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睡不著白天時不時犯睏?

2022-12-08 20:30:03 字數 4879 閱讀 3498

1樓:網友

人生在世,1/3的時間都是在睡覺,良好的睡眠,對人的身體健康起著重要的作用,晚上睡不著,白天犯睏,應該是人的機體裡出現了紊亂,應該及時就醫,找到問題的根本,及時**,使睡眠恢復正常,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2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晚上睡眠不足,白天會感覺到比較疲憊,就會比較犯睏,也可以理解為睡眠不足,白天熬不過去了,會感覺到非常的想睡覺犯睏。

3樓:耳定問

玩手機了吧,現在人的通病,或者晚上吃多了,晚上運動了都有可能睡不著,至於白天犯睏,你晚上睡不著,白天自然犯睏。

îªê²ã´ííéï믲»×å°×ììê±²»ê±·¸à§£¿

為何半夜睡不著,白天還比較犯睏?

4樓:蕭索玉

半夜睡不著意味著你睡眠不足,白天肯定就會困了啊。畢竟人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要達到一定量的。建議調整好作息時間,盡量早睡。

5樓:w愛酸檸檬

因為缺少睡眠,晚上休息不夠,缺少睡眠,精神力就會差,白天沒有精神就會犯睏。

6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你晚上沒有足夠的睡眠,白天肯定是會犯睏的,晚上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去助眠,還有就是盡量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晚上睡不著白天犯睏怎麼辦?

7樓:小鐘養生

一整夜失眠,白天犯睏,百合和它煮茶,寧心安神,睡覺香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是失眠了,晚上睡不著可以喝杯牛奶,白天喝杯咖啡提神,飲食要規律,白天就不會困!

9樓:陶思柔悟雁

晚上睡不早,白天犯睏這是必然的,我認為你之所以睡不著可能是由於心理有壓力,有心事,你可以試著參加一些室外活動,比方說打打籃球,跳跳皮筋,在或者你可以找你的好朋友傾訴,總而言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一點很重要。

10樓:

這種情況更主要的是生物鐘紊亂,逐步調整作息才行。比較好的方法是適當加強有氧運動,每晚睡眠時間逐步提前,睡前溫水淋浴效果會更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問題,一定要早重視,早治理,不可拖延,否則以後會形成習慣性失眠。首先要看失眠的原因,大多數都是因為心理壓力大,心裡有事,所以一定要放寬心,讓自己的心態靜下來。白天要多做運動,將自己處在乙個工作的狀態中。

12樓:永英耀

你晚上睡不著的話,白天犯睏的話,那你就那個玄選擇那個晚上喝一點那種安生茶或者數綿羊之類的。

13樓:龍戰七洋

吃安眠藥。

聽催眠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睡個午覺可以緩解?

15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薰,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薰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16樓:網友

引起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1、遺傳方面,比如神經衰弱的人。2、現實心理因素,現在很多人生活工作的壓力都比較大,晚上要考慮的事很多,久而久之就會打破正常的睡眠節律,夜間還會出現失眠多夢的現象。3、年齡因素,隨著年齡的增加,睡眠時間也會逐漸減少。

晚上睡不著,一到白天就犯睏,應該怎麼改善這種情況?

17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是我們的作息時間出現了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生物鐘。

18樓:餘尺素

想要遇上晚上睡不著這種情況,應該提高睡眠質量,比如說睡前喝一小杯紅酒。

19樓:小小呂子博

睡覺之前一定不要有大的活動量,而且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一杯紅酒有助於睡眠。

20樓:30秒不

這種情況一定要讓自己白天充實起來,多運動一下,晚上感到勞累,自然而然就會睡著。

2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如果晚上經常失眠,可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或者是在睡前喝一杯牛奶。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白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喝一些茶提神,這樣子就不容易犯睏了。

23樓:做最好的

晚上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牛奶,這樣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24樓:青春恍若浮兮

有可能是因為神經衰弱造成的,建議你去看醫生。

為什麼總是到了晚上睡不著,白天又犯睏呢?這是習慣還是毛病?

25樓:幽林鳥鬧

這也和人的年紀有關,有沒有某些疾病以及生活環境等:上了年紀的人各種功能都減退,生物鐘的調節功能也減弱;有了某些疾病的人夜裡也很難入睡,比如有腹瀉,頭疼,牙疼等疾病,夜裡就睡不好,白天反而犯睏;生活在不良環境中的人比如夜市,工廠附近的人,夜裡就難以入睡,白天反而覺得清淨了,就容易入睡;有些年輕人,夜裡愛熬夜,到一兩點還不睡,長期下去,生物鐘就紊亂了,夜裡想睡也睡不著了。如果是上年紀的人建議也不要睡得太早了,睡得太早,就醒得早,白天就犯睏,十點左右再睡,睡到四五點就可以了;如果是年輕人,建議十一點之前一定睡覺,否則到十二點之後,人體內的陽氣就上公升,陰氣消退,就睡不著了。

另外,要生活有規律,白天多見太陽,適當運動,夜裡不吃得太飽,睡覺之前別想得太多,養成早晨醒來再想事情的習慣,有一段時間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很不好的習慣。只要堅持可以調整過來的。我麼不能中醫學過,春天,早睡早起,夏天,晚睡早起,秋天早睡早起,冬天,早睡晚起。

晚上睡不著,白天犯睏是怎麼回事?是發作性睡病嗎?

