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疼是怎麼回事?眼睛痛是怎麼回事

2022-12-08 15:55:02 字數 6342 閱讀 2706

1樓:帳號已登出

樓主你好,眼睛疼,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眼睛有炎症,也可能是用眼疲勞。

2樓:秋落雪

眼疼的原因很多是不是眼睛上火了也容易腫脹疼建議多休息?

3樓:帳號已登出

眼睛疼一般會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第一種,有可能是用眼過度導致的眼睛疲勞,從而導致眼睛的疼痛。患者可以閉上眼適當的休息一下,也可用冷敷或者熱敷來,使眼睛疼痛的症狀緩解。

第二種,有可能是手機,電視,電腦,ipad等電子產品的輻射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也會使眼睛發生疼痛的症狀。第三種,病理性的疼痛有可能是急性結膜炎或者過敏性結膜炎,建議前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和**。

4樓:璽璽碩碩

是不是上火了,還是用眼過度呢,實在不好就要及時就醫哦。

5樓:惟妙惟肖且鮮明的小鯉魚

引起眼睛痛的原因太多啦,是不是發炎啦還是內囊堵塞了,還是因為上火啦?你先滴點消炎藥看看了,如果還不好就去醫院救一下一了。

眼睛痛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最近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再加上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

回致了視疲勞和答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戶外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按摩,同時可以使用滋潤性的眼藥水,比如聚乙烯醇滴眼液。

7樓:北京城裡看

現有眼睛疼痛的現bai象,可能是du由於工作的時候用眼過zhi度或者是眼底類的疾病dao,以版及上火原因所導致的,權如果要是有眼底類的疾病的話,需要及時的進行檢查,然後對症**,平常的時候避免長時間的看手機或者是看電視。而且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可以用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眼部疼痛的現象。

8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眼睛出現疼痛的症狀,常見原因是由於用眼過度引起的,與長時間對著電子裝置有很大的關係,也有可能是眼睛受到炎症感染導致的,也不排除有麥粒腫的可能。建議:多休息,觀察一段時間,若無法緩解。

可就醫檢查。

9樓:皋晨巨涵涵

電輻射 再看的話 會嘔吐的。

10樓:胥懌宗欣躍

去看醫生把,會好起來的。

11樓:慕未桑博雅

眼鏡bai痛。

視力健康。duzhi

眼睛健康。近視眼dao鏡。

視力保護版。

檢視權:

12樓:紀力蓋飲

一般用眼過度就會造成眼睛疼。

如果伴有其它症狀。

如流淚眼睛紅。

眼癢建議到五官科去檢查下。

春季細菌較多。

別引起眼睛疾病。

13樓:閻欣愉御鈺

眼痛復相關疾病。

周邊葡萄膜制炎,原發性視網膜脫離,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眼眶假瘤,原發性共同性內斜視,眼球穿通傷,紫外線傷,真菌性角膜潰瘍,遠視眼,眼內異物。

眼痛常為眼病患者的乙個主訴症狀眼球及其附屬器的許多病變都可以引起明顯的眼痛。由於疾病的不同,其疼痛的部位和性質也各異因此必須結合其他體徵才能進一步確診。

14樓:大雯麗塞琛

可能是看某種輻射東西太多了~比如電腦。電視之累的。或者睡得太多了。建議多走動走動。多看看花花草草。

15樓:渾濃強浩然

1,有可能是角膜炎。

2,建議盡快做乙個角膜螢光素染色。

天津市人民醫院-眼科-段紅濤主治醫師。

16樓:回金蘭表妍

我建議你可以用紅黴素滴眼液進行**一段時間,注意眼部的衛生,避免感染,注意不要總是用手去揉眼睛。還要注意不要過度的用眼,注意休息。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

17樓:用雨琴昝欣

年齡大點的,可能是眼壓高,比如青光眼。年輕者,眼球不外突,應該也睡眠原因、或頭疼併發症可能性大。

18樓:蒼飛陽帛蒼

眼前有影子的話,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眼底,看看黃斑部是否有問題眼睛紅可能是有炎症,用一點消炎的眼藥水,比如:左氧氟沙星眼液一定要去醫院查一下,不能馬虎的。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千萬馬虎不得哦。

眼睛乾痛是怎麼回事?

19樓:超級浜上育恵

「眼睛乾痛症狀的產生要考慮到是不是乾眼症,由於眼睛表面水分或者潤滑劑的減少,出現眼睛等乾燥就會因為乾燥導致又幹又痛的感覺發生,如果還長期用眼,比如長時間看手機或者長時間開車都會加重乾燥的症狀。同時長時間用眼以後也容易產生視疲勞,由於視疲勞的產生會加重眼睛的乾燥,所以已經感覺眼睛特別乾燥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休息,讓眼睛得到適當的緩解,還需要用人工眼淚來減輕乾燥、乾痛症狀的發生。」

眼睛痛怎麼辦?

