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隱靜脈曲張手術完,平躺時腿應該抬多高

2022-12-08 21:40:03 字數 5316 閱讀 2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久站久坐記得動一動:盡量避免長時間站立不動或久坐,因為長時間站立與坐著容易導致下肢靜脈血液迴圈不良,而成為靜脈曲張的誘因。建議即使平常需要長時間站立或久坐時,記得做足背伸直屈曲動作,讓小腿肌肉收縮幫助血液回流;或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踏踏腳或是動動腳指頭,都可使下肢靜脈血液迴圈較為順暢。

2樓:成都川蜀醫院

正常稍抬高點就可以,用薄墊墊上,舒適為佳。

3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4樓:因為愛所以窮

如果患者預判患有靜脈曲張,到醫院可做兩種檢查:下肢靜脈瓣膜功能檢查及下肢靜脈超聲。瓣膜功能檢查能明確返流的嚴重程度,對靜脈曲張的預後做出判斷,指導進一步的**方案;超聲主要是除外深靜脈內是否存在血栓或狹窄、閉塞等情況,明確靜脈曲張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是否存在手術禁忌。

靜脈曲張不但影響到美觀,更重要的是導致**營養障礙,出現皮炎、皮疹、**色素沉著、繼而出現**破潰、慢性潰瘍、感染等,經久不癒;而且血液淤滯後容易出現靜脈血栓形成、血栓脫落還會引起肺栓塞、嚴重的還會致命。如下症狀時,要小心靜脈曲張。從外表看,早期肢體皮下會出現毛細血管擴張,久而久之出現皮下血管擴張、迂曲成團,久站後出現痠脹、疼痛;後期會出現肢體腫脹、可凹性水腫、**瘙癢、皮炎、色素沉著、足靴區潰瘍。

繼發淺表靜脈血栓時,會出現血栓性靜脈炎,區域性紅、腫、熱、痛,可觸及條索樣腫物。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6樓:耿直還昂然的乖乖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靜脈曲張睡覺時腿要抬高多少

8樓:網友

理論上要求高出30公分的,但是也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說,沒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家裡配的枕頭高低不一樣。按照躺下時,腿部抬起,高於心臟部位就可以的。

靜脈曲張的有效**方法:

鍛鍊: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最好是溫和的運動,瑜伽是最佳選擇,游泳也不錯,如果選擇散步,至少1小時。

工作時靜站或靜坐大約乙個小時左右,一定要活動身體5至10分鐘,並補充水分。

飲食:多吃些低脂肪、低熱量、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攝入瘦肉、海帶、紫菜、木耳等。

彈力緊身褲/彈力襪:雖然無法從根本上改善病症,但能起到預防作用,也能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疲勞感。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病人患有下肢靜脈曲張,在睡覺時,可以抬高腿部,而且要高於心臟部位。在抬高腿時,有利於下肢的靜脈回流,能夠減輕緩解下肢肌肉緊張收縮的情況,降低下肢靜脈內的壓力,可以有助於改善病人的臨床表現。在平時需要告訴病人,儘量減少下肢的長時間站立,而且要注意保暖。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預防緩解方法:

如果你是長期站立工作的,得空就下蹲幾次總是可以的。再忙的人,這種活動也是辦得到的。如果有條件,工作時穿彈力襪或包紮彈力繃帶,那是再好不過的預防措施了。

如果你所工作的單位沒有工間操,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可適當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最簡單而有效的活動是蹲下後再站起來,反覆進行數次,即可有利地加速下肢靜脈血的回流,減輕靜脈壓力。課間操、工間操是預防措施之版一,應積極參與。

如果你是經常坐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可以在工作中一邊工作,權一邊屈伸雙腿,持續10分鐘,每半天做1~2次,就能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11樓:陽光趙大地

靜脈曲張的病人,在睡覺的時候將腿抬高有利於靜脈內的血液回流到心臟,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往往有些人是在一覺醒來之後覺得腿部痠脹不適的感覺減輕。當行走之後尤其到下午,腿部痠脹的感覺有所加重而且會出現腿部浮腫的現象,這都是因為靜脈曲張的原因引起的。靜脈曲張原因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靜脈內血液壓力公升高,靜脈血液淤滯的現象導致。

將腿抬高會使動脈血液進入腿部的血流量有所減低,而且靜脈曲張內淤滯的血液有利於進入到心臟。因為水是往低處流,由於重力作用靜脈血液回流將會比直立的情況下要增多,所以靜脈曲張的病人在睡覺的時候最好將腿抬高。

12樓:成都麥通舒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回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13樓:方子興醫生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2 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3 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 下肢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5 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6 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7 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6樓:網友

1、每天堅持腿部輕量化運動,加之平時上下班時間堅持選擇步行,最好是選擇爬樓梯的方法,來增強雙腿的靜脈肌腱,調動小腿肌肉群來幫助靜脈曲張血液進行迴圈。睡覺時,輕微拍打按摩曲張的雙腿或者是將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墊起10-15cm的高度,促進血液回流心臟,緩解靜脈曲張。