27樓:特發性震顫

這不是發作性睡病,這屬於生物種顛倒了,找中醫調理了一下就好了。

28樓:葉非花非霧

晚上睡不著,白天犯睏,這不是發作性的睡病,而是因為經常性的熬夜導致三體當中的生物鐘發生變化,所以晚上才會有失眠現象,那麼白天是因為晚上沒睡覺,自然就容易犯睏。

29樓:網友

這並不是發作性睡病呀。你這是由於晚上失眠第二天精神不好導致的犯睏。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呀,比如說某些疾病或者是情緒上面焦慮,緊張,興奮都可以引起失眠呀。

30樓:小jia的日誌故事

失眠症狀,白晝顛倒,你身體的生物鐘作息不規律導致的吧。

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白天想睡覺?

31樓:網友

那你的植物鐘混亂了,應克服白天睡的習慣,晚上睡時用一些催眠的保健品或藥品,調整過來就好了,這是一種習慣。

32樓:ab海中的雨

我覺得是生物鐘的問題吧,你可以吧生物鐘調整過來,或者白天讓自己累點,也許會好一點吧,晚上睡覺時喝杯純牛奶吧。

33樓:網友

睡覺前一定不能吃一些冰凍的和太興奮且不能喝咖啡和濃茶這都不利的,睡覺前做一些運動這樣有助於睡眠,床被一定要乾燥也可以在枕邊放一些香薰這樣白天也會不想睡覺了。

34樓:夔沛厙佳美

這個往往是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休息不好,和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或者心情不好等等有關係的。

35樓:雪歌

現在是春天了,春睏來了吧。晚上用歌聲去催眠一下,白天記得多點喝水咯。

36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下生活習慣就慢慢改過來了,要乙個過程。

37樓:東輝龔夢秋

這個是很多人的乙個表現,本人也是,這個有點是亞健康的表現,是你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不能夠很好的給你大腦供血.多做一些頭頸運動,不要讓你的頭頸血液不流暢,這樣就會導致晚上睡不好,白天又困,或是經常去做一些頭部運動和按摩什麼的就會改善.

38樓:可愛的果

就是因為晚上沒睡好,白天才會犯睏想睡覺啊,這是很正常,畢竟人體需要睡眠,所以最好以後可以固定一下作息,不要日夜顛倒,睡前建議喝一杯眠夢香,這樣堅持一段時間,能夠幫助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改善失眠問題。

白天經常犯睏,夜裡睡不著

39樓:不要關注硪

病情分析:避免情緒緊張焦慮,建議白天適度體育活動,入睡前不看興奮腦細胞東西,白天口服代立新,晚上入睡前口服左匹格隆片,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建議白天適度體育活動,入睡前不看興奮腦細胞東西,白天口服代立新,晚上入睡前口服左匹格隆片。

40樓:我們家大小姐

注重養生調理吧,比如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夏天濕氣重,會導致身體這樣的反應不奇怪。

41樓:軌道作業車

白天運動一下,堅持一段時間,慢慢就會有改變。

42樓:禹州王志磊

睡不著早的醒,白天犯睏沒精神?這是身體缺乏2種因素,教你一招。

43樓:秘耍

白天經常犯睏,夜裡睡不著一般是失眠。失眠的診斷包括兩大方面:

1、睡眠障礙表現。常見入睡困難,睡眠維持困難,總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還會出現早醒,睡眠質量下降,醒後無恢復感。

2、日間社會功能障礙。常見日間思睡、疲勞乏力、頭痛頭暈、注意力下降、記憶力下降、精力減退、興趣缺乏、情緒焦慮抑鬱、易激惹、學習工作能力下降等。

意見建議:想要改善睡眠的話,最好選擇助眠物質來改善,眠夢香就不錯,每天堅持用溫水衝食一段時間,可以改善夜裡睡不著的現象,幫助輕鬆入睡,睡眠更好,白天自然有飽滿的精神狀態。

白天犯睏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白天犯睏,晚上睡不著這個習慣怎麼改掉?

1.夏天白天天氣熱,人的 血管和毛孔都是外張的,所以血流量就會增大,再加上要是活動的話,會出很多汗,身體裡 大腦的血液都少了,頭就感覺缺氧,會產生頭暈,困倦感,所以要注意心靜自己涼,別大量活動,真是困的難受可以閉目養神一會。第1步2.夏天人的新陳代謝也加快,能量消耗大,人體能量不足的話就會困乏疲倦,...

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怎麼辦,晚上睡不著,白天打瞌睡,怎麼辦啊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想必大家都知道夜間各個不同時段,通過睡眠,人體將有不同部位進行主要的休整,調節。所以晚上最好在11時前進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別是不入睡的懶床那其實會讓人更易疲勞。中午有條件可以午睡,但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左右,且最好不要再下午3點後還進行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僅有益睡眠,同...

為什麼我晚上睡小時,白天上課還總犯困,有什麼好的辦法解

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白天的學習提不起你的興趣。犯困並不一定是由於睡眠的不足。可能由於當前進行的事你並不能集中精神於事物的進展規律之中。也就是說你出現了一定的厭學表現。希望你能夠定位好你自己的學習目標。如果在學習上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你不妨試試與父母坐下來談談,看能不能一起解決。第二,人的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