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總是流口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12-08 20:00:04 字數 3666 閱讀 49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在長牙齒,也有可能是出現了神經症狀或者是生理性的症狀,有可能是口腔潰瘍或者是口腔衛生不是特別好,有可能是牙齒畸形。

2樓:創作者

可能是乳牙沒有長齊,或者是唾液分泌比較旺盛,也有可能是口腔衛生引起的,或者是口腔潰瘍引起的。

3樓:春季的風啊

孩子沒有發育完全,所以有時候孩子的口水嚥不下去,容易流出來,小孩子很可愛。

4樓:情感解憂站

這與寶寶的唾液腺逐漸發育成熟有關,且與吞嚥反應還未發育玩耍所致,所以才會出現流口水的情況。

小孩子三個月了,老是流口水,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是因為小孩子嘴巴裡開始長腺體了,所以口水分泌比較多,注意**不起濕疹就好了。

6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睡覺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對,比如趴在嘴子上睡,側臥著睡,這種情況下可以適當的調整姿勢,減少流口水的情況。口腔疾病也可以引起睡覺流順順利利,這是一種後天不良習慣,比如愛吐舌,愛啃指甲等,容易造成前牙變畸形,睡覺時流口水。

7樓:洛洛談娛樂

小孩兒流口水這種現象很多 ,這是因為寶寶的唾液腺分泌唾液很多 ,但他這個時候 的吞嚥功能還是很弱的 ,所以唾液就會從口腔內流出來 。在寶寶出牙的時候 ,也會出現流口水多的現象。有的寶寶腸胃功能不好消化不良 ,也會導致流口水 。

8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寶寶流口水屬於正常反應,因為孩子口腔比較淺,不會調節口中過多的液體,就會初夏流口水的現象。

9樓:吱吱吱吱心

可能是孩子的口腔出現了問題,孩子口水分泌的比較多,所以才會流口水,平時家長也不要總是親孩子的臉,也不要捏孩子的臉。

1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說明孩子缺少一些維生素,這個時候就應該給孩子買一些維生素片,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保護,也會得到乙個好的補充。

小孩子老流口水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子出現經常性的流口水一般首先考慮是口腔潰瘍導致的。

所以建議你可以觀察孩子的口腔或帶孩子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下,如果有口腔潰瘍及時**痊癒孩子流口水的症狀就會消失了。

12樓:兒科醫生王玲

寶寶流口水,只要正確對待,寶寶會很快順利地度過口水期。雖說寶寶流口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口水外流到**時,則易腐蝕**最外的角質層,導致**發炎,引發濕疹等小兒**病。

如果寶寶口水流得特別嚴重,就要去醫院檢查,看看寶寶口腔內有無異常病症、吞嚥功能是否正常等等。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13樓:骨灰級專家

既然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但是生活中每個家庭孩子都是比較少的,甚至每個家庭都只有乙個寶寶,因此每個家長朋友也都會關注寶寶的身體健康,寶寶平時一旦出現不適,都是盡早給寶寶**的,而寶寶流口水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寶寶經常流口水,這是怎麼回事?或許是缺乏這個微量元素。

在醫學知識中,小孩子缺鋅的主要表現有食慾減退以及味覺減退,此外很多缺鋅的寶寶還容易發生反**作的口腔潰瘍,一旦患上口腔潰瘍的話,小孩子的口水會變得很多,所以家長們要尤其留意小孩子的口水量是不是正常。

除了上面的口腔潰瘍之外,當寶寶開始出牙的時候也會出現口水變多的現象,長牙的時候寶寶會感受到些許的疼痛,而且這個時候寶寶脾氣會比較暴躁、愛哭鬧,並且還喜歡啃咬東西,這個時候自然而然口水也會增加,家長們要注意即使清理才好。

根據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知道寶寶喜歡流口水很有可能是因為缺鋅導致的,這裡還給大家普及乙個知識,那就是媽媽的母乳中鋅含量豐富且吸收利用率高,從這個角度來說還是很建議媽媽們盡量餵給孩子母乳比較好。

第一是寶寶的口腔很淺,口腔沒有發育完全,這個時候還沒有足夠的容量可以容納夠大量的口水,而且這個時候孩子因為太小也不會吐口水或自主的咽口水,所以會經常流口水。在成長規律中,隨著孩子口腔的變深,基本上等到孩子長到1歲半的時候流口水現象會慢慢減少。

第二是寶寶喜歡吃手,如果口腔裡面總是有東西的話,那很自然孩子的口腔會分泌口水滋潤這些東西,所以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盡量培養孩子健康的生活習慣。

