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年紀輕輕看起來這麼滄桑?

2022-12-08 20:00:05 字數 5688 閱讀 3324

1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經歷太多生活的苦難。

延伸:滄桑,來自中國成語滄海桑田。大海變成了種桑樹的田地,種桑樹的田,變成了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詳細解釋。世態變化巨大。

明湯顯祖《牡丹亭·繕備》:「乍想起瓊花當年吹暗香,幾點新亭 ,無限滄桑。」 清唐孫華《偕夏重至國學觀古槐》詩:「劫火燒殘變陵谷,浮雲閱盡經滄桑。」

《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這一年之中,你我各各的經了多少滄桑,這日月便如落花流水一般的過去了。」楊沫第一部第十七章:「這位飽經滄桑的老工友,什麼樣的人全見過。」

時間或歲月變遷。

李二和《遠行》:「這顯然是乙個承載了恆古歲月、飽歷滄桑的古老渡口。她頗象一枚有意殘留在巨蟒腰間的鱗片,使人們既有幾許淡淡的神往,又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指朝代更迭。

清 沈永令《贈檗庵禪師》詩序:「崇禎壬癸間,建言廷杖詔獄,滄桑後遂為僧。」

2樓:寶寶又起飛

可能因為他的閱歷比同齡人更豐富一些,經歷了一些一般人都沒有經歷的事情,也有可能,他本人的心可能因為他的閱歷比同齡人更豐富一些,經歷了一些一般人都沒有經歷的事情,也有可能,他本人的心理承受力弱一些,同樣的事情,別人感覺無所謂,他就成了一道坎,總之人的遭遇不同,對待際遇的心態不同造成的。承受力弱一些,同樣的事情,別人感覺無所謂,他就成了一道坎,總之人的遭遇不同,對待際遇的心態不同造成的。

3樓:帳號已登出

年齡和閱歷沒有關係,有些人可能看起來很年輕,但是很早就出來上班了,可能因為成長經歷,很小就學會察言觀色,知道人情冷暖,所以年紀輕輕看起來很滄桑,思想比同齡人更加成熟,也是有經歷的人。

4樓:ssh紹華

乙個人的心理成熟與否跟年齡沒有半點關係。有的人即便兩鬢斑白,心理還跟小孩子似的毫無擔當,自私自利,遇事沒有一點主見,這種就是典型的心理不成熟的表現。而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家庭原因,早早地為生活而奔波,即便是實際年齡還不大,但是行事作風,談吐舉止看起來比較成熟穩重。

所以說這跟這個人的家庭環境,自身經歷有關。或許這位男生的情況就跟後者一樣,自幼為生活奔波,操心,經歷的事也就多了,所以才會顯得成熟穩重。

5樓:銘雪影視情感

人生的經歷不是年齡來決定的,滄桑也不僅僅是中年人的甚至老年人的代表詞,現在的社會壓力太多了。

6樓:源幼柏

在生活中不是每乙個人都是過得一帆風順的,他肯定是早就走向了社會,在社會中摸爬滾打,經歷了太多,臉上的滄桑就是見證,不過這種人更經得起風浪。在生活中不是每乙個人都是過得一帆風順的,他肯定是早就走向了社會,在社會中摸爬滾打,經歷了太多,臉上的滄桑就是見證,不過這種人更經得起風浪。

7樓:迪爾學姐

感覺就是已經看淡了生活,對生活提不起來多大的興趣,但是又認真的在愛著生活。這個年紀恰好把莊子的佛系發揮到了最大。

8樓:妖妖靈

可能是因為個人經歷不同吧,有的人人生道路上就沒有什麼坎坷,有的人就會人生路上坎坷多一些,所以就會看起來沮喪一些啊。

9樓:網友

這是人的一種面相顯得滄桑,其實人的歲數並不大。看起來有故事,這是一種成熟的表現,也有可能是天生長的老像。

10樓:東弟在外漂

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太大了!自己的孩子還小,老人也幹不動了。所有的壓力都壓在他身上,所有的一切都由他來承擔。成年人的世界可能只需要一秒就會變得成熟、滄桑、疲憊不堪,這就是這一代的年輕人,

11樓:網友

如果年紀輕輕,看起來這麼滄桑,第乙個首先他就是長相少年,老成另一種就是天生的,還有就是經歷了很多的事情。

1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那是因為這個人的型別比較成熟。

有些男人成熟的比較早一些,所以他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加懂事,有些人容易衰老,所以看起來就更加滄桑,這個跟他的生活經歷肯定是息息相關的。

13樓:洛聽雪

心態決定的,不善良的人,厭悟俗塵,對人對己不和善,自然自己也開心不起來,自己還以為見過很多世面,看透人生!

