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小學五年級

2022-12-09 00:05:04 字數 4339 閱讀 6402

1樓:網友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今天,我又一次情不自禁地讀起了這句名言。

相互幫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學習和生活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困難,每個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已經過去一年了,但我仍然是記憶猶新,就像發生在一樣。

一次,我們課外班考試。老師為了防止我們作弊,便只允許帶一根筆進考場。考試開始了,考場裡靜得很,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

同學們都在專心致志地打著題。當考試快結束時,坐在我旁邊的琦揚同學小聲地自言自語道:「怎麼辦?

怎麼辦?……我聽見了,忙低聲說:「什麼事?

」琦揚焦急地說:「我的筆掉珠了,都怪我不小心!哎,真急人!

」這時,我的目光碰到了琦揚的眼睛,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裡透出了無限的焦急。聽到這話又看到這眼神,我想:怎麼辦呢?

借不借呢?老師來了?……不,還沒來。

如果借她了,那我……不,我是乙個少先隊員。俗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嗯,就這麼辦!我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筆遞了過去。

「這怎麼行,你不寫了?」

「你寫完,我再寫。」

「可那就沒時間了!」

「別說那麼多了,你快寫,否則答不完了……」

時間到了,卷子被收走了。結果,我少答了好幾道題。但我一直都不後悔。俗話說得好:「『騰出乙隻手給別人』,勝過贈人萬兩**。」我心裡甜滋滋的,這種甜一直甜到了我心裡頭……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600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過的名言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都數不清。可是在我的腦海中,印象最深的是「不依規矩,不能成方圓。」這句名言的意思就是說:

做人要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並用這些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在個人生活中要具有獨立意識,取進精神和責任感,勤勞節儉。這樣才能成為乙個道德高尚的人。

***同志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15歲時為了尋求革命真理,從四川省廣安縣遠渡從洋,奔赴法國勤工檢學。髒活,累活,雜工,臨時工,清潔工他都做過。艱苦的勤工儉學生涯,不僅磨鍊了他的意志,培養了他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也使他積累了豐富的革命鬥爭經驗,因為***從青少年時代起就能自立自強,並不懈努力,從而尊定了他為中國人民立下不朽功勵,成為舉世公認的一代偉人的基礎。

其實在我們生活種就有許許多多品德高尚的人,我媽媽就是其中的乙個。

記得有一次,我撿得1元錢,心裡還暗暗高興呢!誰知,媽媽卻嚴厲得教育我說:「乙個人不應該貪圖小便宜,而是應該要誠信,魯迅先生也說過:

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所以你應該把這1元錢交到老師那,我羞愧得低下了頭。

你看,這兩個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應該從小培育自立自強的精神,是時代對我們青少年兒童的要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首先要有意識地鍛鍊自己,積極主動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依賴父母或他人,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

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幹。靠人,靠天,靠祖先,都不算好漢。所以我們要樹立自立自強的意識,從小培育自立自強的精神,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3樓:天壤之別

一句閃光的名言會bai影響和改。

du變你的一生,它zhi富有哲理,耐人尋味,dao指導著你的學習生專活。我。

屬也有我喜歡的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散文吧原創乙個人在成功的路上必須經歷失敗,如果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只有有了失敗才能有教訓、有經驗。失敗了沒關係,只要有勇氣面對失敗,才是最大的成功。

我也有這樣的例子。記得在6歲那年,爸爸媽媽給我買回了一輛自行車,我第一眼看見,就覺得很好玩,便急著要學。當我騎上自行車時,我才發現騎自行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剛開始,媽媽在後邊扶著,我才搖搖晃晃地騎了幾公尺。後來我熟了一點,媽媽在後面慢慢放開了手,我騎著騎著,想回頭看一看媽媽,才發現後面沒人了,不知媽媽何時放手了,「誒喲」我重重地摔了一跤,感到全身痠痛,媽媽叫我再試試,但我已被嚇得三魂不見兩魂半了,哪敢再上自行車。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又想起了許多名人成功的經歷,在媽媽的鼓勵之下,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感謝失敗,因為失敗能不斷的促進我,讓我走向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的校園裡張貼著許多格言警句,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一句「有志者,事竟成」了。這句話出自《後漢書·耿弇列傳》,意思是說,有志氣的人,事情終究能夠成功。這句話也告訴我們,乙個人無論做多麼艱難的事,只要有雄心壯志,不懈努力,就能夠成功……我總是把這句話工工整整地寫在我的日記本的扉頁上,作為我的座右銘……

