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多關節疼痛是啥病,用什麼有效?

2022-12-08 21:40:03 字數 3812 閱讀 8748

1樓:汲汲急急

我覺得多半是風濕性關節炎。因為我奶奶就有風濕性關節炎,一到陰天下雨的時候就會犯病,感到全身關節疼痛。不過我們家裡一直備著國公酒,這個酒的主要作用就是散風祛濕,舒筋活絡,緩解關節疼痛的症狀。

奶奶犯病時候,就會喝點,疼痛慢慢就會減輕了,效果挺好的。當然,平時照顧也得到位,多吃些肉蛋奶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出門穿好厚衣服,防寒保暖;陪著老人家出去散散步。這些對身體恢復都有好處的。

但注意如果關節疼痛時間比較長,還是需要去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關節疼痛首先應該明確**,應該前往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聽從醫生的指導建議,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進行全面的**。

全身關節疼痛,可能是由於勞累過度導致的肌肉勞損產生的,也可能是由於風濕導致的疼痛。所以,還是建議患者先查明**以後,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平時可以進行區域性的熱敷、理療、按摩、推拿、針灸等物理**的辦法,效果是十分不錯的,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症狀。

另外,患者應該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多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這樣也是可以促進疾病的恢復的。另外,就是患者應該調節自身的飲食,多吃一些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高蛋白質、高鈣的食物,如雞蛋、排骨湯、魚、海帶、蝦皮、豆製品、瘦肉等,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自身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膩的食物,燒烤類食物也不要多吃,戒菸戒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諮詢專業醫生吧。

4樓:天天向上阿婭

如果病人出現了全身關節疼痛的情況,引發的原因:

一是見於風濕免疫類疾病,比如說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等情況,就容易導致全身關節有疼痛的症狀。

二是見於中老年人出現了全身關節部位退變,引發了骨性關節炎,也會導致全身關節有疼痛的症狀。

三是見於發燒,在出現發燒情況時,病人也會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的症狀。所以在病人出現全身關節疼痛情況以後,一定要及時的就診,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針對****來緩解全身關節疼痛的症狀。

在出現全身關節疼痛情況時,可以臨時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配合活血通絡的藥物來減輕症狀,必要時也可以行汗蒸桑拿的**,對於全身關節疼痛症狀的減輕也有一定的幫助。

身上多處關節都疼痛,是怎麼回事

5樓:須禮年春

如果多出關節疼痛不是情況,考慮自身有無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不適,自身有**風引起的不適症狀情況,及時處理**病情!

全身關節都痛是什麼毛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關節疼痛由於發病年齡、具體症狀不同,成因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老年患者全身關節疼痛,伴小腿抽筋,x線檢查顯示骨密度明顯減低,考慮老年性骨質疏鬆;如無骨質疏鬆,則考慮老年關節退變或勞損性疾病;

2、年輕患者出現多發性關節疼痛伴腫脹,甚至晨僵,需考慮風濕免疫性疾病的可能性;如果進行風濕血清學檢查未見陽性指標,且患者活動後可明顯減輕或緩解,則考慮纖維肌痛症或肌肉筋膜炎。

7樓:國寫

受了風寒嗎?去醫院看看吧。

8樓:儲鴻達

考慮是感冒著涼,病菌感染有炎症引起的發燒流鼻涕等症狀,應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注意保暖。

全身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怎麼做才能好?

9樓:溜達脖

關節疼痛可能是類風濕關節炎,該病常表現為小關節(手指關節、腕關節等)疼痛,且發病關節呈對稱性。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80%在35~50歲之間,但老人、幼兒同樣可發病。因其**與遺傳、感染、環境、免疫有著複雜關係,臨床尚無法徹底**,只能通過藥物**控制病情,維持關節功能。

10樓:網友

因為關節有炎症會疼痛。原因是潮濕、寒涼、空調、飲用冷飲等。改變和糾正引起疼痛的原因,也要去正規醫院**。

11樓:源枋華

去醫院做個化驗,看看尿酸高不高,這種情況痛風的可能性較大。

12樓:桑迎戎

這個得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醫生他會給你乙個很好的建議,就會好起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醫吖。會看的,兩劑藥舒服了。

14樓:我是你的美景

如果只是這一次應該是重感冒。

全身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緩解嗎?