14樓:鴻夢塵

因為他的經力和別人不同。別人負出幾份努力就行。但他得負出十份或更多才行。因為沒有文化。在家上,上有老,下有小。所以壓力大才看起來很滄桑。

15樓:大桃子

那就是歲月的積澱。沒有一點故事和經歷的人。心智的成熟可能不會那麼完美但從另乙個角度來說生活能造就人。讓乙個人有責任感。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就看你怎麼去選擇看待?

16樓:際毆暈痕蹧錢

這個可能是因為經歷太多坎坷人生道路,思想上負擔太大,所以人看起來比較滄桑,

17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人可能雖然年紀輕,但是經歷比較多,經驗比較豐富,這些加起來就會讓人看起來更加有成熟感。

18樓:沐如斯

人家經歷的事情是你無法想象的,也許他從小就生活在乙個不幸福的家庭中,所以會比同齡人早熟很多,那些痛苦的記憶讓他無法開心起來。

19樓:葉孤安秋梵

這樣的人可能經歷了很多磨難,經歷了生活的困苦,磨練成現在這個老成滄桑的樣子。

20樓:睆睆歸

他經歷過比較麻煩的事情,或者是他本來就比較顯得成熟。

21樓:網友

那是因為她經歷的太多坎坷,而且生活不易,所以覺得滄桑。

22樓:

大學畢業早已經是成年人了,應當追求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起碼也不能辜負父母的培養,不找工作,一直呆在家裡啃老。這樣做當然會受人嫌棄,找物件只能降低標準,不會有優秀的男生對她表示愛慕。畝墜懊匝悄腔嗡淨俁嘲。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滄桑

23樓:瘋子劣既

年齡和閱歷沒有關係,有些人可能看起來很年輕,但是很早就出來上班了,可能因為成長經歷,很小就學會察言觀色,知道人情冷暖,所以年紀輕輕看起來很滄桑,思想比同齡人更加成熟,也是有經歷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會看起來很滄桑 18歲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相一部分是天生的,有的人天生就長的老氣,顯的滄桑。有的人不注重**保護,不保養**,也會顯的滄桑。最後一方面就是經歷!

乙個人的經歷會呈現在臉上,所謂「相由心生」,經歷多而且坎坷,相對也會顯得滄桑。有沒有屬於你的哪一種?

年紀輕輕卻有種看破紅塵的滄桑感,這是為什麼?

25樓:以心

缺少動力,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目前工作或者生活中沒有目標,每天固定路線的生活,還有生活的壓力,沒有現實的煩惱,你清楚的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後天會發生什麼,因此,並沒有什麼動力。動力**於對不同事物的嚮往和追求,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可能想買一輛車,手裡有10萬塊,買輛qq也可以,買輛福特也可以。但是你想用10萬塊錢是買一輛賓士或者寶馬,就是要以10萬塊作為資本來賺得更多的錢,以便實現你這個目標。

如果實在沒有動力,可以去嘗試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比如去做志願者,週末去周邊的城市旅遊,帶著相機拍各種人物和動植物,漸漸的你會發現生活豐富多彩的多,你就不會考慮動力的事情。因為你的生活漸漸的變的有意義。

26樓:寶35898焉瘸

退休生活是大多數人嚮往的,不用上班,看看電視,無聊時找朋友聚聚,打打麻將,跳跳廣場舞等等,這些美好的畫面在年輕人看來是多麼舒服愜意。可是,那些處於退休中的長輩們開始是和我們一樣的,在他們年輕時,也為生活奔波,為更好的生活方式努力,嚐盡苦楚,我們只不過在按他們的征途重新啟航,找出屬於自己退休時的那條舒服之路,在找到之前,生活是不會向你微笑的,所以,年紀輕輕的我們,想要過退休生活,首先得為自己打下舒服的資本,不要怕生活的困苦,不要逃避,勇敢的面對生活給你的難題,朝著自己定的那條路去走,真正退休時,願你在打麻將、跳廣場舞……時露出的是發自內心幸福的笑容。

27樓:以心

人生的每一點進步,無不伴隨著痛苦,人生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因為征服了痛苦! 苦難是一筆財富,是前進的基石,成長的階梯,更是奮鬥的動力。坦然,微笑地面對苦難,才能平靜地迎接人生的風風雨雨!

