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口吐白沫搖頭抽搐空嚼流口水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3:24:42 字數 5531 閱讀 8617

1樓:鐵不張

它有咬人、怕水、

怕光的症狀嗎?你說的症狀不像狂犬

,像是急性腦炎,但是你既然有傷口

,還是去打針吧,花錢買個安心,

有傷口,即便不是狂犬也有可能其他病毒感染,總是不好的

狗狗犬瘟熱,一直在吃藥,犬瘟到今天17天了,突然口吐白沫,抽搐,嘴巴空嚼

2樓:小寵韓醫師

你家狗狗bai是到了

發病後期,一般在du發病後期才會出現神zhi經症狀dao。

抽搐比較難**,內只能用藥物容控制,可以試試癲安舒和安宮牛黃丸,可以控制神經抽搐,緩解症狀。

平時盡量給狗狗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或者營養膏給狗狗吃,可以提高狗狗免疫力、促進食慾。只有免疫力上來了,**起來才更快一些

3樓:錦羿航成

狗狗出現的症狀屬於犬瘟後遺症。

需要經常按摩,每天至少一小時。

堅持半年後就會改善的。

犬瘟不容易**,特別是**階段。

狗狗空嚼,口吐白沫,不認人是怎麼回事?

4樓:沒有了嗎

要掛了,我家的兩條狗就是這樣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腸桿菌引起的。最好馬上帶她去醫院檢查

狗狗今天中午突然空嚼口吐白沫很難受的叫還會亂跑但食慾和精神很好也沒排便也正常別人說是犬瘟我覺得不可

6樓:一株白牡丹

1:感冒

。 。著涼了或者感冒了都會導致狗狗拉希請注意保持室溫,注意給狗狗回保暖 。

。:吃的過飽答 。 。

尤其為大型犬,吃的過多狗狗沒有消化也會產生拉稀嘔吐的情況 。 。:食物中毒 。

。吃了不改吃的東西,比如過多的食用的動物的肝臟,巧克力...7975

狗狗抽搐是因為什麼

7樓:板和豫禾峰

日常生活中,有些寵物狗經常會出現抽搐的情況。不管是在睡覺或者是休閒的時候,

首先,外界因素的影響會導致狗狗抽搐。比如說,突如其來的聲音驚嚇到狗狗(鞭炮聲、刺耳的汽車鳴笛聲、門鈴聲、喇叭聲等等),讓寵物狗感到恐懼、害怕,是導致它身體僵硬、抽搐的原因之一。

其次,氣候的變化也會導致狗狗突然抽搐。比如說,夏天進入秋冬季節的時候,氣溫會開始下降,整個環境會變得越來越冷。如果沒有及時給狗狗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導致狗狗受凍,那麼這種情況下狗狗就會抽搐。

這就和人受凍的時候會抽搐一樣哦。

最後,狗狗身體的內在原因也會導致它身體出現異常的抽搐。比如說,當寵物狗缺鈣的時候,就容易出現抽搐的情況。鈣是維持骨骼發育成長的營養物質,是狗狗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一旦缺乏鈣質,狗狗的骨骼發育就會受到影響,嚴重的會導致狗狗停止生長,骨骼變形,當然在睡覺的時候就會出現抽搐的情況了。

ps:狗狗做夢的時候會抽搐,還有可能是因為做夢了。

8樓:當年雲霧裡

一、癲癇:狗狗得癲癇最基本的症狀就是抽搐,可以服用一類抗癲癇藥物苯妥英鈉進行小劑量的服用,可有滿意的效果抽瘋,醫學上稱為癲癇,是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所致。表現為雙眼凝視、咬肌反覆有節律地顫動、陣發性痙攣、意識喪失、四肢劇烈抽動、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

二、狗瘟:是一種很危險的病毒性疾病。特別是狗瘟後期,往往會出現神經症狀,即「抽瘋」。

此時,狗狗非常痛苦,**難度也大。家長已經為狗狗付出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高昂的**費,還是不見效。這種時候,醫院往往會勸家長對狗實施安樂死。

但據近年來的統計,300餘條抽瘋的狗狗中,因狗瘟引起的不到5%。有家寵物醫院勸家長放棄**的24隻狗,屍檢後僅乙隻為典型的狗瘟。也就是說,小狗抽瘋不一定都是狗瘟。

三、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四、胸壁震顫是犬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特徵症狀:

1.動脈導管未閉:多發於8月齡~3歲犬、呼吸困難、易疲勞、連續性機械性雜音、左胸部震顫、腹水、體重減輕、紅細胞增加。

2.脈動脈瓣狹窄:發育遲緩、易疲勞、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縮期震顫、發紺、肝腫大、浮腫、腹水。

3.主動脈瓣狹窄:易疲勞、運動時呼吸困難、精神沉鬱、心縮期雜音和震顫。

4.心室間隔缺損:發育不良、呼吸困難、易疲勞、縮期雜音、精神沉鬱。

5.法樂氏四聯症:發紺、發育遲緩、心縮期雜音、呼吸困難、前胸部震顫、紅細胞增加。

6.二尖瓣閉鎖不全:見於高齡犬、易疲勞、運動時呼吸困難、夜間發作性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肺水腫。

