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吃藥可以治療老年人的認知症嗎?

2022-12-08 21:40:02 字數 5894 閱讀 2101

1樓:青島小穎

其實防治認知症你可以試試陽光老人老來保,具有提高記憶力的功效。

很多老人出現了記憶力下降就開始非常緊張,害怕患有認知症,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睡眠障礙。這個也是老人普遍存在的問題,研究發現睡眠障礙和認知症有很大關係,與 β-澱粉樣蛋白的有毒蛋白質的形成有關,澱粉樣蛋白斑對腦細胞有毒性,會損傷其功能並最終導致神經細胞死亡。正是這種澱粉樣蛋白選擇性攻擊模式,不論是阿爾茨海默病早期還是疾病後期,大腦中澱粉樣斑塊積累的位置都是額葉的中間部位。

所以當家裡老人出現了記憶力減退和睡眠障礙時就得小心了,趕緊提高記憶力、改善睡眠障礙來防治認知症。

關於這個產品我還是比較了解的,因為我父親就是這樣的情況,所以買來給他吃了乙個療程,效果還挺不錯的。這個產品不僅僅是促睡眠,而是通過調節人體生物鐘的睡眠節律 ,獲得更自然的入睡,更多的深睡眠,更高的睡眠質量。另外就是補腦,促進腦細胞新陳代謝,增強腦活力及腦功能。

2樓:網友

對於老年痴呆症緩解其認知功能障礙有兩大類的藥物,一類是乙醯膽鹼酯酶抑制劑,一類是谷氨酸受體拮抗劑,這兩大類藥物對改善認知障礙是有效而安全的,是**老年痴呆的一線**藥物。

1、如果兩個藥物同時合用,可以增加相互的療效。

2、如果要獲得的藥物的期望值,一定要確保長期服藥。

3、要注意藥物的***,比如乙醯膽鹼酯酶抑制劑,要跟患者交代,如果患者有病竇或者是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急性胃潰瘍、哮喘、慢阻肺的患者,應該慎用。

3樓:騰格里沙漠

老年人認知症就是老年痴呆症要通過吃藥**全癒不可能只能維持現狀這種病在全球沒有辦解決。

藥物**老年痴呆症會有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發明了很多藥,這些藥不能夠從根本上逆轉病情,只能阻止病情進一步發展。

第一就是乙醯膽鹼酯酶抑制劑,目前使用較多的是鹽酸多奈哌齊片,包括重酒石酸卡巴拉汀、加蘭他敏等。

第二就是谷氨酸受體調控劑,目前市面上主要是美金剛,包括進口的易倍申及國產的易倍清兩種,且不良反應較小,用於**中重度的老年痴呆。

第三就是腦迴圈改善劑,即腦細胞代謝性改善劑,這類藥物比較多,比如說吡拉西坦、茴拉西坦、胞磷膽鹼等。

第四,可以口服鈣離子拮抗劑,此類藥物能夠通過血腦屏障使腦血管擴張。

第五,老年痴呆的患者如果引起了心理問題,比如抑鬱、失眠等,可以進行對症處理,加用抗抑鬱、抗失眠的藥物,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5樓:創作者

老年痴呆症醫學上叫做阿爾莫海茲症。該病在初期時可以用藥物控制延緩發展,但不會**,所以沒有藥物**能夠**老年痴呆症的藥品。供參考。

6樓:清心文竹老師

現在的藥物**老年痴呆症,有一定的效果,最主要的效果是延緩老年痴呆的加速,真正能夠**的藥還沒有生產出來,因為老年痴呆,確實是是一項比較有難度的症狀。

7樓:不安志

你要老年痴呆症的藥有很多,但**老年痴呆的藥都不是很明顯,老年痴呆一般都是老年人功能退化,記憶力下降造成的,年紀偏大的人恢復當然是難,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老年痴呆是不可能的。

8樓:依雲小鎮

藥物**老年痴呆症效果不佳,因為這種病是因為腦萎縮引起的,所以藥物作用有限。

9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目前老年痴呆是無法**的,可以預防,但是藥物對老年痴呆沒有任何效果。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10樓:財會小助手

藥物**只能延緩老年痴呆的速度,但並不能**老年痴呆。所以很多人選擇藥物**是讓老人知道的速度變慢一些,讓症狀稍微變輕一些。

1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老年痴呆症也是需要多方面**,如果沒有藥物**也是不行的,一定要靠藥物**和其他的記憶恢復**,一定要配合。

