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自己一天的用水談一談節約

2022-12-09 01:25:05 字數 1813 閱讀 6446

1樓:回品能同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節約用水。如今,節約用水已經成為當務之急,重中之重。如果我們還一味的繼續浪費下去,2023年,北京就會陷入缺水之中。

國家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在剛剛結束的全國節約用水工作會議上指出,由於人口的持續增長,到2023年中國人均水資源占有量將從現在的不足兩千兩百立方公尺降至一千七百至一千九百立方公尺,需要用水量接近水資源可開發利用量,缺水問題將更加突出。

中國是乙個嚴重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二十九萬億立方公尺,佔全球水資源的百分之六,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不足兩千兩百立方公尺,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

一、美國的五分之一,是全球十三個人均水資源最匱乏的國家之一。

全球現有十二億人面臨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壓力,八十個國家水源不足,二十億人的飲水得不到保證。中國屬於缺水大國之一,人均淡水資源為世界人均量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一百零九位,屬於全世界十三個嚴重缺水國家之一。全國六百多個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城市分別有不同程度缺水,其中嚴重缺水的有一百一十乙個。

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六十億立方公尺。

節約用水是人類的一場持久戰。

也許你回說:「節水是**的事,就算我有心去做,也沒有那能力。」其實,並非只有那些轟轟烈烈的大事才叫做節水,我們身邊也有許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看到沒關緊的龍頭把它關上;刷牙時用杯子接水,杜絕長流水;洗臉洗腳用盆;把廣播中的節約小竅門告之家長,這些,都是你可以為節水做的。

不要以為地球母親依然精力充沛,能量無限,她現在正漸漸地失去力量!積羽成舟,滴水成河,只要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就一定能讓我們唯一的地球母親更健康,更年輕,也更加健壯。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淡水資源。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乙個蔚藍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積覆蓋水。其實,地球上的水是鹹水,只有2.

5%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將近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其餘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層地下水,難以開採供人類使用。江河、湖泊、水庫及淺層地下水等**的水較易於開採供人類直接使用,但其數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約佔地球上全部水的0.

007%。全球每年降落在大陸上的降水量約為110萬億立方公尺,扣除大氣蒸發和被植物吸收的水量,世界上江河徑流量約為萬億立方公尺,按2023年的世界人口計算,每人每年可獲得的平均水量為7300立方公尺。

由於世界人口不斷增加,這一平均數已較2023年下降了37%。

各國水資源排隊。

世界各國和地區由於地理環境不同,擁有水資源的數量差別很大。按水資源量大小排隊,前幾名依次是:巴西、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印度。

若按人口平均,就是另一種結果了。中國人均水資源量只相當於世界人均量的1/4。

嚴重缺水的國家。

世界淡水資源的65%集中在10個國家裡,而佔人口40%的80個國家卻嚴重缺水。如果乙個國家年人均水量在2000立方公尺以下,就是缺水的國家。人均水量在1000立方公尺以下的,是嚴重缺水國,共有15個:

埃及、阿聯酋、阿曼、維德角、蒲隆地、阿爾及利亞、葉門、約旦、沙地阿拉伯、巴貝多、新加坡、巴林、利比亞、科威特、卡達、馬爾他(年人均水量僅82立方公尺)。中國人均水量不富,是缺水國家之一。

水資源的未來。

人類對水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全世界2023年用水量為3萬億立方公尺,2023年為萬億立方公尺,2023年為7萬億立方公尺。

有人分析,2023年以後,世界水資源將供不應求;2023年,虧水2300億立方公尺;2023年,虧水4100億立方公尺。我國專家分析,中國2023年總需水量為8000億立方公尺,比現在增加2400億立方公尺。其中,城市生活用水800億立方公尺,工業用水3000億立方公尺,農業用水4200億立方公尺。

3樓:青戀星語

櫻花漸漸飄落,回憶忽閃忽現。

你喜歡怎樣的小鎮請聯絡短文內容談一談自己的看法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 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乙個 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

聯絡實際談一談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在我的教學工作中,作為一名教師,我總認為要做個有心人,讓數學真正成為學生願學 樂學的學科,只有這樣,才能為學生提供充裕的探索 實踐的空間和時間,才能調動大多數同學的學習積極性 才能大面積提高小學數學教學質量和學生綜合素質。你要知道只要乙個人對某個東西有興趣,即使別人認為再枯燥,他也會不斷的鑽研下去。...

幫我寫節約用水的作文,幫我寫一篇節約用水的作文200字

節約用水的作文200字copy 我國是乙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節約有水很重要。我們家在日常生活中就比較注意節約用水。我們家是如何做到節約用水的呢?我來告訴你。我們養了一些花草,淘公尺的水就用來澆花。每當下雨的時候,我們還會收集雨水,用他來沖洗廁所 拖地。另外,洗衣服的水也不要浪費,它一樣可以用來沖洗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