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補腦效果最好?什麼水果補腦效果最好

2022-12-12 16:20:04 字數 5878 閱讀 9532

1樓:低調_路過

魚的營養價值豐富,更是老少皆宜,而且魚類是公認的很好的養生保健食品。很多人認為,吃魚比吃肉更養生。專家指出,魚是水生動物,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以及其所含的蛋白質比肉類動物的蛋白質質量要高一些,因此,相對於吃肉,吃魚更能養生。

而且,魚的全身都是寶,各個部位具有不同的治病健體功效。 補腦效果好的魚 大頭魚:大頭魚是補腦效果很好的魚。

俗話說,大頭魚的魚頭營養價值豐富,其還有人腦細胞發育需要的卵磷脂,符合人腦吸收的氨基酸,其含有特殊蛋白質,對小孩子的智力發育及其有幫助。 補血、補肝腎、**小孩疳疾的魚 黃鱔:魚類動物中,黃鱔的補血功效最好,配上中藥比如菟絲子等可以補腎陽,**小孩疳疾、夜尿。

還可以**面神經麻痺,一般是熬湯或者蒸煮效果明顯,更美味。 鰻魚:鰻魚雖沒有黃鱔很好的補血效果,但是它和黃鱔一樣配上一些中藥如菟絲子等可以補腎陽,**小孩疳疾、夜尿。

因鰻魚外表有很粘稠的分泌物,因此需要用60攝氏度的熱水燙過,再用鋼刷刷過一遍才能把粘稠物去除,其次採用清蒸的方法,其營養價值更高。 營養價值較差的魚 羅非魚、鰱魚:羅非魚和鰱魚是魚類中營養價值較差的魚類。

**便宜,肉質不夠嫩滑。 男人吃魚長壽,女人吃魚美容 民間有一種說法,認為「男人吃魚長壽,女人吃魚美容。」日本民族繁衍後代的能力強盛,民間認為就是因為日本男人喜歡吃魚生的緣故。

據專家介紹,魚類蛋白確實對男性生殖系統的發育以及保養有很好的作用,而魚類的鮮嫩肉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女性的肌膚有緊緻、祛痘的功效。因此,無論是女性或男性,都應該適時吃些魚類食品。 魚——營養價值最高的做法 雖然魚類動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如果不能採用正確的烹飪方式,也將不能得到補充營養的良好效果。

做魚湯時應該在快起鍋的時候再放鹽,過快放鹽,魚蛋白、魚的美味等營養物質容易被鹽鎖住。 要想魚補,就採用清蒸的方式,盡量保持魚的原汁原味。如果高溫煎炒,魚蛋白等營養物質很容易被損壞。

2樓:鄰家廚姨

鱸魚營養豐富!補腦健腦的好食品,特別適合孩子們。

什麼水果補腦效果最好

3樓:廣州一統教育

核桃:核桃仁中含有對大腦發育十分有利的成分,如:脂肪油、蛋白質、醣類、鈣、磷、鐵、磷脂、鋅、鎂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

藥理實驗證明核桃能增加血清白蛋白,增加大腦的營養**;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磷脂等成分,能促進神經細胞的增生;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有減少大腦耗氧量的作用;鐵、鎂、鋅能維持記憶力。

松子:松子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素,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有良好的營養作用。還有軟化血管和防治動脈硬化的功用,松子中含有較多的磷脂對人的大腦和神經也有益。

大棗:大棗含皂甙13種(如華木酸、齊墩果酸等);含糖6種(如低聚醣、葡萄糖、果糖等);含氨基酸14種(如纈氨酸、賴氨酸、精氨酸、谷氨酸、苯丙氨酸等);含黃酮類化合物7種(如黃酮一c一葡萄糖甙等);含生物鹼2大類;含維生素4種(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p);含無機元素36種(如鈣、磷、鉀、鐵、鎂、鋅等);含有機酸7種(如蘋果酸、亞油酸等)。如此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益智水果是理想的。

因此,大棗是安神健腦的佳品。

杏仁:杏仁中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並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p、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這些都是智力發展的必要成分。但杏仁作為乾果食用時,注意不可過量,因為杏仁中含有一種苦杏仁甙的毒性成分,並要食用去皮、炒過的杏仁。

蘋果:蘋果的確是較好的益智水果,在增強記憶力方面尤為顯著。因為蘋果內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醣類等大腦所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兒童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纖維素和增強記憶能力的微量元素鋅。

兒童多吃蘋果,有利於增強記憶力。

刺梨:刺梨含維生素c高達;維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高達5.

98%;刺梨中所含的氨基酸達14種之多,其中有5種是人類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這些營養成分,加上所含的微量元素,都是智力活動、大腦組織必不可少的「動力」。

桑椹:桑椹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含有較多的亞油酸,這些都對大腦的發育和活動很有益。

4樓:金蘭健康

怎樣才能讓思考力更敏銳、注意力更集中、記憶力更強呢?可以吃些什麼呢?這5種水果是最好的選擇,營養豐富,補腦益智。尤其適合記憶不好的媽媽。

吃什麼魚最補腦?