15樓:八度大人閣下

全身關節疼痛有可能是你運動過度,也有可能是你感冒發熱了。如果運動過度的話,可以去推拿按摩。如果是感冒發熱的話,就得去打針吃藥掛鹽水。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建議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全身關節疼痛,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解決與分析。

平時注意關節的保養:

1、按摩2、減少鍛鍊3、給關節保暖4、多補充鈣5、補充活力捷牌蝦蟹營養補充品。

適宜以下人食用:

1、關節炎、關節疼痛、腫脹患者 2、欲預防關節疾病及各類關節炎患者,包括風濕、類風濕人。

特點:1、採用復合配方,比單一成分效果好得多 2、採用最優質的蝦蟹粉、魚骨粉等原。

料提取獲得 3、高純度、高品質。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過於勞累,也可能是缺乏關節營養。這種吃健力多可以改善。

18樓:榮孟譙良弼

主要是要確認**,如果是一般的跌打扭傷,可以用生薑沾正紅花油或跌打藥酒在疼痛處擦拭,一日3次;一般3~5天就可以解決;如果是風濕,就要注意平時的保暖,貼風濕膏等;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請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

全身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怎樣能緩解

19樓:陽光趙大地

全身關節痛常見以下幾個情況:1、結締組織性疾病,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風濕免疫病,比如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風濕性關節炎常表現為遊走性大關節疼痛,而類風濕性關節炎多表現為雙側對稱性小關節疼痛,甚至畸形,嚴重也可以表現為全身關節疼痛;2、退行性關節炎,多見於老年人,骨質增生退變造成骨關節狹窄,活動時出現腫脹疼痛,關節屈伸受限,表現為大關節疼痛;3、骨質疏鬆,常見於老年人,嚴重的疏鬆可以引起骨關節的疼痛,補鈣後能夠緩解;4、其他,如普通感冒,也會出現四肢及全身關節痠痛,常合併有發熱、流涕、咽痛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20樓:薇薇醫學

全身關節疼的**有很多,一般由骨質疏鬆、風濕或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等引起,不同**的**方法也是有所差異的,因而,建議明確**,及時**。同時,生活中注意休息及保暖,減少負重、防止受涼、淋雨及受潮濕等。全身骨關節疼的原因那麼對於疼痛科較多見的有全身的骨關節疼痛,它可以包括一些骨質疏鬆引起的疼痛,另外還有一些類風濕性的關節炎,還有我們的這些骨關節炎等等,這些其實都可能會影響引起我們的全身的骨關節的疼痛。

21樓:一零啞劇

全身關節疼痛由於發病年齡、具體症狀不同,成因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1、老年患者全身關節疼痛,伴小腿抽筋,x線檢查顯示骨密度明顯減低,考慮老年性骨質疏鬆;如無骨質疏鬆,則考慮老年關節退變或勞損性疾病;2、年輕患者出現多發性關節疼痛伴腫脹,甚至晨僵,需考慮風濕免疫性疾病的可能性;如果進行風濕血清學檢查未見陽性指標,且患者活動後可明顯減輕或緩解,則考慮纖維肌痛症或肌肉筋膜炎。

全身關節多處經常疼痛是什麼毛病?

22樓:馬新筠營兒

您好;建議你檢查血尿酸,有可能是痛風。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風濕,類風濕,祝您身體健康。

什麼能治關節疼痛,治療關節疼痛用什麼好?

今天教大家2個保護膝蓋的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有效防止膝關節損傷。關節疼痛用什麼好?關節痛的 方法要根據不同的 不同的疾病的分類,不同的疼痛的時機,早期 中期或者晚期有不同的 方法。總的來看,就是像膝關節痛或者髖關節痛,本身就走不了,不主張負重。不能去挑擔子,不能爬山,減輕關節受力,這個是非常重...

膝關節疼痛用什麼藥最好,膝蓋疼痛用什麼藥最管用

1 軟骨損傷主要是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當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 例如踢足球運動中,彎小腿轉身踢球的動作 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損傷會有明顯的膝部撕裂感,隨即關節疼痛 活動受限 走跛行 關節活動時有彈響。骨骼脫位2 關節周圍韌帶損傷膝關節韌帶在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

右胳膊關節疼痛,那是怎麼了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問題呢

得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疼痛,並且對症 一般不通則痛,我們可以用傳統中醫鍼灸,推拿,拔罐,刮痧,使區域性血液迴圈,通經活絡,並且注意不用受涼。搬重物時疼痛。也可能是之前拉傷了肌肉 不一定是關節問題哦。最近多注意休息。不用搬運重物。如果還是疼痛。建議去醫院做一下系統的檢查哦。胳膊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