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700字,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2023-06-07 20:55:02 字數 4643 閱讀 9396

1樓:守護浩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

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

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台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乙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乙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

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

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乙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2樓:喋初鞋

上查唄 查完背下來唄 真笨。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只有你踏出豪邁的每一步,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向它低頭,在成功的路上繼續前進,才能實現理想。

入夜,思緒萬千,卻只為了妹妹無意間的一句話。「姐,你的理想是什麼?」在平時,我都會毅然巧妙地回答妹妹那些西里古怪的問題,可這次,我怔住了。

我的理想是什麼?從小到大,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理想,像冬天裡的那棵枯樹上的幾片幾片的黃葉,但它們總會化成蝴蝶飛去的。那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呢?

當我翻開床邊的那一疊書時;當我看到那優美的語句時;當我瞧見那深奧得叫人難以琢磨的字眼時。我猛然醒悟了——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是的,此時此刻,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像老舍、冰心、雨果那樣偉大的作家;多麼希望每晚都能安然地坐在書桌前,看著寂靜的窗外飛過的螢火蟲,捕捉著靈感;多麼希望自己能在一張張白紙上留下幽雅動人的痕跡!

作家是神聖的,它們把嘔心瀝血的著作留給了我們,留給了下一代,我敬佩他們,難道僅僅是敬佩他們知識淵博嗎?不是的,我更敬佩的是他們的品質和精神!他們雖然知識淵博,有著獨一無二的想法,他們將自己的想法傾吐與作文,散文,詩歌,**……那是因為他們要把知識教轉給我們,希望我們擁有比這更淵博的知識!

這使我要成為作家的理想更加堅固了。

雖然我知道成為作家是多麼的辛苦,要付出多少心血,更重要的是要知識淵博,但我不怕,有了理想就有了動力,我相信,我的床邊一定會疊上更多的書,我的作文一定會天天向上!只要從基本做起,一步一步向理想走去,我終會舉起成功的那面紅旗!

春天要來了,那棵枯樹上剩下的唯一的一片黃葉,已經漸漸的變綠了,它不會再化為蝴蝶飛去了……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4樓:念禛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經歷。 —題記。

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懷抱著「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飛的大雁,因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飛。我的理想,但只是目前的理想,就是考上重點。這個理想並非遙遠而不可即,我鍥而不捨地勤勉學習,為了應付目前的挑戰,這最大的挑戰就是戰勝自己。

志向是人生前進的動力,那麼理想是希望和夢想的靈魂。我挑戰自己,在學習上多找問號,懂得不恥下問,因為學問是開啟理想之門的鑰匙。我奮鬥、掙扎、超越,就是打破無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司湯達的忘卻警言和理想,是遭人鄙棄的。我兩者都沒有卸,我樹立了自己的理想,堅信自己就能實現。理想是事業的大門,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個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待著,來慶祝我努力的結果。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毫不懈怠,因為我知道:沒有理想等於沒有靈魂。我要證明我擁有理想,擁有靈魂。

我的理想,是重點。我不質疑自己的能力,我要超越自我,實現理想。

太陽總在有理想的地方公升起,月亮也總在有理想的地方朦朧。理想是永恆的微笑,我的理想不盡,我要理想之花永不合攏,為了夢,那遙遠而真實的理想,我會努力!

5樓:手機使用者

有人說;「理想是石,敲出星星 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不錯,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縷光,帶我們走向光明。如果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那是因為。

列夫 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句話「理想是指路。

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在以前,我對自己的理想是一片茫然,從來都是心不。

在焉,如今我定下了我的理想,我就要努力朝。

我的目標奔去。好好學習。

我知道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

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我要用理想的火花點亮我人生的道路。

作文——《我的理想》 7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很多很多的理想,當鋼琴家,當主持人,當老師,但我最想實現的是———當乙個漫畫家。 在人們的生活中,歡樂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有許許多多的人們一天有不盡的煩惱,有的是與他人間的 小矛盾,有的是 工作上的不順心,甚至有時還會遇上天災人禍。但只要看了漫畫家們精心準備的漫畫後,他們就會忘記煩惱,心情像明媚的陽光。

