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液壓離合器太高了怎麼調整

2021-12-27 18:22:58 字數 1572 閱讀 4171

1樓:飄飄記

能。熄火,拉手剎,空檔。人趴在駕駛員腳下的位置。

拆掉帶燈的一塊塑料板,然後找個開口扳手,逆時針擰鬆,然後就可以用調高低了,順時針是調低,逆時針是調高。

液壓離合器按結構形式可分為旋轉式液壓缸和固定式液壓缸。

前者結構緊湊,外形尺寸小,但因液壓缸迴轉,轉動慣量大,進油接頭較複雜,而且液壓缸中的油在轉動中有離心力,使活塞上的油壓呈不均勻分布。

固定液壓缸因液壓缸不迴轉,轉動慣量小,進油結構簡單可靠,操作迴圈也較快,復位彈簧力可小些,但外形尺寸較大,且需要較大的推力軸承,製造也相對複雜。

注意事項:

1、行車時切記不要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否則很容易會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壞等現象。

2、正常行駛過程中,不要把腳放在離合踏板上,以免使離合器的分離軸承過早損壞。

3、離合器鬆開時,不要抬得太快,這樣會對傳動系統造成很大的衝擊載荷,汽車使用壽命減少。

4、剎車時不要先踩離合器,尤其是緊急剎車,否則將喪失發動機制動。

5、起步遇到發動機熄火的情況,需要迅速踩下離合器。

離合器高低調節主要調的是離合器控制部分。機械式離合器高低可調,可通過調節離合器拉線鬆緊度得以實現。液壓式離合器高低不可調。

通過調節離合器控制部分可進行微調,液壓式離合器控制部分不可調。機械式離合器可通過調整離合器拉線鬆緊度進行調整,也可以通過改變離合器拉線長度進行調成(改變力臂)。其中前一種辦法可進行微調,後一種辦法調整範圍較大,但後一種辦法已經屬於改裝範疇了,且調整不好會影響到行車安全,不建議這樣操作。

2樓:暱稱小小

停車:熄火,掛空擋,拉手剎.

第一趴在離合器的位置,找好離合器.注意人身安全,最好找個墊子墊上.

第二清楚離合器的撐桿上的螺紋,壓緊螺母,找個開口扳手,逆時針擰鬆,因為逆時針旋轉代表鬆動,順時針旋轉代表擰緊,做好後停在大致適合的位置.

第三開車試試離合器.感覺位置適合後順時針板手固定好螺絲.

3樓:妹子

調整一下離合器分幫浦上的推桿(或長或短)就可以了,大型車輛的離合器一般有分離槓桿,上邊有一條調整螺絲,一般乙個離合器有六條螺絲,可以調整六條螺絲的高低,也可以調整離合器分離軸承搖臂上的拉桿。

4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方法:

1、熄火,拉手剎,空檔。

2、人趴在駕駛員腳下的位置,找點軟的東西墊一下,很痛苦的。

3、拆掉那個帶燈的一塊塑料板,拆時有技巧,用力向車頭方向推,然後反方向的會跟車身脫離,向下一拉,就可以了,小心拉的力度,小心拉斷那裡面有個調情燈的燈線。

4、然後找個開口扳手,逆時針擰鬆,然後就可以用調高低了,順時針是調低,逆時針是調高。

5、來回自己試一落車。感覺不錯了,就算調好後,順時針板手固定好螺絲。

6、將那塊塑料板放好,先向車頭方向用力壓,然後把後面這塊對上,再把前面那塊固定住就好。

二、離合器原理:

當塌下離合器踏板時,離合器踏板推動離合器總幫浦活塞,總幫浦將液壓油傳遞到離合器分幫浦,離合器分幫浦推動分離叉,分離叉推動分離軸承,分離軸承推動分離槓桿,分離槓桿帶動壓盤使離合器片分離。

液壓離合器重怎麼解決,液壓離合器很重什麼原因

最切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改成用液壓傳動取代離合線,方式可參照伊蘭特的做法 用腳踏板驅動乙個總幫浦,利用元寶墚底原來固定離合器線的螺絲裝乙個分幫浦,兩者之間用硬管聯接,分幫浦通過一小段鋼索拉動離合器原來的拉臂,做成乙個準液壓離合器,真正的液壓離合器的分幫浦是直接驅動壓盤的 在改裝液壓成功前車還是要用的,對...

離合器太高怎麼變低,離合器調的高好還是低好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離合器使用的過程中,從動盤會因磨損而變薄,或如 拉線式 結構設計的離合器拉索變長,離合器有可能 變低 且自由間隙變小,影響離合器的正常接合,所以離合器 拉線式 液壓式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依情況進行一定的調整是有必要的。離合器調整的目的是保證合適的空程或自由間隙。調整的部位 方法依具體車型而定。手動型車...

什麼是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