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絲光棉 磨絨布 磨毛布 絲光棉和純棉的區別是

2022-12-08 20:15:04 字數 4851 閱讀 8254

1樓:匿名使用者

絲光棉床罩 很不舒服。到處亂滾,接觸身體很難受。建議 大家 謹慎 購買。

請問純棉,長絨棉,絲光棉,柔光緞,磨毛,天絲這些布料分別優點缺點,都是什麼質地,麻煩說詳細點,謝謝

2樓:花語可甜

純棉是天然纖維,長絨棉是一種栽培棉種。絲光棉是一種高品質絲光紗線。柔光緞是緞類面料的一種。磨毛是一種高檔精梳棉。天絲是一種人造天然素纖維。

一,純棉。優點:1、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

2、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

缺點:1、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2、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二、長絨棉。

優點:懸垂感極好,具有絲綢般光滑和舒適度,在使用過程中還具有色牢度高、久洗不褪色、耐磨耐用、抗皺性好、不易起球、透氣排濕性好等優點。

缺點:與普通棉相比**較貴。

三、絲光棉。

優點:1、染色效能提高,色澤鮮亮,不易掉色。

2、面料具有絲綢面料一般的光澤。

3、面料尺寸比較穩定,垂懸感較好,紗線強力增大,不易斷裂。

4、面料挺括、抗皺效能好、不易起球起皺。

缺點:1、工藝複雜,繁瑣,成本略高。

2、款式比較成熟,缺乏時尚感。

3、怕酸,比如醋,如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清洗。

四、柔光緞。

優點:1、不起球、無縮水、抗褶皺。

2、柔光緞是經過空氣摔打的物理法整理出來的,具有很好的吸濕性和極佳的舒適性。

缺點:無。五、磨毛。

優點:具有保暖性和柔軟性,厚厚柔柔,質感豐盈,具有不掉色的特性,顏色歷久彌新,適用於冬季保暖性產品以及貼身使用的產品。

缺點:**高。

六、天絲。優點:1、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夏天穿著不會感覺到悶熱,透氣性優於純棉織物,是理想的貼身織物和保健服飾產品,有利於人體生理迴圈和健康。

2、吸濕性與透氣性比棉纖維好,可以說它是所有化學纖維中吸濕性與透氣性最好的一種。纖維素纖維吸濕量高達13%~15%,比棉纖維高出6%~7%,,相比於棉穿著更加舒適。

缺點:天絲纖維沒有彈性,如受機械摩擦,纖維外層會發生斷裂,形成長度約1~4微公尺的毛茸,在濕熱的環境下面料會稍微變硬。

3樓:abc水煮白菜

純棉,就是全天然棉花紡紗織出的布料,cotton,簡稱c。長絨棉是純棉的一種,是用比較長的棉纖維紡得的紗,這種紗品質好,**高。絲光棉是一種加工過的棉紗或者棉織物,一種是把紗線絲光加工織成的棉織物。

還有一種就是普通棉紗織成布料後在進行絲光加工。絲光棉紗大多用純棉,也有用粘膠(人造纖維的一種)。柔光緞,也是多織物後加工形成風格的統稱,緞類面料的一種,只是一種面料的風格。

跟材質沒啥太大的關係。磨毛也是織物的一種加工方法,磨毛織物一般手感比較軟,沒那麼硬!跟材質也沒啥關係。

天絲,是一種新型纖維,主要成分來自木頭,手感滑爽,挺闊。有棉的特性,排除生產過程中的排放物,它可以說是綠色纖維。

絲光棉和純棉的區別是

4樓:網友

1、結構效能:純棉橫截面為腰圓形,絲光棉橫截面為圓形。純棉縱截面有天然扭曲,絲光棉表面皺紋消失,變得光滑。

2、物理效能:絲光棉光澤比純棉好(經過絲光處理後表面光滑,對光的漫反射現象少),絲光棉強度比純棉大(天然扭曲消失,纖維之間排列緊密、抱合力增加),絲光棉的尺寸穩定性比純棉高(纖維素分子重新排列,原內應力消除)。

