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離合器重怎麼解決,液壓離合器很重什麼原因

2022-12-12 20:45:05 字數 4173 閱讀 2589

1樓:一腳澳門

最切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改成用液壓傳動取代離合線,方式可參照伊蘭特的做法:用腳踏板驅動乙個總幫浦,利用元寶墚底原來固定離合器線的螺絲裝乙個分幫浦,兩者之間用硬管聯接,分幫浦通過一小段鋼索拉動離合器原來的拉臂,做成乙個準液壓離合器,(真正的液壓離合器的分幫浦是直接驅動壓盤的)。

在改裝液壓成功前車還是要用的,對離合線進行保養就很重要了,四缸車的舊款線要整條拆出來保養的話比較麻煩,我採用的方法相對簡單,只把車底那頭拆下(注意不要拆爛防塵套),先用煤油或柴油或wd40把那頭洗乾淨,然後拿到上面用根小鐵絲掛在開啟的車頭蓋上(越高越好),把原來固定線的螺母轉出一半,在裡滴上煤油或柴油,一邊反覆拉動線芯,讓油摻進去,在腳踏板下的地板上放一紙盒,直到有油帶著鐵鏽滴出,再在上面改滴機油或齒輪油,到腳踏那頭滴出清的油,(大概要20分鐘),把線重新裝好,再踩離合器就輕多了。

對於**的線,就簡單得多了,因為是踏板那頭最高,就在那頭滴油,反覆踩離合器踏板,看到另一頭有清油流出就大功告成了。不必拆線,最多就把線頭的防塵套拉開。所用的油不能太稀,用殼牌的威達利150#機械油最好,不過就用車用的機油或齒輪油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踏板連線螺絲繡或卡就是離合器分幫浦不好了,踏板螺絲那加點機油多踩下就輕好多的,分幫浦不好最好換,修過後容易漏油,離合器高低正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合器壓盤是新的,那有點重很正常。還有,檢查一下分幫浦的撐桿有沒有彎曲。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幫浦估計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油裡有沒有水,或是油是不是該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離合器壓盤問題。

液壓離合器很重什麼原因

7樓:途虎話養車

1、回位彈簧拉力大。

2、離合助力缸損壞。

3、壓縮空氣壓力低。

4、潤滑不足。

5、分離軸承過緊。

就現在的家用轎車來說,離合器控制基本分為兩類:機械式離合器和液壓式離合器。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性,缺油和管道內有氣體沒排出,其次是液壓助力幫浦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1、車子未啟動硬,啟動後軟 正常。

2、任何時候都硬,壓板或助力壞了要去修。

3、檢視壓板。分幫浦。總幫浦活塞或踩板活動軸等。

10樓:車密探網

新車開一段時間後,有的司機就會發現離合器越踩越費勁,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起來看下吧。

液壓離合器太重怎麼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踩不動嗎?(看看分幫浦內是否生鏽)還是一踩就有?(可鬆開鎖母,順時針方向緊兩圈,再將兩個螺母鎖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真空助力漏氣或失靈。應先排查此處。

再有離合系統機械部件鏽蝕不靈活也有可能致使離合重,這點也應進一步排查。

液壓管路堵塞會使離合沉,但一般會有分離不徹底的現象,這方面的可能較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總幫浦、分幫浦的自由行程看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就把總幫浦換乙個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自由行程太小了,把自由行程調大一些。

液壓離合沉怎麼解決

15樓:拾萬里之外

離合器總幫浦、分幫浦的活塞,來來回回的工作,會產生一些贓物,使活塞裡的剎車油變質、變髒。

把離合器的有加滿,進行放氣(實際是更換總幫浦、分幫浦的活塞裡的油)。

或者乾脆把離合器的油全部更換。四個分幫浦分別放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更換離合器大壓板即可、汽車問題請登入汽車大師。

汽車液壓離合重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液壓離合重是因為壓盤的事,需要抬變速箱換壓盤。

18樓:匿名使用者

壓盤的問題,需要更換壓盤。

離合器太重,踩的太累,怎麼處理

離合器越來越重,是怎麼回事?

