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困的原因

2022-12-08 20:00:03 字數 6147 閱讀 9197

1樓:網友

冬天日短夜長這可不是冬天人們更喜歡「暖被」的原因,我們知道,夏季的環境溫度高,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工作處於興奮狀態,腦部供血充足,相應的微迴圈也會加快,人體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休息就能緩解疲勞,使人快速進入興奮狀態,所以夏天人的睡眠時間較短,很多人能睡到「自然醒」,且醒來輕鬆、精神。

而冬天的環境溫度低,血液迴圈系統工作會處於「亞興奮」狀態,血管壁收縮,血液迴圈變得相應緩慢,腦部供血沒有夏天那麼充足,相應的微迴圈也會減弱,人體在一定時間睡眠中不能有效緩解疲勞,這些原因都會使人變得倦怠,會出現困乏、情緒不高漲等,需要較長的睡眠時間來彌補,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比夏天更愛睡覺的原因。

還有乙個間接原因:冬季裡,人在溫暖的室內容易困倦,尤其是飽餐之後,血液**集中到胃部加強消化,使腦部供血不足而導致困乏。

2樓:機飛蘭

冬季天氣較為乾燥,人的身體很容易缺水,如果不及時補水會造成血液粘稠,血液的含氧量降低,這就使得血細胞攜帶的氧氣變少,使得大腦和全身器官不能「全力以赴」的工作,產生困倦,睡眠習慣不好,晚間睡眠不足,從而影響白天的精神狀態。而很多人還喜歡在週末熬夜通宵,即使第二天可以把覺補回來,但自身的生物鐘和作息規律已經被打亂,也會使工作期間的精神狀態受到影響。

3樓:網友

冬季白天的時間變短,晚上的時間變長,長時間的適應晚上睡覺的狀態,使白天容易犯睏。冬季天氣寒冷,人們不願到外面去活動,從而運動量大大減少,使人體產生困倦感。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容易困?

4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5樓:微言悚聽

到了冬天晝短夜長,難免會讓人們在白天容易犯睏。另外當身體攝入的鐵元素不足時也會影響到氧氣對細胞以及肌肉的流動,從而導致脾氣暴躁、身體虛弱、思維遲鈍以及不能集中注意力等。

冬季天氣是比較乾燥的,人們容易缺水,如果沒有及時補充水分的話就會導致血液的粘稠,降低的血液含氧量,血細胞攜帶的氧氣也會減少,不能為全身器官和大腦提供充足的血液,從而引起困倦。另外冬季天氣是比較寒冷的,人們不喜歡運動,減少了運動量,從而讓人們產生困倦感。

冬季要開啟休眠模式,如果睡的時間過長的話有可能會讓人們一天感覺到全身無力,盡量制定乙個可靠的睡眠時間表,每天要保證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等早晨陽光出來之後應該出去進行戶外活動,不僅能夠提公升陽氣,同時也能夠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讓心情變得更加愉快,緩解了困倦感。

冬天為什麼容易困?

6樓:毛桃幽幽嘉

晝短夜長:冬季白天的時間變短,晚上的時間變長,長時間的適應晚上睡覺的狀態,使白天容易犯睏。

吃飯過多:如果吃飯過多,消化可能就會變慢,身體也容易產生困乏感。

不愛運動:冬季天氣寒冷,人們不願到外面去活動,從而運動量大大減少,使人體產生困倦感。

7樓:迴圈賽我燃

冬天的時候屋裡肯定會有暖氣的,特別是樓房,在溫暖的情況下,人是容易犯睏的,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待一下,氣溫過高也是不太好的。

8樓:後川和美

冬天除了天氣寒冷的原因讓人不想起床,想懶床以外,還有就是冬天容易讓人犯睏,坐一會兒就沒精神,想回被窩睡覺,整天沒有精神,

為什麼到了冬天容易犯睏

9樓:剛榮

冬季是萬物生機潛伏閉藏的季節,此時天寒地凍人體血液迴圈減慢,所以大家容易變困。

因為冬天意味著低氧低消耗方式生活。

人在缺氧的情況下就容易產生頭昏眼花,意識等各方面都會減弱,生活機理就相對會減緩。

所以才有你類似情況的現象發生,犯睏啊,睡眠容易不足啊,不想運動啊,甚至是覺得容易疲勞等。

就像蛇要冬眠一樣。建議採取保暖,多有氧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等方式,有助於改善像你說的狀況等等。