3、化學效能:絲光棉反應性提高(無定形區增加,羥基隨主價健的旋轉而由不可及變為可及),絲光棉對水、碘、氫氧化鋇和染料的吸附量比純棉要大。

5樓:守厚星燕燕

絲光棉也是屬於純棉,只是比純棉多了一道絲光的工藝,二者的區別在於:

1、光澤性不同。絲光棉製成的高品質針織面料,不僅完全保留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不易掉色;織物手感柔軟;純棉織物手感好,但沒有光澤,易掉色。

2、挺括性不同。絲光棉是絲光棉是棉中的貴族產品,挺括性好,面料尺寸比較穩定,垂懸感較好,紗線強力增大,不易斷裂;純棉易起皺,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

3、變形性不同。絲光棉織物透氣性好,長期穿著不變形不易起皺;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4、加工工藝不同。絲光棉工藝複雜,繁瑣,成本略高;純棉相對工藝簡單,品種繁多,成本略低。

6樓:紅粉娃娃

絲光棉,屬棉中佳品,面料以棉為原料,經精紡製成高織紗,再經燒毛、絲光等特殊的加工工序,製成光潔亮麗、柔軟抗皺的高品質絲光紗線。以這種原料製成的高品質針織面料,不僅完全保留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織物手感柔軟。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①本色白布:

普通布面、細布、粗布、帆布、斜紋坯布、原色布。 ②色布:有硫化藍布、硫化墨布、士林藍布、士林灰布、色府綢、各色卡嘰、各色華呢。

③ 花布:是印染上各種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布。如:

平紋印花布、印花斜紋布、印花嗶嘰、印花直貢。 ④色織布:它是把紗或線先經過染色,後在機器上織成的布如條格布、被單布、絨布、線呢、裝飾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最好的鑑別方法!一般純棉你拿著布面對著太陽都能看到毛絨在布面上!但絲光面就沒有,而且在太陽光下還有發亮的反光!

是因為絲光棉在生產中先要燒毛,燒鹼脫毛處理,把布面的短絨毛去掉後再染色印花的!表面很光滑!不管哪種全棉面料很光滑的就是絲光面料!

8樓:川雲目去留

絲光棉就是乙個宣傳標語!面料商用來忽悠服裝廠,品牌商用來忽悠客戶。

棉紗或面料正常絲光跟本用不了多少成本,而且棉絲光後不但不會縮而且會有一定的伸長。伸長後棉的縮率會比較穩定。

絲光棉和普通的棉那種好

9樓:馴尉全市參

回答絲光棉的可塑性要好於純棉,本質上它們是一樣的,只是經過了不同的工藝而已,絲光棉的工藝更加複雜,不僅保留了純棉的優點,還有抗變形、抗褶皺的眾多優點,對於追求時尚和美觀的小夥伴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如果作為乙個媽媽,想給自己的寶寶選材料,建議還是選純棉,因為更加純天然一些。

不客氣,祝您生活愉快[比心]

什麼是「紗線後加工: 絲光」?

10樓:紡織培訓講師張振巨集

絲光是棉纖維具有的特性,只有棉纖維在鹼的作用下,才能使纖維的外觀發生一定的變化:纖維彭漲,曲線變直。這樣就會使紗線的表面光潔。

紗線後加工的絲光:就是在紗線漂染時,對紗線進行絲光處理。

磨毛工藝澳絨,到底是一種什麼面料?

11樓:yiko可樂

澳絨就是100%從石油裡提煉出來的天然有色纖維。

澳絨也被稱為「澳絨磨毛」,磨毛是一種工藝,通俗的講就是用裹了沙皮的滾筒在布面摩擦,澳絨的底布支數高、布料薄,打磨起絨時間要較全棉磨毛的短、「更輕柔」,這一工藝差別導致全棉磨毛的絨毛比澳絨更長。

市面上一般採用40s*133*72斜紋印花染色面料,經磨砂工藝,磨毛成型,因絨短於磨毛面料,不易掉毛。

12樓:網友

澳絨面料是最新一款服裝面料。

源隆布業官網上有好多關於澳絨面料諮詢。

一:天然親膚。

纖維珠子光滑細膩,源隆布業選用高階纖維,人棉及其他粘膠混合結構,比純棉面料更細膩更光澤柔和,雖然澳絨成本上上公升很高,但保證了後道出超細密絨,手感柔和等多特性織造出最基礎。