20樓:悲傷的小僧

眼睛疼應該引起重視,有可能是角膜炎,鞏膜炎,結膜炎等,需要先做檢查。

21樓:思念浪漫的歌

要如何緩解疼痛其實得先找出原因。

不過,不管是用冷敷,熱敷,人工淚液,家庭自製的洗眼水和其他很多自療的方法,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消除紅腫,疼痛。如果你遭遇到嚴重的眼睛傷害,或者是你眼睛輕微的傷害幾天內都無法得到自癒,就不要仰賴這些自療的方法來減輕疼痛,應盡快去看眼科醫生。不過,在這同時你可以:

清洗眼睛:想要把眼睛裡的灰塵或沙粒除去,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眼睛,最好是選擇不含防腐劑的;千萬不要使用自來水,蒸餾水或是眼藥水,除非是突然被腐蝕性的化學藥品噴濺到眼睛,而且臨時找不到生理鹽水時就另當別論。

輕輕擦掉入侵物:如果灰塵是在球結膜,你可以用濕的棉花棒緩慢地擦掉髒物。

輕眨眼睛:另一種除去沙子的方法就是將上眼臉往下拉過下眼瞼:「拉上眼瞼會讓眼睛裡的異物沾粘在下眼瞼上,如此就可將之除去。

」用冰塊**眼睛乾燥 :想要消除眼睛乾燥的毛病,每兩個小時可以用一袋碎冰或冰塊敷在眼睛上5分鐘。也可以用剛從冰箱取出來的雞蛋來敷在眼睛上。

只要用外殼完整無缺的全蛋,輕輕壓在疼痛的眼睛上即可。讓自己「哭」:為了防止眼睛乾燥,可以滴用人工淚液,人工淚液就像是真的淚液一樣。

這可以在藥房買到。用冰敷:如果你的眼睛被打著,專家建議應立刻用冰袋敷在眼睛上下班15分鐘,低溫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加速緩解眼瞼炎和結膜炎的方法。

眼瞼炎最早出現的症狀就是流眼淚,對光敏感,而且也會一直覺得好像有東西在眼睛裡面,然後眼瞼會發紅,腫脹,而且受到傷害。眼瞼炎是眼瞼輕微感染的一種疾病。如果要快速緩解,可以每2小時就用一塊溼毛巾敷眼瞼上下15分鐘。

溫敷會使油脂液化流出來,而大部分的眼瞼炎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但是千萬要記著,不要用手揉眼睛,眼睛部位也絕對不可以化妝。至於結膜炎的**,可以用自製的眼液(將1小匙鹽加入黨68cc沸水中,待冷卻後再使用)洗眼睛,每隔數小時就洗一次。

也可以用劑量30c的蜜蜂毒萃取液apis來**,一天1-2次,直到眼睛疼痛有改善為止。apis可以在健康食品店買到。什麼時候應該看醫生。

如果你的眼睛裡或周圍疼痛得很厲害,就要立刻去看醫生,這可能是青光眼。同時如果還伴隨有視覺模糊或有異樣流出物,也應接受檢查。如果你的眼睛變得對光很敏感,你也應該立即就醫,這有可能是感染,白內障或是角膜疾病。

**紋理和遺傳。

眼睛疼是怎麼回事?上火了?

22樓:盛曄蒯寒天

眼睛疼的時候,最好把蘆薈割下來一些,閉上眼把蘆薈塗在眼上,然後睡個覺,起來就不疼了,我試過。

23樓:規利

好像和上火沒關係 眼睛癢了別去揉 看書或上網久了 感到眼睛乾澀 就看看遠處 綠色植物 休息一下 。

眼睛發疼是怎麼回事?

24樓:幸運的嗯啊哈

是不是用眼過度啊。

如果眼睛一直持續在疲勞狀態,或者看東西很費勁,就會導致眼睛發疼。

所以生活中要適度用眼。

25樓:遊戲領路人

很有可能是疲勞導致,也有可能是眼部疾病去醫院看看。

26樓:網友

1. 任何原因引起的發燒都可能使眼睛痠痛難受。

2. 一般的濾過性病毒感染。如果你覺得兩個眼球都痛(只有一邊不算),全身不舒服,有點發燒,關節痛,那你已經得了流行**冒。

這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會在24至36小時之內和其他的不適症狀一起自動消退。

27樓:網友

你好!感冒了也容易上火,眼睛發疼是常見的。

28樓:雨季

缺少睡眠了嗎?要麼可能是用眼過度疲勞造成的,用點消炎眼藥水。

29樓:春風百里步步你

應該是是視疲勞。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近距離過度用眼,缺乏戶外運動,導致了視疲勞和乾眼症,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注意用眼。