2、白天盡量選擇步行、慢跑、游泳、騎單車等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的運動方式,其中游泳有助於增強血管的彈性,是防治下肢靜脈曲張。

3、選擇一些牛羊魚肉,芥藍、芹菜,鮮嫩的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

4、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醫用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幫助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17樓:陳美汐子

1、不要提重物。

重物會加重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

2、不要穿緊身的衣服。

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而且最好穿低跟鞋。

3、不要長時間站或坐。

總是躺著,對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減輕工作量並且避免長期乙個姿勢站立或仰臥。坐時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回流。

4、遠離酒精。

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和酒水,會加劇靜脈曲張的程度。

5、避免高溫。

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加重病情。

6、控制體重。

如果超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7、睡姿最好採用左側臥位。

在休息和睡覺的時候,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8、抬高腿部。

睡覺時,可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面。這樣可以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18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揉動20次左右,然後以同法揉動另乙隻腿。此法能增強腿力。

扳足:取坐位,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和足踝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扭膝: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各20次左右。可冶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甩腿:一手扶物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腿尖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使腳尖用力向後,腳麵繃直,腿亦盡量伸直。在甩腿時,上身正直,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

此法可預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無力及腿麻、小腿抽筋等。

19樓:清水河小童鞋

1、 加強體育運動,經常鍛鍊小腿肌肉。如果你是電腦一族,可以在休息的時候踮起腳尖,做個幾十次,此外像一些有氧運動i也可以緩解靜脈曲張,比如晨跑,練一練太極拳,跳一跳繩都是不錯的選擇。

2、 睡覺時盡量注意往左邊側臥。為什麼這樣呢?是因為如果朝左邊休息的花可以避免壓迫到下腔靜脈,減輕腿部的壓力。比如你可以靠著乙個枕頭,將患有靜脈曲張的一條腿抬高30度。

3、 平時多用一些保健裝置。如果出現了靜脈曲張,可以購買一雙彈力襪,並且要常常對腿部進行敲打按摩,這樣在外力的促進下,可以避免靜脈曲張的進一步發展,因為這樣可以使靜脈血得以回流。

2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1、早起睡前用熱毛巾簡單的熱敷小腿,活血通絡,緩解下肢的酸脹痛症狀。

2、枸杞泡酒擦腿。枸杞子藥用具有扶正固本、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功效。醫學研究表明,冬季每晚用枸杞泡酒擦腿,可以幫助人們緩解氣血瘀滯狀況,促進血液迴圈。

長期堅持使用,可幫助改善靜脈曲張患者下肢的痠脹情況,還可緩解**瘙癢狀況。

3、花椒泡腳。俗話說:「睡前泡腳,勝過吃藥」,隨著初雪的到來,泡腳除了有助睡眠,還能緩解疲勞,對於**靜脈曲張來說是一種很健康有效的方法。

花椒泡腳是一種中醫提倡的外治方法,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鍋裡用水燒開後,雙腳先燻約10分鐘,等水溫低至40度的時候開始泡腳。可幫助化解淤血,有效預防靜脈曲張病狀的加重。

21樓:網友

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的,現在你的情況還不是特別的嚴重,及時的**和預防才是關鍵,靜脈曲張多由長期著涼,負重,久站,下肢淺靜脈過於充盈,引起血管曲張膨脹,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參加體育鍛煉,如經常走動、踝關節的屈伸活動,會促進小腿肌肉的收縮,活血化瘀的產品也是幫得到你的。

靜脈曲張可以手術嗎,靜脈曲張一定要手術嗎

如果能夠確診為大隱靜脈曲張,而且經過下肢血管彩超檢查深靜脈通暢,是可以行手術 的。手術主要是採用大隱靜脈高位結紮 曲張靜脈分段剝脫術。手術切口在大腿根部及下肢血管曲張處。手術是外科常見小手術,方法簡單,效果好,術後很少會 的。一般術後麻醉過後即可下床活動。靜脈曲張 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

靜脈曲張不手術可以治癒嗎,靜脈曲張可以治好嗎

不可以,嚴重的靜脈曲張目前手術是較好的 方法,保守 只能是暫時緩解症狀,不讓它迅速惡化。一般來說輕微靜脈曲張可穿覆上彈力襪,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制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彈力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穿戴。在日常生百活中要注意避免長期站立,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

靜脈曲張手術後不穿彈力襪行嗎,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術後1 3個月都應該堅持穿戴彈力襪,這是由於靜脈曲張手術後腿部會腫脹,需要穿醫用彈力襪消腫,而且輔助恢復靜脈曲張手術的傷口,加速癒合 靜脈曲張手術不是萬能的,如果不穿醫用彈力襪很容易 所以在 階段需要穿戴彈力襪,祝您早日 你是用什麼方法做的手術,術後一般需要纏乙個半月的彈力繃帶,後期才穿靜脈曲張襪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