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大蝦怎麼做好吃法,紅燒大蝦的做法竅門

2022-12-10 23:20:07 字數 5468 閱讀 2925

1樓:公子思無邪

大對蝦四對(約重1000克),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醬油各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1、把海蝦洗淨。

2、然後把海蝦當中用刀割開,這樣蝦更加入味。

3、把大蒜、蔥、辣椒切丁。大蒜可以除去一下腥味,辣椒增加美味。

4、倒入油,放入蒜和辣椒、鹽,熱爆一下。

5、倒入蝦,蝦一遇到油,就變色。

6、等蝦變色後,加料酒、醬油。

7、放入蔥,小炒一下,起鍋。

對蝦300克。輔料:玉蘭片15克 香菇(鮮)15克 毛豆10克。

調料:花生油60克 料酒15克 醬油20克 澱粉(玉公尺)10克 味精2克 白砂糖10克 鹽2克 大蔥5克 姜3克 花椒2克。

1、將對蝦剪去須、腿,挑出頭中沙包和背上的沙腸,洗淨,放在案板上;

2、用刀切下蝦頭,蝦體在的切為3段,小的切為2段;

3、玉蘭片洗淨,切成長3釐公尺、厚釐公尺的長方形;

4、冬菇去蒂,洗淨泥沙,也切成片;

5、蔥、姜分別去皮,洗淨,切末;

6、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蝦段速炸至七八成熟,倒入漏勺,控淨餘油;

7、原鍋留少許底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薑末熗鍋,出香味後下入蝦頭,炒出紅汁;

8、放入玉蘭片、冬菇片、毛豆煸炒幾下,隨即加入料酒、醬油、糖、鹽和少許清湯,燒開;

9、再放入炸蝦段,湯再開時,改用小火燒5~8分鐘,見湯汁不多時,加入味精拌勻,調好口味,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成。

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2樓:灰太狼

海鮮中,蝦最受人喜愛,幾乎沒有什麼人可以拒絕一盤美味的大蝦!而且蝦在海鮮中屬於營養價值較高的,特別是竹節蝦,竹節蝦不論從營養還是味道方面,都要遠超其他經濟蝦類。竹節蝦肉質細嫩緊實,回味鮮甜可口,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與礦物質,食用價值極高。

這竹節蝦還很脆弱,只要一出海水便會死掉,所以市面上很少有人見到活的竹節蝦。通常吃蝦人們都會用鹽水和白灼這樣簡單的烹飪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蝦的鮮美味道與營養。竹節蝦呢,也可以用同樣的做法,不過我更推薦薑蔥燒,香味濃郁口感細嫩,烹飪時間不是很長,操作起來也特別簡單,比起鹽水和白灼,這做法味道更好一些。

【薑蔥燒大蝦】

【食材】:竹節蝦400克、生薑5克、香蔥3根、食鹽1克、生抽適量、黃酒少許、蠔油適量、胡椒粉少許。

【具體做法】:

1、洗淨的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蔥段備用。

2、起鍋燒火,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先下入薑片與一半蔥段,保持小火爆香。

3、然後下入竹節蝦,保持中火略煎。

4、待竹節蝦表殼煎紅後下入適量的黃酒與清水,大火燒開,然後下入生抽、蠔油、胡椒粉、白糖、食鹽調味。

5、持續用大火燒,燒到湯汁濃稠下入蔥段即可。

這樣一道鮮甜美味的薑蔥燒大蝦就完成了,大蝦吃起來就是過癮,老婆說它乙個人就能吃一整盤,也是服氣這個吃貨。

【小貼士】:燒蝦,切記燒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肉質容易老,營養口感與味道。

紅燒大蝦的做法竅門

3樓:低眸淺淺笑

紅燒大蝦「最簡單」的一種做法,幾分鐘就嫩做好,好吃到吮指!

在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們能夠吃到的美食狀態也是越來越多了,而在現在的社會中有很多的人也都是非常的喜歡吃海鮮的,雖然說海鮮的**會有一些,但是海鮮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在平時的時候也都是經常會買一些海鮮來吃的,而說到人們最喜歡吃的海鮮的話應該就是大蝦了。在平時的生活中,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是非常的喜歡的,在製作大蝦的時候,做法也是有非常多種的,不管是哪一種大蝦的做法,吃起來都是非常的好吃。不過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人們最經常吃的大家的做法應該就是紅燒大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昨天才吃過蚌埠紅燒大蝦,不過想到小龍蝦還忍不住唆手指,其實做法還是蠻簡單的。

