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自動檔車具體操作流程是怎麼樣的

2022-12-13 11:40:04 字數 5237 閱讀 7989

1樓:好媽媽

1、插上鑰匙接通電源。

2、等指示燈滅後掛n擋打火。

3、掛d擋起步即可。

新手上路,如何開好自動檔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上路,開好自動檔車的技巧:

1、自動擋車停車的掛檔。

除「d擋行天下」以外,自動擋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爭議最大的就是停車如何掛檔。有說先掛p檔再拉手剎,也有說先拉手剎再掛p檔。關於自動擋如何停車,核心只要懂得一點,停車沒那麼複雜,就是在掛入p擋前,確保車已經停穩,不會有任何應力即可。

在坡上停車時,先踩著剎車,掛入n擋,然後拉手剎並放開剎車,確定車已經停穩時,掛入p擋。

2、自動擋車等紅燈的掛檔。

其實,等紅燈掛什麼檔位要看等待的時間,如果在30秒以內則直接踩剎車就可以,一直保持d擋行駛即可(至於30秒其實也是乙個大致數字,畢竟長時間踩剎車很累)。當大於30秒時,掛入n擋是比較合理的選擇,有坡度的話拉起手剎(不需要掛入p擋)。這樣即不會因長時間踩住剎車累腳,還能避免剎車燈刺眼妨礙後車。

至於長時間d擋踩住剎車是否會傷到變速箱(這個長時間僅適用於紅綠燈等候,不適於於故意挑戰變速箱極限),因為液壓傳遞的原因,這個不需要太過擔憂,自動變速箱的說明書也不會有這樣的警示。

3、自動擋車半坡起步會溜車。

很多人認為開自動擋汽車上坡都不會溜車,其實這是個錯誤認識。因為,自動變速箱怠速蠕動力度是有限的,當車停在乙個比較陡的斜坡時,汽車重力往往會大於怠速時的蠕動力,這種時候有些車會自動加大噴油,另有些車則會發生溜坡。所以,開自動擋汽車在坡上起步時,請摸清自己愛車的脾性,為了保險還是應該配合手剎起步。

4、自動擋不可以拖車。

嚴格意義上來說自動擋車型是不能進行拖車(特指軟拖),因為自動變速箱採用的是液壓傳動,跟手動變速箱的擋位設定不一樣。如果萬不得已,必須拖車怎麼辦?就是要儘量減少損失。

遵循原則是:速度越低、距離越短越好!

自動檔車掛檔順序是怎樣的?

3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汽車雖然很實用,很多人都會為了上下班出行方便而專門買一輛代步車。當然,現在汽車的屬性已經不單單是用來代步,還有其他一些社會屬性,比如是身份地位的象徵。不過,有的人買車完全是為了面子,總感覺身邊的人都有車了,不買的話會被別人看不起,這種想法顯然是非常滑稽的,畢竟汽車玩具,幾百幾千元還說得過去,但一般一輛車差不多也都在十萬左右,對普通家庭而言還是有一定壓力的。

而在買車的時候,選車自然成了重中之重,一開始自然是要清楚自己的預算,看看究竟買什麼價位的車,這樣挑選起來也會快很多。當然這還不夠,畢竟現在汽車種類繁多,車主們還要明確自己究竟要買什麼型別的車。比如發動機是渦輪增壓還是自然吸氣,是買轎車還是suv,或者是買自動擋還是手動擋。

而對於自動擋和手動擋的選擇,其實絕大多數人會選擇自動擋。那麼,為啥自動擋的檔位,都是按p、r、n、d這樣的順序排列?了解一下。

首先大家要明確的一點是,自動擋上的檔位這樣排序並不是硬性規定的,沒有哪一部法律法規規定必須按照p、r、n、d這樣的順序排列。其實,之所以這樣排列,主要是由於人們的使用習慣,正所謂一切設計都要源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所以自動擋檔位這樣設計,無非就是源於生活的一種體現。當然,這種習慣的操作往往也存在諸多科學依據。

一方面,p、r、n、d這四個檔位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其中p檔是駐車檔,會在長時間停車的使用。r檔是倒車檔,自然是倒車時掛的,而n檔是空擋,在臨時停車比如等紅燈的時候使用,d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擋了。而把n檔放在r檔和d檔,也就是前進擋和倒車檔之間,自然是最合理的。