7.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9樓:考蘭蕙暢晨

一.癲癇:陣發性痙攣、意識喪失、尿失禁。

二.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胸壁震顫

胸壁震顫是犬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特徵症狀:

1.動脈導管未閉:多發於8月齡~3歲犬、呼吸困難、易疲勞、連續性機械性雜音、左胸部震顫、腹水、體重減輕、紅細胞增加。

2.脈動脈瓣狹窄:發育遲緩、易疲勞、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縮期震顫、發紺、肝腫大、浮腫、腹水。

3.主動脈瓣狹窄:易疲勞、運動時呼吸困難、精神沉鬱、心縮期雜音和震顫。

4.心室間隔缺損:發育不良、呼吸困難、易疲勞、縮期雜音、精神沉鬱。

5.法樂氏四聯症:發紺、發育遲緩、心縮期雜音、呼吸困難、前胸部震顫、紅細胞增加。

6.二尖瓣閉鎖不全:見於高齡犬、易疲勞、運動時呼吸困難、夜間發作性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肺水腫。

7.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神經症狀(癲癇、痙攣)

三.先天性腦損害:癲癇、糖原蓄積病、腦積水等。

四.後天性腦損害:腦炎、腦積水、腦腫瘤、髓膜炎、顱骨損傷、腦血管障礙、低氧血症(心源性、肺源性、血管性)。

五.感染:犬瘟熱、弓形體病、隱球菌病、狂犬病、破傷風及幼犬的寄生蟲病。

六.中毒:常見有鉛、鼠毒鹼、有機磷、氰等毒物中毒、猝死症。

七.代謝異常:肝性腦病、尿毒症、低血糖症、低鈣血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維生素b1缺乏、熱射病、電解質異常。

10樓:廉聽雲薄朝

行為舉止如何,有無經常轉圈,或者走路有障礙。或者有無嘔吐現象,希望多提供一些症狀。

抽搐的病很多,癲癇、腎衰竭、細菌性心內膜炎、腦脊膜炎、甲狀旁腺功能減退都有可能。

所以希望你能多提供一些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熱 是一種高度接觸性的病毒性傳染病,本病致死率高。病初,眼和鼻有分泌物,並出現胃腸道和呼吸道症狀,後期有神經症狀。少數病犬可發生鼻和足墊角化過度。

病原:犬瘟熱病毒。流行病學:

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自然賒主為肉食目、裂足亞目動物。病犬的所有排洩物和分泌物中都含有病毒,主要經呼吸道,也可經接觸傳播。

症狀:犬在感染第四天體溫公升高,持續1-2天,輕微厭食,偶見結膜炎。感染後的14-18天,體溫再度公升高,並出現精神沉鬱、厭食和呼吸、胃腸道症狀。

眼、鼻有粘性、膿性分泌物,並常見咳嗽及輕度呼吸困難。病犬常有下痢,嘔吐、體重減輕,明顯脫水,臨死期可能有抽搐,有時病犬臨床症狀稍有好轉,但不久就出現神經技能紊亂,最終死亡。**:

當出現臨床症狀時,用特異性的血清也不能阻止疾病的發展,但對幼小動物在發病初期使用血清可能阻止疾病的發展。預後:當出現特徵性臨床症狀時,預後不良。

預防:用疫苗接種均有效。犬瘟熱主要危害幼犬。

其病原是犬瘟熱病毒。病犬以呈現雙相熱型、鼻炎、嚴重的消化道障礙和呼吸道炎症等為特徵。病的後期常出現神經症狀。

病犬的各種分泌物、排洩物(鼻汁、唾液、淚液、心包液、胸水、腹水及尿液)以及血液、腦脊髓液、淋巴結、肝、脾、脊髓等臟器都含有大量病毒,並可隨呼吸道分泌物及尿液向外界排毒。健康犬與病犬直接接觸或通過汙染的空氣或食物而經呼吸道或消化道傳染。除幼犬最易感染外,毛皮動物中的狐、水貂對犬瘟熱也十分易感。

【診斷要點】

(1)流行特點 本病寒冷季節(10月分至翌年4月間)多發,特別多見於犬模擬較集聚的單位或地區。一但犬**生本病,除非在絕對隔離條件下,否則其他幼犬很難避免感染。哺乳仔犬可從母乳中或得抗體,故很少發病。

同常以3月齡至1歲的幼犬最易感。

(2)臨床特徵 體溫呈雙相熱型(即病初體溫公升高達40℃左右,持續1~2天後降至正常,經2~3天後,體溫再次公升高);第二次體溫公升高時(少數病例此時死亡)出現呼吸道症狀,病犬咳嗽,噴嚏,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鼻鏡乾燥;眼瞼腫脹,化膿性結膜炎,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上有公尺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初便秘,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少數病例可見足掌和鼻翼**角化過度性病變。有的犬病,病初就出現神經症狀,有的在病後7~10天才呈現神經症狀。

