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的歷史,油條的來歷?有個故事的哦!

2022-12-12 07:25:03 字數 3356 閱讀 591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做法: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團擀成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2、麵團要充分發酵,如果麵團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團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團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

油條的來歷?有個故事的哦!

2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油條起初的名字叫做「油炸檜」

3樓:木木故事地

民間故事:油條的來歷傳說。

油條的來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南宋時期,秦檜殺害抗金將領岳飛。相傳都城臨安(今杭州市)西湖一所燒餅鋪內一位叫王小二的夥計收到此訊息後深感不忿,遂把秦檜和其妻王氏的樣子捏製到麵餅上,並把兩塊樣子不同的麵餅背靠背粘著並放在滾油鍋裡炸,邊炸邊大叫:「大家快看油炸檜啦!

」吸引到不少人上前湊熱鬧和購食。很快地,油炸檜就傳遍整座臨安城,王小二的顧客越來越多,王小二造油炸檜也就越來越忙,後來王小二決定把油炸檜的製作工序簡化,直接把兩條麵餅面靠面粘著並放在滾油鍋裡炸,成為現今常見的油炸鬼。

5樓:網友

南北朝時期,北魏農學家賈思勰[1]在其所著的《齊民要術》中記錄了油炸食品的製作方法。

《清稗類鈔》中還記載了很多地方稱油條為「油炸檜」:「油炸檜,長可一人,捶面使薄,以兩條絞之為一,如繩以油炸之,其初則肖人形,上二手,下二足……宋人惡秦檜之誤國,故象形似誅之也。」因此,現今多推測油條起源於秦檜的年代,即南宋。

在油條製作的歷史演變中,油條有了多種稱法。有叫「油炸果」或者「果子」的,有叫「天羅筋」的。咸豐年間張林西著《瑣事閒錄》則更是將各地對油條的稱呼做了個梳理:

「油炸條麵類如寒具,南北各省均食此點心,或呼果子,或呼為油胚,豫省又呼為麻糖,為油饃,即都中之油炸鬼也。」油條當時在北京,是叫「油炸鬼」。

但油條的起源地是南方還是北方,現今則一直有爭議。

現今,油條其實沒有完全固定的做法。烹飪工藝專業的果殼網網友無不散席對記者說,油條發展到今天,傳統配方和現代流行的健康改良版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1],原理雖不相同,但目的都是為了讓其蓬鬆酥脆。

6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二在山洞外,心想:這王扒度要真的把金牛、金磨都拉回家去,就更發財了,咱窮人可更要吃苦了!哼,我可不能再上他的當啦!

就讓他執我的皮,也不能讓他扒大夥兒的皮啊! 王扒皮進了山洞,裝滿了兩大口袋金稻穀,嗨喲嗨喲搬出洞口,對王小二說:「小二啊,咱們回村去,明無拖輛大車來,把金牛、金磨一塊拖回去,咱倆平分。」

7樓:朝北盒子

「停下!」笨狼大聲命令。但是,自動扶梯不理他,越公升越高。前面是街心廣場,紅燈亮了,大大小小的車停了一長溜兒。

食品油條的歷史

我們今天吃的油條,自古至今有哪些名稱演變史?

8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起初的名字叫做「油炸檜」,據說最早是。油條的歷史非常悠久。我國古代的油條叫做"寒具"。

9樓:

油條的歷史非常悠久。我國古代的油條叫做「寒具」。唐朝詩人劉禹錫在一首關於寒具的詩中是這樣描寫油條的形狀和製作過程的:

「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無輕重,壓匾佳人纏臂金」。這首詩把油條描繪得何等形象化啊!

油條的由來與歷史上的哪個人有關

10樓:星空之沐

據說是西湖邊上乙個燒餅夥計,不滿秦檜害岳飛而發明的。

11樓:網友

油條也叫油炸檜,檜指秦檜。

油條的出現與哪位歷史人物有關?

12樓:網友

岳飛與秦檜夫婦,油炸鬼就是民間痛恨秦檜夫婦將麵塊對疊壓條後油炸得名。

油條的出現與下列哪位歷史人物有關?

13樓:悅己

c秦檜油條起源於南宋,因為秦檜害死岳飛的訊息傳出之後,老百姓們都氣憤不平。那時候,在京城眾安橋有兩個小吃攤,一家賣芝麻蔥燒餅,一家賣油炸糯公尺團,那天,早市剛散,做燒餅的王二剛好剩下乙個燒餅,就坐在條凳上歇息。這時,做糯公尺團的李四,已收拾好油鍋,蹲在那裡吸菸,彼此招呼,李四便走過來,兩個人談到秦檜,癒談愈氣。

於是從條板上掐了兩個麵疙瘩,捏捏團團,團團捏捏,捏成兩個面人,他抓起了切面刀,往那大漢橫打一刀,又往女人的肚皮豎著一刀,對李四說:你看怎樣,李四點點頭,說:這還便宜了他們,說完,跑回自己攤子把油鍋端到王二烤燒餅的爐子上來,又將那兩個斬斷切開了的麵人重新捏好,背對背地粘在一起,丟進滾油鍋裡去炸,一面炸麵人,一面叫著:

大家來看『油炸檜』過往行人聽見「油炸檜」,覺得新鮮,都圍攏來。大家看著油鍋裡的有兩個人樣麵團,被滾油炸得吱吱響,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大家痛快的叫著:

看呀看呀,油炸檜。

剛巧秦檜退朝回府,經過眾安橋,秦檜在轎子裡聽見吵雜的油炸檜叫喊聲,停下轎子,派兵把王二和李四抓來,連那油鍋也端到轎前。秦檜看見油鍋裡那炸得焦黑了的麵人,明白了大家在罵他,氣得大吼:好大的膽子,你們想要造反呀,王二笑嘻嘻地說:

哪裡造得了反呢?我們說的是火旁的"燴",秦檜無話可說,看看油鍋浮起的那兩個面人,喝道:不要炸羅,炸黑如何吃得,這時人群中站出兩個人來,把油鍋裡的麵人撈起來,一人一半分開,往嘴巴一塞 "格吱格吱" 地吃起來,弄得秦檜哭笑不得,只好瞪瞪眼睛溜地走了。

這件事哄動了整個臨安城,人們都想吃一吃「油炸檜」。李四索性不做油炸糯公尺團了,把油鍋搬了過來,和王二並做一攤,合夥做「油炸檜」賣。因背對背的兩個面人,得花不少工夫,太費事,於是他們把乙個大麵團揉勻攤開,用切面刀切成許多小條,拿兩根來,用捧兒一壓,扭在一起,放到油鍋裡去炸,仍舊叫「油炸檜」。

14樓:玩了不給錢

c 秦檜和老婆王氏合計害死岳飛後,百姓十分氣憤,就用麵團捏成連個麵人,乙個是秦檜,乙個是王氏,扭在一起放進油鍋中炸,當時好像叫油炸檜。南宋時期方正言論很自幼,百姓議論朝政基本上沒有被請去喝茶的,家裡也不會被查水表,只要不是謀逆。

油條有多少歷史了?

15樓:網友

據說是宋代陷害岳飛的秦檜和他的妻子王氏。

炸油條的方法,用油條精炸油條的方法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油條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

油條怎樣炸法,炸油條的方法技巧 油條怎麼炸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 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 將麵團擀成0.5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 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

油條怎麼炸的?油條是怎麼炸的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團,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團,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