因為這樣一來,車子在由前進轉為後退的時候可以讓動力臨時間歇,這樣換擋就會更加流暢。

不僅如此,r檔在p檔之後的設計也是非常合理,因為要掛r檔的話,一般都是把車停進車位裡,這樣就會涉及到長時間停車。所以用完r檔直接掛p檔就會更加順手了,這樣p檔和r檔檔一起就自然而然了。其實,自動擋上的諸多設計都運用了類似的理念,最主要還是考慮到使用上的方便,如果自動擋用起來很麻煩,相信就不會有這麼多人買自動擋車型了。

4樓:嵩山少俠來了

自動檔車掛檔順序是怎樣的?自動擋波箱分為駐車檔p檔,倒車檔r檔,空檔n檔,還有行駛檔d檔,如果是純自動檔那麼d檔後面還有l檔和2檔1檔,如果是手自一體的話還有個m檔前後會有+和—號,意思是切換進m檔後通過加減進行公升減檔。

那麼駕駛自動檔汽車的順序應該是,首先要確保檔位在n檔或者p檔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時一定注意要踩住剎車。

行駛中掛到d檔正常行駛就可以了,如果上陡坡的話可以掛到l檔,l檔主要是指低速檔的意思,在檔中根據不同需求進行自動切換。

那麼就是表示1檔。2就是表示1.

2檔切換的意思。總之l,1,2這三個檔位都是在爬坡的時候才需要的。自動擋車型,在跑鋪裝路面的時候,可以一d到底;坡道起步或雪地起步,要換到l3或l2起步,走起來了可以不用停車或踩剎車的情況下,直接推到d檔位,繼續前行。

停車等紅燈或堵車等候時,只要時間超過半分鐘就可以吧檔位掛在n檔並且拉手剎。如果一直掛著d檔踩著剎車,時間長了,可能會幹一些事情,可能影響安全,這時突然腳底下離開剎車踏板,車子就走起來了;或者踩時間長了,右腳會很累,畢竟踩剎車的踏板,與踩油門的踏板,給右腳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5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首先,自動檔一般都有p,r,n,d,3,2,1這些檔位。並請牢記: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d,行車檔。

3,2,1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以下。

好了,記住這些,很重要的。如果知道停車,倒車,行駛,中性這些詞英文怎麼說,相信比較容易記住那些檔位的符號。

自動檔車的開法之初級:

首先,推不動檔位桿時千萬別用力,99%以上的可能是你做錯了什麼。比如,so車的杆下面有一拉桿,拉上它才能從p檔拉出或推入p檔。在polo上,是拇指位置的按鈕,需要按下。

千萬注意,設這機關是為了防止誤操作,什麼行駛中推入r檔或p檔這些萬分危險的動作!

1. 停車時必須掛p檔並拉手剎。這裡停車是指較長時間停放,人可能離開車輛。

2. 發動機只有在p和n兩個檔位可以點火。而且,因為第一點,停車後重新啟動時,必定在p檔。一般發動機點火前也無法掛其他檔。

正確的點火動作: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踩下剎車,點火。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松剎車,走。

上面點火過程同樣適用於手動檔的車,只是手動檔的車必須踩離合點火。

6樓:aa微湖來客

先說說自動的——它們的順序分別是p(停車檔),r(倒車檔),n(空檔),d(行駛檔),3—2—1(低速檔,長距離爬坡檔和起伏不平路檔)。

具體操作步驟是:

(1)踩剎車踏板啟動點火開關,儀錶盤顯示ok,剎車踏板這時不能松,拉變速桿到d檔,松腳剎車加油就自動前行,並根據你給油大小自動變換擋位,你只要根據路況踩剎車或加油踏板就ok了,無須來回變換擋位。行駛中也可由d檔換n檔滑行,但不是很可靠,因為它能造成剎車變軟,且不省油。

(2)停車時也分兩種,1,短時間停車,要踩住剎車放入n檔。2,長時間停車,同樣踩住剎車放入p檔,並要拉駐手剎。

(3)倒車時,踩住剎車換d檔倒車,(根據車品牌型號不同有倒檔鎖無倒檔鎖倆種,有的掛倒檔時比須按住按鈕,才能掛進倒檔)。

(4)3-2-1檔的使用可根據路況而定。

再說說手自一體的——總的和自動的都一樣,只是多個手動檔。它可以在d檔和手動檔之間來回變換,用手動檔時可根據車的時速加檔,踩剎車就自動減檔了。

自動檔的車,對初學者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離合器,無須來回的變換擋位,可以始終觀察路況,降低事故率。坡道起步最明顯,不會發生溜車現象。但也有弊,就是在城市裡行駛油耗大,跑高速經濟。

你只要記住一條:踩剎車掛擋,行車掛d檔,停車放p檔。

自動擋汽車在換擋的時候具體要怎樣操作?

