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離合器偶爾踩不動,離合器有時能踩動有時又踩不動是什麼壞了

2022-10-03 14:05:04 字數 3150 閱讀 1859

1樓:初心不忘

(1)拆檢離合器拉線是否卡滯,拆下來加油潤滑,必要時更換新拉線;

(2)更換新的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離合器片薄了也會重的。

離合器高低調節

離合器高低調節,主要調的是離合器控制部分。機械式離合器高低可調,可通過調節離合器拉線鬆緊度得以實現。液壓式離合器高低不可調。

離合器輕重調節

離合器輕重調節,有兩種調節辦法:

1、通過調節離合器控制部分可進行微調。

液壓式離合器控制部分不可調。

機械式離合器可通過調整離合器拉線鬆緊度進行調整,也可以通過改變離合器拉線長度進行調成(改變力臂)。其中,前一種辦法可進行微調,後一種辦法調整範圍較大,但後一種辦法已經屬於改裝範疇了,且調整不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不建議這樣操作。

2、也可能是零部件故障,需要更換相關零部件。

主要是離合器壓片、離合器壓盤或者分離軸承故障,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離合器三件套」,這些零部件都是消耗件,如果存在故障或者磨損嚴重是會出現離合器過重的情況的。且很多時候,離合器過重都是「離合器三件套」的問題。一般「離合器三件套」使用壽命都差不多的,所以在更換的

2樓:時刻選擇

很有可能是離合器總幫浦故障所致,比如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幫浦端麵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反正是總幫浦問題,估計與其它沒有多大關係,只需要換乙個總幫浦試一下就清楚。

首先要確定離合器是什麼作業系統。這很重要,否則無法準確判斷,根據反映的現象,估計是氣液混合式和氣動助力缸式。踩到一半踩不動是助力開關(隨動閥或別的型別氣動開關)發卡沒有完全開啟造成的(沒有起到助力作用,所以踩不動),有時候也會產生發彈的現象。

純液壓式不會產生此類故障。

3樓:喜淤瞳

1.離合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解決辦法:更換離合總幫浦回位彈簧即可。

2.離合器線發卡。解決辦法:更換離合器線。

3.離合壓盤出現故障。解決辦法:更換離合壓盤。

4.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發卡。解決辦法:更換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

4樓:小尾巴麼麼噠

質量問題,要去四s點修理了,不然會出事故的

5樓:白又又

需要檢查總幫浦進空氣還是分幫浦(液壓離合)進空氣了,放放氣即可。也有可能是離合器總幫浦故障所致,比如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幫浦端麵的單向閥卡死不回。

離合器有時能踩動有時又踩不動是什麼壞了

6樓:啥玩意兒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幾個:離合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離合器線發卡;離合壓盤出現故障;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發卡;離合拔叉軸與離合器殼生鏽。

如果只是離合踏板的自由行程出了問題,那麼只把離合器拉線適當放長一點(把離合器拉線外皮上的限位螺母松一到兩釦)或者油幫浦式的離合器把分幫浦頂桿縮短一點,這樣就可以了。

離合器注意事項

在起步時,離合器不能平穩結合產生抖動。有可能是分離軸承磨損嚴重或缺油;摩擦片有油汙或過於光滑;膜片彈簧彈力下降,造成離台器抖動;發動機支架緩衝塊過軟或損壞等等。車主可以拆解離合器總成,仔細檢查從動盤摩擦片、減振彈簧、花鍵等處,如有需更換的一定要換。

離合器的控制要做到:一快、二慢、三聯動。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7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很有可能是離合器總幫浦故障所致,比如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幫浦端麵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反正是總幫浦問題,估計與其它沒有多大關係,只需要換乙個總幫浦試一下就清楚。

二、方法:

首先要確定離合器是什麼作業系統。這很重要,否則無法準確判斷,根據反映的現象,估計是氣液混合式和氣動助力缸式。踩到一半踩不動是助力開關(隨動閥或別的型別氣動開關)發卡沒有完全開啟造成的(沒有起到助力作用,所以踩不動),有時候也會產生發彈的現象。

純液壓式不會產生此類故障。

8樓:行雲

離合器的液壓油裡面進氣了,放放氣即可。

汽車離合踩不動怎麼回事?

9樓:掛**發貨v就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幾個:

1、離合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

2、離合器線發卡;

3、離合壓盤出現故障;

4、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發卡;

5、離合拔叉軸與離合器殼生鏽。

這種情況要視故障情況定,如果只是離合踏板的自由行程出了問題,那麼只把離合器拉線適當放長一點(把離合器拉線外皮上的限位螺母松一到兩釦)或者油幫浦式的離合器把分幫浦頂桿縮短一點,這樣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相關零部件的故障老化問題,就要進行更換了,主要是離合器壓片、離合器壓盤或者分離軸承故障,這些零部件都是消耗件,如果存在故障或者磨損嚴重是會出現離合器過重的情況的。且很多時候,離合器太硬或踩不動都是這幾個器件引起。

寫在最後

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我們最好到專業的4s店或維修廠進行檢修,畢竟不同變速箱搭載的離合器型別可能有所不同,涉及到離合器這樣的機體件,就算你知道了故障原因也是無從下手的,難道還指望自己能夠對症下藥,拿著工具自己搗鼓或diy?與其在論壇上折騰,還不如到實體店親自聽聽專業維修人員的意見和看法。

10樓:蘇州大情種

回答大車離合踩不動的原因是:1、總幫浦端麵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2、離合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卡死;3、離合器線發卡;4、離合壓盤出現故障;5、分離軸承座與一軸套管發卡;6、離合拔叉軸與離合器殼生鏽。出現這種情況後應該去立即維修,否則離合器踏板踩不動是無法換擋的,無法換擋就無法正常行駛。

離合器是汽車傳動系統中的部件,離合器是安裝在汽車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的。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離合器會分離,抬起離合器踏板後離合器會結合

11樓:過仕

踩離合是不會動的,踩離合要換離合才行,放離合給點油,它才會動的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打**給保險,拖車到4s店去檢查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離合器壓盤損壞造成的。需要更換

離合器怎麼踩?正確踩離合器的方法

1 拐彎的時候不踩離合器。2 只減速不停車的時候不踩離合器只踩剎車。汽車需停車時,當汽車處於低速擋 1 2檔 的時候先踩離合器 踩到底 後踩剎車 當汽車處於高速檔 4 5檔,3檔是過渡檔 的時候先踩剎車等速度慢下來後再踩離合器。3 在任何情況下都慢慢放,換擋時檔越高放離合器的速度越快但僅僅是稍快,都...

離合器的正確踩法,如何正確的踩離合器

對於考駕照的朋友,踩離合有時候可謂是一件頭疼的事。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新手,換擋踩離合把握不到位,稍有不慎,車便熄火了事,考試當然也以不及格收場。而今天,小編對於換擋之後,離合踩了是立馬放還是慢慢放這件事提出幾條發自肺腑的建議,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以左腳跟為支點,用前腳掌踩踏板。起步時,迅速踩下踏板,...

起步離合器的正確踩法,離合器的正確踩法是什麼?

我們就要對離合器工作原理有一定的了解,離合器位於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它是依靠摩擦來把發動機的動力傳送到變速箱上,同時利用離合器踏板能有效的分來離合器與發動機的連線,分離後沒有摩擦力,也就能切斷發動機的動力輸出。那麼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呢?首先要有正確的姿勢,左腳掌要踏在離合器上,腳跟要貼著車板,腳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