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唐氏症候群的嬰兒長大後一定是生活不能自理嗎

2021-03-03 23:40:02 字數 5078 閱讀 9668

1樓:liuxia琉夏

親,患唐氏綜合症的嬰兒,建議你給他做染色體基因這方面的檢查,我們醫院現在就有這檢查,以前的技術不發達,胎兒4個月糖篩,現在通過我們染色體基因檢查,3個月就可以檢查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或者低能兒,智商缺陷,準確率達到百分之99.99。這個科學的結果最權威!

唐氏綜合症的小孩長大後能說話嗎

2樓:

胎兒的染色體是來自父母雙方的,父母都是雙倍體,正常情況下產生的精子卵子是單倍體,結合後再變成雙倍體的胚胎,如果在產生精子卵子過程中,發生錯誤,就可能導致產生「殘次品」的精子卵子,導致胚胎的染色體異常。

21三體綜合症長大後是不是都不能自理,是不是有輕有重

3樓:左岸居東

21三體綜合症長大後不是都不能自理,通過早期干預,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和工作。

21三體症候群患兒並非不可矯正,通過早期干預,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和工作。

目前在中國普遍認為 21三體症候群患兒就是傻子,因為中國的唐氏患兒數量龐大,中國**無法對其進行資助。

在歐美國家,21三體症候群患兒基本均可正常生活。日本是掌握早期干預最成熟的國家,因為其對墮胎的要求十分嚴格。 21三體症候群是一種偶發性疾病,所以每乙個懷孕的婦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兒」。

生唐氏兒的機率會隨著孕婦年齡的遞增而公升高。

4樓:4399兒歌故事

目前該病尚無有效的**方法,對患兒應進行長期耐心的教育和訓練。通過一些早期干預確能使唐氏症兒有較好的協調能力、自我照顧能力,及較高的智商。

因為21三體綜合症可能會伴隨其他的疾病,預防感染性疾病和各種傳染病,早期應用維生素b6、r-酪氨酸、葉酸等口服,對改善功能有幫助。對伴有的其他畸形可進行手術矯治。具體情況要根據醫院的檢查和醫生的建議做決定。

唐氏綜合症是不是包括有智商落後的,還有發育遲緩的,以及特殊面容等等等等,簡單的說:是不是有些唐氏綜

5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親戚就要了,而且**後有工作,有了另一半。

6樓:日蝕vs心曼

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有希望。

唐氏綜合症的孩子長大後,能說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能夠說話,但吐詞不清,需要教,

基本沒有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直都需要人照顧。

所以為孩子好,最好別生下來。發現了就及時打掉吧。

不然負擔會非常重的,非常人能承受的壓力。

唐氏症候群患兒出生後怎樣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唐氏症候群患兒的體徵非常多樣,許多器官組織都有異常。但發育畸形通常沒有嚴重到危及生命的程度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3030。下面從患者的面部和體格特徵、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行為及壽命等方面對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兒童的臨床表徵進行簡單描述。

1. 面部和體格特徵

患兒出生時一般平均體重和身長偏低,肌張力低下。較為突出的是顱面部的畸形。頭顱小而圓,枕部平,臉圓,鼻扁平,瞼裂細且向外上傾斜,眼距過寬,內眥贅皮明顯,睫毛短而稀疏,常有斜視。

虹膜時有白斑,常有晶狀體混濁。嘴小唇厚,舌大常外伸,耳小,低位耳,耳廓畸形。頭髮直而不捲曲。

頸背部短而寬,有過剩的**。由於軟骨發育差,患者四肢較短。手寬而肥,有通貫掌,指短,第5指常內彎、短小或缺少指中節。

腹部由於肌張力低下而膨脹,故常有腹直肌分離或臍疝。

top2. 先天性心臟病

經超聲心**檢查發現,約1/2以上的患者有先天性心臟病。主要是室間隔缺損、房室道聯通、房間隔缺損和動脈導管未閉。先天性心臟病最嚴重的型別是肺血管阻塞,這一併發症能導致充血性心力衰竭。