7樓:哈文玉清媼

自動檔汽車,沒有自動踏板,自動檔換檔只需要踩啥車,然後掛入d檔就可以開了,或者手自一體的,手動部分你可以不鬆油門,可以加減檔!自動檔汽車只有油門和啥車踏板,不管是手自一體還是無級變速,或者dsg還是別的什麼,都是這樣!換檔唯一需要踩東西的就是手動檔汽車,踩的是離合器踏板,踩下離合器,掛入檔位,然後鬆開離合器同時踩下油門,這樣車子就起步了,以後每次換檔做相同的程式。

8樓:竭梓維平培

踩住剎車可以換擋,從p(駐車制動)換到d(行走)『有些手柄上有乙個按鈕,得按下才能推動檔把』

掛上d,緩松剎車,車就起步了,然後持續柔和給油車子自己會根據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加減擋,低速時踩住剎車就停了,放開剎車繼續走車。

不熄火停車等候時間大於半分鐘時,建議從d換到n,剎車不放開,這樣對變速箱好。

陡坡起步的話,和平地起步其實一樣,就是放開剎車後跟油門跟得及時一點,力度還是平常的力度。

自動檔汽車的駕駛步驟是怎樣的?

9樓:末你要

1、啟動。將鑰匙轉到第二格,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看儀表正常後,點火,車子就啟動了。

2、起步。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緩慢放開腳剎,車子就起動了。

4、減速。新手上路,遇到情況,及時踩踏剎車(可一腳踏到底),防止出現意外。

10樓:

1、起步技巧。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鬆手剎的同時慢抬剎車(等同於手動擋車的慢抬離合器)然後輕點油門,讓車輛慢慢起步。

2、加速技巧。有些駕駛員認為只要d擋起步,一路加大油門就可以高速行駛,殊不知這種做法很片面,自動擋車並不是全自動的。在開自動擋車過程中,特別是在上山、爬坡的時候,駕駛者應該放棄一「d」到底的習慣。

3、適時運用低速擋。開自動擋車以d擋在坡道上行駛時,有時阻力較大而油門跟不上容易導致車速下降,當車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一擋,之後若再加油門驅動力大於阻力而使汽車加速,等公升到一定的車速時又公升至高一擋位。

4、要注意及時收油。自動擋車在高速路上行駛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區則不同。無論多快或多慢,大部分時間都要及時收油。

特別是在交通擁堵、訊號燈滿布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車時候才收油踩剎車,那麼自動擋車的剎車片損耗會很嚴重,也很費油,坐車人會感覺不穩當,覺得你駕駛技術實在一般。

5、提前公升擋。為節省燃油、減小雜訊、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可以採用「提前公升擋」的方法。汽車平穩起步後,先以較大的油門將汽車迅速加到一定的速度,然後鬆開油門,並保持兩三秒,這時自動變速器就能從一擋公升到二擋,當感覺公升擋後,再踩下油門繼續加速。

自動檔車操作技巧?自動檔車的技巧

在自動檔的車裡也一樣分為前進檔d,停車檔p,n,倒檔r三種其中在前進檔中分別又有三個加速檔 d1,d2,d3 在車輛行使過程中如遇爬坡動力不足時可以手動調節 d1,d2,d3 停車檔p代表永久停車,n代表嶄時停車,在恢復行車時要先踩住剎車後把檔位放進d檔後才能前進。停車時 短暫停車 踩剎車知道完全靜...

外貿公司進口的具體操作流程是什麼

1 外貿洽談前期,製作形式發票用於 交易參考或客戶申請進口許可等。2 交易確認以後,製作外貿合同。3 準備交貨的時候,製作商業發票 裝箱單 核銷單 報關單,申請商檢通關單等報關出口。4 報關後海關退返核銷單 報關單的收匯聯與核銷聯等。5 交貨付運後,得到提單 有時是直接做電放提單 6 如果付款方式是...

印度小葉紫檀包漿的具體操作流程,求解印度小葉紫檀怎樣盤

使小葉紫檀包漿的具體做法是 選擇好的盤完工具,經常使用的有純棉手套,純棉布袋,麂皮手套,麂皮布袋。階段1 用棉質手套盤玩。一週1 2次每次盤玩1個小時,盤玩後放入密封袋密或者布袋儲存。盤玩1 2個月。階段2 用麂皮手套或者布袋盤玩。一週一次,每次盤玩乙個小時,存放方法同階段1一樣。盤玩2個月 階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