5樓:最幸福的夕陽

從總體上看,海水魚中的dha含量多於淡水魚,深海魚中的dha要比近海魚類的多。營養學家根據現有的研究分析結果,理出了選購dha含量豐富的魚類次序:

淡水自——按dha在魚體不飽和脂肪酸中的相對含量依次排列為鰣魚、紅鮊、鯽魚、黑魚、鱖魚、青眼鱒、鯿魚、青魚、

海水魚——根根dha含量在魚肉中的百分比的大小排列為:金槍魚、鮪魚、鰣魚、鯖魚、秋刀魚、沙丁魚、海鰻、紅鱒、鮭魚、竹莢魚、脂眼鯡魚、帶魚。

其中金槍魚等100種魚肉中的dha含量在1克以上,可謂名副其實的「dha 魚」,而金槍魚所含有的dha多達克,為「魚中之冠」。其他如章魚,墨魚等只含有少量的dha。

營養學家還指出,有些魚的魚肉中dha含量並不高,但在魚油中卻含有豐富的dha,尤以鮭魚、紅鱒、 鱈魚、墨魚等為多,在選購時應予注意。

還應注意的是,烹調方法與dha的吸收有關係。據專家對沙丁魚進行的實驗測定,無論煎、煮、烤、乾製或生吃,沙丁魚中的dha含量都不會發生變化,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只是油炸的沙丁魚dha的比例降低了。因此,為了更有效地利用魚類中的dha,烹調時應盡量少用油炸。

吃什麼魚的魚頭最補腦

6樓:晨雨

許多人認為,既然健腦魚含dha較多,那麼到農貿市場去注意多買些魚就是了。實際上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因為dha在各種魚體內的含量分布並不完全相同,其健腦效果自然也會有所差異。那麼如何選用。

dha豐富的水產品呢?從總體上看,海水魚中的dha含量多於淡水魚,深海魚中的dha通常要比沿岸和近海的魚類多。營養學家根據現有的研究分析結果,推出了乙個選購dha含量豐富的魚類次序參考表:

淡水魚-鰣魚、紅魚白、塘鱧、鯽魚、烏鱧(黑魚)、鱖魚、青眼鱒、鯿魚、青魚、鰱魚。這是按dha在魚體不飽和脂肪酸中的相對含量依次排列的。

海水魚-根據dha含量在魚肉中的百分比的大小排列如下:金槍魚、鮪魚、魚師魚、鯖魚、秋刀魚、沙丁魚、海鰻、紅鱒、鮭魚、竹莢魚、脂眼鯡魚、魚參、帶魚、鯔魚、旗魚、金眼鯛、魚君魚、鰹魚。其中的金槍魚、鮪魚、魚師魚、鯖魚、秋刀魚、沙丁魚等100克魚肉中的dha含量在1克以上,可謂名副其實的「dha魚」,而金槍魚所含有的dha多達2.

877克,脂肪酸總量達克,實為「魚中之冠」。其他一些魚類如真鯛、鰈魚、比目魚、飛魚、鱈魚、章魚、墨魚等只含有少量的dha,100克魚肉中一般不超過0.

3克。營養學家還指出,有些魚的魚肉中dha含量並不高,但在魚油中卻含有豐富的dha,尤以鮭魚、紅鱒、鱈魚、鰹魚、脂眼鯡魚、墨魚等為多,在選購時應予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魚頭補腦,確實如此,所有魚類的魚頭都具有補腦的功效。

這是因為,魚頭肉質細嫩、營養豐富,除了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它還含有魚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可增強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讓人變得聰明。

此外,魚頭還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使大腦細胞異常活躍,故使推理、判斷力極大增強。因此,常吃魚頭不僅可以健腦,而且還可延緩腦力衰退。另外,魚鰓下邊的肉呈透明的膠狀,裡面富含膠原蛋白,能夠對抗人體老化及修補身體細胞組織。

魚頭湯做法:

原料:魚頭(草魚,鰱魚,鮭魚,武昌魚等)

辣椒、醬油、糖、味精、姜、青蒜。

做法:1. 把魚頭放入清水中浸泡去除泥腥味,2、鍋裡放油,油熱後放薑絲爆香,然後下魚頭,酸筍快速翻炒兩三分鐘,然後放高湯(超市就有賣),或是清水,加一些料酒去腥,放入紅尖椒,魚頭炒過後煮出來的魚湯通常都會變乳白色,加上紅的椒與綠的蔥花,很漂亮,快盛上來的時候,把酸梅壓碎,與蔥花放進湯裡,放鹽,喜歡就放味精,不放味道也很鮮了。味道是鮮中有些酸辣的味道。

謝謝!!