材料:蝦,蒜頭,薑絲,醬油,嘰汁,鹽,香葉,辣椒,胡椒粉,糖做法:1.首先把蝦用水沖洗乾淨。支油鍋,見熱,放入蒜頭,薑絲爆香。倒如龍蝦,翻炒均勻。

2.放入醬油,嘰汁,鹽,香葉,辣椒,胡椒粉,少許水,稍翻炒,蓋蓋煮。

3.等到滾了後,開蓋收汁,這時放入少許的糖。湯收幹即可。

紅燒大蝦的做法

5樓:陳貝貝

紅燒大蝦做法如下:

一、準備食材:大蝦400克,乾辣椒10克,食用油少許,香蔥和蒜適量。乾辣椒和蔥蒜切好備用。

二、將大蝦清洗乾淨,用剪刀在蝦背部從頭剪到尾,挑出蝦線。

三、準備乙個小碗,調入所有調味料和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四、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放入蔥薑蒜煸香。

五、倒入處理好的蝦,翻炒至蝦體開始變紅時,倒入調好的紅燒汁,拌勻蓋蓋燜5分鐘。

六、用大火翻炒均勻,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鹽、蒜瓣、辣椒,繼續翻炒收汁。

七、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大蝦完成!

6樓:舟海沈家門海鮮

餐桌上的主菜吃什麼?那必須選紅燒蝦呀!做法簡單,鮮嫩好吃,必須學起來!

食材:滑皮蝦。

調料:薑片、蔥段、乾辣椒、白糖、蠔油、老抽、料酒、胡椒粉、鹽第一步:將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

第二步:放入適量蠔油,再放入薑片、蔥段、乾辣椒小火翻炒至香味炒出第三步:往鍋中倒入滑皮蝦,放入少量老抽、料酒,再加入少量水(注:老抽一點點,加水蓋過滑皮蝦一半的水量)

第四步:放入適量白糖、胡椒粉,少量鹽,中火燜3至5分鐘,即可出鍋(燒至湯汁黏稠即可)

紅燒對蝦怎麼燒

7樓:勾音

十分鐘做好吃的紅燒大蝦的用料。

對蝦 若干料酒 三勺糖 一小勺生抽 兩勺澱粉 適量蒜末 五小瓣(按自己口味)清水 半碗。

十分鐘做好吃的紅燒大蝦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準備工作:1、先把蝦洗淨剪開後去蝦線,也可以用牙籤從後背挑出來,後背開一刀取燒的時候比較入味。 2、把料酒,生抽,糖,清水放乙個碗裡做成調味汁,燒的時候直接倒進去比較方便。

步驟 2space

鍋內小火熱油,把洗淨的蝦放進去正反煎一分鐘,要小火,蝦變色就可以,不要煎太久 ,蝦肉老了不好吃。

步驟 3space

將煎好的蝦盛盤,把切好的蒜末下鍋炒一炒,出香味後再放蝦、把準備的那碗調料汁倒進去,蓋上蓋子悶一悶。兩分鐘左右開鍋蓋起大火,並把水澱粉加進去,翻炒幾下收汁!

步驟 4space

出鍋前嚐嚐鹹淡,覺得不夠鹹再放適量鹽,做這道菜動作要快一些,不然蝦就老了不好吃了。裝盤撒上蔥段點綴下就大功告成啦!

蝦怎麼燒好吃一點

8樓:苦苦的掙扎

蝦怎麼做好吃。

香辣蝦的做法。

材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乾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做法:1、首先是在鍋裡面倒入油,要多倒入一些,我們是要比在平時炒菜的時候多倒入一倍的油,然後就是用大火燒,燒熱之後就是倒入蝦。

2、炒一會之後,然後就是放入乾辣椒和花椒,進行翻炒,將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等到辣味和麻味都出來之後,我們就是放入薑片、蒜片、泡椒、泡姜。

3、將蒜和姜炒出香味之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和白砂糖,然後是加入少許的料酒,等到快要起鍋的時候,就是放入一些蔥絲,加入適量的鹽,然後就是起鍋。

油爆大蝦的做法。

材料:活大河蝦350克,醬油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做法:1、將蝦的鉗、須腳剪掉了,然後就是將其洗乾淨了,瀝乾水,備用。

2、將油燒熱之後,我們就是將蝦入鍋,勺子是要不斷的攪動,大約5秒之後,就可以撈起來了,等到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熟之後,就是將蝦再加入到裡面進行炸大約10秒鐘,將肉與殼殼分開了,然後撈出來。