漫畫不但風趣幽默,還蘊含著豐富的生活哲理。在人們欣賞漫畫而忍俊不住間,會突然領悟到一些深刻的道理,心胸不由得豁然開朗。生活中還有許多的 不道德行為,漫畫家用簡單易懂的漫畫諷刺鞭韃人間的醜陋,警示人們對照自己的言行,指明生活的方向。

我想當漫畫家,因為這個職業崇高而有價值,它能給人們帶來歡樂,消除煩惱,還能提醒人們生活中的 小錯誤不能再犯,它是為社會清除汙垢,創造美好生活的尖兵。 從現在起,我開始努力學習,夢想著哪天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踏進某所大學的美術專業,夢想著一幅幅佳作從我筆下誕生,為社會造福,為人們帶來歡樂。有一句老話說得好:

理想光靠「想」是沒有用的,一切要靠實際行動。為了我的理想,我再生活中仔細觀察,收集畫畫的素材;為了我的理想,我拼命學習,為的是能考上好的大學,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為了我的理想,我每次上美術課都比以往更認真的上課。次次作業提前做好,這才有時間向老師請教;為了我的理想,週末我在書店與家之間奔波,買了許多《動畫形象大全》、《教你畫漫畫》等書;為了我的理想,我在刻苦練習,在學習與畫畫兩不誤的前提下四處請教!

我對漫畫已到了熱愛的程度。在我累了的時候,我就想到了那些煩惱的人們緊鎖眉頭,但當看了我的漫畫後就如釋重負,開懷大笑的樣子,這便成了我的動力,我繼續著,加足了馬力,向前衝!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理想其實不需要有多巨集偉、多遠大,只要能有益社會,實現人生價值,就要為實現這樣的理想不懈追求,不斷努力。 漫畫是藝術白花園中一枝誘人的奇葩,擁有著漫畫家的夢想,生活變得充實,人生有了方向。

將來有一天,我的漫畫一定會帶給人們開心一笑和對生活的感悟,生活就會蕩漾起歡樂的浪花。

7樓:鮮皖初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標燈,乙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位舞蹈家。

舞蹈家是乙個看似普通又不平凡的職業。每當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觀眾與舞者陶醉在一起,沉醉在一種奇異的境界裡,舞者帶給觀眾的除了視覺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鼓舞。我喜歡陶醉在另一種境界裡,我更希望把這種感覺帶給其他人。

我與舞蹈的相交純屬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四年級的時候,一張興趣培訓班報名表傳到了我手裡。上面琳琅滿目的寫著數十種興趣,當我看到「拉丁舞」這個專案時,便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它。從我上的第一節拉丁舞課開始,我就情不自禁地被它吸引,愛上它了。

雖然每天有兩個鐘的拉丁舞練習課,但是對於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我總是在下課後向舞蹈老師問這問那,全然不顧腰痠腿痛。半個學期後,我已經學了一些步伐,也成了舞蹈班裡的領舞。

我知道,光靠這些是遠遠不夠的,我還要付出更大的的努力。所以,我引用別人的理想公式: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

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又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要當乙個舞蹈家不容易,不是想一想就能當的。在身體方面,要有很好的柔潤性,這種基本功是要從小練起的;除了基本功,還要有很強的耐力,平時的舞蹈練習是很辛苦的,必須要經得起這種考驗。

在精神方面,除了有很強的理解能力,能將身於心融為一體,最重要的是能體會生活,能把舞蹈帶到生活中去;這一點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舞蹈本來就起源於生活,它是表達語言的一種方式。所以,我要認真努力地做好上面的這幾點,去努力實現我的理想。

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從小樹雄心,立壯志,並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將來造福於社會,服務於人民。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作文 500 600字

理想是玉,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上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飢寒的年代裡,理想是溫飽 溫飽的年代裡,理想是文明。離亂的年代裡,理想是安定 安定的年代裡,理想是繁榮。理想如珍珠,一顆綴聯著一顆,貫古今,串未來,瑩瑩光無盡。美麗的珍珠鏈,歷史的脊梁骨,古照今,今照來,...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那時的理想現在想來既可笑又幼稚。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 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乙個人有了理想就好像是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就像迷途的扁舟發現了燈塔一樣,便會為之而努力奮鬥。我也一樣,有了理想,才能促使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更加努力,更上一層樓,才能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當一名教師是乙個神聖,辛苦的職業 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 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 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