唐氏症候群患兒這一潛在的致命併發症相比患有相同性質的心臟病但有正常染色體患兒的病情發展要快得多。

top3. 血液病

雖然唐氏症候群患兒血液病的具體發病機制目前仍知之甚少,但是已經發現唐氏症候群患者幾乎每乙個血細胞都存在有發生這類異常的風險。例如,在新生兒或紫紺型心臟病(藍孩子)能發現患有紅細胞增多症;血小板可能增高也可能降低;雖然血液系統的異常很少導致嚴重的疾病,但是唐氏症候群患兒發展為白血病的機率為1/150,而普通兒童的發病率只有1/2800。

top4. 胃腸道畸形

消化道畸形的發病率大約為5%,主要表現在新生兒期出現餵養困難、嘔吐、吸入性肺炎。這類畸形包括十二指腸狹窄或閉所(3%)、**閉所(0.9%)、先天性巨結腸症(0.

5%)、食管氣管瘻或食管閉所(0.4%)、幽門狹窄(0.3%)。

top5. 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大約有1/141的唐氏症候群新生兒出現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約為正常人群的28倍。此外,大約有30%~50%的年長兒表現為亞臨床型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在乙個研究中發現,約7%的這些患兒最終發展為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大約250個唐氏症候群患兒中有乙個患有糖尿病,約為正常人群的2倍。

top6. 神經發育和行為功能缺陷

智力發育不全是本症候群最突出、最嚴重的表現。患兒智慧型發育緩慢,1周歲後方能坐起,3歲左右才開始走路。這些標誌性動作的發育,男孩相對女孩稍微遲一點。

平均來說,男孩能走路的時間為26個月,而女孩則為22個月。

在生後兩年內,基本由於社會的關愛,唐氏症候群患兒看起來似乎沒有認知功能的障礙。但是到了2歲以後,明顯的語言發育遲緩就出現了;唐氏症候群患兒要2歲以後才開始說簡單的言語。

患兒的性格偏柔而慢,很少有攻擊性,不太識數,但有時也有一定的記憶力,善於模仿別人。雖然唐氏症候群患兒是快樂和和藹可親的,但他們的表情卻是刻板的。然而氣質研究表明,和其他孩子們一樣,他們也有其發育輪廓。

此外,國外對261裡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兒童進行追蹤研究發現,其行為和心理異常的發病率如下:注意力缺陷多動症(6%)、品行障礙或敵對行為(5%)、攻擊行為(7%)、恐怖症(2%)、進食異常(1%)、消除困難(2%)、tourette症候群(0.4%)、刻板行為(3%)、自殘行為(1%)、孤獨症(1%)。

患兒的智商通常在25-50之間。智力較好的患兒可學會閱讀或做簡單手工勞動;較差者語言和生活自理都有困難。隨著年齡增長,智商還會不斷下降。

這並非說明患兒越來越笨,而是與同齡人比較的智力差距愈來愈大。實際上,通過訓練他們能夠學會完成更多的勞動,並在一定程度上可掩蓋智力發育不全的程度。

一部分患有唐氏症候群的人到了成年可能發生認知或心理學功能的退化,經常表現為行為和學習能力的退化。這一點常常和隱匿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或抑鬱症有關。最近還有乙個發現,唐氏症候群患者到了四五十歲都會發生心理學功能的退化。

五十歲以上的唐氏症候群患者的腦裡面已經出現病理性斑塊和結節,這種斑塊和結節是阿爾茨海默病的特徵性標記之一。然而,只有10%-15%的唐氏症候群患者出現阿爾茨海默病的臨床表現。

top7. 生殖系統缺陷

外***的發育通常無明顯異常,但在男性可有隱睪。**中有生精過程,但精子常減少,性慾下降,尚未見有生育者。女性患者通常無月經,但有少數能妊娠和生育。

top8. 壽命

患者的平均壽命約為30歲。50%的患兒在5歲前即死亡。其他年齡組的死亡率比一般人群高5—6倍。

只有8%的患者活過40歲,2.6%活過50歲。患者的壽命通常取決於有無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和消化管畸形以及抗感染能力的降低程度,因為這些正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此外,由於患者白血病的發病率為普通人群的15倍,這也是患者死亡原因之一。

好多內容是轉貼的,這裡我強調一句,隨著社會醫療水平的提高,沒有合併畸形或者是畸形已經得到糾正的兒童,他們的壽命明顯延長。國外有文獻指出,他們的唐氏症候群23%可以活到60歲,14%可以活到68歲。所以,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就成為迫在眉睫的任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兩眼的間距很大,而且蹋鼻樑、大舌頭、斷掌.

