根據「王位繼承法」應由詹姆斯一世的孫女索菲亞繼位。但她已死去,王位就由其子,德國漢諾瓦選侯繼承,稱喬治一世,從此開始了漢諾瓦王朝,一直延續到維多利亞女王。漢諾瓦家族的喬治一世做為斯圖亞特家族女兒在德國的後代得以繼承英國王位,而漢諾瓦家族的父系祖先為遷居德國的義大利艾斯特家族。

這個王朝的前四位君主都命名為喬治,即一世至四世。所以,有時也把他們在位的時期(1714—2023年)稱為喬治時代(ge***ian)。

2023年,英國議會邀請斯圖亞特家族詹姆士一世外孫女的兒子德國漢諾瓦家族的喬治繼承英國王位,開始了漢諾瓦王朝。漢諾瓦王朝時期是英國大力向海外拓展殖民地,人口急劇增加,並開始工業革命的**時期,到了第六任國王——維多利亞女王手裡,英國的海外殖民地達到3300多萬平方公里,號稱「日不落帝國」,同時在工業革命推動下新生事物不斷產生,社會生活日新月異,大英帝國達到全盛。但與此同時英國王室的實權卻不斷萎縮,到了20世紀,幾乎成為國家政治生活的「橡皮圖章」。

英國王室儘管經歷了許多王朝,但實際上前後王朝之間都有或近或遠的血緣關係,王室成員之間的血親關係從沒有中斷過。

p.s.蘭開斯特王朝與約克王朝同屬於金雀花王朝之觀點同樣正確,他們同屬於安茹家族。

英國王室為什麼還存在英國王室為什麼還保留著,英國人是怎麼想的

因為他們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 世界上不止他一格國家 日本也是 1,資本主義高度發達的今天,是皇權在上幾個世紀的退讓和尊重,皇權以放棄大部分世俗權力的同時,幫助確立了英國著名的議會制度。議會制度提供給資本家,社會活動者,政治家和平民和貴族都能公平參與國政的機會,維持國家權力系統的運作。因此,皇室從而能遠...

英國王室和議會的微妙關係是什麼,英國的國王 首相 議會 內閣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您好,我本人在美國,雖然對英國了解不多,但是從老師的口中得知了不少關於共和联邦的訊息.在美國,普遍流行一種關於英國王室和議會的說法.議會是實權的象徵,他們掌握著英國的大大小小,但是,在多年的王室統治下來後,人們依然對王室充滿著留戀,而且英國人把王室看作一種崇高的象徵,是國家的榮譽,他們也通過王室告訴...

英國王室既然可以有女王,那是不是王室的血統早已不是

是,都澤王朝最後一位女王伊莉莎白大帝無子,王位傳給了她的侄子,斯圖亞特王朝,又經過光榮革命,資產階級的新貴們驅逐了國王,王位由他的女兒瑪麗公主和她的丈夫荷蘭的威廉親王共同繼承,所以現在的英國王室其實不是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他們的血統並不是源自幾百年前。畢竟是中國人,在我們眼裡女人是不能繼承皇位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