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磨牙會怎樣呢,晚上經常磨牙是什麼原因?

2022-03-16 11:55:10 字數 3863 閱讀 6381

1樓:

磨牙**很多,最多見的是精神壓力問題,還有寄生蟲,牙齒接觸不良,維生素缺乏等等。你的情況建議放鬆心情,不要熬夜,然後去口腔科檢查下咬合關係,最好做個磨牙墊保護牙齒,對磨牙也有干擾作用的。

2樓:

您好,磨牙可能會導致牙齒最外層的牙釉質被磨掉,牙釉質是不可再生的,一旦被磨除,裡面的牙本質暴露出來,就會對冷熱酸甜過敏,除此之外,磨牙還會引起頜間高度的降低,時間久了會引起關節的改變。

3樓:權知慧

磨牙是我們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乙個問題,就是說我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牙齒會不自覺的咬的特別緊,然後會產生乙個很大的這種磨耗的力量。那這個磨牙它有很多的因素,它是個很複雜的乙個機制。就比如我們平時的精神因素,神經比較緊張,工作壓力比較大,然後就容易導致焦慮,然後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傷害。人在12-14歲期間都會換乳牙,這段時間可能會因為牙齦發癢而有輕度的磨牙,但是在換牙後還繼續磨牙或者換牙期間磨牙嚴重的現象就是一種病態。

另外,磨牙並不只是壞牙齒「自相殘殺」的磨裂、磨蝕,而是會造成好牙齒不必要的損耗。醫學專家指出,有半夜磨牙習慣的患者,被磨爛的牙齒,通常都無病**。比如說,患牙周病的病人,他們不會磨牙,因為牙齒已有點鬆動,咬合不穩而磨不成,所以,磨牙只會在健康的牙齒上出現,這實在令人「肉疼」。

因此,當磨牙症發生時應該及時**,以免因為磨牙引發其它繼發性疾病。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經常磨牙

5樓:於豔飛

腸道蛔蟲,口腔牙周疾病都可以導致磨牙

6樓:王桂真營養師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晚上經常磨牙是什麼原因?

7樓:白芷養生

睡覺磨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有的情況。其實,磨牙的主要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四種,弄清後才能及時對症調理。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磨牙症是在無意識狀態下習慣性磨牙,大多發生在夜間睡眠狀態下,也是一種咀嚼功能異常活動。磨牙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1.

牙齒咬合不協調,包括錯合牙、缺牙等;2.消化不良,比如晚餐進食過多;3.有心理壓力,精神焦慮緊張;4.

遺傳因素,父輩有的,可能到兒女這一輩也會有這種夜磨牙的情況。石家莊永齊口腔

9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裡有蟲 或者是想事太多

10樓:小楚小鬧

這是一種常見的表現,就像夢遊一樣

11樓:不正經的影視雜談

這是一種病,你到醫院去具體的諮詢一下吧!

長期的磨牙帶來的影響有哪些?

12樓:

別看磨牙事小,長期磨牙會引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廣泛損耗,不但可能引發牙周疾病,還會導致面容蒼老,影響美觀。如果經常磨牙,可在睡前用毛巾熱敷上下顎,能鬆弛咬合肌肉,盡量放鬆自己,適當做些體操、泡泡熱水澡、聽聽輕**等。

13樓:庸人自擾云云平

這種情況非常容易造成牙齒的損傷,而且這種情況受力也可能引起,還要制定一些異常原因,可能引起一些損傷。

14樓:梅

首先考慮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而導致的磨牙,長期的磨牙會導致牙齒磨耗嚴重,關節損傷需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口腔科佩戴磨牙墊,保護牙齒。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不吃甜食,可有效的減少齲壞和牙周病的發生。

15樓:飛贊向

長期磨牙會對牙齒造成損害,而且還會影響到其他人的休息。

夜間經常磨牙怎麼能徹底**??