12樓:常青

藥物**老年痴呆症,會有效嗎?我認為你藥效不大。最重要的還是家人的陪伴,無微不至的關懷。年齡的增長。身體各項機能的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徹底**,希望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老年痴呆症,可能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不會很明顯。

14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對老年痴呆症有一定療效,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種能夠**老年痴呆症,一般的藥物只是緩解症狀,保效果並不理想。

15樓:呼採綠

老年痴呆症是**不了的。只能用一些藥物或者食物延緩老年痴呆症的發展。老年痴呆症是喪失了記憶,腦神經細胞衰老所致。而衰老的神經細胞是不會復活的。藥物是**不了老年痴呆症。

16樓:今天是今年

老年痴呆也是一種病,各個醫院會有相對應的**方法,藥物**肯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很特效的效果不會很多,只能慢慢的進行身體調理啊!

17樓:書玉石

藥物**老年痴呆症會有一定效果的。老年痴呆症是一種老年性疾病,用相應的藥物**會延緩這種毛病的發生的。

18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老年痴呆症用藥物可以適當控制,但不能**,所以老年痴呆最好提前預防。

19樓:風君侯

藥物**老年痴呆症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效果也並不是太明顯。老年人記憶力和思維能力正逐步的喪失。吃藥能得到,暫時的緩解。但不能徹底的**。

20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老年痴呆俗稱阿爾茲海默症。是神經系統類的疾病。藥物**只能延緩,並不能徹底**。還需要家人配合,在家人的關懷下,老年痴呆症才有可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老年痴呆方面並沒有什麼好的辦法,這時**主要還是以對症**為主,如果老人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出現,然後針對症狀進行對症**的,可以給病人結合上營養神經的藥物來調理,這樣會比較好的。

22樓:來自拙政園璀璨的許褚

藥物**老年痴呆症,會有效嗎?那你情況下,藥物**只能緩解。老年人。痴呆症的進一步惡化而不能**,老年痴呆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對老年痴呆是無效的,因為老年痴呆是不可逆的,因此通過藥物**只能是控制病情,但是這個對於**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

老年輕度認知障礙嚴重嗎?需要吃藥嗎?

24樓:竹寄候雅惠

老年輕度認知障礙。

還不算嚴重,但是得需要及時吃藥**才行,可以服用青島國風。

健腦丸,能夠減緩症狀,調理老人的身體。

我奶奶最近記憶力不大好,老忘記事情,去醫院看醫生後說是老年痴呆症早期,說吃藥可以延緩發作,

25樓:無情小書生

樓主你好,很遺憾,老年痴呆症是無法**的,只能通過吃藥,理療,認知**來延緩病情的加重。藥品**分為:早期擴血管**,如賽諾菲的培磊能、白雲山的複方丹參片等;中重度**,如衛材的安理申。

理療**主要是醫療器械:如百慕迪的生命核,中醫穴位針灸,可以促進腦部血液**。認知**主要是針對記憶力的一些訓練。

26樓:網友

老年痴呆症從輕到重一般經歷幾年到十幾年,每個人區別很大,這個病治不好,但是採取合理的**手段可以很大的延緩病情的加重,具體怎麼做最好去問醫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讓老人家吃藥也不是太好,如果可以有無創無藥的方法,我覺得可以試一試,另一方面也可以預防其他疾病,一樓的生命核是什麼裝置呀?

28樓:心中驕傲

基本治不好的,都是越來越嚴重的,記得讓你奶奶出門的時候身上帶一張有家庭資訊的卡片,防止走失。

得了認知症,但是醫生說非藥物**法,請問是不用吃藥嗎?

29樓:

是啊,既然醫生已經決定了採用「非藥物**法」那麼一定是不用藥了呀。

老年痴呆症能治好嗎?

30樓:小紅情感解答

現在全世界的發展都是很好的,而隨之而來的問題也不少,畢竟發展就會有問題,尤其是老年人的問題,我們經常都會聽到老年痴呆啥的,很是麻煩,而很多人也疑惑著老年痴呆可以治好嗎?老年痴呆有什麼表現?一般來說是治不好的,有著比如健忘,還有記不得事的現象,我們來看看分析吧。

31樓:飯圈那些事兒

「目前來說,老年痴呆症是沒有辦法完全治好的,這是國內外非常大的難題。當然國內外最頂尖的神經病學者、專家,還有搞神經科學的研究專家,還有這些最大的醫藥公司,最近這五六年都在積極尋找徹底**老年痴呆的方法和藥物。」陶恩祥教授提到,「前面發現有些實驗都還是失敗,但是最近有幾個大的臨床的這些藥物實驗,發現它有這個**的苗頭。

相信在未來,老年痴呆會有徹底**的可能。」

老年痴呆如何**?患者長期吃藥會有***嗎?