19樓:曹朔世易容

1、回位彈簧拉力過大:為了讓離合器踏板在鬆開時能準確快速回到待命位置,踏板處都會設計有一根回位彈簧。如果踏板沉重的現象是在更換了新彈簧後出現的,那很有可能就是離合器踏板回位彈簧拉力太大造成的。

2、離合助力缸損壞:很多汽車離合器都採用了助力系統,正常情況下操作會比較輕便,但如果離合助力缸出了故障,可能就會造成助力不足,最終表現就是踩踏離合器踏板時非常沉重。

3、壓縮空氣壓力低:驅動離合助力器的大部分動力都來自於儲氣筒內的壓縮空氣,如果通向助力器的壓縮空氣壓力過低,就會造成助力不足現象地發生,所以出現此類故障後應優先對通往離合助力器的壓縮空氣壓力進行檢查。

4、潤滑不足:離合器是由助力缸(俗稱分幫浦)通過一些列的機械結構驅動壓盤完成分離的,在這個結構內有好幾個需要潤滑的點,如果潤滑不足,摩擦力過大,就會引發離合器踏板沉重。

5、分離軸承過緊:分離軸承和導向套的配合間隙過小,就會造成摩擦力過大,驅動力浪費在了分離軸承和導向套的摩擦上,踏板沉重也就在所難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越來越重,說明離合器的分離不徹底。你盡快到4s店進行維修。

21樓:汽車灰太浪

提問車一熱離合器越來越重車一熱離合器越來越重。

感覺到踩離合的踏扳很重時,一般問題都是分離軸承的問題。使用的時間太久,磨損嚴重並且缺油了導致的阻力過大。壓片、離合器壓盤或者分離軸承故障,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離合器三件套」,這些零部件都是消耗件,如果存在故障或者磨損嚴重是會出現離合器過重的情況的。

離合器注意事項。

離合器的控制要做到:一快、二慢、三聯動。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如果摩擦片露出鉚釘頭、出現裂紋、大面積燒焦、磨損厚度小於公釐時,要記得更換,清洗或更換離合器軸承後,要塗適量黃油,防塵蓋注意別裝反,不然會出現打滑現象。

22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汽車離合器太重問題一定是出在離合器拉線上。不是因為太軟造成的,壓盤磨損也會造成太重。最切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改成用液壓傳動取代離合線,用腳踏板驅動乙個總幫浦,利用元寶墚底原來固定離合器線的螺絲裝一…

23樓:徐婉君

對裝有氣壓助力器或油氣助力器的離合器,如踏板沉重,則表明助力系統工作不良。其原因包括:管路系統漏氣,氣缸活塞密封圈磨損,排氣閥密封不嚴等,從而使助力作用減弱。

此時應根據上述不同原因修復或更換零件。對裝有氣壓助力器或油氣助力器的離合器,如踏板沉重,則表明助力系統工作不良。其原因包括:

管路系統漏氣,氣缸活塞密封圈磨損,排氣閥密封不嚴等,從而使助力作用減弱。此時應根據上述不同原因修復或更換零件。

24樓:席恬欣

離合器越來越重,說明你的機子出現了問題,馬上去修理店,去保養才對呀。

離合器踩下去很重怎麼回事?

離合器沉是怎麼回事

25樓:金鄭泰

首先檢查液壓助力油,離合器助力油上次是什麼時候更換的?一般液壓助力離合器油2年或者四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當然另外還要考慮車輛行駛的環境如塵土比較多,空氣比較潮濕等,需要縮短正常的更換週期,如果你的車一直沒換過,首先考慮應該是更換液壓助力油的問題,更換之後務必要把空氣排淨。不然發沉的問題依然解決不了,如果剛換了不久,那就檢查是否有空氣。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就是離合器總幫浦和分幫浦的故障問題了,建議到比較專業的修理廠檢查。

奇瑞奇瑞,修車排隊。

26樓:秋翁遇花仙

如果是液壓助力的可能是液壓油不足,液壓油混有氣體,液壓油該更換。如果是機械助力,可能是齒輪老化,潤滑不充分潤滑油不足。還可能就是操縱機構老化,生鏽。

汽車液壓離合器太高了怎麼調整

能。熄火,拉手剎,空檔。人趴在駕駛員腳下的位置。拆掉帶燈的一塊塑料板,然後找個開口扳手,逆時針擰鬆,然後就可以用調高低了,順時針是調低,逆時針是調高。液壓離合器按結構形式可分為旋轉式液壓缸和固定式液壓缸。前者結構緊湊,外形尺寸小,但因液壓缸迴轉,轉動慣量大,進油接頭較複雜,而且液壓缸中的油在轉動中有...

離合器怎麼踩?正確踩離合器的方法

1 拐彎的時候不踩離合器。2 只減速不停車的時候不踩離合器只踩剎車。汽車需停車時,當汽車處於低速擋 1 2檔 的時候先踩離合器 踩到底 後踩剎車 當汽車處於高速檔 4 5檔,3檔是過渡檔 的時候先踩剎車等速度慢下來後再踩離合器。3 在任何情況下都慢慢放,換擋時檔越高放離合器的速度越快但僅僅是稍快,都...

怎樣使用離合器,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

學習汽車首先要學會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以下是離合器的使用方法 1 離合器的作用 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2 離合器 聯動點 當離合器松抬到某一位置 某一點 發動機的動力開始傳遞給傳動機構,這個傳力的開始點就是 聯動點 3 判斷聯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