社會生活離不開乙個健康的身體,而忙碌的工作,讓很多人忘記了鍛鍊,當身體罷工時,一切都已晚。

28樓:借日光

壓力大了,可以請一年的假,出雲玩一下,回來再上班也不錯。要不就是太孤單了,找個女朋友。日子都是過出來的。

沒必要因一時的衝動而後悔。少加點班,有空回家看看父母,也就沒有年紀輕輕就想過退休生活的想法了。要有本錢才能選擇自己的生活。

不然,現在的生活處處要用錢,生活會很苦。就拿我身邊的事來說。家在農村,只有一家小賣部,一戶人家沒鹽了,去買,欠著。

沒鹼面了,去買,欠著。等麥子賣了給錢,人家都不樂意賣給他。

29樓:小月哈哈

我畢業一年了,但是公司名氣不大,領導不重用,同事排擠,每日都在做一些雜事虛度光陰,職場渺茫,愛情也不見影兒。生活中總有各種各樣的煩惱,煩惱多了,壓力也就越來越大。因為時常跟著老闆在外面談生意,所以跟公司裡的同事也不是很熟,他們固有的圈子沒有我,又因為我是距離老闆最近的人,理所當然地被排擠了。

但我心裡明白,在直男癌老闆的心裡,我只能是個執行秘書。四年後,在親戚家過年的飯局上,我的終身大事,終於開始被提上日程。經歷了畢業季分手季的我,工作了四年以後,終於也到了急著談婚論嫁的年紀。

從那以後,我踏上了陸陸續續的相親之路,任何的空閒時間都用來見那些莫名其妙的物件,我表面燦若桃花,實則心如止水。愛情,終歸是可遇不可求的。

30樓:冷常

培根說: 「工作上所用的人,專案要適合他的興趣,他才會努力以赴。」拿我自己來說,我對任何沒有興趣的事物,做事無法持久,且容易產生倦怠感。

沒有興趣就缺乏動力去把它做好,更遑論去深入學習了。對於我們的專家能力以及作為人的能力,最大的影響來自我們的周圍環境。如果周圍是比我們「更優秀」的人,我們就會變得更優秀;如果周圍是「缺乏動力」的人,我們就會停滯不前。

我國古代的孟媽媽老早就知道圈子的重要性,於是便積極替兒子尋找良好的環境,以激勵他向上。

31樓:沉夜孤星

說來也是偶然,那段時間的我為了**,開始迷上了跳繩。每日下班後,花上一兩個小時在家裡跳繩運動,很簡單的運動,只需要帶上一根跳繩,就可以運動。每次跳完繩,大汗淋漓的我,不僅沒有疲累,反而覺得身心都得到了放鬆,越跳越輕盈,越跳心情越好,跳著跳著,壓力和肥肉都甩光光了。

32樓:西門保安

一句話:與佛有緣。30多年前我經歷過。

乙個年紀輕輕的男生為什麼看上去很滄桑,無論是神態還是氣質....

3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6-25

乙個年紀輕輕的男生為什麼看上去很滄桑,無論是神態還是氣質。

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有些人生活在甜水裡,從出生到成長都是快樂的,這樣的人都是比較無心無事,比較開朗和陽光的,但有些人從出生到成長過程都很艱難,生活也比較困苦,經歷的事情也多,這樣的人就比較滄桑,所以有些男生年紀輕輕也會有滄桑感。

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運氣很差,為什麼有的人會運氣不好?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世上有很多的事情,有時候雖然能想明白,但心裡就是接受不了。人之所以會感到心累,就是因為常常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其實生活裡那些難纏的心結如果你真的打不開,那你還可以選擇給它系個別緻的花樣兒。命運只是決定了誰走進你的生命,但是停留在你生命中的人,卻是由你自己決定的。我羨慕的不是風華正茂的情侶,而...

為什麼有的人很年輕但是樣子看起來很老

自然現象 這個真沒辦法 看張老的 主要是因為那個人 心思比較重 所以就會老 心老!還有就是不怎麼 愛打扮 為什麼有的人很年輕看起來很老!而有的人很老看起來卻很年輕?心態很重要.有句俗話這麼說,相由心生.因為年齡,經歷,壓力,生活習慣等多種因素 朋友 心態最重要 要有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 有的人保養得好...

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能承受無窮的壓力?

能承受壓力的人,因為內心強大。內心強大的人,也會有失敗的時候。但是,屢敗屢戰和屢戰屢敗是絕然相反的兩個詞語,強者總是屢敗屢戰,是內心在和失敗較勁。乙個人真正的成功,不是戰勝了別人,而是戰勝了自己。戰勝自己其實是戰勝了內心的軟弱,從心理上變得真正強大了,可以 以不變應萬變 暗自較勁,是不服輸,但也不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