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老覺得脹怎麼回事,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2021-07-07 02:58:05 字數 1605 閱讀 3579

1樓:上海嘉華**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胃腸蠕動緩慢的緣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耽誤病情!祝你早日**!

3樓:王仕節

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米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米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4樓:檸夏丶初開

朋友是及時雨,謝謝,祝晚上好?

5樓:陳梅

按你所述,很簡單請吃大黃蘇打即可!!!

6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肚子脹簡稱腹脹,有的患者說醫生我吃了飯以後就會覺得食物總是在淤積在我的胃裡面,讓我很不舒服。肚子脹原因,首先要排除和明確消化器官的問題,需要完善超聲、ct;其次給患者完善胃鏡,甚至結腸鏡檢查。

7樓:仁耳曼戰車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8樓:卡卡國際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

同時,建議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9樓:都市肛腸

可能因為腸道蠕動緩慢,腸道內的產氣桿菌增多,造成了脹氣的表現的。

可以適當活動,增加運動量,能幫助排氣和促進胃蠕動,另外排排便,也能幫助消除脹氣。需要積極地腹部保暖,然後在口服增加腸蠕動的藥物,抑制產氣桿菌的藥物,建議多吃蔬菜,這樣就可以有很好效果的。

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10樓:恭青雪洋君

腹脹一定是消化系統的問題,譬如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情緒不佳、胃腸受涼、多食、便祕等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要查明原因對症**。其次,也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幫助胃腸排空,減少腹脹情況。

11樓:歧儉悟詩

消化不良,有胃脹腸脹,脾胃虛寒易脹氣,先吃些保和丸,不脹了之後再養胃.飲食清淡,多流質,七分飽,小米,姜棗茶,米湯等等

12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肚子脹簡稱腹脹,有的患者說醫生我吃了飯以後就會覺得食物總是在淤積在我的胃裡面,讓我很不舒服。肚子脹原因,首先要排除和明確消化器官的問題,需要完善超聲、ct;其次給患者完善胃鏡,甚至結腸鏡檢查。

坐火車肚子脹,怎麼回事,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肚子脹?不消化?請用斯達舒 這跟火車沒關係,是你吃多了 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便祕代表 每天都在不斷的進食,並沒有正常排便 換個角度講就是 就是一個通氣口 便祕就是相當於爸腸道堵塞了 氣體拍不出,就會腹脹 脹氣滿了就會放屁 所以屁就會很臭 正常現象。教你一個老方子,把香蕉放微波爐加熱8分鐘,或者放鍋...

老年人肚子漲怎麼回事,老年人肚子脹,怎麼回事啊?

年齡大的人會有胃腸功能減弱,消化能力減退。如果沒有萎縮性胃炎只要好好保養用一些健脾強胃的中藥幫助消化,吸收即可,如果症狀重,就要胃鏡檢查確診了,我爸爸以前就是經常胃脹,也許是因為感覺工作壓力大,而且生活起居飲食沒有一點規律引起的。每次沒胃口吃飯或者胃脹想吐的時候就吃點藥,比如口服嗎丁啉 西沙必利這一...

牛的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下午好多半是瘤胃積食,即急性瘤胃擴張。41 1 過多採食容易膨脹的飼料,如豆類 穀物等 2 採食大量未經鍘斷的半乾不濕的甘薯秧 花生秧 豆秸等 3 突然更換飼料,特別是由粗飼料換為精飼料,又不限量,易致發本病 4 因體弱 消化力不強,運動不足,採食大量飼料而又飲水不足所致 5 瘤胃弛緩 創傷性網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