尤其是手機,電腦一定要控制。可以選擇保護性的眼藥水。

30樓:123小白

眼睛發疼的話可能是看電子產品太久用眼過度,應該適度用眼,也可能是晚上睡眠不好,造成眼睛疼,如果疼的厲害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檢查。

31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眼睛發疼,可能是你沒有休息好,或者說是長時間用眼寫字,看電視都可能引發眼睛的不舒服,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如果是頭疼的話,也可能引起眼睛發疼的症狀,感冒頭暈很嚴重的話,也可能引起眼睛疼痛。

32樓:創作者

可能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33樓:佳瑾姐姐

考慮是用眼過度,或患有眼疾,及時就醫**哦。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用眼過度導致痠痛。

35樓:情談學長

如果你的眼睛疼了,這個可不是小事情,如果一直疼的話你趕緊去醫院看一下。

36樓:析從安

那就是用眼過度了唄。要適當的休息一下。

37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眼睛發疼的話,可能是睡眠不好導致眼睛很疼痛。

38樓:權墨傾宬

眼睛發疼可能是得了結膜炎,還是去正規眼科檢查一下,眼睛的病耽誤不得!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時候看手機還或手機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就是這樣。

40樓:醜一凡

用眼過多,眼睛疾病,身體疾病。

41樓:二叔二叔二叔

您好,根據描述,請問您睡眠是否充足?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眼結膜充血,沒有休息好的緣故,沒有什麼關係,很多人都有,以後注意休息就行。您是否經常熬夜,說明你的眼睛已經受到了傷害。

眼睛疲倦的原因一般與眼淚的分泌有關別太晚睡。如果有其他異常情況,請及時到醫院檢查**。多多注意。

趕緊去醫院看看吧!一般是感染或者進啥東西了。

42樓:網友

眼睛有毛病了,趕緊上醫院檢查一下。

43樓:水微瀾

各種各樣的原因都可以引起眼睛的疼痛,有可能是眼睛的本身的因素,有可能是眼睛以外的因素,眼睛本身的因素當中,炎症是可以引起眼睛疼的,眼內的疾病是可以引起疼的,還有眼壓增高等等,可以引起眼睛的疼痛。眼球本身沒有毛病,是正常的。

眼球疼痛是怎麼回事?

44樓:會飛的小兔子

看電腦、手機時間過長導致眼疲勞。

在這個電腦、手機遍及的年代。

版,很多網友都。

權會有這樣的問題。看電腦時間過長導致眼疲勞,從而引起眼睛疼的狀況,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由於電腦的輻射和電腦的亮度是會對眼睛形成損傷的。

但是,現在的工作環境,電腦是必不可少的東西,看電腦時刻長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歇息,在用電腦一兩個小時的時分就要歇息一下,看下遠處,這樣是對眼睛是有好處的,是能夠幫助看電腦眼睛疼的。

做好眼睛保健工作:平時可積極參加戶外活動,每次接連用眼超過半個小時,最好站起來歇息5分鐘。可以閉上眼睛休息,或做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向遠處瞭望,多看看綠色植物,這樣眼疲勞、眼睛痛便會馬上緩解。

45樓:璩楚扈鴻振

頭痛目痛耳紅腮腫,bai一切上焦之症,du除清涼發散之外,大zhi多數dao醫生都束手無策,更不知道內治有三法:

如頭痛容大便結脈沉實者,用酒蒸大黃微下之,此名叫釜底抽薪之法。

如大便瀉脈沉足冷者,宜用六味地黃湯加牛膝、車前子、肉桂,足冷甚者加熟附子,是冷極於下而迫其火之上公升,此名收導龍入海之法。

如大便正常,脈無力者用,牛膝、車前子引火下行之,此名收引火歸源之法也。輕者三天,重者五痊癒,不**。

眼睛痛是怎麼回事?眼睛疼是怎麼回事?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最近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再加上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回致了視疲勞和答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戶外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按摩,同時可以使用滋潤性的眼藥水,比如聚乙烯醇滴眼液。現有...

左眼睛漲痛是怎麼回事,左眼睛總是痛怎麼回事

很多人會發生眼睛的脹痛,如果在眼睛脹痛的同時,伴隨眼睛紅,那麼這個一定是發生了眼病,要及時到醫院去就診,那麼如果沒有伴隨的症狀,比如說沒有眼紅,或者是明顯的視力下降,那麼首先要警惕的就是,青光眼這個疾病,因為青光眼呢,它在早期會容易出現眼脹,相對比較輕微的症狀,所以有眼脹的病人,如果在有青光眼的高危...

牙疼太陽穴,眼睛痛是怎麼回事,眼睛疼,牙也疼,太陽穴也疼,到底是哪的事?

你好,你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去牙科醫院看看,蛀牙是補還是拔。畢竟這樣痛著也不是個事。應急止痛方法 1.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 2.味精與溫開水按1 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 3.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 4.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 5.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加食鹽10克,攪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