二:吸濕透氣。

吸濕排汗,是澳絨面料追求基本功能,面料只注重保暖,無吸收透氣,此面料就是不健康面料,就如塑料衣無差別,透氣性良好,澳絨面料貼身親膚,觸感柔軟舒爽。

三:發熱保暖。

發熱保暖,不靠聚集體溫悶內,而是使功能性晴綸自身發熱產熱,多餘熱氣靠透氣排放,熱量迴圈產熱,保證澳絨柔軟舒爽,釋放恰好的舒適感。

四:不起球無靜電。

再時尚服飾,面料質量不行,都是白搭,所以好面料才出好服飾,澳絨基本保證不起球,澳絨面料從一開始選用原材料上是上足成本,選用高階混合粘膠,含有人棉是耐穿不易起球,配合後道抓毛工藝完全避免了起球缺點,而高階混合粘膠就人棉含量比例很高使面料具備了無靜電特點。

五:彈性超好。

澳絨高比例氨綸,保證經緯都具有很好的彈性,塑造不易變形不易起皺,貼身緊身聚熱保暖。

六:活性環保。

澳絨後道整理染色活性染色,符合環保標準,高色牢度,不易褪色,能擁有環保健康貼身親膚,完全老少都適宜。

七:毛密紋理細膩。

八:適用性廣。

澳絨,精品澳絨,適用秋冬春季款式,所以澳絨面料適應性很廣,大部分款式服飾都可以選用澳絨面料。

歡迎廣大設計師選用,精品澳絨面料設計高階服飾,選澳絨面料,首選源隆布業織造精品澳絨!

13樓:左丘陽

澳絨是一種磨毛工藝,看採用的面料是什麼成分,需要看品質標示是什麼成分才靠譜!

市面上一般採用40s*133*72斜紋印花染色面料,經磨砂工藝,磨毛成型,因絨短於磨毛面料,不易掉毛,消費者選購時可以問清成分。別被這新奇的名字搞得一頭霧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澳絨應該就是澳洲羊絨~!

小孩子的毛線衣分很多種材質做的,市面上光棉的材質就分好幾種。哪種棉不會起球和變型?全棉、絲光棉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棉的話,一般都不會起球,呵呵。

絲光棉手感好一點,滑一點。

16樓:風的線條_流雲

棉的不起球,但也沒有彈性,很容易變型的。

什麼是磨毛針織棉 5,磨毛棉是什麼材質什麼是磨毛棉

磨毛一般是同磨絨像比較的,磨絨的手感更好,面料稍微薄一點,磨毛手感粗燥,面料稍微厚一點,就這樣了。磨毛全棉布,是精梳棉中的一種,一般採用加厚的30支紗,經過進口的裝置磨毛 絲光等工藝處理,達到絨布的手感,冬天保暖性特好,而且不起球,不褪色。一 什麼是磨毛工藝?一般的坯布經過前處理 退漿,煮煉,回漂,...

彈力棉和絲光棉是衣服哪個面料好,它們又有什麼區別呢

絲光棉好點吧。彈力棉屬於無紡布技術領域,是用一種中空捲曲纖維和一種低熔點纖維配製成原料,經過一定的工藝流程製成纖維呈三維分布的彈力棉。彈力棉就是在紡紗時加入很細的高強度橡膠皮筋。彈力棉的成份一般是98 棉 2 橡筋,混織而成。手感好 彈力足 易打理 服用好 有較大的伸縮性 能適應身體各部位彎曲的需要...

什麼是天絲磨毛面料,仿天絲是什麼面料

天絲 tencel 一種全新的粘膠纖維面料,又稱利阿塞樂 lyocell 粘膠纖維,其商品名為天絲。磨毛是一種加工工藝,通過磨毛機對面料進行摩擦,使之表面形成一層短絨毛,任何材質的面料都可以採用這種工藝。天絲是以針葉樹為主的木漿 水和溶劑混合,加熱至完全溶解,在溶解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衍生物和化學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