輕者口唇、眼瞼區域性抽動,重則流涎空嚼,或轉圈、衝撞,或口吐白沫,牙關緊閉,倒地抽搐,呈癲癇樣發作,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次數也由每天數次到十多次。此種病犬大多預後不良,有的只是區域性性抽搐或一肢兩肢及整個後軀的抽搐麻痺、共濟失調等神經症狀,此類病犬即使痊癒,也常留有後軀無力等後遺症。由於本病常與犬傳染性肝炎等病混合感染及繼發感染細菌,使症狀複雜化。

因此,單憑上述症狀只可作出初步診斷,最後確診還須採取病料(眼結膜、膀胱、胃、肺、氣管及大腦、血清)送往檢驗單位,做病毒分離、中和試驗等特異性檢查。

【防治錯施】

(1)定期預防接種 目前我國產生的犬瘟熱疫苗是細胞培養弱素養疫苗。為了提高免疫效果,應按以下免疫程式接種。仔犬6週齡時為首次免疫時間,8週齡進行第二次免疫,10週齡進行第三次免疫。

以後每年免疫1次,每次的免疫劑量為2毫公升,可獲得一定的免疫效果。鑑於疫苗接後需經一定時間(7~10天)才能產生良好的免疫效果,而目前犬瘟熱的流行比較普遍,有些犬在免疫接種前業已感染犬瘟熱病毒,但未呈現臨床症狀,當在某些應激因素(生活條件的改變、長途運輸等)的影響下,仍可激發呈現臨床症狀而發病,這就是某些犬在免疫接種後仍然發生犬瘟熱等疫病的重要原因之一為了提高免弊端以效果,減少感染率,在購買仔犬時,最好先給仔犬接種犬五聯高免血清4~5毫公升,1週後再注1次,2週後再按上述免疫程式接種犬五聯疫苗,這樣既安全可靠,又可減少發病率。

(2)加強獸醫衛生了記疫措施 各養殖場應盡量做到自繁自養。在本病流行季節,嚴禁將場外的犬帶到場內。

(3)及時隔離** 及時發現病犬,早期隔離**,預防繼發感染,這是提高**率,減少死亡率的關鍵。病的初期可肌內或皮下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或犬五聯高免血清)或本病**犬血清(或全血)。血清的用量應根據病情及犬體大小而定,通常使用5~10毫公升/次,連續使用3~5天,可獲一定療效。

有資料報道,在用高免血清**的同時,配合應用抗毒靈凍乾粉針劑,可提高**效果,其用法及用量為:**前用滅菌生理鹽水或注射用水20毫公升將抗毒靈溶解,中等大的犬靜脈滴注2~4瓶,月齡較小的犬,用量可酌減。據近期資料報道,在病的初期應用犬病康注射液**,具有較好的療效,尤其在與高免血清同時使用時,其療效都要比單用的好。

犬病康的用法及用量為0。1~0。3毫公升/千克體重,肌內注射,1~2次/重危病例可酌情加量。

此外,早期應用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等)並配合對症**,對於防止細菌繼發感染和病犬**均有重要意義。

(4)加強消毒 對犬舍、運動場應以各種消毒藥,如百素殺、1210、威島牌消毒劑、次氯酸鈉等進行徹底大消毒。

狗狗口吐白沫,四肢抽搐怎麼辦,狗狗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怎麼辦呀?

寵物醫院啊 估計不行了 那是狗翻腸子的表現。翻不過來 就死翹翹了。狗狗要提前 胃藥 預防的。現在估計救不了了。是不是中毒了?吃了什麼有毒的東西麼?如確認是中毒,立即就醫吧。如果不嚴重,可以熬製綠豆水,灌下去幾瓶子試試。狗狗抽搐有幾個大原因 1 如果狗狗出現抽搐但是隔一段時 間之後又好了的情況那就是癲...

狗狗吐白沫不吃東西還抽搐,狗狗突然口吐白沫,不停抽搐,吃不進去東西

快去醫院,我們家狗也得過,說是吃了一不好的東西,快去獸醫院把!不是中毒了吧?真中毒了 用仙人掌 把辭去了 碾成泥抹在嘴邊 能就回來 看來是中毒了 給他吃太多的動物肝臟了吧 趕快去醫院看看吧 犬瘟也會這樣的,最好找醫生好好診治一下,不要拖了,快帶狗狗去看.狗狗突然口吐白沫,不停抽搐,吃不進去東西 10...

狗狗口吐白沫,舌頭發紫,發硬,抽搐。怎麼辦呢

我家小狗突然間。嘴吐白沫,舌頭發紫。四肢抽搐是怎麼回事兒?中毒症狀。我現在馬上加你,教你應急處理。這是食物中毒 第一時間送醫院!要趕緊 心臟病或者癲癇發作了,吃點速效救心丸或者吸氧急救下,平時可以用煥心依夢改善下心臟缺氧症狀。成犬突然口吐白沫抽搐大小便失禁舌頭發紫是什麼情況?我跟你一樣,有過經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