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走對糖尿病人有何益處?

2022-12-11 22:55:02 字數 982 閱讀 1739

1樓:小球的生活小課堂

平均一天走2萬步算多,但是也是正常的。

在自然界裡,人是唯一以兩腿走路的動物,現代人的解剖和生理結構最適合步行,走路是人類最自然的運動。我國的養生學家也提出「百練不如一走」,多項研究也明確指出,走路在防病、抗癌、長壽方面功效突出。

世衛組織資料顯示每週步行大於或等於4小時的65歲以上老人比每週步行小於1小時的65歲以上老人,心血管發病率減少69%,病死率則減少73%。

走路對於糖尿病也有益處,運動作為糖尿病**「五駕馬車」之一,有人把快步走比喻成有降糖作用的「散步藥丸」。當人體的血糖公升高時,需要依靠胰島素來降低血糖,運動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骨骼肌功能,防治糖尿病併發症等。

走路姿勢要對:

1、最理想的走路姿勢,頭部應該是垂直的,不要盯著腳下看,一定不要含胸,而是將胸部挺起來,同時收緊小腹和臀部,最好讓手臂輕微彎曲,隨著步伐自然擺動,體現出韻律感。

2、走路時可有意地調整呼吸,建議走三步吸氣一次,再走三步呼氣一次。注意控制運動強度,平均每天五六千步,運動時間半小時到四十分鐘最好。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中國人每天行走步數全世界最多。

2樓:候山

在糖尿病患者快步走開始的5至10分鐘,血液中糖分消耗很少,因此,降糖的效果並不明顯。而在20至30分鐘後,血液中的糖分大量消耗,降血糖的作用才會明顯。如果超過40分鐘,運動量較大,身體就開始消耗脂肪,儘管也有降糖作用,但不是最佳狀態。

因此,如果每天保持1至2次、每次持續20至30分鐘輕鬆愉快的快步走,對控制血糖很有幫助。有人把快步走比喻成有降糖作用的「散步藥丸」。

番石榴茶喝了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糖尿病人飲用番石榴茶有什麼好處?

番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和有益物質,如含有果糖 葡萄 蔗糖 谷氨酸等。此外,還因含豐富維生c而備受人們 青睞,它可以及時地補充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不僅如此,番石榴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

吃辣椒對糖尿病患者有何影響,吃辣椒糖尿病人能吃嗎

吃辣椒對糖尿病患者有何影響如下 一 辣椒的營養價值 辣椒味辛 性熱,入心 脾經 有溫中散寒,開胃消食的功效 主治寒滯腹痛,嘔吐 瀉痢,凍瘡,脾胃許寒,傷風感冒等症。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 胡蘿蔔素以及鈣 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醫藥專家認為,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榴蓮的熱量和糖量較高,有可能加重症狀的。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榴蓮有補血祛濕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 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糠尿病者更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