「有志者,事竟成」。那是去年參加奧數競賽初賽前的一段日子,每天除了要完成作業,還要攻克許多題目。早晨,很早起來做數學題;白天,也有聽不完的數學講解;晚上,繼續做題是很正常的。

如此下來,三天以後,我感到十分疲勞,終於有一天,我忍耐不住了,便對媽媽發火:「參加什麼奧數競賽,累都累死人了。」媽媽心平氣和地對我說:

「寶貝,你不是一直說『有志者,事竟成』嗎?你要想入圍決賽,那就得吃苦、就得努力啊!」是啊,從那以後的幾天裡,每天我都認認真真地複習……參加初賽以後,不到三個星期,我就興奮地得知自己入圍了決賽,可接下來決賽前的集訓也是很枯燥艱苦的。

不過,由於我時常用「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來激勵,最終我終於取得了決賽的一等獎……

現在,我信奉著自己最喜歡的這一句格言:「有志者,事竟成」。它必將時時激勵和鞭策我不斷地努力和奮鬥,並引導著我不斷走向成功……謝謝!

小學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則一格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格言,她讓我懂得了乙個道理:人生一定要趁年輕的時候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時刻銘記這句話並努力去踐行的話,就一定會有一番成就。

記得,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回家背書,別的作業就不布置了,我回家後正要背書,幾個小夥伴就來約我出去玩,我不好拒絕,就想著第二天一大早到學校去背吧。玩回來,回到家裡看看時間還早,就準備去看一會兒電視。可是另乙個想法也不甘示弱:

趁天色還早,趕緊去背書吧!兩個想法在腦海中掙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背書,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突然想起我國著名生物學家童第周。到了十六歲才進初中,第一學期,他的成績不理想。可他天剛亮就開始背書,學習,直到深夜才睡。

第二學期,他的成績名列前茅。後來,他遠渡重洋,完成了高難度的工作,震驚了世界。華羅庚也曾說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們不勤奮學習,就不會取得成績。我們一定要銘記:「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給我們的啟示:

做人要勤奮,勤能補拙。只要勤奮,我們就一定能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實現人生的價值。

望採納,謝謝。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警句 五年級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博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一句話: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句話還有一段故事呢。

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國最偉大的詩人,被後人稱為「詩仙」的唐代著名的詩人——李白;由於他一直秉持這個信念,終於成為了家傳戶饒的詩人。

李白小時候很聰明,但也很貪玩,讀書時不專心,怕困難。一天,他正在高聲朗讀屈原的《九歌》時,看見了乙隻美麗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最後停落在窗台上,他就合起書本去欣賞小鳥。小鳥飛走後,他就去觀賞野外美麗的自然風光。

李白突然看見遠處有個人,走近看,原來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在一塊大石頭上磨一根鐵棒。李白走過去,好奇地問:「老婆婆,您磨這麼粗的鐵棒幹什麼?

」老婆婆說:「做針呀。」李白迷惑不解,便追問:

「這麼粗的鐵棒,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不緊不慢地說:「我每天磨一點,每天磨一點,遲早都能磨成針。

」聰明的李白聽了老婆婆的一番話,頓時明白: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的道理,從此他堅持不懈地學習,遇到困難也不放棄,還用空餘的時間學到了不同的知識。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了乙個滿腹學識的大詩人。

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這一句格言,想起這一段故事,它使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是都要認真去做,當遇到困難不僅不能放棄,還要挑戰困難,勤奮好學,追求知識,才能在知識的果樹上摘到甜美的果實,方能取得成功,成為一位棟樑之才。這就是「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 不少於450字 原創)有急用

8樓:邯鄲明月

※ 勤奮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思考是理解知識的利器,讀書是掌握知識的捷徑,練習是鞏固知識的方法,討論是理解知識的妙招,探求是創新知識的途徑。

小學五年級作文《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9樓:帆

一心不可兩用。

就寫我一邊做作業,一邊幹其他的,然後成績下滑。媽媽(老師或對你有影響的人)就教育你:一心不可二用。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高中作文500字數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 自行車買來可不...

一句名言的啟示,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

您好,您看看我找的怎樣。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

由一句名言想到(作文),一句名言可能會讓你若有所思,可能會引起心靈的共鳴,可能會想到自己輕身經歷的事 作文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