孩子出生15天,被診斷為21三體症候群,我該怎麼辦?這樣的孩子能成年嗎?以後生活能否自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又稱先天愚型或down綜合症屬常染色體畸變,是小兒染色體病中最常見的一種,活嬰中發生率約1/(600~800),母親年齡愈大,本病的發病率愈高。60%患兒在胎兒早期即夭折流產。

21三體症候群包含一系列的遺傳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對染色體的三體現象,會導致包括學習障礙、智慧型障礙和殘疾等高度畸形。

21三體症候群患病機率高低與人種,生活水準等沒有直接聯絡,估計每660個新生兒就有乙個患有唐氏綜合症,使之成為最常見的染色體變異。高齡初產婦會加劇嬰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在20到24歲之間,患病率為1/1490,到40歲為1/106,49歲為1/11。

原因是隨著產婦年齡的增加卵子形成過程中會引起染色體不分離現象的増加。但是,另一方面,大約80%的綜合症患嬰是35歲以下產婦所生。這與35歲以下婦女妊娠比例較高有關係。

另外也有多餘的染色體來自父親一方的情況,父方起因和母方起因的比例為1:4。患病的潛在高風險家庭通常會被提議進行遺傳學諮詢和遺傳測試例如「羊水診斷」等。

隨著產婦年齡的增長嬰兒患唐氏綜合症的風險比率唐氏綜合症的小孩與不患病的小孩相比處於直接劣勢。通常認為患病兒童的精神發育遲緩,智商很少超過60的,腦部通常過小、過輕。小腦、腦幹和腦前回出奇地小。

教育進度會因疾病和殘疾而遭到破壞,例如不斷**的傳染病、心臟病、弱視、弱聽等。其他因患病造成的生理特徵包括猿皺等扭曲的面部特徵,有的唐氏綜合症患者青年期以後由於壓力會引發抑鬱症。但總體上顯示出性格開朗的傾向。

40歲以後患阿茲海默病比率高,容易出現記憶喪失、知能持續低下、人格變化等症狀。 [編輯本段]21三體症候群歷史  2023年,英國醫生唐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21三體綜合症國家應該給與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盡早干預,會有好結果的,不要灰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哇~~~我的天!說真的你還真夠黴!不過也不要過分擔憂!只要你們能給他正常的待遇!多些關愛,他長大後可能會很正常!這得看你們怎麼養育你們的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expect a final vote on her fate to tak

15樓:劈啪

政策都開放了你問我!

唐氏症候群的女人可以懷孕生孩子嗎有危險

唐氏綜bai 合徵孕婦年齡愈大du,風險率愈高。標準型zhi唐氏症候群dao的再發風險率為1 易位 專型患兒的雙親應進行屬核型分析,以便發現平衡易位攜帶者 如母方為d g易位,則每一胎都有10 的風險率 如父方為d g易位,則風險率為4 絕大多數g g易位病例均為散發,父母親核型大多正常,但亦有發現...

Frey氏症候群的表現是什麼?

frey氏症候群 耳顳症候群 又稱唾液發汗症候群,或出汗潮紅症候群等,由法國人frey於1923年發現,係指腮腺外傷或術後數月或一年以上,出現患側耳部 發熱 潮紅 流汗等症狀群,每於進食時發生。本徵發病有一定潛伏期,其發生機制已公認為錯誤神經支配學說,即耳顳神經損傷後,腮腺的副交感神經分泌神經的節後...

以下情況下,屬於染色體變異的是唐氏症候群患者細胞中

21三體症候群患者細胞中的第21號染色體有3條,比正常的體細胞多了一條染色體,染色體數目為47條,正確 姐妹染色體單體的分開是有絲 後期和減數第二次 後期著絲點 的結果,沒有發生變異,錯誤 染色體數目增加或減少屬於染色體數目的變異染色體結構的變異,正確 染色單體部分缺失後而形成的精子屬於,正確 非同...