8樓:網友

什麼魚頭補腦到沒聽說過,不過鰱魚頭燉豆腐挺好吃的。

9樓:幻璃星辰

草魚頭燉枸杞和紅棗最補了。

10樓:小小蔥素偶

花鰱(胖頭魚)和青魚。

11樓:權力與意志

魚頭補腦說還是很少聽聞。

沒有科學依據。

最補腦的魚

12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以前常聽大人說魚是最補腦的食物,所以以前就算家庭條件不是那麼好,但是還是會乙個月吃上那麼幾次。記得小時候多數吃的魚都是草魚,後來才慢慢的開始吃鯽魚,再後來隨著網路發達了才知道,原來鱸魚才是最補腦的,所以才慢慢開始多吃鱸魚補腦,小吃也是吃了20年的魚才知道,鱸魚是最補腦的。但是好在還不晚,可以給孩子多吃。

尤其是現在臨近高考,更是可以多給高考生常吃鱸魚。

鱸魚中的腦**是眾多淡水魚中比較多的,高達,比常見的帶魚、草魚之類都要高上很多,所以用來補腦是最合適不過的。因此不僅高考用腦要多吃,同時多吃也是補腦提高記憶力的。

所以平常可以將鱸魚以蒸和燉的形式做著吃。因為以往都是蒸著吃,所以這一次我是用的燉的形式,這樣也一樣的不會流失營養,並且一樣的好喝,沒有腥味。那下面小吃就將具體的做法給大家說說,大家可以跟著小吃一起買上食材做。

【燉鱸魚】我們只需要準備鱸魚以及配料就行。鱸魚一定要早點去市場買上最新鮮的鱸魚,注意看眼睛,要買眼睛凸出來的,並且魚腮幫顏色是鮮紅色的,這種一般就是新鮮的魚。至於配料,就簡單的蔥薑蒜以及常見的醬油就行。

在買好所有的食材後就處理魚、煎魚、燉魚。

學生吃什麼魚好吃最補腦

13樓:網友

學生應該多吃魚補腦。最有營養的魚可以選擇大海裡面的魚,比如說三文魚。金槍魚。特別適合學生吃,沒有魚刺。

14樓:可遇不可q求

學生吃什麼魚好。是最補腦。學生吃鯽魚,最補腦。

15樓:幽香的百合

吃雞蛋最補腦。大腦吃蛋白質!

河魚和海魚,哪種魚補腦效果更好?

16樓:一生半夢

1.營養價值比較

其實從營養價值方面來看,兩者的差別並不是很大,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兩者在各種營養元素的差別不是很大,適合各類人群進行進補。但是如果從細節對比,海魚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可能更豐富一些,尤其在礦物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方面。

2.口感因人而異

從客觀角度來看海魚的口感可能會更好,因為海魚生長在海浬,活動範圍廣、活動頻繁,肉質的彈性好,同時以多種海藻、微生物為食,口感更豐富一些。而淡水魚一方面活動範圍小,食物來自人工飼養,可能含有土腥味。但是,所謂口感是因人而異的,從主觀角度來看,有人接受不了土腥味,自然更愛海魚的鮮美,而有人接受不了海魚的腥味,自然愛淡水魚。

所以說口感是因人而異的。

3.新鮮度的對比。

其實大多數海魚捕撈上來之後會快速死亡,這是因為海魚大多數生存在壓力比較大的海低,當出海水之後,內壓過大會使腹部會迅速爆裂而死亡。另外,因為海魚會迅速死亡,所以在運輸時需要冰塊,如果運輸條件不合格,則會引起魚肉的腐敗。而淡水魚不同,因為生存在淺水層不容易死亡,所以能購買帶活的淡水魚。

在淡水魚和海魚的新鮮度方面,可能淡水魚更好,愛吃活魚的朋友可以選擇淡水魚。

4.關於過敏問題

相對於於淡水魚來說,海魚中的蛋白質屬於異體蛋白,更容易引起過敏問題。所以在選購時候,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避免出現過敏現象。

結語:俗話說吃四條腿的不如吃兩條腿的,而吃兩條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一條腿的食物也包含魚在內。魚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補鈣、補腦、降膽固醇、補充蛋白質,對於海魚和淡水的選擇,我們上文給出了介紹,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

小孩吃什麼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有的家長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東西好,可以補腦。下面讓我們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以及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 b1 b2 c 鋅 鐵 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腦部的發育都有很大的好處。2.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豐富的fe,fe是一種重要的礦...

什麼東西可以快速補腦,有什麼可以補腦

1 雞蛋 被營養學家稱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人體吸收率為。正常人每天乙個雞蛋即可滿足需要。記憶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 6個,可有效改善記憶 不適宜膽固醇高的人 孩子從小適當吃雞蛋,有益發展記憶力 特別是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 蛋鈣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2 花生 花生等堅果富含卵磷脂,常食...

安神補腦吃什麼水果好,吃哪些水果可以安神助眠?

安神補腦的食物營養素 對於經常用腦的學生和上班族,腦疲勞是經常會出現的,對於大腦需要的營養物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 亞油酸和亞麻酸 其次是蛋白質 醣類,此外,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和鈣也是大腦活動必須的營養素。2 安神補腦食物 核桃 核桃中富含人體所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補腦的重要元素。3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