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數民族,英國是什麼民族?

2021-12-16 16:55:07 字數 2172 閱讀 7176

1樓:貼餑餑熬小魚兒

你首先要分清民族和種族的區別。民族在人種成分不單一的時候只是個按地域活動範圍劃分的泛稱。比如中國有56個民族,但對外統稱中華民族。

在成分單一的時候,可以用來表示有某地域特性的種族,比如丹麥人其實是指血統。所謂的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斯只是地區劃分法,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民族。

至於英國的劃分方式,是典型的膚色人種族分法,非常粗放,你後面的那12種應該是最貼切的。原因很簡單,英國本身就是多種族(日耳曼,凱爾特以及盎格魯撒克遜)融合,所以也分不了太細,只能按膚色和源頭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主題民族主要是盎格魯薩克遜人。england這個詞音譯為英格蘭義譯為「盎格魯之地」。英國的主要少數民族有三個:

蘇格蘭人、愛爾蘭人和威爾斯人,這三個苦逼的民族是英倫三島的原住民,他們共同的祖先被來自羅馬的征服者命名為「凱爾特人」,日耳曼人的分支——盎格魯薩克遜人入侵後對其進行長期大規模**,英格蘭淪陷之後凱爾特人無奈退守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斯,依據險要地形繼續頑強生存著,但由於之前大**,凱爾特人成了少民。而分散於三地的少民們逐漸成為了不同民族。至於lz舉例的各種裔,大約不會分得那麼細,也就分成亞裔、非裔、拉美裔而已。

英國現在都有什麼民族,有少數民族嗎?

3樓:和平橄欖葉

有好多,英國自己承認的民族有吉普賽、蘇格蘭、愛爾蘭、威爾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當然還有華人等等。

先要分清民族和種族的區別。民族在人種成分不單一的時候只是個按地域活動範圍劃分的泛稱。比如中國有56個民族,但對外統稱中華民族。

在成分單一的時候,可以用來表示有某地域特性的種族,比如丹麥人其實是指血統。所謂的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斯只是地區劃分法,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民族。

至於英國的劃分方式,其實是典型的膚色人種族分法,非常粗放。經常分成白人、亞裔、黑人、混血等等。

英國是什麼民族?

4樓:日月忽其淹兮

從西元前一直到公元2023年法國的諾曼人征服英格蘭,先後有好幾個民族曾到該島上定居過。

伊伯利亞人:不知和時來島。屬地中海種族。

凱爾特族:第一批為蓋爾人,是蘇格蘭.愛爾蘭人

的祖先,使用蓋爾語。第二批為屬凱爾特人的不列

顛人,是威爾斯人的祖先。不列顛遂成為聯合王國

國名的主體部分。

羅馬人:西元前一世紀來島。帶來了拉丁字母。

日爾曼人:公元5世紀中葉,日爾曼系的盎格魯人 .撒克遜人等侵入英倫。

其中盎格魯人較為強大,稱該島為「盎格魯的土地(angle-land),英格蘭(england)一詞便源於此。盎格魯棗撒克遜語言也是現代英語的祖先。原有的不列顛人則被趕到威爾斯及英格蘭南部。

現在的威爾斯語便是不列顛的語言。

丹麥人:公元9世紀來自斯堪地那維亞地區。他們並非全是維金人。2023年丹麥人克努特征服英格蘭。

諾曼人:諾曼第公爵威廉頗有名氣。他於2023年即位英格蘭王,確立了貴族制開始了諾曼第王朝。

5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這個詞原本就是個多義詞 看你怎麼定義 是指people的含義 ethnicity的含義 還是cultural group的含義 英國雖然屬於非移**家 但實際上移民也佔有一定比例 這與可以忽略外來民族進入統計為56民族的中國(朝鮮族、哈薩克族、俄羅斯族等民族比較特殊,因為是邊境重疊所以不能算外來民族)的概念是有差異的 英國民族主體按地域分主要有英格蘭人 蘇格蘭人 威爾斯人和愛爾蘭人 其中英格蘭人最多 而英格蘭人為盎格魯人 撒克遜人 朱特人等日耳曼民族支部演化而來 而後三者(蘇格蘭人 威爾斯人 愛爾蘭人)為凱爾特人的後裔相互聯姻而成 當然除開這幾個主體民族 還有部分人口很少的不列顛群島本土少數民族(設得蘭群島 外赫勒拿群島等地的土著居民) 但因為這些地方遠離主島大不列顛島和愛爾蘭島導致概念很模糊 而除了這些原本的民族以外 隨著全球化浪潮 很多外來民族遷入英國 如 歐盟其他國家的僑民 東歐裔 印巴後裔 中東裔 非裔 華裔等等 除此之外 英國還有很多海外屬地 如百慕達 英屬維金群島等地也存在當地居民 如把以上民族都算在內 英國民族總數上百 但因為「民族」概念不清所以難以定論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和愛爾蘭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安格魯薩克遜人的後裔吧

外國有哪些民族?比如美國,英國等

中國是少數民族嗎,中國的少數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2 其餘55個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8 人口較多的少數民族有...

少數民族的住宅,少數民族房屋

維吾爾族 維吾爾族的住宅,多成院落,一般大門忌朝西開。房屋呈方形,有較深的前廊,庭院多栽花卉 葡萄 果樹,打掃得十分潔淨。室內砌土炕,牆上掛壁毯,開壁龕,並飾以多種花卉圖案。少數民族房屋 1.蒙古族 住蒙古包即氈包,包 滿語 家 屋 的意思。2.回族 與漢族基本相同,磚木結構瓦房。較有特點的是門前或...

這是哪個少數民族的服裝,這個是什麼少數民族的服飾

沒有 別人怎麼回答?我們國家有56個民族,56種服裝。建議重新提問一下,並配上 這樣芝麻才能幫到你。這個是什麼少數民族的服飾 啊啊,這是瑤族的傳統服飾。廣西也是瑤族的聚居地,尤其是桂林一代很多,南寧當然也不少,所以你可以在那裡的民俗館看到。樓上的講是貴州布依族服飾,其實倒有一點像貴州苗族的日常簡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