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發脹怎麼回事,眼睛感覺好脹是怎麼回事

2022-12-08 20:15:03 字數 5465 閱讀 4628

1樓:網友

可能出現的視疲勞,我們知道視疲勞是眼科乙個非常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就是由於我們長時間用眼,眼睛得不到正常的放鬆休息,會出現這種眼睛脹痛,甚至視物模糊的視疲勞症狀。

2樓:飄逝

眼發脹應該是眼壓高,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檢測血壓血脂,再查一下眼科,不要大意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發脹可能是手機或者電腦看多了吧視疲勞可以點一些眼藥水緩解一下。多到了室外走走。

4樓:0俊容笑風情

眼睛脹主要表現為眼睛脹疼,眼睛的疼痛主要是一種神經疼痛,這種脹分為以下幾種:1、單純的神經疼痛,如平時用眼過多後眼睛疲勞,會出現眼睛脹的情況,眼睛脹是由於肌肉調節疲勞造成,如青少年用眼過多,導致肌肉異常收縮、痙攣,也會出現眼睛脹痛的表現;2、可能見於某些眼病,如青光眼。青光眼病人在眼壓高時,也會出現眼睛脹痛的表現。

不論何種情況,只要出現了眼睛脹痛,都應該引起注意。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脹痛的原因,如檢查是否有眼壓增高的情況,是否伴隨視力下降的情況。早期發現引起眼睛脹痛的疾病,進而早期接受**。

眼睛感覺好脹是怎麼回事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總感覺脹脹的有可能是眼壓高的表現,眼壓高可以分為兩種情況:第乙個,生理性的眼壓公升高。一般見於眼部疲勞,比如經常的熬夜或者過多地使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有可能引起眼壓一過性的公升高,出現眼睛發脹或者輕度的視力下降。

嚴重的也有可能伴有同側的頭暈、頭痛,但是經過休息以後是可以自行好轉的。第二個,病理性眼壓公升高,是指由於眼睛存在特殊的解剖結構,導致眼壓病理性的公升高。症狀一般比較劇烈,有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眼部脹痛,並且出現視力明顯的下降,檢查的時候也有可能出現視野缺損,需要盡早**。

6樓:巧興安

眼睛發脹的原因有多種。 從年齡來說,如果年紀比較大的患者,應測量一下眼壓,檢查是否有青光眼;年輕人如果眼睛發脹,很有可能是視覺疲勞引起的。還有比較少的可能是腦腫瘤壓迫視覺神經或其它的一些毛病導致眼睛發脹。

一旦查出青光眼,及早手術**一般就能**;若是視覺疲勞引起的,就必須注意用眼的衛生及習慣,不要長時間看書、看電視或是看電腦螢幕,給眼睛多一些休息的時間。

7樓:唐登嶽

這樣情況建議檢查下吧 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8樓:超級視力表

一般來說,用眼過度疲勞會導致眼部脹痛的出現,也可能跟青光眼或者眼壓高有關係,眼壓高會導致眼部脹痛,有時會伴隨有頭痛噁心嘔吐和視物模糊等問題。乾眼症也會導致眼部痠脹不適的情況,建議到眼科檢查並對症**。

9樓:採8哥

眼睛發脹,並且出現視力下降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由於兩種情況導致的。第一種就是由於眼部過度的疲勞,而導致眼睛發脹,視力下降。這種情況症狀一般不是很劇烈,眼部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脹痛,或者說流眼淚、眼睛乾澀的情況,只要通過休息就可以緩解,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用眼習慣,改善用眼習慣。

也有可能是由於青光眼這種疾病而導致的,青光眼由於它的症狀主要是眼壓高,如果眼壓高,眼睛就會發脹,並且導致視力的模糊。如果是青光眼,一定要積極地**,及早的**。

眼睛發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10樓:豔子健康新生活

眼睛總是乾澀發脹,該怎麼緩解?教你4個小方法,緩解效果很明顯。

11樓:

眼睛疼痛是因為長時間接觸螢幕,接收到了太多的紫外線等輻射導致的。如果想要緩解,那麼就必須停止玩電腦,或者佩戴視盾超級電腦護目鏡,否則無法**。

建議:1、毛巾沾上熱水,敷在眼睛上,閉上眼睛,上下左右活動眼球2、滴入少量的滴眼液在眼睛內,靜靜躺10分鐘3、時常遠眺,看看綠色或遙遠的東西4、一天至兩天內,不能夠接觸手機、電腦、電視等。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眼球發脹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現在的這個情況首先要判斷是否有長期的注視手機或者是電腦等這樣的行為。 建議: 如是接觸了電氣焊或者是其他的類似於有傷害眼睛的這些行為,首先要判斷具體的**,然後再考慮進一步的緩解或者是**的方法, 建議使用光明1號等人工淚液或者冰亮、正大輝瑞等眼藥水輔助**,祝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是不是因為用眼過度造成的眼睛發脹,如果是的話,讓眼睛適當休息,並且可以輔助藥物,如「珍視明」「潤潔」滴眼液效果都不錯,可以緩解眼疲勞。

