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歷史上什麼是光榮革命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198 閱讀 6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榮革 命,英文:glorious revolution,2023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士二世的統治、防止天主教復 闢的非暴 力政 變。這場革 命沒有發生流 血衝 突,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光榮革 命」。

2023年英國議會通過了限制王權的《權利法案》。奠定了國王統而不治的憲政基礎,國家權力由君主逐漸轉移到議會。君主立 憲制政 體即起源於這次光榮革 命。

光榮革命對英國的積極影響 5

2樓:莉莉加雨晴

首先,在政治上,君主立憲制的確立結束了英國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的民主政體,使英國走上了資產階級政治民主化的道路,在世界上第乙個開始了政治現代化的程序。同時,各派可通過議會鬥爭,實現自己的政治主張,並使其政治鬥爭保持在乙個有序的狀態中,使英國社會獲得了政治穩定的制度保障。

其次,在經濟上,君主立憲制的確立和發展為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你有字數要求的告訴我。

3樓:單于芳苓蹇偲

影響:一、奠定了英國「世界霸主」的基礎(包括政治基礎、經濟基礎、思想文化基礎等等);

二、為世界新格局(歐洲主導)奠定了基礎。

光榮革命"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完成.

作為封建**統治的君主制已經被推翻了。他是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妥協的結果。

英國"光榮革命"的起因,經過,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克倫威爾去世後,他的兒子理查·克倫威爾繼任護國主。理查·克倫威爾繼承了他父親的反動統治~~被人民推翻了~~於是資本主義貴族就與斯圖亞特王朝相妥協~~引回了查理一世的大兒子查理二世~~因此斯圖亞特王朝復辟~~查理二世死後,他的弟弟詹姆上二世繼位.斯圖亞特復辟王朝的倒行逆施,不僅激起英國人民的反對,引發了農民和手工業者的大規模起義,同時也引起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的強烈不滿。

於是,英國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決定立即向威廉發出呼籲,要求他進行武裝干涉,以政變的形式推翻斯圖亞特復辟王朝。威廉率領士兵登陸英國~眾叛親離的詹姆士二世,逃往法國,斯圖亞特復辟王朝就此壽終正寢。為了確保國家政權能夠保障資產階級的利益,將無限的君主權力,限制在憲法範圍之內,頒布《權利法案》由於這次推翻覆闢王朝的統治,是沒有民眾參加的不流血的宮廷政變,所以被資產階級史學家稱為是「光榮革命」。

起因~`經過~~結果都很詳細的在裡面了~~~

英國選擇光榮革命的原因是什麼,英國發動光榮革命的原因

光榮革命是資產階級的一次不完全革命,之所以不完全是因為光榮革命後,國王的權力不再是神版授予的 權,而是議會給的。國王地位下降,但仍有王權。直到1689年 權利法案 頒布,王權受到議會限制,才逐漸被剝奪。而王權在這次革命之後被進一步架空是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制度對封建社會的鬥爭的勝利。直接原因應該是 權...

什麼是光榮革命?其實質是什麼,光榮革命反映出的實質問題是什麼

光榮革命,英文 glorious revolution,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斯二世的統治 防止天主教復辟的非暴力政變。這場革命未有流血,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 光榮革命 君主立憲制政體即起源於這次光榮革命。17世紀封建君主復辟後,由資產階級領導的一次不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保...

英國光榮革命時,查理一世後為什麼不是詹姆士二世繼位,而且查理

兄弟關係 查理二世是詹姆斯二世的哥哥 兩人都是查理一世的兒子 查理一世 娶法國的昂莉埃塔 瑪麗公主 長子查爾斯,威爾斯親王,早夭 次子查爾斯 查理二世 康沃爾公爵,威爾斯親王 長女瑪麗,嫁給荷蘭執政威廉二世,為英王兼荷蘭執政威廉三世的生母 三子詹姆斯 詹姆斯二世 嘉德騎士,約克公爵,厄爾斯特伯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