10樓:一夢半生

秋冬季節溫度不高不低,很舒服也很適宜睡覺,在這麼舒適的條件下很容易就犯睏,尤其是夜間沒睡好或者白天很閒的情況下更容易犯睏。秋冬季溫度很低,大部分人都想賴床,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人的生物鐘是長期形成的,你有段時間中午睡覺,久而久之,到那個時間點就犯睏。

常聽一些人說入冬以後就開始全身沒勁,怕動,想睡覺,早晨睡不醒,白天思想不集中,精神抑鬱,工作時打不起精神。但是胃口好,食量大,特別喜歡吃甜的。冬去春來,精力漸漸旺盛,睡意明顯減少,好像又重新煥發了青春一樣。

到醫院檢查,神經、內分泌及器官並沒有發生實質性病變。 其實,這是一種不多見的冬季發作的情緒失調症。

秋冬天犯睏是因為:在炎熱的夏天,人的身體大量出汗造成了水鹽代謝失調,腸胃功能減弱,心血管系統的負擔加重,人的身體處於過度消耗階段。夏去秋來,氣候由炎熱變得涼爽宜人,人體出汗也明顯減少,人的機體進入到了乙個週期性的休整階段,水鹽代謝開始恢復平衡,人的心血管系統的負擔也得到緩解,消化系統功能也日漸正常,然而此時身體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疲憊感,所以感到犯睏。

11樓:猶遊哉

冬季為什麼老犯睏。

可能是甲狀腺出了問題。

甲狀腺會分泌激素來調節新陳代謝。如果甲狀腺機能減退,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和甲狀腺素分泌不足,就可能出現脈搏減緩、嗜睡等症狀。如果甲狀腺功能亢進,人會出現心悸、不安和乏力。

所以如果總犯睏,可到醫院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

缺鐵很多女性身體缺鐵,這可能引起慢性貧血。紅細胞向身體其他細胞供氧不足,人們就會感到困倦,注意力難以集中或易感冒。女性缺鐵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經期出血過多,也可能飲食中含鐵較少。

因此,需多吃肉類、蔬菜、豆類等含鐵豐富的食品,還可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促進鐵的吸收。運動太少

總是因為覺得累而不想運動?這可能是個惡性迴圈,因為不愛運動的人常常感到疲憊。所以要打破這個迴圈,多多鍛鍊身體。喝水太少。

研究顯示,喝水少的人通常睡眠不好,而且這是個惡性迴圈:白天喝水少,夜間睡不好;夜間睡不好,白天喝水少。所以每天最好喝下公升至2公升水。

冬天為什麼總是很睏呢?

12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氣溫低,從生理角度上看,氣溫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身體裡各種酶的作用,使其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出現困乏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壓力,沒有動力。定個拼搏的目標,就是你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你也會勁頭十足。

15樓:平步青去的願望

因為冬天很冷,躲在被窩裡很舒服,就想睡覺,所以就感覺困,不想起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其他動物都去冬眠了!

為什麼冬天很想睡覺?

17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人雖然不冬眠,但是多多少少會有點影響。

20樓:13號猞猁

這是四季生物鐘,正常反應,春睏,夏乏,秋打盹,冬天睡不夠。

21樓:0oo八團飯

因為冬天時間開始變短,天氣變涼,人的新陳代謝會慢下來人體內迴圈當然沒有夏天那麼快了,精神頭兒也不比夏天冬天肯定是要比夏天睡眠長些,天氣寒冷人需要更多的能量來維持身體,體內能量供養不上或者不夠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和困,需要多休息,如果你身體挺健康,多睡一會這樣對身體好。

如果不想的話,可以適當的多一些鍛鍊,外面冷可以去健身房,在家也一樣,保持新陳代謝順暢,還有飯不要吃的過飽,吃多了也愛睏。

22樓:驕傲的趴趴熊

因為外邊冷,裡邊暖,會讓人有種惰性!

特別是早上!!

23樓:萇賦蹇溪兒

動物都冬眠了。

人想睡覺很正常。

24樓:

是嗎?我天天如此啊!

冬天為什麼老是感到困?

25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2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天氣寒冷,人的新陳代謝放緩所致,要保持精力得多運動,不免長時間不動。

27樓:love小鈺的

天冷了嗎人不想動了,當然困了。

28樓:adidas小店

春睏秋乏夏打盹冬眠,自然現象、、、

29樓:94傻傻分不清楚

這才是乙個正常人的正常現象啊!!!