3、將鍋裡面的油倒出來,然後放入蔥稍微煸一下,倒入蝦烹入紹酒,加入少量的醬油、白糖及少許水,然後是加入少許的醋,就是可以出鍋了。

白灼蝦的做法。

材料:活蝦,檸檬,薑蔥,酒,八角,香油,花生油,花椒,蒸魚豉油。

做法:1、我們在水裡面加入少許的蔥、姜、檸檬片和酒,這樣是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然後就是加入蔥薑,開大火煮,保持大火並且倒入蝦,等到蝦仁變色之後,就立刻撈出來,在涼水裡面浸一會,這樣可以使得蝦仁更脆。

2、準備適量的蔥和姜,切成蔥絲和薑絲,和蒸魚豉油一起放入,我們如果是沒有蒸魚豉油,可以用醬油、糖、酒自己調兌,而且也是需要用酒的,酒最好就是料酒或者公尺酒了,倒入少量。

3、在大湯勺裡面放入半顆八角、六七粒花椒、兩段蔥白,然後倒入一勺子香油、一勺子花生油,在火上面慢慢的燒,等到有濃郁香味就是可以了。

4、將油上面的調料撇去了,然後倒入蔥絲薑絲的料汁中就是可以了。

蝦子的宜忌人群。

蝦是一種發的食物,所以我們如果是患有癬症、皮炎、**濕疹、瘡毒等**瘙癢患就是不要食用,而且陰虛火旺也是不要食用蝦仁的。

我們如果是過敏體質,而且是患有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人群也是適合食用蝦的。而且我們在大量的食用的維生素c之後就是避免食用蝦,尤其是在吃完一些水果之後。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多的蝦都能一次吃完,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番茄燜蝦。準備材料:番茄3個,河蝦500克。

第一步:買回來新鮮的河蝦,清洗乾淨之後,用剪刀把蝦尾剪去,然後再將蝦頭扯下,這樣就可以快速將蝦線取出,這時候將蝦線扔掉,蝦頭留著備用,同時蝦殼也隨手剝去,只留蝦仁。

第二步:番茄洗淨,將番茄蒂連帶果肉的白芯切除,這個部分放入鍋中一起煮的話會影響這道菜的口感,然後將番茄果肉切成小丁,便於後續製作的時候能快速煮爛。

第三步:鍋中熱油,將蝦頭放入鍋中煸炒出蝦油,也就是炒製蝦頭變成紅色,同時鍋中底油也微微泛紅即可,炒好之後蝦頭的作用就到此為止了,將蝦頭撈出倒掉,只留底油。

第四步:將切好的番茄丁直接倒入鍋中,跟底油一起翻炒,慢慢炒出番茄汁,待鍋中番茄汁變得濃稠就將清理好的蝦仁放進鍋中一起翻炒燜煮。

第五步:蝦仁和番茄燜煮5分鐘左右,待蝦仁入味就可以加入少許生抽、食鹽調味,出鍋後撒上少許香蔥增加美感,不愛蔥花的小夥伴不加也可以,只是增加了香蔥之後味道會更豐富,同時視覺上也會更誘人。

這樣一道番茄燜蝦就製作好了,非常的簡單快捷,同時在備菜的時候已經把鮮蝦處理乾淨,在吃的時候就完全不需要再剝蝦殼了,對於吃蝦懶得剝殼的小夥伴來說簡直不要太友好。剝去蝦殼之後,蝦仁更容易入味,番茄那獨特的酸甜口感就這樣與蝦仁融合到了一起,真的非常好吃呢。

做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

紅燜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樣做紅燜大蝦好吃

做法。原材料。鮮蝦30只左右 大蔥1段 姜5克 獨蒜1 2個 香菜適量 乾辣椒隨意 花椒1大勺。調味料。a料 生抽2大勺 老抽1小勺 料酒2大勺 醋1 2小勺 水200ml 糖1小勺 雞精。b料 植物油。蝦的處理。1 新鮮的蝦,買的時候活蹦亂跳的,回家的時候放進水裡只有1 3是活的了。2 準備好乙隻...

大蝦的做法,辣炒大蝦怎麼做好吃,辣炒大蝦的家常做法

辣炒大蝦的家常做法如下 食材準備 海蝦,蔥,姜,紅辣椒,花椒,鹽,料酒,白糖少許製作步驟 1.將海蝦洗淨備用 2.將花生油倒入鍋中燒熱,將蔥薑,乾辣椒,花椒一起放進鍋中爆炒出香味3.然後將海蝦放進鍋中翻炒至海蝦變色,放入料酒及鹽即可。主料海蝦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辣椒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