如果不是因用眼過度,眼睛感到不適就要去醫院查明原因了。自己不要自行用藥,眼睛是很重要的。多吃含胡蘿蔔素的食物。

14樓:網友

眼睛脹考慮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第一種,可能是由於眼部肌肉長期勞累,得不到放鬆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進行眼部按摩,放鬆眼部肌肉,同時平時注意多休息,可以緩解症狀;第二種,可能是由於使用護膚品不當導致的過。敏,可以服用撲爾敏進行**;第三種,可能是由於身體記憶體有炎症導致的眼睛發脹,建議多喝水,有利於炎症的消散,同時服用阿莫西林進行消炎。

眼睛發脹怎麼回事

15樓:五樹枝丁君

你好,眼睛自覺發脹不適,無明顯疼痛,若兼見胸悶脅痛,口苦咽乾,多因肝鬱氣滯,肝失調達所致。

如眼睛常感發脹難受,每遇形體勞倦,或婦女臨經之際尤甚,面色萎黃,唇色淡白,心悸失眠,氣短自汗,以上症狀多見於氣血虧虛,目無所養所致。

如目珠自覺作脹,甚則延及眉稜骨疼痛或痠痛,不能久視,則可能是因為外感風熱之邪所致以上症狀均可用中藥**。

眼睛脹怎麼辦,好難受!

16樓:虛鯤竟然用籃球

眼睛突然脹痛有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用眼,或者是眼睛裡面有異物,或者是眼睛有病變,比如說青光眼、眶上神經痛等等。遇到這種情況先不用緊張,閉眼休息一會,如若仍有加重的趨勢,則應及時到醫院**。

長時間用眼導致視疲勞現代人從事腦力工作者佔大多數,很多人一天十幾個小時都對著電腦,眼睛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很容易突然出現雙眼脹痛的情況。這個時候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坐姿,使得眼睛向下十五度對著電腦,這對於眼球來說是最好的狀態,也可以避免頸部肌肉變得僵直。保持眼睛與電腦螢幕的距離不要低於六十釐公尺,這樣可以緩解眼睛疲勞。

青光眼如果眼睛是突然脹痛,應該考慮是否得了青光眼。青光眼一般是在長時間用眼之後,或者長時間處於昏暗環境下發生的,此時眼睛脹痛的感覺更靠近鼻子,且疼痛的強度非常高。這種情況應該盡早到醫院,測量一下眼內壓,不可放任病情不管。

眶上神經痛眼睛突然出現脹痛,也有可能是神經痛,神經痛就是來得快去得也快。眼部比較常見的神經痛是眶上神經痛,此時在眶上神經走行的地方可有壓痛。對於神經痛,可以採用針灸或者物理**,也可以藥物**。

乾眼症如果周圍環境突然變得很乾燥,眼睛沒有辦法適應,也可以突然出現脹痛,一般在環境濕度大的時候脹痛可以得到緩解。**方面可以選擇人口淚液,療效一般都不錯。

眼睛裡面有異物眼睛裡面有異物也可以突然出現脹痛,如果只是一些小的異物,那麼可以自行沖洗掉。像寄生蟲這些不容易取的異物,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取出,防止發生繼發感染。

17樓:劉冼宗健康說

眼睛痠脹,視力下降,這幾個穴位可以通絡明目,改善眼昏、目脹!

18樓:網友

一般是因為憂慮和上火,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等引起的炎症感染,或是麥粒腫有關係。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眼科用裂隙燈檢查,先確診,如果是的話,一般情況建議做熱敷,同時區域性使用消炎,消腫的眼膏,再加上消炎藥物,同時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降火的食物,比如梨子,綠豆湯等,多運動,比如跑步。

19樓:仍可一杯自救

眼睛突然脹痛的話,看一下是不是生了麥粒腫,是不是使用眼睛過度或者是不是眼睛有什麼異物進入了,如果是不明原因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20樓:鄭州華廈眼科

您好,眼睛脹難受,建議可以選擇熱敷眼部,讓眼內肌得到放鬆,來適當的緩解眼部暫時的不適。若是眼睛持續性的不適,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進行眼部體檢,明確是否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不適,對症診治,遵醫囑。