人為什麼會磨牙?應該怎麼辦? 40

16樓:阿歡的名單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清醒時有無意識地磨牙習慣稱為磨牙症。夜磨牙的**尚不清楚,目前認為與精神性、情緒性、牙源性、系統性、職業性、自發性等多種因素有關。

18樓:海藍藍

最可能的原因是體內有蛔蟲,當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19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睡覺有磨牙需要減壓,放鬆;有胃腸道或消化道疾病需要去檢查

總是磨牙怎麼辦?

20樓:

睡覺的時候相信家長有時候會聽見自己的寶寶會嘴巴裡發出聲音,這種情況就是寶寶在磨牙。晚上寶寶磨牙可能是處於長牙期牙齦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下面這幾招教你緩解孩子磨牙情況。

為什麼老是想磨牙?

21樓:阿歡的名單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

22樓:搞笑阿斌斌

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肚子裡的蛔蟲在作祟 去看看醫生買點**蛔蟲的藥物 平時吃東西注意衛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最近壓力比較大,也有可能是缺鈣。

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怎麼回事

25樓:王桂真營養師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6樓:阿歡的名單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

27樓:養生早班車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28樓:搞笑阿斌斌

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

29樓:ok完採南

如果是成年人每天晚上都磨牙!那另一種可能就是做了虧心事,又不能說,害怕別人知道。所以承受著很大壓力導致!

30樓:保文玉板淑

我也是,但我已經知道什麼時候會磨,什麼時候不會磨了。

我磨牙的原因是太累的緣故,或者有煩心事的時候。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讓自己減減壓,睡前盡量放鬆。

喝杯牛奶最好了,據說,磨牙也跟缺鈣有關係的。

而牛奶既補鈣,又可幫助入睡。

31樓:藍玉簫·冰蓉

引起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應確定病人磨牙的**是否是生理畸形,比如:上下牙齒咬合部位長得不均勻;其次,心理因素也可能引發磨牙,比如:

白天工作、學習過於緊張、白天過於好動、興奮、活躍。醫生會根據實際**對症**。專家指出,與工作學習環境有關的磨牙病人可能處於亞健康狀態,如果經常感到疲勞、頭暈的話,還可以做乙個全身檢查。

不過,民間認為磨牙就是有蛔蟲的症狀,這是毫無科學依據的。可到大醫院磨牙專科門診就診。

32樓:查素枝肥秋

引起磨牙的原因主要有幾個。其中很重要、又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精神因素。如果白天工作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疲勞過度,夜間就容易發生磨牙。

另乙個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口腔牙齒咬合的問題,比如有牙列缺失、牙體齲壞、牙根尖發炎等口腔問題的人,就容易發生夜間磨牙。除此之外,顳下頜關節、神經肌肉病變等,也是導致夜間磨牙的原因。

如果你的牙齒沒有任何問題,並且沒有偏側咀嚼的習慣,那不排除是精神緊張引起的磨牙。這種情況你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就診,利用阻磨器或牙合墊**。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

事實上 人的牙齒有個先天的習慣,那就是要咬合,如果咬合關係不協調,上下牙齒不能咬在一起,機體就會以增加牙齒的磨動來去除咬合障礙,白天的時候還好 可以用意念控制,但晚上熟睡那就管不住了。當然 其次 還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原因主要有六種 1 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 2 胃腸道疾病,內分...

晚上睡覺為什麼會磨牙,晚上睡覺磨牙?為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晚上睡覺磨牙?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事實上 人的牙齒有個先天的習慣,那就是要咬合,如果咬合關係不協調,上下牙齒不能咬在一起,機體就會以增加牙...

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怎麼治療呢,晚上睡覺磨牙怎麼治療?

帶個馬嚼子 或者咬個狗咬棒。根據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去醫院查一下,這裡有個參考,你自己看看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回答睡覺磨牙可以使用磨牙墊改善症狀,另外要明確 對症 睡覺磨牙可以使用磨牙墊,量身定做的磨牙墊,可以有效地防止牙齒繼續磨損,對減輕磨牙產生的噪音也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