30樓:大福的麻麻

有句俗話是,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冬天為什麼容易困?有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31樓:楊子電影

冬天日短夜長這可不是冬天人們更喜歡「暖被」的原因,而是人體受外界環境溫度變化引起的正常反應,只不過有些人反應較強,有些人較弱。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有這種表現,具體是什麼原因呢?

我們知道,夏季的環境溫度高,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工作處於興奮狀態,腦部供血充足,相應的微迴圈也會加快,人體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休息就能緩解疲勞,使人快速進入興奮狀態,所以夏天人的睡眠時間較短,很多人能睡到「自然醒」,且醒來輕鬆、精神。

32樓:18個褶的裙襬

因為冬天氣溫低,人的血液迴圈也會變慢,身體供氧不足,是有一定科學根據的。

33樓:窮是誰的錯

因為冬天冷,睡覺可以保持體溫不流逝。

34樓:香漫

什麼時候都困,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還有都說早晨人的精力是最旺盛的,但是人們在早上總是哈欠連天,是沒有睡醒嗎。冬天雖然很冷,但是在暖和的屋裡,肯定會犯睏的。

35樓:迷途羔羊

【晝短夜長】冬季白天的時間變短,晚上的時間變長,長時間的適應晚上睡覺的狀態,使白天容易犯睏。

36樓:蓮子多多

冬天氣溫低,人體內的血液迴圈的慢,但是要是到了室內溫度公升高,冷熱交替,使人體感到睏意。

冬天為什麼總是想睡覺

37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為什麼天冷人就想睡覺?

38樓:溫徹大叔

嘿,人之常情。

1,你要注意要保障有個好的睡眠。冬天清晨起床會感覺很累很難起,那你就早點睡,睡前注意好別太累,放鬆心情,喝杯牛奶。日子久了,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有改善,起床容易也很難打瞌睡了。

中午時可選擇午休一會,畢竟忙了一上午還要面對一下午的繁重工作,加上陽光和暖氣,你當然容易困。午休有個缺點,就是養成習慣以後不休息會更累,你就考慮你的工作環境酌情處理。

2,困了累了喝紅牛。

這自然是廣告,但說的也有道理。咖啡,茶,營養飲料等。這些都是提神的東西,但請適量,且考慮個人需要(比如我喝咖啡容易拉肚子。所以我喝茶)

同時,可以備著一些巧克力,餅乾,糖果之類的,疲累無聊時吃點也可提神。

3,身體鍛鍊。

身體素質是導致容易發睏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

年輕人,正是活力的時候,長期在電腦電視沙發裡的工作休息,導致身體素質偏低,抵抗力低,精神低,反正是諸多的低。

跑步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堅持晨跑,日久見功力。謝謝。

39樓:吾嘯天下

冬天人類的新陳代謝減緩,開始囤積脂肪以禦寒,所以人一到了冬天就會顯得嗜睡,懶惰,這個時候就是提醒我們不要過分勞累,早睡覺,多休息,適當的運動更會改善睡眠質量。當然,該做的事還是得做,不然結果就不太盡如人意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體虛上火,受冷感冒,少運動,心情過於抑鬱,壓力過大,肝火太旺!或睡眠不足,上網時間過長,加上是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幹,鼻塞,咽喉痛發熱,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的緣故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消化功能紊亂引起。

女性腰困的原因有哪些

你好,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 盆腔腫瘤 盆腔血癥 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 骶棘韌帶鬆弛 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 生育過多 過頻 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溼邪等也可產生腰痛。如果疼痛嚴重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 你好,根據你現在的表現,可以用高錳...

困卦的爻辭解釋,困卦的卦辭解釋

坎下兌上 困 亨,虞翻曰 否二之上,乾坤交,故通也。貞大人吉,無咎。有言不信。彖 曰 困,剛弇也。荀爽曰 謂二五為陰所弇也。險以說,困而不失其所亨,其唯君子乎?荀爽曰 謂二雖弇陰陷險,猶不失中,與正陰合,故通也。喻君子雖陷險中,不失中和之行也。貞大人吉,以剛中也。有言不信,尚口乃窮也。虞翻曰 兌為口...

困的近義詞是什麼呢,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倦 拼 音 ju n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木 五 筆 wudb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疲乏 疲 怠。意。容。色。2.對某種活動失去興趣 厭 飛 喻厭倦仕宦而歸隱 遊 厭倦遊宦生涯 困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困 窮乏 困。困 k n 陷在艱難痛苦或無法擺脫的環境中 困厄 處境困苦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