第三是孩子處於口腔期,這個時候孩子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口水可以保護口腔,有消炎殺菌的作用,所以寶寶自覺分泌很多口水。

通過以上文章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對寶寶經常流口水的一些引起原因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實能夠引起寶寶旅遊故事的原因還是很多的,所以建議家長朋友在平時如果寶寶出現經常流口水的現象,最好還是要查明原因,並且也不要隨意給寶寶進行**。

14樓:不著急上課

寶寶的吞嚥功能不是很完善,吃進去的東西不能很好的嚥下去,長時間在嘴裡會分泌口水,從而流出來。或者是寶寶的臉部受到了擠壓也會導致孩子一直流口水。如果寶寶處於口慾期,會把很多東西都放在嘴裡去咬,這樣會分泌更多的口水。

15樓:乾燥溫度

小孩流口水,是因為他在小的時候被別人親的,但是這個情況只存在於小的時候,長大以後就會改變了。

16樓:劉心安兒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可能是因為脾胃虛弱,也有可能是牙齒沒有長齊,具體情況要及時就醫,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再進行相應的**,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而且也不要多吃甜的或者是涼的食物。

17樓:三棵樹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可能是脾虛引起的,那個時候就要注重自己的脾胃,不要吃過甜過涼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

18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有可能是正處在出牙期,這個時候家長要注意寶寶的牙齒衛生,要保持區域性**的乾淨整潔,以免出現濕疹。

19樓:e時光再燃

大部分是因為小孩子要長牙齒,所以才會頻繁的流口水,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缺少營養物質。

小孩老是流口水是什麼原因?怎麼治啊

20樓:努力的佐佐

流口水都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不必要太過擔心,也有可能孩子在出牙的階段,或者嘴裡出現了一些潰瘍所導致的,另外就是要時刻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你要及時的給孩子把流出的口水進行查理調,避免出現一些濕疹就可以,最好還是拿溫水進行擦拭,對孩子**沒有什麼損傷。

21樓:道家風水養生預言

這是太熱氣了,把熱氣平復了就能正常。具體情況要具體看待,可以問我。

22樓:嫩苗育嬰

流口水的小朋友常見的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乙個是感染性的因素,如果有口腔內的感染,像口腔潰瘍,牙齦炎,扁桃體炎等等這樣一些情況都可能會有流口水的表現。那麼還有一種就是他沒有感染的表現,他也口水很多,一般是多見於體質比較弱,容易生病,脾胃功能不好。

23樓:catlovett榮

一般來說,三歲以內的孩子口腔比較淺,唾液的分泌也會比較多一點。如果孩子的吞嚥能力不是特別的完善,很容易會導致出現流口水情況。如果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沒有養成刷牙的習慣,口腔中也非常容易會有一些食物的殘渣。

殘渣也可能會導致唾液的分泌增多。另外還有就是如果有出牙情況,牙齦的疼痛、瘙癢,也可能會導致孩子流口水會變多。

24樓:嫣然育兒說

寶寶為什麼老是流口水?這四個原因需要留心,寶媽別忽視。

小孩淌口水是什麼原因,小孩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這個要看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一般來說的話,生理性的事不要緊,如果是病理性的話,看他口中是不是有油那種口泡。小孩流口水是怎麼回事?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您好 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考慮是正常的,必要時去醫院口腔科檢查,排除口腔潰瘍。嬰兒期,寶寶因長牙而流口水,隨著小寶寶牙齒出齊,學會吞嚥,流口水...

小孩子手抖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手抖是什麼原因

小孩子手抖的原因很多 第一,維生素d缺乏導致低鈣血症。的孩子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加,可以出現手抖。第二,營養性巨幼細胞貧血的孩子可以出現手抖,這類的孩子主要是羊奶餵養,羊奶中缺少維生素b12和葉酸,缺少b12可以出現神經損害,出現肢體的抖動。第三,腦性癱瘓的病人由於運動神經的損傷,可以出現肢體抖動。第四...

小孩子晚上睡覺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經常流鼻血,還是要查下凝血功能,看是否有異常,如果有異常,需要相對應的藥物 另外室內空氣注意保持一定的濕度,避免太乾燥,可以用生理海水噴鼻,緩解黏膜腫脹,出血等情況。小朋友流鼻血是什麼原因。你好,孩子晚上流鼻血。可能出現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 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鼻粘膜破潰導致的,還有血液病,如白血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