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的比喻句子有哪些,描寫春天的比喻句子有哪些?

2022-12-12 16:20:03 字數 2989 閱讀 5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妹的臉像蘋果一樣又紅又圓。

他一笑,厚嘴唇就岔到右邊,小鼻子像盤子裡的餃子似地滑動著。

這臉色像雪后的晴天,特別晴朗。

她的臉蒙著一層陰雲,冷冰冰的。

潔淨的臉膛像朵白雲,雲中透出陽光,光閃閃、喜滋滋,充滿著青春的活力。

他樂呵呵地笑著,圓圓的臉蛋放著紅光,就像田野上一穗淳樸的紅高梁。

鮮紅的。上裝襯著圓圓的娃娃臉,看上去頂多不會超過十歲。

她笑了,圓圓的臉龐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不大一會兒,她破涕為笑,紅撲撲的臉蛋上還掛著兩滴淚珠,格外逗人。

她的臉蛋鼓鼓的、紅紅的,就像剛剛開放的桃花。

他的小臉,就像熟透了的小蘋果,圓圓的。

描寫春天的比喻句子有哪些?

2樓:暖暖炊煙裊裊

1、春天,隱藏在那柳樹枝上。那些嫩綠嫩綠的葉芽,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那麼清新、雅緻。而那柳條像少女的裙帶,隨風飄舞。

2、春天是宣紙上塗抹的幾筆寫意。裊裊鵝黃著地輕垂,一泓鴨綠粼粼而起。濕潤的土壤上鋪滿了嫩綠的萌芽,茫茫碧草上點綴著星星繁花。

蔚藍的天空上也會掛幾絲雲,陽光柔柔的像是為畫面撒上淡淡的金黃。

3、春姑娘繼續向前走,走啊走啊,它看見了田野裡冬眠的青蛙,於是春姑娘用她那神奇的「魔法」喚醒了睡夢中的青蛙,青蛙便開始用它那特有的歌喉,響亮地唱起只有它自己才能聽懂的歌曲。青蛙的叫聲吵醒了小鳥,一下子,大地熱鬧起來,「嘰嘰嘰,嘰嘰嘰」,小鳥也唱起了美妙的「歌曲」,從這個樹枝上,一下子又飛到那邊的樹枝上,為大地增添了不少的生機。

4、春天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

5、春天像一位畫家,盡情地揮動著畫筆,打扮著祖國各地。

6、春天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撫著自己的兒女。

7、春天像一首歌,歌裡有小河的流水聲和鳥兒的叫聲,還有小朋友們的笑聲……

8、春天像乙個指揮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9、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10、春天像嫵媚的姑娘,沾花帶葉,濃妝淡抹,總是對著平靜的湖面欣賞自己的容貌。

11、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12、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13、春天是乙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

14、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音符。

15、春天是乙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描寫臉的句子

3樓:喻苒廉盼柳

眸笑百媚六宮粉黛顏色。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臉若銀盤眼似水杏唇點紅眉畫翠。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

面傅粉靡顏膩理。

香消玉碎。秀色餐宛轉蛾眉。

杏腮桃臉……

4樓:燕澹厲採

那女子的臉令人過目難忘,眉如遠山,目似秋水,唇比櫻桃。嫩似剝殼雞蛋,滑若羊脂白玉,姣勝照水嬌花,端的是色如春曉,意比秋月,態勝西子,一身冰肌玉骨,一臉絕代風華,一名傾國佳麗。

那男子的臉令人為之屏息,眉如刀削,目似鷹隼,鼻若懸膽。眉眼不怒自威,線條凌厲如刀,薄唇緊抿成線,威儀遠勝廉頗回春,勇猛恰似雲長再世,英武堪比岳飛復生,若非當世英雄,定是不世梟雄。

有了比喻,有了排比,不知道為什麼變成誇張了……本人喜歡有些古韻的描寫手法,不知道樓主會不會覺得有些不妥?反正是原創,我就寫著高興好了,也希望能幫上樓主的忙。o(∩_o~

5樓:難得糊塗

她那紅紅的臉就像乙個大蘋果。

的比喻句子,有哪些

形容臉紅的句子有哪些?

