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進步的成語,一天比一天進步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9:01:17 字數 3690 閱讀 8448

1樓:南寧良心

循序漸進 與日俱增

2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 算嗎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3樓:李加偉

【江河日下】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

【每況愈下】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日暮途窮也有點類似

反義詞: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日下 [jiāng hé rì xià]

[解釋] 江河的水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日下 每況愈下

學習進步的四字成語

6樓:藍風鈴

【竿頭日上】copy竿頭:

竹竿尖頭;上:上公升。比喻學業進步很快。

【竿頭直上】比喻進步很快。

【精進不休】精進:專心努力上進;休:停止。指人不停追求進步。

【刮目相看】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日就月將】就:成就;將:進步。每天有成就,每月有進步。形容精進不止。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瞬息千里】瞬:一眨眼;瞬息:極短的時間。形容非常迅速。後用來形容進步很快或行動迅速。

【突飛猛進】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與日俱進】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一瞬千里】瞬:指極短的時間。一眨眼的時間就一千里路。比喻人進步或事業進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進步的四字成語

7樓:文學美眉

【精進不休】:精進:專心努力上進;休:停止。指人不停追求進步。

【刮目相看】: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大放光明】:發出強烈的光,非常明亮。比喻某種科研成果或學說、思想對人類社會進步起的巨大的推動作用。

【瞬息千里】:瞬:一眨眼;瞬息:極短的時間。形容非常迅速。後用來形容進步很快或行動迅速。

【翻然改進】:翻然:變動的樣子。形容很快轉變,有所進步。

【以退為進】:本指以謙讓取得德行的進步,後指以退讓的姿態作為進取的手段。

【日異月新】: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同「日新月異」。

【綵筆生花】:比喻才思有很大的進步。

【筆頭生花】:比喻寫作能力大有進步。也形容文章寫得很出色。

【突飛猛進】: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竿頭直上】:比喻進步很快。

【苦藥利病】:良藥苦口對病有好處。比喻嚴厲的勸誡或批評有利於人的進步。

【躡景追風】:景:通「影」;躡影:追趕太陽影子。趕上太陽的影子,追逐上風。形容速度極快。也比喻進步極快。

【背暗投明】:背:背棄;投:投奔。離開黑暗,投向光明。比喻在政治上脫離反動陣營,投向進步方面。

【日就月將】:就:成就;將:進步。每天有成就,每月有進步。形容精進不止。也日積月累。

【固步自封】: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發奮圖強】: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放縱馳蕩】:放縱:無拘束。馳:亂跑。蕩:遊蕩。沒有管束地亂跑亂逛。形容不求進步,到處遊蕩。

【了不長進】:一點進步也沒有。形容沒有出息。

【一瞬千里】:瞬:指極短的時間。一眨眼的時間就一千里路。比喻人進步或事業進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放蕩馳縱】:馳:亂跑。沒有管束地亂跑亂逛。形容不求進步,到處遊蕩。

【棄暗投明】:離開黑暗,投向光明。比喻在政治上脫離反動陣營,投向進步方面。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故步自畫】:猶故步自封。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夢筆生花】:比喻寫作能力大有進步。也形容文章寫得很出色。

【故步自封】:故:舊;故步:舊時行步之法,引伸為舊法;封: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廣師求益】:師:效法,學習;益:進步。多方面學習,以增進學識。

【士別三日,刮目相待】:指別人已有進步,當另眼相看。

【日新月異】: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與日俱進】: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竿頭日上】:竿頭:竹竿尖頭;上:上公升。比喻學業進步很快。

有關進步的四字詞語

8樓:依依

得步進步、

穩步前進、

更進一步

穩步前進 [wén bù qián jìn]生詞本基本釋義

按適當的步驟推進工作。

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形容進步,發展很快是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

rìbai xīn yuè yì

【解釋】新:更新du;異:不同zhi。每天都dao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回化。指發展或進步迅答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形容變化快、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異;不能讀作「yí」。

【辨形】異;不能寫作「藝」。

【近義詞】一日千里、與日俱進

【反義詞】一成不變、故步自封

【辨析】~和「一日千里」都可形容發展迅速。但~重於變化得快;變化新;「一日千里」偏重在前進得快。

【例句】解放後;祖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10樓:讓默才縈心

形容每天每月都來有新的變化自和進步,發展很快的成語是:日新月異。

讀音:[

rìxīn

yuèyì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近義詞:扶搖直上、今非昔比、與日俱進、一日千里、蒸蒸日上、突飛猛進、百尺竿頭

反義詞:每況愈下、一成不變、依然如故、故步自封、固步自封造句: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觀念也日新月異。

當今的科技水平發展之快可謂日新月異。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面貌日新月異。

日新月異的生物科技,讓很多患不治之症的病人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滄海桑田,日新月異,五十年之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許多電影裡令人目眩神搖的聲光效果,全賴日新月異的電腦特效協助。

形容進步的四字成語

11樓:美秀時尚

青雲直上

突飛猛進

今非昔比

芝麻開花節節高

長足進步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瞬千里

夢筆生花

日新月異

竿頭日上

與日俱爭

13樓:雅士文苑

百尺竿頭 激流勇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奮發圖強,指你很努力。

15樓:張毛水

突飛猛進,你看可以嗎

16樓:z紲炶瘽銆佲偐

天天向上是形容進步的四字成語。

一天比一天好的類似詞語,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芝麻開花 節節高 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搭個順風船 好過了 江陰人舞龍燈 節節活 火 冰糖熬荔枝 甜上加甜 坐飛機按勞分配脂粉 美上天了 俏媳婦戴鳳冠 好上加好 順著坡爬山 步步高公升。蒸蒸日上 日新月異 一日千里 氣象萬千 萬馬奔騰 更上一層樓 漸入佳境 錦上添花 旭日東 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

一天比一天好的詞語,一天比一天好的四字詞語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 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怎麼用四字詞語形容 日新月異 蒸蒸日上 日異月更 扶搖直上 百尺竿頭 與日俱進 漸行漸變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江河日下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每況...

請高手老師編寫MACD紅柱一天比一天縮短後有一天或二天的綠柱後再出現紅柱的這天選股公式,如圖。謝謝

dif ema close,12 ema close,26 dea ema dif,9 macd dif dea 2 a1 count macd0 count a1,3 0 and a2 and macd 0 and macd ref macd,1 and dif dea and dea 0 求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