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血液流經消化系統時 血液組成成分的乙個變化

2022-12-08 18:50:02 字數 853 閱讀 2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知道消化系統能夠處理的六種營養物質:澱粉、脂肪、蛋白質、水、無機鹽以及維生素。它們都是人體新陳代謝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人體能夠消化並吸收它們以轉化為人體能夠處理的物質。在消化過程中,澱粉轉化成為葡萄糖(無氧呼吸情況不考慮)、脂肪轉化為脂肪酸和甘油、蛋白質轉化為氨基酸,水、無機鹽和維生素將直接被消化系統吸收。因此,當血液流經消化系統時,葡萄糖、脂肪酸、甘油等營養物質在血液中的含量將增加,而這些營養物質也將隨著血液流經整個人體,並輸送到各個細胞中。

2樓:宰詠

不是變成而是換成,還有養料(增加葡萄糖,氨基酸啊啥的)

血液流經各個器官後成分的變化

3樓:生活的曉達人

血液流經小腸後由含氧多,顏色鮮紅的動脈血變成含營養物質豐富的靜脈血。流經肺後由顏色暗紅的靜脈血變成顏色鮮紅的動脈血。流經腎小球後顏色鮮紅的動脈血還是一樣的。

流經腎小管後由於它的重吸收作用,水分增多。

經腎臟後尿素減少。經組織細胞後二氧化碳增多,氧氣減少,細胞進行生命活動後廢物增加。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 平衡四個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流經小腸,養分增多,顏色由鮮紅變暗紅,經肺進行氣體交換由暗紅變鮮紅,經腎小球顏色無變化,尿素等減少,經腎小管水分變多,經腎臟尿素減少,顏色變暗。經過組織細胞二氧化碳增多,養料減少廢物增多,氧氣減少。

5樓:蟋蟀生物

50微課不同器官,多樣風景-血液流經各器官的變化。

血液在人體中主要起運輸作用,當血液流經某器官時血液的成分往往

c血液流經腎臟後,由含養料多的動脈血變為含養料少的靜脈血。血液在人體中主要起運輸作用,當血液流經某器官時血液的成分往往發生變化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a 肺迴圈的路 bai線為 右心室du 肺動脈 肺部毛 細血zhi管 肺靜脈 左dao心房 血液流版經肺部毛細血管權網時,與肺泡進行氣體交換,血液中的...

什麼是血液流變學檢查,什麼是血液流變學檢查

注意少油膩飲食,清淡最好。多喝水多運動,血脂高的降脂藥 同時抗血小板 防止血粘增高後的動脈粥樣硬化 血壓必須藥物控制在穩定範圍內,最重要是脫離緊張壓力大的工作環境,以及經常喝酒抽菸開車等不良生活方式。您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分析是正常的,不考慮病態,什麼是血液流變學檢查 血液流變學是近二十年發展起來的...

早上起床伸個懶腰真的會讓血液流通嗎

會的,通過伸懶腰,呼吸加強加深,心臟充分運動,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給大腦,人便清醒舒暢。首先,由於流入頭部的血液增多,會使大腦得到比較充足的營養 其次,身腰後仰時,胸腔得到擴張,心 肺 胃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血液更加流通,不僅營養 充足,而且廢物也能及時排除 同時,伸懶腰時的擴胸動作還能多吸進一些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