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應該怎麼辦

2021-06-13 03:27:08 字數 2839 閱讀 4708

1樓: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低血糖的人群常常會感到頭暈乏力,全身沒有力氣,這些症狀都會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今天給大家講講如何調節自己的血糖。

工具/原料

無方法/步驟

少吃多餐

想要提高血糖就必須補充營養,採取少吃多餐的方法,食物的種類要多樣,品質要高,平時可以吃些甜點等小零食。

有營養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應該包括蔬菜、糙公尺、堅果類、瘦肉、魚肉、牛奶、雞蛋等,除了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以外,還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這些優質的蛋白質**與肉類和奶類。

如果低血糖的症狀很嚴重,最好去醫院就診,根據醫生的囑咐,配合**,一般都是採用藥物**,只有這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血糖水平。

血糖的症狀有哪些?

1、如果有低血糖,人的臉色會顯得蒼白,四肢無力,經常會冒冷汗,腿軟,全身沒有力氣。

2、精神衰退,記憶力受到嚴重影響,同時還會出現嗜睡、多汗、顫抖的症狀。

3、癲癇症狀

當低血糖有些嚴重時,大腦會受到嚴重影響,於是會出現抽搐、發生癲癇的症狀,此時,人會進入昏迷狀態,所以低血糖要引起人的重視。

end注意事項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辛文琴元楓

只要多吃甜食品,每天喝點蜂蜜水,多吃高油脂的食品會很快好轉的。

3樓:徭珠樹和泰

我就是一位低血糖患者,我平時都是心情不好而且不吃飯的情況下,會發生低血糖,如果是突然的,你就喝一支葡萄糖高糖液體,這個會及時的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糖份,這個很便宜的,在各個藥店就可以買到。最好是最意飲食。

4樓:鏡飛鴻秦婉

發生低血糖確實很恐怖,尤其是低血糖昏迷,昏迷後6小時,醒不過了,基本宣告死亡。當你發現低血糖時馬上吃點水果或糖果,不要喝甜飲料,一會兒就會緩過來。也就是當你注射胰島素過量或大運動量活動時,就會發生低血糖。

如果出現嚴重的低血糖昏迷時,只有靜注葡萄糖啦。

5樓:

出現低血糖時宜先吃一些方糖或果糖1-2粒,小食:麵包1-2片,或餅乾5-6塊,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飯,粉,面一小碗,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建議,調節飲食注意葷素均勻,一定要吃早餐因為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

6樓:吖哇哇很開心

喝糖水啊,吃個糖休息一下

7樓:花弄影

低血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顧名思義就是血糖比正常的水平要低,一般低血糖的患者會有汗多,時常會感覺到暈眩,還有四肢無力的症狀,比較嚴重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暈倒,一般這種症狀我們只要在平時加以預防和護理就好了,下面和大家分享幾個對待女性低血糖的辦法。

1、首先低血糖的患者本身就血糖比較低,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建議採取一些節食**的辦法,因為這樣會更加加重了原有的病情。

2、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點富含營養的食物,可以適當地吃一些高熱量和高蛋白的食物,經常要養成測血糖的習慣。

3、低血糖的患者如果外出的時間比較長,特別是夏天,天氣熱,消耗得比較多,建議隨身帶幾塊糖果及時在身體不適的時候補充來公升高體內的血糖的含量。

8樓:菲菲

給你幾點健康建議:

1,血糖低對於西醫來說,目前只能用補充血糖含量來改善;而對中醫來說,可以通過調節肌體自身來改善。枸杞和生脈飲都是中藥,但中藥有很多,可以找有經驗的老中醫根據你自身的身體特徵諮詢一下,用什麼比較好。

2,注意營養,多吃水果蔬菜

3,平時出門的時候帶點糖果,不舒服的時候吃點會有好處的

4,生活,作息,飲食有節制有規律

5,多運動但不要過渡運動

6,操持心情舒暢

最後,祝你健康快樂!

[僅供參考]

低血壓的飲食**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預防常識

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

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回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4、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狗狗低血糖怎麼辦啊,急啊,狗狗低血糖,怎麼辦?

買點葡萄糖粉沏水給他灌服 狗狗低血糖很多小狗都是被主人餓出來的,而主人又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寵物醫生教大家快速恢復狗狗低血糖 狗狗低血糖,怎麼辦?幼犬低血糖是很常見的問題,對幼犬而言也是相當危險的問題。但要明白其低血糖的原因,是單純飢餓引起的還是繼發於其他疾病?若是繼發於其他疾病的,要對其原發疾病做出...

低血糖了怎麼辦

不同情況下,發生低血糖的處理方式也不一樣。如果患者近期正在口服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凡出現心悸 多汗 乏力 飢餓感或頭暈等症狀,懷疑低血糖時,應該立即測定血糖水平,以明確診斷。如果條件限制無法測定血糖時,應該暫時按低血糖處理。可以立即給予醣類食物 以葡萄糖為佳 15 20g,如餅乾 糖塊或糖水飲料等。最...

低血糖加貧血怎麼辦?今天特別嚴重,暈倒了半個多小時,走幾步就暈倒了。剛剛吃了糖,好多了

吃糖只是臨時緩解,不可能徹底 要引起重視,這麼年輕,不要再拖了。化驗血常規沒有?先化驗一下血常規,我幫你看看怎麼調理。建議結合自己的不適症狀,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後看看針對性的 平時合理的飲食和適度的鍛鍊都是有好處的 注意飲食,如果沒有很嚴重,建議食療,多吃點動物肝臟,因為含的維生素和鐵都比較多,像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