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胃口不好,該怎麼辦?睡眠不好,沒胃口,怎麼辦?

2022-12-08 20:15:02 字數 5655 閱讀 4391

1樓:路邊的風兒

這個時候首先應該去改善失眠,首先應該調整好個人的情緒,多吃一些健康的蔬菜和富含維c的水果,也要保證休息,在睡前聽一些比較助眠的**,也可以喝一杯牛奶,避免在睡前暴飲暴食,或者是吃一些油膩辛辣的食物。

2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多吃一些開胃的,比如說吃一些酸的東西,或者是吃一些山楂,就會讓自己變得特別有胃口,在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喝一杯牛奶,會讓自己改善失眠的現象。

3樓:王祿

應該努力的去調整自己的作息,讓自己有乙個很好的睡眠的,而且可以吃一些開胃的東西。

睡眠不好,沒胃口,怎麼辦?

4樓:網友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

5樓:周若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

6樓:娜兒love圭賢

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 睡覺前千萬不要做讓自己興奮的事情。

聽一些舒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最近心情不好吧。

放鬆心情。

睡不好覺,胃口也不好,怎麼辦

8樓:逍遙小帝皇

心理想法 生活環境 作息習慣有關係的,沒個人在一些時間都會產生你這種症狀,建議你不要太可以的去悲觀,希望你沒天早上抽一點時間起來鍛鍊,最好是跑步這樣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消化,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切記一定要做,平時多看看書,看一些笑話,言情**等讓自己心情放鬆 少生氣。少看些恐怖書籍和電影 吃一些水果 愛吃什麼買什麼。多吃菠菜 青菜,蘑菇之類的,喝一些牛奶 少吃零食,晚上睡覺時有條件的話聽一些輕柔,舒緩的樂器** 比如梁祝,茉莉花,等等。

不要強迫自己睡覺晚上少喝茶和飲料咖啡隻類的 少運動。

9樓:

考慮可能神經衰弱;

1.主要症狀為失眠、心悸、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頭昏痛、易煩躁、食慾不振等。

2.應放鬆心情,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參加文體活動,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b1、b12及神衰果素片、腦力寶、安神補腦液等調節神經的藥物,有助於症狀的緩解。

10樓:網友

每天睡前喝一杯牛奶,放鬆心情,看看書,看到有了睡意,想睡就睡,別強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理的問題呀,可能這最近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了吧。去看看。

出現失眠食慾不振怎麼辦

12樓:平珺念綺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失眠是因肝鬱有熱所致,而沒食慾則是肝鬱克制脾胃導致脾胃虛弱所致。所以您需要疏肝理氣然後健脾利胃即可解決您的不適感。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辛辣、生冷食物,以免傷肝傷脾。可多食山楂、柚子這類疏肝理氣的食物,可令您失眠睡不好的問題得到緩解。

在起居上注意下午不要劇烈運動或情緒激動,以免令肝氣無法收斂體內而失眠。

每日頻飲決明菊花水(決明子15克、杭白菊15克泡水),可疏肝理氣降肝熱,令您失眠睡不好的問題得到解決。

然後用山藥50克、薏公尺250克、茯苓10克、芡實10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濕昇陽。堅持服用即可解決您因肝鬱導致的脾胃虛弱問題,您便會恢復食慾。

按以上所會所去做,便可解決您的所有不適之症。也可服用中成藥滋陰降肝熱、健脾養胃的複方益肝丸,可令您較快地恢復健康。

13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張根明-失眠食慾不振怎麼辦?

14樓:屁前巨吸

失眠自**法。

一、成藥自**。

(1)安定,毫克,睡前服。

(2)速可眠,克,睡前服。(適合不易入睡者)。

(3)補中益氣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溫水吞服。用於氣虛乏力,精神疲倦、舌邊齒印、胃口差者。

(4)龍膽瀉肝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溫水吞服。用於舌苔厚膩、心煩易怒、小便黃紅者。

(5)礞石滾痰丸,每次2克,每日3次,溫水吞服。用於喜食油膩、酒、糖而引起的濕熱內生、舌苔厚黃、大便硬結、胸口悶脹、夢多而夢景奇怪者。

(6)安神補心丸,每次15粒,每日3次,溫水吞服。

(7)養血安神糖漿,每次1-2匙,每日3次。

為什麼老是失眠,胃口也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15樓:召玉巧德雀

晚上沒有休息好,自然胃口就會差的,而且人的精神也會不好。產生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但不外乎精神壓力太或者神經衰弱症,你只有休息好了,胃口才會好起來!