所以目前來講,老年痴呆患者還是應該堅持**。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是藥物**,另乙個是**鍛鍊。

提到藥物**,很多患者存在長期用藥物**,會產生毒***的疑慮。為此,陶恩祥教授表示,藥物**主要是改善病人的記憶能力,在早、中期對病人還是有效的。而且目前來說,在不過量的情況下,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比較安全。

「因為**老年痴呆的藥,其**藥物過量與不過量之間,它靠得比較近,所以一定把這些藥物的量一定要控制好。正常的**量是安全的,病人基本上是不會出現長期的毒***,所以這個是不需要擔心的。」但陶恩祥教授也指出,老年痴呆患者的分辨能力差,患者每天服藥後,建議家屬將藥物放到患者接觸不到的地方。

因為藥量一增加就容易超量,從而產生嚴重的***,所以這個措施一定要做好。

這是藥物**,其對早、中期的患者來說,療效顯著。「但是在晚期,病人的腦損害可能非常重,藥物基本上的療效就非常差。還有病人如果出現併發症,比如一些嚴重的精神症狀,那我們用藥物來給他進行控制,還有要給病人增加他的社會活動,包括給他做遊戲、打牌,讓他讀報,讓他進行主動的學習和主動的社會活動。

」同時陶恩祥教授也特別指出,有的患者整天待著看電視,這對智力的保護沒有什麼好處。「因為天天看電視是一種被動的接受。病人還是要主動地去讀報、聽新聞,或者講故事,做遊戲打牌,這些對他智力的保護都有一定好的作用。

」陶恩祥教授表示。望採納。

32樓:陳新月

老年痴呆的發病機理是大腦皮質萎縮、腦白質稀疏和腦組織的病理改變。這些變化使大腦皮層海馬等部位廣泛出現老年斑,神經元纖維纏結及神經元脫失,導致中樞神經纖維傳遞資訊的通路阻塞,導致大量細胞病態衰老、變性壞死,從而使大腦形成記憶認知、行動的資料通路不暢,資訊間有效傳遞失靈,使記憶和認知功能減退,理解障礙,導致記憶障礙,最終發展為老年痴呆。

腦白質由大量的神經纖維組成,神經酸作為腦白質的標誌物,及時補充神經酸可維持、促進白質的生長發育。給受損神經提供充分的營養,促進脫落的髓鞘再生,修復受損的神經纖維,增強腦細胞能量和細胞間的資訊傳遞,促進神經傳導通路的暢通,啟用病變和休眠的神經細胞,提高受損神經細胞的運轉功能。

神經酸對腦萎縮是急需的營養品,及時補充可延緩、改善腦萎縮過程,能及時補充神經組織損害後突觸及新側枝的生長所急需的營養,建立新的突觸聯絡,改善神經傳導,促進神經腦電活動的恢復,改善腦萎縮和老年痴呆。

老年人有時還認識人有時就傻了。屬於什麼病?

33樓:偶來一客

這個應該屬於老年痴呆的先兆。要去醫院裡仔細檢查一下。因為大部分老年人如果說快得老年痴呆了的話,就會變成這樣子,有時候認識人有時候就傻了。

老年人失眠的治療方法

1 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有壓力會更睡不著。2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3 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4 睡前遠...

事件因素導致的抑鬱症真的能通過吃藥治療好嗎

抑鬱症患者應及時就醫,通過藥物和心理輔導來 藥物應首選抗抑鬱劑,比如阿公尺替林 帕羅西汀 草酸艾司西酞普蘭片 氫溴酸西酞普蘭片等等。平時多參加戶外活動,多與人交流。壓抑症真的可以 好嗎?抑鬱症可以自己治好嗎,不靠別人 嚴重的抑鬱症是需要吃藥 的,輕度抑鬱症是不需要吃藥的,可以通過心理 和自我調節來 ...

天津塘沽有什麼特產,老年人吃的,可以帶走的

我前幾天剛和同學去了食品街 我覺得如果送人的話,十八街麻花 桂發祥,很多種,有紙盒裝,也有鐵盒裝的 果仁張 有禮盒裝的多味花生,很不錯,也不貴,40元左右 崩豆張,糕乾 可以少買,不貴 其他的小吃如酥糖,可以適量的買,耳朵眼炸糕 驢打滾等粘食不適宜帶回去。泥人張很好,有天津特色。貌似木有 要不帶點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