卐和卍的區別在哪,我腦袋都漲了

2022-12-08 22:15:02 字數 3280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一樣的。

中國佛教都採用。

法西斯的是兩個s交叉而成的卐字形,是菱形的,要與卐和卍區分開來。

2樓:賈則珣

卐是我佛如來的logo

其實你可以參閱下這兒:

3樓:網友

乙個是佛家的圖示。

乙個是納粹的圖示。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順時針轉,乙個逆時針轉。

5樓:弋長七丹丹

在右旋和左旋的區別。

「卍」與「卐」有啥區別...代表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萬」原來是沒有區別的,在早期佛教時,「卍」與「卐」都是可用的,而這兩個符號表示大覺悟者的智慧型。只是到了後來納粹決定用「卐」來做黨派標誌,而咱們佛教為了加以區分,便不用「卐」(右旋)在而用「卍」(左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萬」字,意為:大吉祥海雲 。「卍」表示共同傳承。「卐」表示空行法行。

8樓:七洲遛狼

「卐」是左旋,而「卍」是右旋。現佛教多採用「卍」,意思是大覺悟者的智慧型。「卐」曾被納粹用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卐 念萬,兩個是一樣的。

卍和卐有什麼區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過好多遍了吧。兩個都是佛的標誌,沒有區別,就像你從正面看乙個人是他,當你看到他的後腦勺時難道就不承認了嗎?這個標誌也是一直在旋轉的,而且佛家講十方世界,所以無所謂角度和正反,因為它一直在運動,而希特拉只是盜用了這個符號。

11樓:技術c8程殔

卍字很有爭議。 在二戰以前。 左旋右旋都視為可以 但是右旋居多 根據《慧琳音義》第二十一卷、《慧菀音義》,及《華嚴經》等,總共有十七處說到卍字相是右旋。

所以基本上是公認右旋。 後來二戰開始 希特拉將本表示為 吉祥萬德的右旋卍字。 更改為左旋卐字 再後來二戰結束 為了區別開希特拉的第三帝國(納粹德國) 各地佛教將卍字統一為 右旋卍字 表示 吉祥萬德。

12樓:匿名使用者

lz瓦一下午飯了嗎老婆婆婆婆說了冷靜點多少分,୧⍤丕丕୧⍤⃝vgufhffg

13樓:綪絲未斷

卍字符號在我國馬家窯文化已經出現,其含義並不明確。推測為陶器製作者符號或者氏族或家族的族徽或者其他含義。

卍和卐分別怎麼讀?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帥氣的小宇宙

【卍】讀音為(wàn);【卐】讀音為(fú或wàn )。

1、「卍」這個符號藏語叫做 「雍仲」。雍仲「卍」是佛祖的心印 (「雍」是勝義無生,和諧永恆的象徵,就是諸法的空性與真諦;「仲」是世俗無滅的意思)。

2、」卐「是漢語念萬,卐是上古時代許多部落的一種符咒,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臘、埃及、特洛伊等國的歷史上均有出現,後來被古代的一些宗教所沿用。最初人們把它看成是太陽或火的象徵,以後普遍被作為吉祥、永恆的標誌。這個字梵文讀「室利踞蹉洛剎那」,意思是「吉祥海雲相」,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祥象徵。

15樓:匿名使用者

【卐】讀音為「wàn」,佛三十二相之一。此相梵名室利靺蹉洛剎那,華譯為「吉祥海雲相」,可見它僅是乙個符號,而不是文字。此卐字符號,是吉祥的意思。

然而佛教以右為正道,如禮佛必須右繞三匝,佛眉間白毫,也是右旋婉轉,所以右旋之卐才是吉祥的符號,左旋之卍即非吉祥之符號。世人不知考證,而擅自將之左旋,那是錯誤的。旋迴是表示佛力無邊,向四方無限地延伸.無盡地展現、無有休止地救濟利益十方無量的眾生。

【卍】讀音為(wàn);【卐】讀音為(fú或wàn )

卍和卐都讀作「wàn」時,兩者都是存在的,映象共存狀態,前者為反行即左旋,後者正行即右旋,宇宙中即有左又有右,是對立同時存在的。這兩個符號分別代表萬物歸宗和萬物始終,前者是物極必反,後者是物反必極。但是如果將卐讀作「fú」即否極泰至的意思,屬於萬物順相。

卐和卍的區別 由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卍吉祥、妙善、和諧永恆,世俗無滅。

關於佛教「卐」字與德國納粹標誌的區分佛教卐(wan,萬)字是srivatsalakslana的意譯,意為吉祥海雲,吉祥喜旋。鳩摩羅什、玄奘等曾譯為「德」字,菩提流支譯為「萬」字,寓以「萬德莊嚴、功德圓滿」之意。卐字之音,起初在佛經中似無定論。

從武則天長壽二年(693)開始,才規定此字讀「萬」字。唐慧苑《華嚴音義》載:「卐本非漢字,周長壽二年,權制此文,音之為萬,謂吉祥萬德之所集也。

」從此,「卐」正式被用作漢字,成為一切成就,吉祥如意的象徵。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是佛教的萬字,象徵祥瑞;

納粹法西斯十字是則是「德國社會主義工人黨」中「國家」和「社會」開頭的ss字母的組合,希特拉說「紅色象徵我們這個運動的社會意義,白色象徵民族主義思想。卐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鬥爭的使命。」意在以」國家社會主義「麻痺德國民眾騙取信任。

18樓:流風緋雨

乙個是法西斯 乙個是佛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卐是如來佛祖背上的。

卍和卐分別怎麼讀

20樓:solely時瀲

卍讀音:[wàn] 部首:十五。

筆:nhgh 釋義:同「卐」。

卐讀音:[wàn] 部首:十五筆:nghg 釋義:古代印度宗教的吉祥標誌。顯現金光,如來佛胸前有卐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曦希望狐球能力強

愛和喜歡得區別在哪裡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乙個人,當...

自卑和低調的區別在哪裡?

在我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有那麼幾段令我自卑的經歷 從小山溝裡到大城市去讀書,自己的一切似乎都與那個大城市格格不入 走出象牙塔,走進 大機關 曾經一心唯讀聖賢書的自己對於人情世故的了解又近乎於 0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幾年 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過去了,我才慢慢地從 自卑 中走出來,內心強大但 低調 地活著...

日語小問題和,日語! 和 的區別在哪裡?

有 很,非常 的意思,但是一般都是指比自己想象的要過一點 比如 就是說好吃的超出自己想象很多。而 就只是說某個東西很好吃而已。歩 走了相當遠的路.捜 找了好久.本 很有趣的書.薬 非常有效的藥 兩者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一般會用在表示經歷了很多事,終於達到了某種結果。而 就是指很 非常。和 的區別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