沒胃口,睡不著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然後心裡上不是很舒暢。把心態擺正,然後就會好了。畢竟心病還須心藥醫。

17樓:匿名使用者

「胃口不好」是胃腸疾病的常見症狀。主要表現為食慾不振,飯量少;吃一點就飽;一日三餐可有可無,沒有明顯的飢餓感,每頓飯對付著吃一點就完事,把吃飯當做任務完成,吃飯成了負擔;有的勉強吃下去,又不舒服,出現飯後飽脹、打嗝、反胃、噁心,以至於有的人惡食、厭食。胃口不好的人常營養不良、貧血、消瘦、乏力、氣短、體虛、性功能障礙、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肝炎、胃炎等慢性疾病。

造成胃口不好的原因是機體健康原動力不足,脾胃虛弱,對飲食物受納、消化、吸收、轉化利用能力下降,使胃內容物排空減慢或食物滯留胃內,引起大腦攝食中樞神經抑制,飽食中樞興奮,從而使人不感到餓,而覺得不想吃飯,吃也吃不多。胚芽滋養膠囊能夠提高健康原動力,增強脾胃功能,激發人體對飲食物的受納、消化、吸收、轉化和利用能力,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酶的分泌與活性,能夠根本改善胃口不好的症狀。

最近不順,現在胃口差,沒食慾,失眠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主要是憂思傷脾引起的脾虛,脾虛導致脾胃的功能變差,才沒有胃口食慾的。

建議:公司業績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你這樣擔憂下去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差,身體是本錢,本錢沒了的話公司再好也沒用啊,建議是放鬆心情,不要再老是想著這事了,太傷身體了。

你可以選擇歸脾丸來服用,也可以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如淮山。

祝早日**。

19樓:齊王韓信

其實你自己都知道答案呀,心情決定行動呀,壓力大了。導致一系列惡性迴圈呀。想東西多就會失眠,就會引起食慾的呀這個要多與人家溝通。

談談自己想法和難處呀,放鬆下自己,該休息就休息,不要去想。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去挑戰嘛!,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哦!!!加油!

總是失眠、吃飯沒胃口,有什麼辦法解決?

20樓:諶謐甄珺琦

如果你是男的,就戶外運動和鍛鍊,多跑步,去打打籃球。如果你是女的,就多吃點酸的東西,去做做自己喜歡做的東西,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沒胃口失眠怎麼辦

21樓:歷玉巧淦賦

其實失眠是一種心理因素,也有生理的原因。主要是你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情緒激動,興奮,考慮問題過多過於頻繁,心情懊喪,煩悶,都會引起失眠的幾率。

其實**失眠真正的方法,不是藥物所能控制的,只要自己放鬆心情,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

但是要把自己內心的苦悶,用一種方法發洩出來,例如:聽歌,要歌聲溫柔的,別聽的士高。看愛情連續劇,想你最開心的事,想你最喜歡的人,微笑,就會慢慢緩解你心理的壓力和困惑,你的大腦神經也就會慢慢鬆弛,這樣就很容易入睡,試試,有很多時候都很靈驗的。

有時候人的大腦不是自己所您呢個控制得了的,該想的問題會不停的想著,還會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憤怒感和興奮感,只有讓這種感覺得以釋放,才會讓自己的心理得以平靜,也會慢慢那找到平衡。

人,都是一樣的,不可能完全杜絕失眠,能做到的,只能說是控制和努力。藥物**,有時候沒有心理**的效果顯著,自己心理把握好了,在一定的時間內讓自己的心情平靜而安然下來,試試,就會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

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聽歌,讓那種**稍微的低低的放著,讓自己在那種情調中,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既欣賞了**,又促進了睡眠,很靈驗的,真的。

冬雁心理問答,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和快樂!嘿嘿!

22樓:融梅示緞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23樓:華若谷勞倩

失眠、納差,如果再有興趣減低,持續時間達3個月,你就是抑鬱症。

24樓:拘留所儐嬌

失眠一般是由於精神紊亂所造成,和精神過於緊張、壓力大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口服眠夢香調理,能夠鎮定安神,幫助改善睡眠。

也可以在睡前喝熱牛奶或者聽舒緩的**緩解,泡腳也有助於睡眠。睡覺前還要避免喝濃茶或者咖啡,因為濃茶和咖啡會使人更加興奮,影響睡眠。

如果食慾差,可以多吃開胃的食物,比如山楂、橘子等。

25樓:鐸玉枝邶月

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牛奶。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26樓:休佑平緒茶

沒事找點自己喜歡的事做。分散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輕鬆,不要把全身的神經繃的很緊。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

27樓:晏桂枝黎嬋

厭食症。這是個惡性尋壞,你沒胃口吃不下東西,餓的你睡不著,你睡不著就更加餓,而偏偏你又吃不了東西。哎,去找醫生給你看看吧。

睡眠不好怎麼辦?經常失眠,睡眠不好,經常失眠咋辦?

提高睡眠質量的九個方法。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離...

德牧胃口不好怎麼辦,狗狗胃口不好怎麼辦?

狗狗胃口不好怎麼辦?這些原因你要知道 您追問我 我幫你介紹一位寵物醫生 幫你解決 狗狗胃口不好怎麼辦?首先 不能長期吃單一 隔段時間換另外一種,保證營養均衡,注意的是需要一點一點摻和,不要一下子換新的 可能餵食的場所不合適,在太熱,強光,喧鬧的環境下,幾隻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

睡眠不好怎麼辦啊,睡眠不好怎麼辦?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若長期睡眠不好,那麼可以嘗試按摩我們的 然谷穴 然谷穴在腳部內側,腳窩中間的位置。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