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寺廟的問題 關於杭州寺廟問題

2022-12-11 06:15:02 字數 2431 閱讀 3404

1樓:聽漂風

下沙這邊沒有寺廟,杭州主要的幾個寺廟除了淨慈寺以外,基本都是在靈隱附近的,比如說靈隱寺、韜光寺、永福寺、法淨寺、法鏡寺、法喜寺、靈順寺等。

下沙到靈隱的話可以按下面的公交路線。

下沙高教東區(或者高沙) 乘 b1路下行(下沙高教東區-黃龍公交站) 在 黃龍公交站 下車。

換乘 k807路區間(黃龍體育中心-靈隱)在 靈隱 下車。

2樓:匿名使用者

靈隱寺是杭州最有名的寺廟之一,一般遊客和本地的人求健康符都去那邊的,香火很旺盛的,這樣**自然也不低了,我聽說去那邊一次要幾百的因為要打的要上香要求符這些都很貴。具體多少我就不清楚了,不過去的時候最好別打的,很容易被騙的,本地的也被騙過類。在裡面只求符的話還行吧但是裡面會有人讓你求籤啊上香啊,這些也不要去聽,因為都很貴,去之前要做好準備。

3樓:釋傳壬

到杭州,就要到,靈隱寺了,濟公活佛的道場,很靈驗的。

時間來得及的話,就「見山拜山,見佛拜佛」禮多人不怪。

4樓:天府

靈隱寺,淨慈寺,法喜講寺,徑山寺,靈順寺,香積寺,慧因高麗寺,法鏡寺。

靈隱寺,中國佛教古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積約87000平方公尺。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

五代吳越王錢_命請永明延壽大師重興開拓,並賜名靈隱新寺。宋寧宗嘉定年間,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

靈隱寺主要以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法堂,華嚴殿為中軸線,兩邊附以五百羅漢堂,濟公殿,華嚴閣,大悲樓,方丈樓等建築構成。現任方丈是光泉法師。

關於杭州寺廟問題

杭州寺廟現在是否開放?

5樓:大千世界真奇妙

根據國家規定,所有的宗教場所暫時都不開放,包括佛教和道教的寺廟在內,何時開放等待國家統一通知。

6樓:網友

如此了,現在是否開放?現在所有的教誨屎尿全都不開放,你開放。

7樓:一饞

良諸,良諸文化村大雄寺,目前還沒有開放。

杭州有哪些著名的寺廟

8樓:好木木偶

1、靈隱寺,又名雲林寺,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靈隱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法堂、華嚴殿為中軸線,兩邊附以五百羅漢堂、濟公殿、華嚴閣、大悲樓、方丈樓等建築構成。

現任方丈是光泉法師。

2、永福寺。杭州永福寺位於靈隱寺西約一華裡處的石筍峰下,自東晉慧理禪師開山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永福寺由慧理禪師締造,非常有韻味,甚至很多人都說它是杭州最美的寺廟!

3、韜光寺是蜀地名僧韜光禪師所建,五代後晉天福三年(938年)吳越王重建。2023年韜光寺被大火燒毀後,改建為一座敞廳,名"白雲深處"。

4、靈順寺。寺廟建立於公元326年(東晉咸和年間),為杭州最早的名剎。印度高僧慧理和尚在杭州所建五靈之一,北宋年間,因寺廟內北宋初年供奉了「五顯財神」始稱「財神廟」。

靈順寺有天下第一財神廟之稱,每年的大年初五,靈順寺極為熱鬧,人聲鼎沸。靈順寺可乘北高峰索道上下山。

5、天竺三寺。浙江省杭州市天竺山有著名三寺,時稱「天竺三寺」(通稱上天竺寺、中天竺寺、下天竺寺),均係杭州古代名剎。

9樓:雲停石聽

最出名的就是飛來峰的。

靈隱寺,其次應該就是杭州著名景點南屏晚鐘的淨慈寺、且淨慈寺門口就是著名景點雷鋒塔。還有就是靈隱寺邊上往山上走的下天竺寺、中天竺寺(杭州佛學院所在地)以及最上面的上天竺寺。靈隱寺後面還有乙個新復建的講寺也很大、忘記叫什麼了。

這是我知道的大寺院。其他還有很多小寺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香積寺 以後還要修海潮寺。

11樓:匿名使用者

靈隱寺,淨寺,法華寺。

你好,我在杭州臨安有一座寺廟,但發展不起來,需要您的幫助

12樓:冥想音主站

你在杭州臨安有一座寺廟?你是出家人嗎?寺廟是修行的道場,不好好修行佛法,發展什麼?

13樓:慧策

寺廟是修行的道場,不是斂財的工具。

14樓:迅捷俺靖喲溉

寺廟發展不易!您願意出讓嗎?

杭州寺廟有哪些

15樓:貝克老母

靈隱寺、淨慈寺、法喜寺、法淨寺、法鏡寺、靈順寺、永福寺、韜光寺等。

16樓:夢瑤語娛樂

杭州有座「網紅」寺廟,萌系「御守」火遍網路,年輕人都喜歡去。

杭州哪個寺廟可以求保健康的平安符

近點的話,那就去淨寺,那裡杭州人去的比較多。如果要名氣的,那就去靈隱吧。坐7路車就可以到。我給我朋友求過一條手鍊。那裡有直接開過光的賣的,是40到300多不等的。心誠則靈,祝你爸爸早日恢復健康。靈隱寺bai是杭州最有名的寺廟之一,一般du遊客和本地zhi的人求健康符都去那dao邊的,香火很旺盛的,這...

杭州買房問題,杭州買房資格

杭州的房價是有點高,對於一般工薪階層來說,買房是個非常頭疼的事,在市中心房價太高,在郊區交通又不方便。從目前 來看,房價應該有 的趨勢,可以暫時觀望一下,對了,有個最新房產平台 房途網,www.那裡面有個功能板塊,叫房產成交統計記錄,那裡面有從07年年初到現在新房,二手房的成交數量,詳細情況 分各區...

關於寺廟的詩句,描寫寺廟的詩詞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皆寂,惟聞鐘磬音。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27首描寫山中寺廟的古詩 唐代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竹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都寂,但 餘鐘磬音。七律 寺廟頌 鳴鐘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