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四個月能吃公尺粉嗎 四個月的寶寶能吃紅薯嗎

2022-12-12 07:25:05 字數 1375 閱讀 4021

1樓:枚樂悅

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公尺粉,但是要從非常小的量逐漸新增、觀察孩子的大便的情況以及消化的狀況,可以持續的新增。四個月的寶寶由於這個時候已經有了澱粉酶的分泌,公尺粉類它也以含有澱粉的食品,所以他可以消化澱粉類的食物。由於四個月的寶寶也要開始新增輔食吃公尺粉也是可以的,但是家長一定要遵循乙個原則,逐漸的從小量開始增加到孩子適應的量是非常關鍵的。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公尺粉最好到半歲以後再給寶寶新增,所以4個月的時候是不可以吃的。4個月的寶寶腸胃還很弱,如果過早新增公尺粉,會損傷腸胃,嚴重的也會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的發生。這時候寶寶應該要以奶為主,不需要吃任何輔食。

寶寶月齡增加後,就可以吃新增公尺粉了。六個月的寶寶腸胃也逐漸成熟,是可以吃輔食的。公尺粉有營養,而且寶寶吃了容易消化也容易吸收。

最開始吃輔食要用小勺來喂公尺粉,先觀察寶寶愛不愛吃公尺粉,如果寶寶不拒絕,那就說明寶寶愛吃,就可以給他們吃公尺粉了。

公尺粉雖然是好消化的輔食,但對於4個月的寶寶來說現在新增還太早。而且給寶寶喝的奶裡面營養比較全面,能夠更好的促進寶寶生長。公尺粉吃的太早,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腸胃疾病,為了寶寶的健康,最好還是以奶為主。

輔食注意事項:

1、第一次吃輔食,需要注意的是輔食的食物。第一次新增輔食首選應該是公尺粉,因為公尺粉很好消化,而且也不易引起過敏。

2、第一次新增輔食的寶寶,切記不要新增食鹽,因為剛新增輔食的寶寶,年紀都還很小,腎臟發育還不健全,沒有辦法消耗掉過多的食鹽。

3、給寶寶新增輔食後,一定要觀察寶寶的情況,如果出現過敏、嘔吐的情況,就應該立即換一種輔食,避免對寶寶造成影響。

4、寶寶因為是第一次吃輔食,進食可能會比較慢,這個時候一定不能催寶寶,避免寶寶出現厭食的情況。

5、第一次新增輔食除了要注意食物外,也要注意給寶寶營造好的進食環境,保持乾淨、坐姿,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四個月的寶寶能吃紅薯嗎

3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但有如下注意事項:

1、絕對不能用長了黑斑的紅薯給寶寶做食物。

這種紅薯會產生毒素,危害寶寶的肝臟。這些毒素的耐熱性很強,即使用煮、蒸等方法也不能被破壞。所以,絕對不要給寶寶吃長了黑斑的紅薯。

2、不能過量食用紅薯。

孩子在新增軟飯、爛麵條這類輔食後,可以吃一些紅薯粥。但如果孩子出現排氣、腹脹等腸胃不適,則應立即停止食用。對於大一些的孩子來說,紅薯可以適當加量,如某一餐主食中用紅薯替代其中的部分主食,但也不要超過主食總量的1/3。

寶寶四個月可以吃公尺粉嗎?

4樓:

寶寶4個月不能吃公尺粉,只可以喝奶。寶寶最早也要6個月以後才可以吃輔食,而且一開始只能吃公尺糊、稀粥爛飯一類的食物,一定要軟爛,不然寶寶的腸胃受不了,一定要注意。

四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四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四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鈣元素是我們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而除了平時富含鈣元素的食物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補鈣產品。補鈣主要是在小時候補,當然,其他階段也有。有些媽媽寶寶在寶寶4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想給寶寶補鈣了。那麼,4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4個月寶寶需要補鈣嗎。若寶寶為母乳餵養,則頭4個月寶寶不用補鈣...

四個月寶寶11斤正常嗎,四個月的寶寶體重11公斤是否正常?

如果寶寶是足月兒的話,四個月的時候體重11公斤是偏瘦的情況,屬於營養不良。建議寶媽們應該及時給寶寶增加奶量,如果母乳不足,應該及時新增輔食或新增奶粉寶寶。畢竟寶寶這個體重是偏低的,應該在13斤到14斤之間。而如果寶寶是早產兒的話,那麼四個月體重11斤也是正常的哦。寶寶標準身高體重是多少。第一,1歲 ...

四個月20斤正常嗎,成人四個月長20斤正常麼

孕婦是家中的重點保護物件,對於孕期的營養補充全家都會很看重,所以現在的寶寶出生體重都會比較重。但是因為體質不同,所以寶寶的出生體重有很大差異,這也會導致寶寶在後期成長過程中體重有很大差異。但是寶寶各階段的身高體重有乙個大致的範圍,在正常指標內表示寶寶很健康。那麼,4個月寶寶20斤正常嗎?4個月寶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