2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經常發脹,可能和視疲勞、乾眼症、角膜炎或青光眼有關。如果眼睛經常出現乾澀、痠疼的症狀,同時伴有發脹的感覺,多見於電腦工作者,有可能是視疲勞和乾眼症引起,需要休息,避免眼睛過度疲勞。眼睛可以用人工淚液類眼藥水,眼周穴位按摩和區域性熱敷**。

如果眼睛經常出現發脹,同時怕光、流淚的現象,有可能是角膜炎引起,需要明確**以後抗感染**。如果眼睛經常出現發脹,同時伴有視力下降,還可能會出現頭部疼痛甚至噁心、嘔吐,需要及時到眼科進行眼壓檢查,排除青光眼的可能。如果確診是青光眼,需要降眼壓**。

22樓:網友

眼睛出現脹痛,通常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眼壓公升高或者眶壓公升高導致,建議盡快就醫 .

23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意見建議:如果眼脹症狀明顯,建議進行視力、眼壓、裂隙燈及眼底鏡檢查,排除是否有高眼壓及青光眼情況。注意良好的用眼習慣,一般看書、看手機、看電腦50分鐘應該休息10分鐘,遠眺放鬆。

在看書等情況下要佩戴合適度數老花鏡。

24樓:是清越啊

眼睛突然脹痛一方面有可能是眼睛發炎了,這時候可以前往醫院去買些消炎的眼藥水。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眼壓過高,一般都是近視的人容易出現這種狀況,這時候一定要放下手機,遠離電子螢幕,多做遠眺等動作,同時也可以選擇用熱毛巾濕敷眼部,緩解眼部疲勞與緊張。

25樓:佘文煜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用眼過度疲勞有關,多做室外運動,區域性熱敷 ,做眼睛保健操。

26樓:多多朵朵丫

出現眼睛發脹的症狀,這一般首先考慮是因為眼疲勞引起的,比如平時經常的熬夜,夜間睡眠質量不好或者長時間的看手機電腦,坐姿習慣不正確等都可以出現這種情況。所以平時首先要放鬆眼睛,避免眼疲勞規律生活,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長時間的看手機電腦,並且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緩解視力疲勞,改善眼睛發脹的情況。

如果經過上述處理仍然症狀存在,那就需要做一項檢查了,需要排除青光眼等情況,可以做一下眼底檢查,測一下眼壓。

27樓:我是斷奇葩丶

建議去相關眼科進行檢查,及時**。防止意外。

28樓:

少對著電腦,閉上休息會,遠眺十幾分鐘。

保護好眼睛啊。

29樓:犁典雅

眼睛發脹多與視疲勞、乾眼症等有關。如果經常出現眼睛脹的狀況,建議先到醫院做乙個檢查,然後對症下藥。在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對眼睛的保護。

①注意眼部衛生,不要用手去揉;②可以採用穴位按摩的方法,減輕眼睛的不適感;或者用蒸汽眼罩直接促進血液迴圈,可用名旦 眼勢力的眼罩,裡面的中草藥能夠更加有利於眼睛的健康;③平時注意用眼時間,少玩手機和電腦。

眼漲是怎麼回事

老是覺得眼睛發脹是怎麼回事?

眼睛脹是怎麼回事,眼睛發脹怎麼回事

眼睛脹痛的原因很複雜,兩個眼睛近視的度數不一樣,所以一個看近,一個看遠。如果配一個眼鏡,沒有把這個矯正好,那麼時間長了就不協調,這樣也可能引起不舒服。所以配眼鏡一定要到醫院去,要把度數調準。眼睛脹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青光眼 角結膜病變 視疲勞 眶上神經痛等,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 有許多人由於工作需要,必...

早晨起床總覺得手發脹,手關節脹 僵,怎麼回事,怎麼

每次睡覺醒來手指僵硬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它或是自身體內氣血不足,或是體內寒溼重,經絡血管淤堵,導致周身氣血迴圈過慢,睡覺時,體內氣血迴圈比正常時慢許多,而手指是身體末梢部位,氣血最難以到達,因而會缺少氣血滋潤變得僵硬,氣血不通時便會出現疼痛。恢復它,需要強健自身身體,...

眼睛痠脹視力模糊是怎麼回事

建議您要眼科專科醫院或三甲級醫院就診,您這種情況還是早就診的好,因為已經影響到視力的,這個是不能耽擱,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早日 應該到眼科去作一次全面的檢查了呵!眼睛痠脹模糊,有什麼方法快速緩解?10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好好休息 現在的人經常一天到晚看手機眼睛不疼才怪呢 所以說大腦也是要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