6樓:暴走少女

1、寶釵嚥住話,紅了臉,低下頭,含著淚,只管弄衣服,那一種軟惜嬌羞、輕憐痛惜之情,竟難以形容。

2、她臉色變成青白,又漸漸轉作排紅,孩子似的眼裡射出驚喜,但是夾著驚疑的光,雖然力避我的視線,張惶地似乎要破窗飛去。

3、金小姐臉上的紅暈顯得更鮮豔了,而且蔓延到身後頸間,彷彿溫柔甘美的肉的氣息正在燕發出來。

4、她臉**起了一層紅暈,一雙大眼睛眨了眨,深深地吞了一口氣,她似乎已經鎮靜下去了,便很靦腆地對我一笑。

5、婉珍漲紅了臉,低下了頭,只輕輕答應了一聲,忽而眼睛又放著異樣的光,微笑著,舉起頭來,對他瞥了一眼。

6、列文突然紅了臉,並不像成年人紅臉,輕微地,自己都不覺得,而像小孩紅臉,覺得自己的羞報是可笑的,因而感到慚愧,就更加臉紅了,差不多快要流出眼淚來。

7、鮑小姐臉啡紅,大眼睛像要撐破眼眶。

8、鴻漸已經羞憤得臉紅了,看報後,從耳根、連脖子、經背脊紅下去,直到腳跟。

9、就像兩片榴花瓣突然飛貼到她的腮上似的,她兩頰排紅了。

10、她顯得有些害羞的樣子,彷彿一朵遲開的花也似躲在綠葉後面不敢露臉。

11、三仙姑半輩子沒有臉紅過,偏這會撐不住氣了,一道道熱汗在臉上流。

12、在最初的一霎間,處長的臉色由於感到特別的難為情而變得刷白,現在他的臉、耳朵、脖子都變紅了。

13、我的臉燙了,就像火球似的炙人,幸虧太陽已出,陽光蓋住了我的羞愧。

14、一會工夫,彷彿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她的臉上來了,熱辣辣的,碰上去就要燙手似的。

"妹妹的笑臉像..."的比喻句有哪些?

形容女性相貌美麗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不要臉」的句子有哪些?

將句子以比喻句的形式補充完整:「他一笑臉上就有兩個小酒窩,像什麼?」

7樓:隨緣磊的故事

他一笑臉上就有兩個小酒窩,像公尺蘭西點的西公尺露一樣,那麼閃耀。

中文名:酒窩。

外文名:dimple

其他名稱:酒靨、酒坑兒。

位 置:嘴角斜上外側約2-公分處形 狀:圓形、橢圓形及裂隙形。

面頰有酒窩:可愛,易得長輩疼愛。有酒窩的人感覺上讓異性覺得有點調皮,又有點可愛、溫暖。

描寫春天的比喻句有哪些,描繪春天的比喻句有哪些?

1.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2.春天就像一桶顏料,給世界增添了許多色彩。3.春天像參天的大樹,生著粗壯的枝幹,帶著綠葉向上前進。4.春天像淘氣的小金毛,走到哪,就給哪帶來歡樂.5.春天像一位畫師,繪出大地萬紫千紅。6.春天來了,像小鹿般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7.春天就好像是乙個生...

描寫泉水的比喻句子,描寫的比喻句子

1 一條山泉從天際飄來,跌落在梯級山崖斷層上,形成多級白瀑,在星光下,宛如一條潔白的緞帶。2 夕陽融進泉中,跳動著萬塊碎金,如一匹飄拂著的柔軟的絲絹。3 山泉從竹林腳下穿過,泉水叮咚叮咚像彈琴一樣。4 山泉,從石隙中滔滔地噴湧而出,彷彿一朵朵水仙。5 泉水明淨碧綠,池底隨處湧出亮晶晶的珠泡,一簇簇,...

比喻描寫春天的句子有那些,三個比喻描寫春天的句子有那些

描寫春天的詩句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遲遲 緩慢。卉木 草木。萋萋 草茂盛的樣子。倉庚 鶯。喈喈 鳥鳴聲眾而和。蘩 白蒿。祁祁 眾多。詩經 小雅 出車 時在中春,陽和方起 陽和 春天的暖氣 史記 秦始皇本紀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 樂府古辭 長歌行 陽春白日風在香 晉 樂府古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