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級建造師考試(考評結合)需要些什麼手續?

2022-12-08 20:40:02 字數 5798 閱讀 6587

1樓:菲宣白

申報二級建造師「考評結合」的人員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下列證書之一:

⑴《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管理師證書》;

⑵《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

⑶《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

2.具有工程類助理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

4.業績突出,現擔任施工專案經理的人員。

可選擇報名參加其中乙個專業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可通過考評結合方式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具體考評事宜請留意當地有關部門。

在正常情況下,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2樓:1直愛下去

關於2023年度二級建造師「考評結合」考試的緊急通知接上級主管部門通知,因「考評結合」考試證書只能參加一次評審,所以2023年報考二級建造師「考評結合」考試並已合格的考生,2023年度不得再次報考「考評結合」考試。

特此通知!南京市人事考試中心。

2023年1月22日。

申報二級建造師「考評結合」的人員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下列證書之一:

⑴《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管理師證書》;

⑵《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

⑶《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

2.具有工程類助理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

4.業績突出,現擔任施工專案經理的人員。

可選擇報名參加其中乙個專業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者,可通過考評結合方式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具體考評事宜另文通知。

3樓:枕草子

你的條件夠,可以直接報名的。在培訓機構的話沒有工作年限限制。我就在培訓機構上班。

4樓:土木諾貝爾

有年限 兩周年 但是 一般都可以報考成功 要有單位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考評結合啊 二級建造師是要考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已經出來,取得小型專案管理師的人員,提供執業證書等相關材料,報考時只需要考一門實務專業,,考核通過後還需要做材料評定,這就是所謂的考評結合,就是先考再評,我也是江蘇的。詳細的可以登入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查詢,有細則的。

7樓:範公說工程

1.不存在什麼二建考評的問題,你道聽途說的這個東西根本就沒有;

2.助理工程師證及工程師證都屬於專業技術資格證;

3.助理工程師及中級工程師都不需要考試,本科畢業實習一週年後即可申報助理工程師,三年後即可申報中級工程師,這兩個"師"都屬於技術職稱,也是任職資格!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

二級建造師考前審核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8樓:幻宇晨風

(1)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

(5)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9樓:暴風之眼鏡

看各地的規定都不太一樣,不過都需要準備學歷證書,身份證,單位蓋章的報名表,還有工作年限證明檔案,有的地方還需要提供社保證明檔案,有的地方是現場審核時刷身份證查驗社保,如果你是考增項還需要帶你的主項執業資格證書。

10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資格審核各省要求都略有不同,具體審核需要提供的材料需要以報考公告要求為準。

11樓:來考網_夏老師

1、身份證及影印件。

2、學歷、學位證書影印件。

3、相片[本人近期(半年內)]二寸免冠彩色證件照,藍色背景、畫面清晰,格式為jpg或jpeg,大小為35-100kb),**的具體格式還要看當地考試通知要求,不過可以先準備,正式報名時只需調整格式就行,沒必要再去拍攝。

4、其他相關的證書如職稱證書(若填寫就準備,否則不需要)5、工作年限證明。

6、社保證明(少部分省份需要)

關於二級建造師老考試和新考生怎麼區分,參加過一次考生就算老考生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只能說成績滾動兩年為一週期。

第一年沒考過的科目第二年可以繼續考。

13樓:丨丶沐絲晴児

新生第一年參加二級建造師網上報名時,當地人事網、考試院內沒有相關考試資訊,這個時候系統預設為該考試是新考生。網上報名成功後,會在人事網、考試院二級建造師考試系統內留下個人資訊,報考姓名、身份證號、學歷、相關工作經驗,報考科目、專業等等。

如第一年沒有全科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那麼第二年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在人事網、考試院二級建造師考試系統內進行考試報名,這時,系統內已能查到個人資訊,這就算老考試。

二級建造師每年1月底2月初左右開始報名、5月底考試、8月左右出成績、考試合格者可以在11月-12月拿到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增項和考評結合考試什麼意思

14樓:最後的北極熊

增項是二建過了,再考一門其他科目的實務 考評結合是有部分免試 還需要部分考試。

15樓:郭老師傅

資格考試是針對第一次考試或者考試沒有完全通過的,相應專業考試是針對已經取得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人群,考第二專業,專業術語是增項考試人群。

16樓:逸動知道

二級建造師增項是指,比如你有一項專業為房屋建築,再考機電工程專業,機電工程就是增項。

考評結合考試沒接觸過,不太清楚。

二級建造師報名需要那些證件或是其他的什麼?

17樓:培訓

1.首次報考人員在網上所填報的基本資訊確認無誤且相片質量審查合格2.上網自行列印本人所填報的《2023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

3.經所在單位審核、簽字和加蓋公章並持學歷證明、學位證書、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和相關工作年限證明,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當地建設主管部門進行資格審查。

4.資格審查人員應在《報名表》、《免試申報表》上明確簽署審核意見、簽名並加蓋單位印章。

小管師考二級建造師,是考評結合的,理論考試已通過,還需要通過答辯,才能拿到二級建造師證是嗎。

18樓:寶托托

1、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2、註冊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是連續2個考試年度滾動有效。

3、註冊二級建造師是國家級註冊類考試,沒有考評結合,是必須參加考試的。

4、註冊二級建造師的合格標準正常是捲麵的60%。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分為120分,合格標準為72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滿分為100分,合格標準為6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滿分為120分,合格標準為72分。

二級建造師資格審核需要什麼材料

19樓:深眠者

一。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二。報考「(增項)」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三。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管理師證書》、《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參加「考評結合」考試的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管理師證書》、《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5: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6: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原件。

20樓:優路教育

報考資格審核分三種情況:新考生需審查,老考生無需審查,提交報名材料情況大致分三類:

21樓:住建雲學院

距離2023年上半年二級建造師考試結束已經有乙個多月的時間了了,大家除了關注查分時間之外,考後資格審核也要關注,錯過考後資格審核,按考試成績無效處理,不予發證。

今天住建雲學院給大家整理了二建考後需要審核的各省市,未提到省市的考生,要以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通知為準哦!

附上審核彙總表↓↓↓

二級建造師考後審核指的是成績擬合格考生進行資格審核,其審核方式有現場審核和網上審核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份不對全部擬合格考生進行考後審核,而是採取抽查的方式。

住建雲學院二級建造師考後審核材料:

1、首次報考人員: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有效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

(5)本人近期2寸同底(並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要求貼在報名表指定位置)。

2、報考增項人員:

(1)本人有效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期2寸同底(並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要求貼在報名表指定位置) 。

22樓:豐翼教育

現場資格審查時報考人員須提交以下資料:

(1)《資格考試報名表》1份;

(2)《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資格審查彙總表》一式3份;

(3)學歷原件及影印件;

(4)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職稱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僅限申請免部分科目考試者);

(6)一、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

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原件和影印件(僅限申請免部分科目考試者);

(7)參加相關工作經歷證明。

上述資料經現場核對後原件退回,影印件留存。考生和所在單位要對各種證件的真實性負責,各種證件影印件上應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哪些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 包含六個專業類別 分為6個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

二級建造師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這位同學,二級建造師考三門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分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注 1.施工管理和法規科目是統考,實務考試有分類別。其中建築工程類別的考試相對簡單,要考的話建議考這個,考過的話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